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合作!同時公開成長系統介紹

(本新聞經日本 4Gamer.net 同意授權轉載) 2014-10-31 20:30:20 原文出處

  BANDAI NAMCO Games 在昨日(2014 年 10 月 30 日)公開預定在 2015 年 1 月 22 日發售的 PlayStation 3 專用遊戲軟體《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テイルズ オブ ゼスティリア)》(以下簡稱 TOZ)其最新情報。
 
  本次報導將介紹「裝備品欄位系統(装備品のスロットシステム)」相關資訊。本作的裝備品共有四個欄位,每個欄位都可以依照裝備品裝設決定好的功能。另外,根據功能的組合有時也可以發動出「額外功能(ボーナススキル)」,在遊玩時找尋對應的組合功能似乎也不錯。
而且在本作,雖然有大量同名的武器,但是能力與功能卻不盡相同。透過「裝備品融合系統(装備品の融合システム)」機能,不只可以強化能力,功能也可以被替換掉的樣子。
 
  除了公開介紹遊戲系統之外,同樣職業的人創建的集團「公會(「ギルド)」、為了訓練導師心靈而建造的遺跡群「試煉的遺跡」等作品關鍵字還有地標都會公開揭曉。其他還會介紹,暗殺公會「風之骨」成員,喜歡殺人的冷血男「魯納魯(ルナール)」(CV:子安武人);單獨行動的謎樣天族「賽門(サイモン)」(CV:五十嵐裕美)他們的資料。
 
  另外,《福音戰士新劇場版(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也決定在 TOZ 客串演出。這次共演內容為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登場角色風格衣裝,將作為 DLC 付費下載讓 TOZ 的角色們換裝。附在報導的公開截圖一定要看看喔。
 

 

登場角色
 
魯納魯(ルナール)
「讓我來說……還真想把你吃掉呢。」
 
性別:男性
身高:185cm
CV:子安武人
 
神出鬼沒的暗殺公會「風之骨」的成員。
以殺人為樂的冷血男,他扭曲的心幾乎已經完全憑魔化。
人類與狐狸混在一起的外型,正是將魯納魯的狡猾還有貪心的慾望化為形體的證明。
似乎對普通人類無法進入的「天族之杜.居土」抱持神秘目的而潛入。釋放青白火焰攻擊史雷一行人的姿態飄著一股奇異的氣氛。一邊潛伏於人類世界中,一邊利用憑魔之力縱慾生存的魯納魯對於史雷來說,是體認到由人化為憑魔這般現實的存在。
 

 

賽門(サイモン)
「導師有時候會被迫做出選擇...對吧?」
 
性別:女性
身高:152cm
CV:五十嵐裕美
 
既不服從導師、也沒有天族夥伴,單獨行動的神秘天族。
外表看來雖然像一位年幼的少女,但口吻卻極像看透世間的旁觀者一樣。
既冷酷又愛嘲諷他人。現身於一路上與現實和惡戰苦鬥的史雷一行人面前,反覆輕蔑人類與世界的言行舉止,更挑釁指出史雷的努力不過無濟於事而已,但其目的不明。
在天族中也是極為稀少,帶有不存於地水火風四屬性的「特殊力量」以及宿命,造就她這樣行為的原因似乎與其有關...?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的世界
 
【世界設定】
 
◆ 公會(ギルド)
在格林伍德大陸上,雖然兩大中央集權國家在支配民眾,但其中一些人的交流與物流,會跨越地域和國境界線進行。
有些擁有特殊技能的人,會跟著同樣職業的人創造出的職業集團——「公會」,計畫共享彼此的技術與利益、情報,強大地活躍在大陸上。
除了商人、工匠、土木、運送等與生活密切相關的職業,盜賊、暗殺等屬於裏社會性質的公會也有存在。
著名的公會有:持有國家間通行證、巡迴世界的商隊公會「鶺鴒羽翼」,還有暗殺公會「風之骨」等。
 

 

【場景】
 
◆ 囚背濕原(プリズナーバック湿原)
在大陸西南部佔有大範圍的濕原,時常充滿霧氣。
淤塞沼地裡有巨大的植物、奇異桌狀的岩山到處林立,實在是一處詭異的地方。
雖然是完全不適合人類生活的不毛之地,但似乎有人嘗試開墾過,步道上殘留腐朽的痕跡。
會取名為囚背的原由,據說是因為在過去,海岸邊時常漂流過戴著手銬、腳鐐的遺體,但由於在這附近並沒有監獄或收容所的紀錄,傳說的真偽也就被謎團包覆至今。
 

 

◆ 試煉的迷宮,地的試煉神殿墨爾戈斯(地の試練神殿モルゴース)/風的試煉神殿奇納薇亞(風の試練神殿ギネヴィア)
所謂的「試煉遺跡」,即是在遙遠的太古,為了鍛鍊導師心靈而建造的遺跡群。
各個神殿分別祭祀著不同屬性的最高天族,也為了測試挑戰者而配置各種試煉機關。
而這些試煉也伴隨著死亡危險,至今有數不清的導師喪命於此。
地的試煉神殿墨爾戈斯,是一座宛如生根於大地、散發沉穩肅靜的祭殿。謠傳這裡聚集了很多悲傷的靈魂,因此圍繞著獨特、又淒涼的氣氛。
別稱「活祭之塔」的風的試煉神殿奇納薇亞,為了要淨化罪孽而向天族奉上自己的生命,如此的民間信仰存在於過去。
罪人為了洗清自己的罪孽,至今已有無數的人從高聳入雲的奇納薇亞頂端跳下...
 
  • 地的試煉神殿墨爾戈斯

  • 風的試煉神殿奇納薇亞


關於裝備品的狹孔
 
【裝備品欄位系統】
◆ 裝備品與功能插槽
裝備品有設定四個欄位可以裝設功能。
 
第一個能裝設的功能是由每個裝備品決定。
剩下的三個則是在入手的同時決定好的,所以就算是同一種武器也能附加裝設不同的功能。
 
◆ 關於裝備中的功能
目前裝備中的功能,只要打開功能清單畫面(按下 R2 按鈕)就可以確認。
 
◆ 關於功能的種類
打開功能清單畫面後,就可以確認功能的種類。
在功能清單上除了能確認裝備品本身備有的「基本功能」,還有根據基本技能組合發動的「額外功能」兩個種類。
 

 

雖然根據裝備品自帶的能力去選擇是不錯的方法,但是透過功能組合的話,也有可能發動意想不到的功效。配合自己遊玩的速度找出功能組合,也是不錯的遊戲方式。
 
《發動額外功能的方法為以下三種》
 
◆ 重複(セイム)
裝設同樣功能後就會發動的額外功能。在功能標示右下的數字,即代表目前的裝備裝設的某個功能有重複到。這個數字在 2 以上的時候就會發動。
 

 

◆ 相鄰(エルム)
在功能清單上,設定一組左右相鄰功能後就會發動的額外功能。橫列有兩個以上的功能並排就會發動。
 

 

◆ 重疊(ユニオン)
在功能清單上,設定一縱列功能後就會發動的額外功能。
 

 

【裝備品融合系統】
在本作 TOZ 會入手很多同名的武器。但就算同名,也都各自擁有不同的能力與功能。
想要打造出自己喜歡的能力與功能的裝備品,「裝備融合」系統便是為此出現。
 
裝備融合系統不只能將兩樣同名的裝備品融合強化能力,還可以強化、更換功能。
如果身上有複數同名的裝備品,請務必前往「武器店」試試看「融合」喔。
 

 

畫面中的是要融合史雷的頭上裝備「古代耳飾」。
現在史雷裝備的「古代耳飾」裝設功能為「Locking(ロッキング)」。
之後再將入手的「古代耳飾」(附加功能:Locking、Bloody(ブラッディ) )進行融合。
裝備品的能力數值在融合時會變動,也會變成「帶有兩項功能的古代耳飾」。
 
◆ 裝備品的熟練度
裝備品也有熟練度,在戰鬥中不斷勝利獲取經驗值,裝備品就會逐漸成長五個階段,也會出現各種優點和好處。
讓熟練度高的裝備品拿去融合就會產生出更強的武器。在冒險的旅途上和武器一同成長,對冒險一定有幫助的吧。
 

 


 
追加下載內容
 
【決定與《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共演!】
 
TOZ 的角色可以穿著《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登場的角色風格衣裝,髮型跟頭飾還有眼鏡等配件也都有,可以輕鬆享受到改變外型的樂趣!此部分 DLC 預定為付費下費。
 

 

◆ 合作內容
  • 史雷 ⇒ 碇真嗣風格衣裝
  • 艾多娜 ⇒ 綾波零風格衣裝
  • 萊拉 ⇒ 葛城美里風格衣裝
  • 艾莉莎 ⇒ 真希波·真理·伊拉絲多莉亞斯風格衣裝
  • 羅潔 ⇒ 惣流·明日香·蘭格雷風格衣裝
 

 

(C)いのまたむつみ (C)藤島康介 (C)BANDAI NAMCO Games Inc.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模型】壽屋《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史雷 水神依 預定明年 2 月發售
多平台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4
投稿【模型】ALTER《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艾多娜 預計明年1月再販
多平台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35
投稿【模型】壽屋《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史雷 預計 4 月販售
多平台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11
PlayStation TW 宣布《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1 月 20 日起至 2 月 2 日 PS Plus 限免下載
PS4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37
投稿【模型】ALTER《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艾多娜 預定 9 月發售
其他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20
《時空幻境:熱情傳奇》最新情報!遊戲系統、關鍵字及新角色情報發表
PS3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60
投稿《時空幻境 無盡傳奇》 新公開宣傳影片 解析系統指南
PS3 | 時空幻境 無盡傳奇
142
《時空幻境 無盡傳奇》新公開冒險夥伴詳細介紹 特色戰鬥系統剖析
PS3 | 時空幻境 無盡傳奇
161
《時空幻境 無盡傳奇》關鍵新角色登場 系統與下載內容新資訊公布
PS3 | 時空幻境 無盡傳奇
187
《時空幻境 無盡傳奇》聊天系統更加進化 新夥伴睿智管家「羅嚴」
PS3 | 時空幻境 無盡傳奇
120
投稿《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公布六部實演動畫 介紹新角色與核心系統
PS3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17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超會議舞台報導 揭曉戰鬥系統的正式名稱
PS3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28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揭曉操縱風之天響術的天族「戴薩爾」與戰鬥系統
PS3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60
《時空幻境 宵星傳奇》清涼一夏泳裝登場 戰鬥系統新要素資訊釋出
PS3 | 時空幻境 宵星傳奇
51
《時空幻境 狂戰傳奇》公布世界觀設定、主要角色與戰鬥系統新資訊
多平台 | 時空幻境 緋夜傳奇
210
《時空幻境 無盡傳奇 2》公開最新情報 一舉介紹世界觀、主角及戰鬥系統
PS3 | 時空幻境 無盡傳奇 2
66
《時空幻境 狂戰傳奇》公開兩名新角色與更加進化的「解放線性移動戰鬥系統」
多平台 | 時空幻境 緋夜傳奇
112
《時空幻境 無盡傳奇》北國之王蓋亞斯登場 轉真寶珠系統介紹釋出
PS3 | 時空幻境 無盡傳奇
78
《時空幻境 無盡傳奇》釋出第 4 波宣傳影片 展示戰鬥系統華麗連攜
PS3 | 時空幻境 無盡傳奇
87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討厭人類的天族少女「艾多娜」及世界觀新情報公開
PS3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88

讓自己信心滿滿!!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