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墮神契文》以名為契的神人羈絆 描述神與人奇妙的共生關係

(編輯部 報導) 2014-08-29 19:06:09

  《墮神契文》的作家 D51,活躍文壇多年,累積將近 30 多部作品。這次在尖端出版社編輯的邀約跨足奇幻輕小說,描述神與人奇妙的共生關係。小說配合知名繪師 竹官@CIMIX 製作封面、內彩及黑白插畫,以及繪圖影片,並請到漫畫《鎮邪甲冑 - 劍獅》畫家 BARZ 為墮神契文繪製短篇漫畫。
 
  古今中外的神話傳說、跨越種族的奇特友誼,加上趣味十足的人神文化差異。諸神臨凡,卻所託非人。熟悉的城市,不熟悉的故事……
 
  • 由竹官@CIMIX 負責繪製人設、插畫,神明特性繪製的十分具有特色

 

從不失手、「樑上君子協會」最強神偷──杜月臣……

 
  塔外,不知何時已站滿了警察,四輛黑白相間、門上寫著「警視廳」三個大字的警車堵住出口,總共有十五支槍正瞄準他們。
 
「我們被出賣了?」趙真綾聲音發抖。
「別緊張,說不定不是來抓我們的。」
「那幹麼拿槍對著我們!」
「他們的槍口可能會噴出萬國旗表示歡迎。」
「你少胡扯啦!都什麼時候了,我們該怎麼辦?」
「唉唉,第一次偷到日本就出包……真衰。」
 

 

被《山海經》凶獸窮奇附體的少女──趙真綾

 
「雖然看到裸體很刺激,但卡在兩顆老虎頭中間,是母老虎加強版的意思嗎……」
 
  • 「窮奇狀如虎,有翼,食人從首始,所食被髮,在蜪犬北。」

帶賽神偷首次赴日偷竊,就讓東京變得一團亂……
(蝦咪!你說他下一站是台灣日月潭……不會吧……)

 
  誰也沒有想到一場玄奘舍利的爭奪,竟會演變成現在這個局面,先是屠龍者派來的刺客,然後是突如其來的惡神墮神。窮奇左頭緩緩移動,對準了無法閃避的三人,重力彈即將發射──
 
「或許不只這個城市,整個世界都會因此而結束。」
 
  • BARZ 繪製的戰鬥場面。

一直到,「祂」的出現……
「唉,想我堂堂雷帝,為何會降身在這又懶又廢的偷兒身上?」

 
  窮奇一見到他的模樣,渾身堅硬如鋼的白毛都豎了起來,面貌變得更加猙獰憤怒。
 
「小貓,看來你已經知道本座名諱。」
 
  男子露出高傲的微笑。他右手一揮,雷鞭再現,砰然擊地,電流在地上燒出了一條深長焦痕!
窮奇虎吼──
 
「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
 
  • 魄力萬千的雷帝降臨。

當然,這絕不是一本硬派戰鬥文……

 
  杜月臣找了條毛巾給她,秦蘭君淡淡的笑了,又對他說了那句可愛的泰文「KOB KHUN KA」
在今天之前,只有趙真綾進過他的房間,也許是秦蘭君的行為模式太過驚世駭俗,反倒使杜月臣腦中來不及浮現桃紅色的綺麗幻想,只見秦蘭君在屋裡繞了兩個圈,忽然又回到他面前,逕自脫去髒衣服。
 
  女孩身高雖然不高,比例卻十分完美,她有著盈盈一握的纖細腰身,肌膚透出晶潤的光澤,小巧的臀部渾圓而緊實。
 
  杜月臣正在喝水,被她莫名的舉動嚇得差點嗆死,連忙遮眼大叫:「喔,大飽眼福!不是,妳在做什麼?為什麼突然脫衣服?」
 
「要洗澡啊,這裡沒有更衣室。」
 
  • 雖然是個可愛角色,但一刀剁五個主角還是綽綽有餘。

神秘而美麗的墮神現身…

 
視線不清的暴雨中,一名柔美女子悄然而立,她的唇像一抹春色,柔嫩而帶有光澤。
 
「妳!妳是誰!蘭君呢?」趙真綾大叫。
 
女子婉約微笑:「我是空,我是海,我是雲。我就是她,守護著她的力量。」
 
她手提一盞明燈,光芒一照,怒濤翻湧的水面忽然緩和下來,就連雨勢也跟著小了……
 
「我是……」
 

 

  壯大的設定、雄厚的背景架構,在作家的鋪陳下,閱讀《墮神契文》時不會覺得過於累贅,反而自然中夾雜幽默、節奏輕快。加上各路熟悉或不熟悉的神明一一登場、降臨凡塵,脾性各異、偶爾跟不上時代的祂們,讓人有種耳目一新的閱讀感。
 

 

【內容試閱】

窮奇一擊不中,龐大的身軀在空中一扭,拍動雙翼疾飛撞向空中的薛特曼。
簡直就像一架小型飛機迎面撞過來似的,薛特曼加速飛離,與窮奇在空中展開了追逐戰。
諷刺的是,狩獵女神如今變成了被狩獵的對象,帶著一個杜月臣更是無法以最高速飛行。
山田陽子沒有飛行能力,只能看著空中的激烈追逐乾著急,薛特曼的狀況看似暫時無礙,但仍沒想出辦法除掉惡神窮奇。

況且,那個女孩是無辜的。

山田陽子不曉得趙真綾已經死亡,還拚命思考著救她的方式,可是這談何容易,十五年前墮神之戰,十五名高階墮神者合力才能殲滅惡神,如今她們卻只有兩個人,最多再加上一個半死不活的杜月臣。……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墮神契文》相關資訊

 
書  名:墮神契文
作  者:D51
插  畫:竹官@CIMIX
出 版 社:尖端出版
目前集數:1
最新出版:2014 年 9 月 11 日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漫博 15】《墮神契文》D51、竹官@CIMIX 首度聯合簽名會 為創作蒐集廟宇 DM
活動 | 墮神契文
0
將神祇賦予各式特色《墮神契文》作者 D51 插畫家 竹官@CIMIX 專訪
動漫 | 墮神契文
7
《凍蒜!就算在異世界也要贏得選舉》推出全新「挑戰模式」
手機 | 凍蒜!就算到了異世界也要贏得選舉
1
台灣輕小說改編《凍蒜!就算在異世界也要贏得選舉》上市 拿起手機在異世界宣揚民主
手機 | 凍蒜!就算到了異世界也要贏得選舉
61
【試閱】《我與彼岸少女的煉愛交替》民俗文學與萌鬼少女交織而成的輕小說作品
動漫 | 我與彼岸少女的煉愛交替
27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6
【試閱】《九號天鵝》就算不是「獨一無二」,也終要向著夢想而去
動漫 | 九號天鵝
4
【試閱】《皇女飼育手札》規章、調教、侍寢……皇室養成的曖昧饗宴
動漫 | 皇女飼育手札
2
【試閱】《黑崎麻由眼中的美麗世界》傾聽少女的求助……
動漫 | 黑崎麻由眼中的美麗世界
52
【試閱】《我當備胎女友也沒關係。》儘管懷裡抱著妳,心裡想的人卻是她……
動漫 | 我,當備胎女友就好。
10
【試閱】《角色遊戲》配角心理苦 配角不能說……配角不是人幹的啊
動漫 | 角色遊戲
2
【試閱】《憶語尋夢樓》織一個不曾與妳相遇的夢
動漫 | 憶語尋夢樓
4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16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