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博 11】《新網球王子》許斐剛帥氣亮相 聲優到場驚喜助陣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08-14 23:32:00

  為了宣傳漫畫新作《新網球王子》,漫畫家 許斐剛首次跨海來台於今(14)日在世貿一館漫畫博覽會現場舉辦限額 150 名的簽名會。

  《新網球王子》目前在日本集英社 JUMP SQUARE 月刊連載,為《網球王子》的延續作品,而青文出版社也指出,因為熱愛網球才將網球畫成熱血漫畫的許斐剛曾在 2002 年登上日本國稅廳的娛樂事業繳稅排行榜的第九名,在漫畫家中的富有程度僅次於高橋留美子及青山剛昌,排行第三。

漫畫家許斐剛老師

  《網球王子》系列在日本銷售累積超過四千多萬本,先後在全球推出小說、動畫、遊戲、音樂、OVA、真人版電影、舞台劇、電視劇及各類精品,更曾在東京一競技場舉行「青春學園庭球祭 2003」,吸引了超過 16,000 名觀眾參與。台灣地區光《網球王子》就熱銷超過 500 萬本,是僅次於日本以外銷售最好的國家。

在活動背板上簽名與背板合影

  《網球王子》講述一個網球部初一新生—越前龍馬的故事。跩的可以的龍馬很快就和前輩用比賽決勝負。出人意料的是實力高的驚人,引起了網球部指導老師和社長手塚的注意,並破例將他選入正式隊員隊伍,開始了通往全國大賽的征途。而在和隊友、對手的比賽交流中,龍馬漸漸看清了一個更有意義的目標——全國大賽,擺脫要超越父親的壓力,在追求夢想的冠軍的過程中展開屬於自己的網球生涯。

簽名會進行中簽名會進行中

  對於參加簽名會的熱情的讀者們,許斐剛也親切的一一與大家對話,並表示自己都有仔細的看過他們寄往日本的信函,更記得其中的細節,讓讀者開心不已。

  而本次除了青文出版社邀請到原作漫畫家許斐剛之外,動畫代理公司群英社也邀請到於動畫作品中參與演出的 甲斐田雪、木內秀信、杉本優三位聲優來台,更在許斐老師的簽名會場驚喜現身,一同獻花慰勞他的辛苦。

三位聲優登場為老師獻花
四人同台讓台下粉絲驚喜不已

  此外,在簽名會之前所舉辦的媒體聯訪中,由於聯訪貴賓室的冷氣相當強,冷到許斐剛也在最後的致辭中,感謝眾多媒體們在這「寒冷的時節」不辭辛勞的前來,讓現場的大家哄堂大笑。以下為本次漫畫家許斐剛接受媒體聯訪時的問答整理,許斐剛簡稱為「許斐」。

Q:請問老師對於台灣的印象如何呢?有沒有什麼要對台灣讀者講的話?

許斐:這是我第一次來台灣,其實就在今年三月的日本震災,我們受到非常多來自台灣的援助,讓我覺得台灣一定是個非常有人情味、很溫暖的地方,所以我也一直很想來台灣。實際來到之後果然一點也沒有失望,而且食物都非常好吃,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國家呢!

  而也有不少來自台灣的讀者寄信給我,我一直都有收到而且相當開心,這次能夠親自來到台灣與大家見面真的是太棒了,今後也請大家多多支持《網球王子》喔。


Q:請問老師除了主角龍馬之外,自己最喜歡的角色是哪位?還有您自己最喜歡的是哪一間學校呢?

許斐:這真的是個很難的問題,真的一定得說一個的話,喜歡的角色除了龍馬以外大概就是真田玄一郎,因為他講話的方式相當有日本男兒的味道,我覺得相當有個性。至於學校的部分,大概是四天寶寺中學吧,因為該校的風氣相當多元,學生之間的感情也很好,還有各式各樣會搞笑的學生,感覺相當有趣(笑)。

相當熱烈的問答贈獎活動幸運的忠實讀者獲得了有四人簽名的海報!

Q:聽說老師的歌喉還不賴,自己是否有想過要朝演藝圈發展呢?晚點是否有機會能為我們演唱一下?

許斐:這……又是個很難回答的問題(笑)。作為一個漫畫家,也創作了《網球王子》十二年之久,我想我所有的曝光,不管是簽名會、還是在電視台的露出、歌唱等,都是為了讓讀者開心,也為了讓更多人接觸到《網球王子》這部作品,所以我想真的要跨足演藝界的話實在有點困難,我還是想專心繼續努力為大家創作漫畫。而等等如果有機會的話,或許我等等也會小小的唱一下歌啦……。

讀者Cos成作中角色讀者Cos成作中角色

Q:在《網球王子》系列作中一直很多的美男子登場,作品也因此受到大量的女性的喜愛,請問對於這點您有什麼樣的感想呢?另外,老師自己是否有在哪個角色裡投射了最多的「自己」?

許斐:其實除了女生以外,還是有有很多男性的讀者喜歡《網球王子》啦(笑)!大家聽到「王子」之後不外乎就會想到美男子、或者帥氣的男生,但其實在作品中也有很多不是這樣的角色。就像是作品的名字《網球王子》一樣,故事裡的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強項,讓人喜愛的地方也都不盡相同喔。

  至於將自己投射在其中的角色,我自己倒是沒有什麼感覺,因為每個角色的誕生都是經過各種的考慮和設計,希望在每個讀者都能在不同的角色中找到自己的王子。

老師在漫博大會簽名板上留下的簽繪老師在漫博大會簽名板上留下的簽繪

Q:請問老師在為人物進行設定時,有什麼樣的趣事能與我們分享呢?

許斐:實際上,在龍馬成為主角之前的主角,就是本次也有來台的杉本小姐所配音的「遠山金太郎」喔。那時候我拿著已經畫好的草稿到編輯部去,結果編輯看到了第三話才出場的對手「龍馬」,似乎認為將主角變更為這種類型的人物會更有趣,所以從自之後主角就變成了龍馬啦!

Q:在《網球網子》後接著推出《新網球王子》時,其中的心境轉折是什麼呢?未來是否會有甚麼不一樣的突破?

許斐:在《網球王子》連載結束之後,我認為我已經把心中的想法都畫完了。但是看到有很多讀者捨不得,也想要繼續不斷地看下去,還有動畫的工作人員、聲優們也還在持續地努力製作,其他還有電台、廣播劇、音樂劇的陸續推出,這些事情都給我一種原作還不能完結的感覺。於是,就在《網球王子》連載結束過後的兩個禮拜,馬上就有人來找我談要繼續畫《新網球王子》的事情了……(笑)。至於今後我想就是會繼續和大家一起努力下去,或許會嘗試一些科幻題材的故事也不一定。


  而在簽名會後許斐剛更連同三位聲優,一同在舞台舉辦了《網球王子》動畫十周年的慶生派對,GNN 也將繼續為大家帶來現場的記錄報導。

 

顯示所有的 12 張圖片

更多的圖片與影片:漫畫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新網球王子》預計將推出 Nintendo Switch 新作遊戲
Switch | 新網球王子
75
投稿《新網球王子 The First Stage》音樂劇視覺圖與全員定裝照公開
其他 | 新網球王子
5
《新網球王子》與森永 Miloha 飲品展開合作企劃 以跡部景吾為主角推出宣傳廣告
其他 | 新網球王子
13
《網球王子》動畫 20 週年紀念 將以「冰帝 vs 立海」推出新作動畫
動漫 | 新網球王子
22
投稿《新網球王子》與 LAWSON 合作推出情人節徽章與抽獎活動
其他 | 新網球王子
2
【漫博 11】初音未來繪師KEI 與《網球王子》漫畫家許斐剛即將登台
活動 | 網球王子
83
【漫博 11】《網球王子》漫畫家與聲優齊聚歡慶動畫十歲生日派對
活動 | 網球王子 系列
11
【漫博 11】青文公布漫畫家 許斐剛及 KEI 簽名資格辦法
活動 | 漫畫博覽會 漫博
29
【漫博 11】《網球王子》聲優甲斐田雪 木內秀信 杉本優簽名會專訪
活動 | 網球王子劇場版 決戰英國網球城
10
【漫博 11】《網球王子》動畫電影台日同步上映 聲優夏季來台確定
活動 | 網球王子劇場版 決戰英國網球城
35
【漫博 09】卡拉動漫王決賽熱烈登場 網球王子電子歌姬人氣爆發
活動 | 漫畫博覽會(改到漫畫博覽會 C1)
84
【漫博 11】卡拉動漫王決賽人氣爆發 帥氣網球王子小歐二度奪冠
活動 | 漫畫博覽會 漫博
25
【漫博 11】熱血搞笑的青春《惡魔奶爸》田村隆平簽名會與專訪
活動 | 惡魔奶爸
25
【漫博 11】《惡魔奶爸》聲優 小西克幸、伊藤靜唱歌表演大放送
活動 | 惡魔奶爸
48
【漫博 11】東立《惡魔奶爸》與《聲優志願》漫畫家將受邀來台
活動 | 惡魔奶爸
36
【漫博 13】《影子籃球員》小野賢章 諏訪部順一簽名會 鈴村健一驚喜現身
活動 | 影子籃球員 第二季
20
【漫博 11】漫博展前記者會《旋風管家》 李依瑾驚喜現身
活動 | 漫畫博覽會 漫博
99
【漫博 12】《Unlight》遊戲原畫師 宮崎賢來台簽名會情報公開
其他 | Unlight
55
【漫博 14】《進擊的巨人》聲優梶裕貴簽名會引用劇中台詞大喊我愛台灣
活動 | 進擊的巨人
60
【漫博 17】《深表遺憾,我病起來連自己都怕》小鹿、Mocha 簽名會 預告8集內完結
活動 | 深表遺憾,我病起來連自己都怕
39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