【試閱】《成為吸血鬼的你開始一段永恆的愛》野村美月與竹岡美穗新作長篇小說

(編輯部) 2015-05-20 17:56:41

  《成為吸血鬼的你開始一段永恆的愛》為 野村美月著作、竹岡美穗插繪,繼《文學少女》系列、《光在地球之時……》後,最新長篇作品。描述男主角「原田詩也」,在序章第一頁就被隨機殺人狂殺死的故事…
 
  • image

    由野村美月與竹岡美穗再度合作的長篇作品

  ──你已經不會改變了。
  ──也不會成長。永遠都會是這副模樣。
 
  不會死,不會迎來盡頭,會永遠活下去。
  總有一天,你會對此感到厭倦,痛苦也好,難過也罷,都不會再感覺到了吧。
  取而代之的是永恆的倦怠。
 
  ──到時候──……
  當你厭倦永恆之時──
  ──就試著開始一段永恆的愛吧。
  ──那是只有能永遠活下去的人,才能做到的事。
  能彌補永恆孤獨的、永遠持續下去的戀情。
 
  • image

    面臨死亡之際,詩也遇上了神祕的吸血鬼少女──雫

  詩也是一個籃球痴,起因是小時候迷上了《灌籃高手》漫畫。甚至在遇刺倒地時,詩也都還想試著用思考兩天後的比賽戰術來轉移疼痛感。然而就在意識逐漸朦朧之際,他聽見了一絲聲音。來自有著一對赤紅雙瞳的神祕少女……吸血鬼,雫,的聲音……

 
  「你想活下去嗎……」
  「雖然早了十二年……不過我要問你一個重要的問題。如果你能回答出正確答案,我就賜予你永恆的生命。」
  「你──會用什麼東西……裝飾我的頭髮?」
  詩也因為意識不清,聽不太清楚。蒙上一層白色的視界跟漫畫一樣──啊啊,那個名場面也是這樣。在一片純白的世界,只有他們兩個人……
  「安西教練……」
  詩也就這樣說出浮現腦海的願望。
  「我好想打籃球。」
 
  這絕對不是少女想聽到的正確答案,但不知為何,詩也依然活了下來,以非人之物──吸血鬼的身分活了下來。
 
  成為吸血鬼的詩也,雖然不會像一般人對吸血鬼的刻板印象那樣,害怕十字架、害怕大蒜、害怕陽光,但他的身體能力確實大為提升,就算受傷也能快速癒合。詩也被迫放棄最愛的籃球,轉學重新開始。然而,畢竟是吸血鬼,他必須面對難以克服的吸血衝動,以及生活在世最深層的恐懼──永恆的孤獨。
 
  這樣的詩也,在新學校裡遇到了一名叫做春科綾音的學姊。綾音身為戲劇社的主演,卻因為身高過高,一直找不到能和她搭檔演出的男性。直到曾為籃球隊的詩也偶然出現到她的面前,綾音終於找到了合適(夠高)的對象,而將詩也拉入了戲劇社。
 
  • image

    詩也與綾音的初次相遇。

  單純、認真,只有嗓門比較大的詩也根本毫無演技可言。而且彷彿是命運的牽引,演出的劇目竟然是《吸血鬼德古拉》。詩也本能地想抗拒,但在綾音的苦苦哀求下,最終決定至少陪她完成這次的演出。
 
  詩也與綾音開始進行密集的演技特訓。而隨著次數的累積,「戲劇」開始對失去籃球的詩也產生了不同的意義。透過劇本,也讓詩也更加投射、體認到吸血鬼的無助與渴求。
  
  永恆的生命並不會使吸血鬼幸福。德古拉伯爵一定也很清楚。但要是承認這點,就會逐漸墜入無限的孤獨中。
  所以他才會虛張聲勢。所以他才會高聲謳歌永恆的生命。所以他才會從高處伸出手,高傲地向人索求。
 
  他希望她待在他身邊。
 
  因為,「永遠」就跟身在冰冷黑暗中一樣。他希望擁有春陽般的暖意的她,待在自己身邊。
  沒錯,他想作夢。持續一個人站在無人能及的高處,實在太過寂寞。他想作自己得到所愛之人、不再孤獨的夢──
 

  詩也害怕的是「永恆」。當世界終結時,只有自己看不見盡頭。然而,舞台上,詩也飾演的吸血鬼死了。雖然只要走下舞臺,詩也的生命就還不會結束,在這之後也會持續下去,但舞臺上是有「結束」的。每一次簾幕垂下,就是一個舞臺的結束,接著下一個舞臺拉開序幕,為了讓它落幕而再度開始行動。

 

  下次或許又會是令人悲傷的結局。又或許是明亮的結局。說不定是會讓人背脊發涼的壞結局。但無論如何,為了前往某個終點,詩也投出、接住字句,然後再次投出,射籃得分。唯有在接受這份可貴溫柔的期間,不會令他感到恐懼。他聽著掌聲如暴風雨般響起──內心激動不已。
 
  ──當你厭倦一直活下去時。
  ──就試著開始一段永恆的愛吧。
  ──那是只有能永遠活下去的人,才能做到的事。
 
  在野村美月筆下,吸血鬼在內在層面其實與一般人類沒有太大的差異。會衝動行事、會猶豫、會自我懷疑,遇上意外會錯愕、充滿不安,尤其詩也是突然被賦予吸血鬼的身分,這樣的情形更是深刻。老師選擇在「吸血鬼」這個非人類的生物上,放大了人類內心最脆弱柔軟的部份,反而更能引發讀者的同情與共鳴。
 
  究竟雫是什麼來歷?她又為何選上詩也?而成為吸血鬼的詩也,將如何面對今後的每一天?吸血衝動是否會在未來吞噬他?與綾音加深羈絆所帶來的是希望或是另一首哀歌?無論您是否曾接觸過野村老師的著作,都可以嘗試看看《成為吸血鬼的你開始一段永恆的愛》這部作品。
 
【內容試閱】

詩也沒有任何準備就倒下去,所以頭部用力撞了一下。
他只有感到一陣迸出火花般的疼痛,頭沒腫起來,也沒有摔破腦袋。
就算有腫起來,說不定也在被送到保健室床上的期間痊癒了。
在保健室,梶仍舊面帶嚴肅神情,垮著嘴角俯視詩也。
「託原田同學的福,我們贏了!謝謝你。」
「原田同學是籃球社的救世主!」
相對於其他社員異口同聲的感謝,只有梶像在生氣什麼似的,用低沉聲音說:
「……託你的福讓我們贏了,這是事實。關於這點,我很感謝你。不過,你覺得這樣……真的好嗎?」
梶沒有明言那句「真的好嗎?」是在針對哪一件事而問。
詩也也沒有回問。
是在問「你上場比賽真的好嗎」,還是「這個結果真的好嗎」?大概兩者都有吧。
詩也躺在床上,面色疲憊。
「……是的。」
「……」……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成為吸血鬼的你開始一段永恆的愛》相關資訊

原文書名:吸血鬼になったキミは永遠の愛をはじめる
作  者:野村美月
插  畫:竹岡美穗
出  版  社:尖端出版
目前集數:1
最新出版:2015 年 5 月 21 日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文學少女》動畫電影 5 月日本上映 角色設定及宣傳影片釋出
動漫 | 文學少女
93
【試閱】《九號天鵝》就算不是「獨一無二」,也終要向著夢想而去
動漫 | 九號天鵝
4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6
【試閱】《憶語尋夢樓》織一個不曾與妳相遇的夢
動漫 | 憶語尋夢樓
4
【試閱】溫暖動人的牽絆 《白兔玩偶》單身男子與小女孩的相遇
動漫 | 白兔玩偶(白兔水果糖)
58
【試閱】《魔法少女小圓 The different story》從學姐與杏子的相遇重新開始
動漫 | 魔法少女小圓 The different story
12
【試閱】《聖劍使的禁咒詠唱》今世只為再次與你相遇
動漫 | 聖劍使的禁咒詠唱
31
【試閱】《天能士 雨男》綿綿不斷的怪雨 牽扯出一段千年的思慕
動漫 | 天能士 雨男
2
【試閱】小說《花筏之刃》一段闖入奇幻世界,帶著淒美詛咒色彩的愛情故事
動漫 | 花筏之刃
1
【試閱】《只要長得可愛,即使是變態你也喜歡嗎?》漫畫版揭開無名情書x胖次之謎?!
動漫 | 只要長得可愛,即使是變態你也喜歡嗎?
23
【試閱】少年與少女的奇蹟物語《你的名字》漫畫版登場
動漫 | 你的名字。
20
【試閱】金澤伸明新作《共食》漫畫版 唯有相殘才能活命的殘酷生存遊戲
動漫 | 共食
3
【試閱】在黑夜布幕下 一段愛與恨編織而成的愛情故事《暮光之戀~ 月光下的誘惑》
手機 | 暮光之戀~ 月光下的誘惑
13
【試閱】漫畫版《萌獸寵物店》熱血摔角手 VS 異世界魔獸 充滿愛的肉體衝撞中
動漫 | 萌獸寵物店
11
【試閱】《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漫畫版「零」藉由前傳探索更多樂趣
動漫 |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零
26
【試閱】《二世之契》PSP遊戲改編 穿越時空與美型武將及忍者眾相遇
動漫 | 二世之契
1
【試閱】京極夏彥 × 志水 AKI《狂骨之夢》漫畫版 層層疊疊的真實與幻想
動漫 | 狂骨之夢
8
【試閱】空想病全球發作《空色感染爆發》漫畫版帶你體驗想像世界
動漫 | 空色感染爆發
21
【試閱】人格交換大亂鬥《心連‧情結》漫畫版青春戀愛初體驗
動漫 | 心連‧情結
30
【試閱】《推理要在殺人後》愛你愛到殺死你的推理物語
動漫 | 推理要在殺人後
30

率領軍隊向前行!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