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NHK超人力霸王五十周年紀念投票進行中間發表與開始第二階段投票

作者:迫水未來│燃えろ!!特攝魂│2016-06-21 23:19:20│巴幣:8│人氣:1129
日本放送協會為了紀念超人力霸王系列五十周年的LIVE節目「祝超人力霸王50年亂入LIVE!怪獸大感謝祭」相關投票活動在6月17日進行了中間發表,公開了進入第二階段的怪獸投票與名作回投票的前二十名名單。除此之外,也在其官網中公開了超人力霸王相關參與者的特別訪談以及公眾投稿。
第二階段的投票,已經從6月17日開始,將在7月5日結束,與第一階段相同,每人每天都可以在怪獸投票與名作回投票中各投一票。







怪獸投票.中間發表              








名作回投票.中間發表               









進入第二階段之後,入選的怪獸與入選的名作回都會直接列於同一頁面之中,並且附加了文字說明。

第二階段的投票與第一階段的投票方式大同小異,只要點擊「投票給這個怪獸」(この怪獣に投票する)/「投票給這個名作回」(この「名作」回に投票する),在頁面下方的投票區中「您所選擇的系列」(あなたが選んだシリーズ)與「您所許選擇的怪獸」(あなたが選んだウルトラ怪獣)/「您所許選擇的名作回」(あなたが選んだ「名作」回)就會自動載入。

之後,請填入暱稱(ニックネーム)與選擇出生年份及性別。然後可以寫下相關的想法或是訊息。最後,再確認完有關於NHK處理個資方式的注意事項並勾選「已確認注意事項」(注意事項を確認しました)後,再按下最下面的「送出」(送信する)就可以了。成功投出選票之後,一樣會出現表示成功的感謝投票畫面。



在本階段的怪獸投票中只要點擊怪獸.異星人的圖片就會出現相關解說喔!(本圖以惡質宇宙人梅菲拉斯星人為例)



另外,除了公開中間發表結果與開始第二階段投票之外,「祝超人力霸王50年亂入LIVE!怪獸大感謝祭」官方網站也從同日開始依序公開特別訪談與公眾投稿。

目前已經公開了滿田穧導演飯島敏宏導演兩位從円谷創立初期便開始參與超人力霸王系列的導演的特別訪談。

早稻田大學商學院畢業的滿田穧導演在1964年參加円谷製作公司,最先執導的作品是《超異象之謎》第21集「宇宙指令M774」。之後作為戲劇班(※)的導演在《超人力霸王》中執導了14集。在《超人力霸王》之後,滿田導演也持續以導演、製作人、企劃等身分持續參加超人力霸王系列的製作。另外,滿田導演也常參加有關於超人力霸王系列的電視節目。

慶應義塾大學出身的飯島敏宏監督同時也是一名劇本家(在作為劇本家時以千束北男為名義),值得紀念的《超異象之謎》第一集「打倒哥美斯」便是飯島導演的作品。雖然參加完《超異象之謎》之後飯島導演曾經打算從特攝中畢業,不過仍被指名為《超人力霸王》的其中一位導演,而飯島導演在《超人力霸王》同時負責導演與劇本的其中一部作品便是第2集的「打擊侵略者」,這也是鼎鼎大名的巴爾坦星人首次登場的故事。在《超人力霸王》之後,飯島導演仍持續參加超人力霸王系列作品,近年的作品有電影《超人力霸王Cosmos THE FIRST CONTACT》(導演與劇本)與《超人力霸王Max》第33、34話「歡迎來到地球 前篇/後篇」(導演與劇本)等。

雖然目前只有兩位的特別訪談,但之後官網也預計會陸續更新其他相關人士的訪談結果。

※當時《超人力霸王》的拍攝會分成負責本篇攝影的戲劇班(ドラマ班)與棚內特攝攝影的特攝班(特撮班)兩邊同時拍攝,這種做法在之後的超人力霸王系列拍攝中也持續被使用。


身為巴爾坦星人之父的飯島敏弘導演也在這次的訪談談論了他的巴爾坦論。飯島導演表示,「希望巴爾坦星人不要再是惡役了」。而對於巴爾坦星人與超人力霸王最後戰鬥中因為音樂而停止戰鬥的「歡迎來到地球 前篇/後篇」,飯島導演也說「這就是超人力霸王」,並且也言道:「如果在孩子們心中超人力霸王留下的不僅只是打倒怪獸而已,更是和平使者的印象的話,我會很高興的」。


官網上也陸續公開了大家給超人力霸王的訊息或是插畫,投稿者不只是日本人,也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愛好者。「給超人力霸王的訊息.插畫」募集到7月9日結束,官網會陸續更新投稿結果,有興趣者,也請務必告訴大家你對超人力霸王的想法!





本次中間發表的結果也將會在NHK BS Premium於6月23日(四)晚上播出的節目「祝超人力霸王50 中間發表 円谷怪獸&名作回大投票」(11點15分~11點45分,日本時間)中公布。

在第二階段的投票中每人每天都可以在怪獸投票與名作回投票各投一票給心儀的怪獸/名作。本階段的投票將在7月5日結束,並且將會在7月9日「祝超人力霸王50年亂入LIVE!怪獸大感謝祭」的公開怪獸投票人氣前八強與名作回前十強名單,節目中也會透過數位播出投票的方式,在現場現場進行八大怪獸間的冠軍爭奪戰。



●相關節目

NHK BS Premium 6月23日(四)晚上11點15分~11點45分
祝超人力霸王50 中間發表 円谷怪獸&名作回大投票
(祝 ウルトラマン 50 中間発表!ウルトラ怪獣&「名作」回大投票)
※將於6月27日(一)晚間11點45分~0點15分進行重播。

NHK廣播第1頻率 7月9日(六)下午5點5分~6點50分
【直播】祝 超人力霸王50年 來自光之國的訊息
(【生放送】祝 ウルトラマン 50 光の国からのメッセージ)

NHK BS Premium 7月9日(六)晚上8點~11點
【直播】祝超人力霸王50年亂入LIVE!怪獸大感謝祭
(【生放送】祝ウルトラマン50 乱入LIVE!怪獣大感謝祭)

※以上皆為日本時間




-相關連接-





犠牲者はいつもこうだ。文句だけは美しいけれど。

犧牲者總是如此,只有詞藻是美麗的。

--《超人力霸王》「故鄉是地球」


地球を守るためなら、何をしてもいいのですか···
侵略者は、超兵器に対抗してもっと強烈な破壊兵器を作りますよ!
我々は、それよりも強力な兵器をまた作ればいいじゃないか!
·········それは、血を吐きながら続ける···、悲しいマラソンですよ。

為了保護地球,做什麼都可以嗎...。
侵略者會為了對抗超兵器而做出更強烈的破壞兵器喔!
那我們就做出更加強力的兵器不就好了嗎!
......這真是,一邊吐著血一邊前進...可悲的馬拉松啊。

--《超人七號》「超兵器R1號」


優しさを失わないでくれ。 弱い者をいたわり、互いに助け合い、 どこの国の人達とも友達 になろうとする気持ちを失わないでくれ。 例えその気持ちが何百回裏切られようと。 それ が私の最後の願いだ/それが私の、変わらぬ願いだ

不要失去溫柔。體恤弱者,相互幫助。不要失去那份不論與哪個國家的人們都能成為朋友的情感,即使這份情感被背叛過千百回。這是我,最後的願望。/這是我,不變的願望。

--《超人力霸王Ace》「你是明天的Ace」/《超人力霸王Mebius》「Ace的願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96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