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少女與戰車〉劇場版首映會與「舞台巡禮」app試用全記錄

作者:hinac│少女與戰車 (女子高中生 & 重戰車)│2015-11-29 16:42:37│巴幣:60│人氣:2094



科技的進步,有時不僅是滄海桑田,還是宛如隔世。

才不到十年間,「聖地巡禮」這樣的活動,已經到了當年難以想像的階段。第一次正式開始巡禮的時候,我背著偌大的登山背包,身上掛著登山用的黑白手持Garmin導航機,手上拿著做好記號的地圖跟資料,在黑夜中的京都宇治找著場景的夜晚,活像個八九寺真宵似的,至今記憶猶新。現在,只需要把智慧型手機帶著,打開google map 就好,如果對當地不那麼熟悉,那麼就再打開幾個知名巡禮家的網頁即可,對比起當年,實在是不可同日而語。

不過,對於很多人來說,日文就是一個難以跨越的障礙,雖然有像小的我這樣的中文巡禮者,畢竟我們一年在日本的時間一定比不上專業(?)巡禮家(雖然今年已經去日本六趟了...明年還要去住黃金拼圖愛麗絲的英國實家),而且你的王道也不一定是我的,那要怎麼辦呢?

SONY的「舞台巡禮app」算是這個問題的最佳解了吧!由官方主導,多位巡禮家參與監修與資料提供,中文化介面,內附官方對照地圖,算是對台灣巡禮者最友善的入門蹊徑了。

承蒙SONY的好意,這次受邀前往日本,參加「少女與戰車」劇場版首映與聲優舞台會面,並以這支app舊地重遊聖地大洗,媽呀,大洗我都去第五次了耶,不膩啊!當然不會。

SONY大樓參訪

這次的參訪團第一站是位於銀座的Sony大樓,由社長菅原健一親自接待我們一行,並參觀內部。社長一開始就用中文致上歡迎詞,令人感到興奮與窩心。目前銀座大樓正在展示007的電影版,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節目shabekuri007的關係,居然是有田哲平擔任官方後援者,也是一絕。而大樓內每一層都有Sony各部門相關展示,在攝影部門買了只有這裏才獨家發售的寫真集,在電玩部門看到了刀劍神域的展示,在耳機部門聽了藍井的hi-res音效,不虛此行也。


SONY的菅原健一社長親自接待並帶我們參觀銀座SONY大樓


大樓內每一層都有可以視聽試玩的地方,例如藍井艾露式樣的高音質WALKMAN




遊戲專區目前是刀劍神域相關展示


〈少女與戰車〉劇場版首映與聲優舞台見面會

此行第一個重頭戲就是在新宿的バルト9欣賞少女與戰車劇場版首映。上一次來這看電影已經是魔法少女小圓的時代了,時間還真是過得滿快的。排了超長的隊伍買到周邊後,匆忙入座,這才發現,旁邊的西裝阿伯...就是昨天接待我們的Sony社長啊我的媽!

這就代表等下不能hshs超級天使的茅野啦(誤),開玩笑的。因為バルト9算是日本院線的代表店,所以今天出席這場見面會的聲優就是鮟鱇隊的五人組(渕上舞、茅野愛衣、尾崎真実、中上育実、井口裕香)啦!主持人則是井澤詩織,劇中飾演元綠子等風紀委員,大家簡單的打招呼完就開始上映前舞台會見了,上衣都穿著制服冬裝外套,下半身則各有特色。因為不能錄音,只好拿出以前當記者的本領速記一下。

關於劇場版:
井口:新角色總而言之呢就是很可愛,新感覺美少女。
中上:嗯啊,我們今天很可愛對吧,然後呢,鏘!新CD 要發行囉(台下集體吐槽宣傳啊你www)
渕上:劇場版的劇情十分緊湊,戰鬥的畫面很有動感,最後的高潮是重點,然後真的有自己開戰車的感覺!
茅野:請大家關注兔子隊(學妹)們的成長!

最老王賣瓜的部分:
井口:麻子跟綠子的對手戲,還可以看到大家的成長呢
中上、茅野:優花里超陽光的 !
尾崎、茅野:沙織跟華的對手戲,還有那對吐槽的冷淡反應
渕上:美穗的作戰名真的很可愛,有美穗的風格
尾崎:華真的很臨危不亂

最後,提到了大家對於劇場版的感想,六人都是覺得有笑有淚,也感謝大家她們跟作品才能走到今天,希望在座的各位能好好享受等等。

結束了將近半小時的舞台見面會,就是劇場版首映會了,果真如聲優們說的出色,有笑有淚,而且看完還真是餘韻猶存,雖然劇本很吉田鈴子風,但不管是歷史梗還是戰爭梗都恰到好處,劇院裡看戰車也非常震撼,令人想起當兵那段痛苦又充滿回憶的時光啊。










首映當天的新宿バルト9電影院到處都是少女戰車元素


首週的入場紀念是複製簽名板,抽到卡秋莎跟農娜

「舞台巡禮」app試用




劇場版之外,這次受邀訪日另一個重點就是利用「舞台巡禮app」實際來大洗走一遭。雖然是第n次的大洗行,但還是帶著一點雀躍的心從水戶出發,畢竟每次的巡禮都是新的邂逅,這次Sony 的人員也是全程隨行,我們用的則是開發中的新版本,與google play 跟App store 現在載到的在核心中有點不一樣,雖然仍有不少蟲子,但順暢許多。跟這隻app的PM安彥先生之前就見過,所以也就一見如故的一起邊試邊調整。


水戶車站的列柱已全換上少女與戰車的廣告

之前有看過巴哈巡禮團或粉絲團的朋友應該知道鹿島臨海鐵路的痛電車,這次則是配合劇場版有了三號車,塗裝跟之前的有很大差別,應該說更華麗了,不過碰到了點以外,就是因為剛好碰上地震,稍微耽擱了一點時間,不過也讓我們多捕捉了不少畫面。





鹿島臨海鐵道三號痛車是劇場版式樣


從大洗車站出發,我們搭乘準備好的官方痛遊覽車往大洗神社前進,在TV 版中有露臉的神社坡道在劇場版中也有出現,除了參拜神社,看看痛繪馬外,這次的特別任務就是幫七月的2015巴哈姆特動漫朝聖巡禮團的團員掛上當時來不及掛的繪馬,之後,就是開始使用app 巡禮。


幫暑假「2015巴哈姆特動漫朝聖巡禮團」的團員掛上來不及的遺憾




參訪團使用茨城交通的痛巴士進行巡禮,車上還有聲優們的簽名

舞台巡禮app有許多便利的地方,若是參加由舞台巡禮app舉辦的旅行團,則可直接在app中秀出整趟行程,免去了紙本行程的不便與不環保。


官方旅行團模式將會show出整趟旅程的電子行程表



一般自助旅行則可自行點選作品

在導覽模式中,則分為最重要的「路線」,以及能夠在聖地中滿喫的「用餐(美食)」與「特產」,畢竟現在很多巡禮都是當地相關單位介入參與的,當然要藉機行銷地方囉。



先從路線看起。由於結合了電子地圖,所以提供了比紙本還簡單查詢的路線圖,只要跟著路線走一遍,便能完整巡禮,當然,為了考量喜歡全破關以及可能時間不夠的朋友,示範路線也有分為完整跟精簡版。只要打開gps,順著走就沒錯了,連開口問人跟找路的時間都省下來,而且還有攝點提示,非常方便。











地圖上已標示所有可打卡、探訪的鏡頭,重點另有解說









美食與土產資訊也十分完備


這款官方app最大的特色,那就是可以在場景打卡,利用打卡功能開啟所謂的特典,簡單說就是新的語音,這一點是自行巡禮所無法辦到的,官方app會偵測使用者的位置,找出可打卡點場景,然後就能開啟語音了,十分簡單。





除了純粹打卡外,使用內建相機打卡則是另個賣點。怎麼說呢?因為有所謂的AR 功能,講白了就是跟角色合照啦!!在聖地跟角色合照,這不就是聖地巡禮的初衷,跟自己老婆合照,次元突破嗎?(絕對沒有打書的意思)






拍照打卡可使用AR功能將角色安上,成功後則將開啟特典語音







拍對照圖則可選擇將原圖縮小或是半透明疊圖的方式對照,拍完即可立刻上傳


打完卡拍完照,app也有上傳功能,若有寫日記習慣,把所有上傳點串起來也可以直接進入日記模式,比起回家後整理相機照片還要猜是哪兒,對方向感不好的朋友,算是非常方便的功能,當然,上傳的同時一樣可以上傳社群網路,跟自己的朋友炫耀一下吧!





拍好照即可上傳官方頁面,說明可以自訂,當然可以寫中文,寫廚一點也無妨!




目前也可將拍好的照片即時上傳推特或臉書(目前僅支援個人頁面)







內建功能可協助user直接將照片與打卡點串成一篇遊記(「美穂は俺の嫁」是自訂的遊記主題)



app的最後一個優點,也是最大的優點,恐怕就是「合法」與「特殊活動」啦。過去能夠最速巡禮,不外乎就是用「逼---」的手法取得片源,官方的app 當然所有場景截圖都是合法授權,然後,拍起對照來說也因此相對簡單,可以選擇半透明疊圖或小圖對照。「特殊活動」則是官方進行的一些特殊活動,在幾個重要打卡點完成任務就可以得到相對應對禮物,像這次我們只要完成三個設定好的打卡點,就能獲得一張限定手機桌布,對粉絲來說實在誘因十足。











官方有許多結合巡禮app的活動,但目前尚未全面中文化完成(本次少女戰車的特典中文化為測試版本)


茨城(大洗/水戶)現地實景(每次來都有不同的新發現!):




















最後,簡單整理「舞台巡禮app」優缺如下:

優:
所有資源皆為合法授權,可得到官方的限定特典
對初學者來說有中文指引,不用跟過去一樣自己做功課
有當地旅遊提示,可兼顧一般旅遊與巡禮
AR功能可以和老(角)婆(色)合影
上傳與分享很方便,一鍵完成

缺:
目前的作品數還不多(陸續增加中)
巡禮場景由官方設定,對喜歡自己截圖解謎的巡禮者來說等於被爆雷,少了樂趣
相機僅能使用app內建的,畫素跟功能有待加強(新版將改進)
伺服器與gps偵測速度不快(新版將改進)
AR不能自由選擇合影角色(新版將可自由選擇)
無法上傳FB 粉絲團(新版將增加)



雖然app 目前仍在改版階段,不過相信假以時日,應該可以有更多的成長及功能,不過怎麼成長都不如新血的加入,還沒嘗試過動漫場景巡禮的你,覺得很難而半途放棄的你,巡禮真的超好玩,快來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02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與戰車 (女子高中生 重戰車)|聖地巡禮|日本旅遊|旅遊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原來是波奇
頭香!!

11-29 21:02

hinac
波奇~~11-30 20:05
藍澤奏
H大真的很厲害呢^_^
我也在努力的推廣聖地巡禮!!![e12]

11-29 21:25

hinac
希望有空能夠再去風平浪靜一次^^11-30 20:05
酒保
看到H大的文章,又想起暑假巡禮團的種種...
希望明年還有巡禮團。

11-29 22:02

hinac
歡迎再度光臨!11-30 20:05
山茱萸サンシュユ
是Hinac桑~~~

8月漫博的時候有載這個APP,雖然還沒有用上的機會XDD
感覺改版之後更加完善呢(*´∀`*)

個人還是對於亂走亂走(?)的玩法比較中意XD
一面用APP輔助,八成又會走離路線亂跑[e16]

11-30 10:36

hinac
你跟我的玩法還滿像的,不過這個app提供的特典也是很吸引人呢!
11-30 20:04
無夢的人
這報導..也太完正了

11-30 16:29

hinac
受人之託,忠人之事11-30 20:04
FlandreMiku
太棒啦 哪天一定要來個聖地巡禮阿..

11-30 16:36

hinac
GO!
11-30 20:04
被封印の後宮大魔王
可惡想看劇場版><

11-30 17:37

hinac
超好看!不虛此行11-30 20:05
一劍封邪兵燹
好棒阿! 好好看 拍的真好看 拍的真棒.

11-30 20:58

hinac
thx11-30 21:22
T.M.
Sony那個舞臺巡禮app台灣的app store沒有

11-30 21:18

hinac
即將在台灣的app store跟google play上架囉(這次就是使用測試版)11-30 21:22

這部動畫 我之前收錄了一直沒去看,我是不要該去補一補了![e15]

11-30 22:20

hinac
補!很讚11-30 22:28

OK! 那就優先補這一部![e12]

12-01 00:32

小默
奇怪?為甚麼去play商店看到的app不能下載呢?
有鎖日帳嗎?

12-01 13:52

hinac
目前鎖日帳,之後會有台灣正式版
12-02 20:07
瑞爾里森
支持聖地巡禮

12-23 11: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hina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5年巴哈姆特動漫朝... 後一篇:2016巴哈朝聖團:吹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uli303435各位巴友們
大家好.我是茶葉.我的小屋有更新了畫作唷.歡迎來參觀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