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日本NTT DoCoMo電信公司針對大眾喜歡的妖怪題材作品投票統計排名,第一名為鬼太郎

作者:♦冷心公爵♦│2014-07-28 22:03:06│巴幣:14│人氣:2707



  7月份即將進入尾聲,天氣炎熱的同時許多妖怪也開始蠢蠢欲動,在日本民間有著大量關於妖怪的傳說,以妖怪為題材的作品也不在少數,近日日本的NTT DoCoMo電信公司就針對日本民眾喜歡的妖怪題材作品進行了調查,於7月份投票統計做出了排名,總票數27854,並投票選出受歡迎的作品1~20名。台灣跟日本民眾的喜好究竟有沒有不同?你所喜歡的作品也有上榜嗎?一起來看結果吧!




排名NO.10   結界師 票數:202票

  由田邊伊衛郎原作《結界師》2003年至2011年於日本週刊少年Sunday上連載,2006年被改編成動畫在電視台上放送,全52話,電視動畫獲選為2006年第十回日本文部省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推薦的作品,2007年6月台灣開始播出時請來男藝人明道、女藝人陳喬恩代言動畫。

  作品描述烏森之地有著不可思議吸引妖怪的力量,年幼時因為男主角良守同情一隻妖怪而使牠產生了變化,就在千鈞一髮之際時音救了他,卻也因此受到了嚴重的傷...對此良守非常自責,下定決心要變強來保護時音,故事就此拉開了序幕。


排名NO.9   鬼燈的冷徹 票數:309

  由江口夏實原作《鬼燈的冷徹》於2011年開始連載,2014年1月改編成動畫開始播出,作品描述日本地獄的當地居民們的生活,閻羅王手下的第一輔佐官鬼燈的灰色幽默日常,漫畫獲得2012年全國書店員票選推薦第一名。


排名NO.8 妖怪少爺 票數:360票

  漫畫家椎橋寬以妖怪題材創作的《妖怪少爺》,2008年至2012年期間在週刊少年Jump上連載,改編電視動畫於2010年7月、2011年7月播出共兩季。曾推出過小說、廣播劇CD。

  自幼和妖怪們住在一起的少年陸雄非常喜歡妖怪,希望能繼承自己祖父「妖怪首領滑瓢」成為優秀的妖怪首領,但在他知道很多人們都非常討厭妖怪後想法因此有所改變,在一次放學的途中陸雄因故沒搭上的巴士卻發生意外,為了拯救同學身為人類的陸雄是否能率領百鬼去救人呢?


排名NO.7 夏目友人帳 票數:1,047票

  《夏目友人帳》為綠川幸所創作的漫畫作品,2003年開始在《La La》、《白泉社》上連載,2008年7月改編成動畫開始播出,至2012年動畫共推出了4季。

  作品描述高中生夏目貴志有靈異體質,能夠看見別人所看不到的妖怪,他擁有去世祖母鈴子的遺物「友人帳」,上面寫有眾多妖怪的名字, 他下定決心要將「友人帳」上妖怪的名字還給被祖母擊敗的妖怪們,和貓咪老師踏上了旅程。


排名NO.6 犬夜叉 票數:1,048票

  《犬夜叉》為著名女漫畫家高橋留美子1996年開始在《週刊少年Sunday》上所連載,並發行了56冊漫畫單行本,2000年被改編成動畫開始播出,共167話。

  作品描述國中三年級女生日暮籬15歲生日那天被妖怪拖入神社的枯井中,來到了500年前的日本戰國時代,在那裡與已被封印的半妖犬夜叉相遇,由於喚醒了犬夜叉及不小心將四魂之玉射碎並散落至各地,犬夜叉與阿籬踏上了收集四魂之玉碎片的旅途。


排名NO.5 靈異教師神眉 票數:1,261票

  真倉翔原作、岡野剛漫畫所推出的作品《靈異教師神眉》連載於《週刊少年Jump》,發行了31冊單行本,1996年改編成動畫開始在電視台上播出,共49話,推出三部OVA以及三部劇場版。日前也宣佈作品將推出真人版電視劇,喜歡的讀者請拭目以待。

  故事舞台為童守町童守小學,一位自稱除靈者的老師鵺野鳴介當上了五年三班的班主任,他的左手戴著手套並封印着具有妖力的惡鬼,漸漸班上學生開始發生奇怪的靈異事件, 身為老師的鵺野鳴介將降服惡靈保護學生們。


排名NO.4 幽遊白書 票數:1,327票

  《幽遊白書》為漫畫家冨樫義博原作,1990至1994年期間連載,共發行19冊漫畫單行本,並推出動畫、遊戲以及兩部劇場版,截至2012年2月漫畫單行本的累計發行數超過4900萬本。

  作品描述一位十四歲不良少年浦飯幽助為了救一名小孩而被汽車撞死,對靈界來說他的死是個相當大的意外,所以在靈界並沒有他的容身之處,因此小閻王給他一個重生的機會,只要通過靈界的考驗他就可以復活,但是必須擔任靈界偵探這個職務。


排名NO.3 妖怪手錶 票數:1,646票

  日本電玩遊戲開發公司LEVEL-5去年7月所發行的3DS遊戲《妖怪手錶》發售後引起日本小學生、大人的廣大迴響,改編動畫於1月8日在日本正式播出,預計放送共51話,並推出遊戲軟體、漫畫、玩具、點心等週邊,小學生、大人排隊瘋狂搶購商品導致賣到嚴重缺貨,火紅程度直逼神奇寶貝,日前也宣布作品將在12月20日上映劇場版《妖怪手錶  誕生的秘密》。

  作品描述主角天野景太透過從妖怪執事維斯帕手中得到的「妖怪手錶」發現了日常生活中妖怪無所不在,他必須使用成為夥伴的妖怪與愛作怪的妖怪們戰鬥,並從當中獲得妖怪幣的冒險故事。


排名NO.2 妖怪人間貝姆 票數:3,994票

  《妖怪人間貝姆》1968年10月7日至1969年到3月31日在富士電視台播出的電視動畫,故事講述主角妖怪貝姆為了建立人類和妖怪良好的溝通橋樑而努力消滅一些破壞和平的妖怪,第一作全26話,2011年10月日本電視台將其拍成真人版電視劇,由日本演員龜梨和也、杏、鈴木福等人出演。


排名NO.1 鬼太郎 票數:15,788票

  《鬼太郎》為日本漫畫家水木茂先生筆下作品,內容描寫幽靈族少年鬼太郎和妖怪夥伴之間的故事,推出漫畫、動畫、電影、故事書、遊戲等,半世紀以來受到日本民眾長期的歡迎,已經成為日本國內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國民偶像。前四季電視動畫分別在1968年、1971年、1985年、1996年播出,第五季動畫於2007年播出。

  去年底跟今年日本SD株式會社與日本知名動畫公司「東映動畫」結合,將日本國民卡通偶像鬼太郎設為3D幻視藝術來台舉辦主題展覽,3D畫忠實呈現了日本的懷舊風景。



作品投票相關排名詳情:ranking.goo.ne.jp/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04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Yoko·L
喜歡的卡通:結界師,妖怪少爺,犬夜叉,鬼太郎

07-31 20:50

willie
鬼太郎真強...

07-31 21:10

西波
結界師,犬夜叉,幽遊白書,比較喜歡。

07-31 22:25

セレンス謐
鬼太郎真的是經典!!!

08-08 17:38

夜曲
幽遊白書!!!

04-08 17: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umika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天,夢想墜落了。勇氣... 後一篇:《晨曦公主》官方新增五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