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東雲侑子熱愛短篇小說》早熟少年少女共譜青澀純愛

(編輯部 報導) 2013-09-13 12:36:21

  2011 年年底,為《惡魔獵人》、《龍族教義》、《七龍傳說 2020》等戲系列撰寫腳本的作家/腳本家 森橋賓果,於 Fami 通文庫官網上展開新作連載。然而在支持者引頸期盼下揭幕的作品,並非森橋老師擅長建構、同時也是近年輕小說主流的幻想風格戰鬥劇,而是青澀的學生愛情故事──《東雲侑子熱愛短篇小說》。

 

  事實上,身為一位小說作家時的森橋賓果,有別於遊戲腳本家的他,十分熱衷於描寫青春期的少年少女。而《東雲侑子》系列更是跳脫戀愛喜劇的基本路線,「喜劇」成分幾乎不存在,憑藉細膩的筆觸、平淡柔美的鋪陳,用最純粹的「戀愛」與讀者一決勝負。

 

  一年後,《東雲侑子》系列同時登上「2013 這本輕小最厲害!」TOP8、「書店店員最愛輕小說大賞」TOP4,一舉結束本格純愛在輕小說排行榜上的乾旱期。

 

  • 初戀對象「有美姊」與她的男友──優秀的大哥「景介」。

  故事主角三並是位早熟的少年,對任何事物都興趣缺缺、漠不關心地過著每一天。因為覺得強制參加社團的校規很麻煩,不看書的他才選擇了最輕鬆的「圖書委員」工作。而他之所以早早對青春失去熱情,是因為某天猛然意識到──這世上有些事不管再怎麼努力,終究徒勞無功。何況告訴他這道理的人還每天出入家中,用溫柔的行動反覆提醒。

 

  • 不常展露表情的東雲,每一次微笑都帶有絕大的殺傷力。

  這樣的三並,在班上與值班的圖書館被整天埋首書本、態度冷淡的文學少女東雲吸引,一廂情願地產生了些許同伴意識。之後在偶然機會下,他發現了東雲不單只是喜歡看書,還是一名已出道的短篇小說作家「西園幽子」。以此為契機,兩人關係開始急速拉近。

 

  • 在車站目送東雲離去的背影,三並所察覺的心情是……?

  在東雲的要求下,兩人以介於朋友與幫手之間的身分,嘗試看電影、去遊樂園、到家裡拜訪等等情侶才會做的事。隨著對彼此的認識加深,心境轉變替曖昧關係帶來衝擊,進而引發東雲的「反常」與三並的「衝動」。本不該在兩人身上找到的特質因對方而浮現,是全書最扣人心弦的部分。

  • 新銳美少女作家「西園幽子」。圖為台版首刷限定贈品海報。

 

  考量到逐章連載的劇情節奏,森橋老師過人的筆力在書中充分展露,使每一章都顯得意猶未盡、讓人忍不住想在一旁默默守護兩人。少年與少女笨拙青澀的互動,以及過程中三並不論是面對有美、景介甚至東雲本人時心態上的微妙變化,都精準呈現出純純愛戀的焦慮與苦悶。

若想再次體驗名作《仰望半月的夜空》、《TIGER×DRAGON》等帶來的樸實感動,不妨可參考這部作品。

 

 

【內容試閱】

每週的星期三與星期五。
放學後,五點半的鐘聲響起之前,這段時間的工作由我負責。
該做的工作並不是很多,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坐在櫃臺內發呆而已。
若有學生來就替他們辦手續,我將貼在書底的條碼靠向機器以便讀取,對於借書證也重覆同樣的動作,這樣的流程能將書號與借書的學生自動記錄在電腦裡。時間花不到十秒鐘,是很輕鬆的工作。
最後將書交給學生,再告知還書日。
「還書日是下週的星期五。」
ㄏㄨㄢˊ ㄕㄨ ㄖˋ ㄕˋ ㄒㄧㄚˋ ㄓㄡ ㄉㄜ˙ ㄒㄧㄥ ㄑㄧˊ ㄨˇ。無需思考意義,反射性地脫口而出。當然,星期三時就會把「ㄨˇ」的部份換成「ㄙㄢ」。
這樣的借書手續結束後,又再度展開發呆的時間。
老實說,閒得不得了。
然而,我就是為了這樣的目的才擔任圖書委員,所以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因意識到通過櫃臺前的女學生的視線而壓抑著呵欠,然後立刻看向坐在隔壁的東雲侑子。
圖書館櫃臺大都會在借書處與還書處各派一個人值班,我負責借書而東雲負責還書的工作。成為圖書委員後也沒特別商量過,自然而然就變成這樣的分配,但最近我想到了一件事。
「……喂。」
確認周圍沒有人之後,我小聲地向東雲說話…………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東雲侑子熱愛短篇小說》相關資訊

中文書名:《東雲侑子熱愛短篇小說

原文書名:東雲侑子は短編小説をあいしている

作  者:森橋賓果

插  畫:Nardack

出 版 社:尖端出版

目前集數:2

最新出版:2013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試閱】《九號天鵝》就算不是「獨一無二」,也終要向著夢想而去
動漫 | 九號天鵝
4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31
【試閱】致鬱系暗黑物語《污蝶》冷漠少年遇上蟲型少女 開啟全新虐心異種戀
動漫 | 污蝶
48
【試閱】《我想成為影之強者!》中二妄想少年譜出的爆笑嚴肅喜劇
動漫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
183
【試閱】《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飛翔少年×懼高少女交織而成的天空物語
動漫 | 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
10
【試閱】少年與少女的奇蹟物語《你的名字》漫畫版登場
動漫 | 你的名字。
20
【試閱】《Sdorica 萬象物語》外傳輕小說《納杰爾篇》羊角少年與黑翼少女的奇幻冒險
動漫 | Sdorica -After Sunset- 萬象物語.納杰爾篇
53
【試閱】《神童勇者的女僕都是漂亮大姊姊!?》被放逐的天才少年需要一點愛
動漫 | 神童勇者的女僕都是漂亮大姊姊!?
7
【試閱】少年的重生與決意《世界盡頭的聖騎士》奇幻新刊冒險啟航
動漫 | 世界盡頭的聖騎士
60
【試閱】《無能力者娜娜》少年少女們的學園孤島生存戰展開
動漫 | 無能力者娜娜
19
【試閱】《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當街頭最可怕不良少年遇上弱視女高中生的戀愛喜劇
動漫 |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
11
【試閱】《朝姊》神祕美女與十一歲少年充滿懷舊情懷的年齡差之戀
動漫 | 朝姊
9
國人少年漫畫雜誌「龍少年」雙月刊全面月刊化 獨家公開新連載試閱
動漫 | 福禍少年
11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101
【試閱】人人都可以成為《絕對的孤獨者》外星生物附身再進化
動漫 | 絕對的孤獨者
36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53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36

手把手教會你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