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超人力霸王》怪獸「達達」為「達達主義100周年」東京展獻上祝福!

作者:迫水未來│燃えろ!!特攝魂│2016-05-23 15:24:00│巴幣:24│人氣:4506
今年是達達主義(Dadaism)一百周年,於今年夏天在東京也將會舉行紀念特展「達達主義100周年節」(ダダ100周年フェスティバル),而在5月19日於瑞士駐日大使館(東京都港區)舉行的開幕記者會中,於超人力霸王系列登場的円谷人氣怪獸「三面怪人達達」(三面怪人 ダダ)也前來祝賀!



三面怪人達達於瑞士駐日大使館現身慶祝達達主義一百年


瑞士駐日大使Urs Bucher 與達達合影



達達主義是在1916年於瑞士蘇黎世由詩人崔斯坦·查拉、藝術家讓·阿爾普、藝術家蘇菲·阿爾普、德國文學家Hugo Ball、詩人Emmy Hennings、文學家Richard Huelsenbeck等各國人士們所組成的文藝性社團為起源,日後擴展至全世界的運動。

以追求清醒的非理性狀態、拒絕約定俗成的藝術標準、幻滅感、憤世嫉俗等為特徵的達達主義,是對於充滿破壞性的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抗議。達達主義者們以公開集會、示威、出版藝術及文學期刊等方式來傳達自己對於政治、文化、藝術等的見解與理念。

在蘇黎世之後,達達主義的風潮也吹向了柏林、紐約等地。日本則是在1923年由村山知義、柳瀨正夢等五人所組成的藝術社團「MAVO」(マヴォ)所引入。

而在《(初代)超人力霸王》第28話「人類標本5・6」初次登場的「三面怪人達達」,其名字的發想就是來自於達達主義。「達達」是由執筆該集的劇本家山田正弘所命名,取以既有概念難以理解之宇宙生物之意涵。「達達」則是由藝術家成田亨所設計、高山良策擔當造型。



成田亨所設計的達達。雖然造型與戲服版有所不同,但「一個頭擁有三張不同的臉」的立體派特徵與取訴求帶給視覺震撼的奧普藝術之意象等元素是相同的。









「達達主義100周年節」的相關活動將於7月以後在多摩美術大學等地舉行。




-相關連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92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