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Smile × 卡拉 OK 鐵人主題咖啡館 專訪 安藝貴範與 日野洋一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2-02-16 16:30:59

  去年(2011)年底,知名的 Good Smile × 卡拉 OK 鐵人主題咖啡館在台正式設店而造成熱門話題,巴哈姆特 GNN 也在該店開幕後特別透過友善文創王經理的協助,專訪到了主導該主題咖啡館的 Good Smile Company 執行董事長(代表取締役)安藝貴範、及卡拉 OK 鐵人公司的執行董事長(代表取締役社長)日野洋一,聽他們對於在台拓店的感想以及未來的相關計畫。

  (以下安藝貴範簡稱為「安藝」、日野洋一簡稱為「日野」)

Good Smile × 卡拉 OK 鐵人主題咖啡館

Q. 請問安藝先生在最初是如何進入現在這個與模型相關的工作領域呢?

安藝:因為最初我在帕布雷斯特(banpresto)旗下的店面擔任製作人,之後就和 MAX FACTORY(知名玩具設計和原型製作公司)相識囉。

Q. 也請日野先生和我們聊聊關於鐵人化計畫是怎麼開始的?

日野:鐵人化計畫本身是建立在「閒暇文化的再生」與「不設限的遊樂」的企業任務上所誕生的。在豐富文化的同時、也在失去文化精神的現今,認真的去思考並提供「遊玩」這件事。

  追求事物最初本質所擁有的價值,就是鐵人化計畫的基礎。在創業初期,一種的卡拉 OK 機器大概能夠推出有 20000 首歌曲是最基本的要求。當時我們有著「想唱的歌就一定能夠唱到」這種想法,但卻無法做到。從我們開始創業後,就開始開發並導入能夠贏過其他機種總和效果的「鐵人系統」,我們希望來唱歌的人都能夠享受到自己想要唱的歌,為此才有了卡拉 OK 鐵人的誕生。

Good Smile Company 執行董事長安藝貴範(左)及卡拉 OK 鐵人公司的執行董事長日野洋一

Q. Good Smile Company 自 2001 年至今已經過了十多年的時光,而本次首度在台設立店鋪,請問安藝先生有沒有什麼樣的感想呢?

安藝:我認為日本的動漫畫作品在這十年間有了相當驚人的進化,而這些成果也希望能夠分享給台灣的大家知道,所以才開設了這樣的一間分店。而在開店當日看到有如此多人來共襄盛舉,真的非常開心。


Q. 在準備開設台北的店面時,是否有遇上什麼讓安藝先生印象深刻的事呢?

安藝:台灣的工作人員每個都非常認真,加上還有一些事來自日本店舖的工作人員,所以整體來說並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我擔心的事情。台灣的工作人員裏頭,幾乎每個都能夠使用日語溝通這點讓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Q. 安藝先生在台灣首次展開的《魔法少女小圓》企畫中,自己最喜歡的料理是甚麼呢?

安藝:丘比咖哩!

Q. 相信一定有人會有著「我也想要成為 Good Smile Cafe 的店員!」的想法,不知道成為店員的必要條件是甚麼呢?

安藝:喜歡漫畫和動畫的人、喜歡和人聊天的人、還有喜歡讓人開心的人。

Q. 那麼接下來請問日野先生,接下來有甚麼具體的在台發展計畫嗎?

日野:目前我們有著「將日本精煉的文化向海外傳播」的戰略,當然這不單只侷限於台灣。現在台灣各地也陸續有著日式餐廳和日本動畫咖啡廳等類型的文化,從這方面來思考的話,卡拉 OK 也可以算是日本的特有文化之一。

  根據調查資料的結果,台灣有在看動漫畫的族群中,有超過 60% 的人有在觀賞日本的動漫作品,也因為這個結果,讓我們選擇了台灣作為第一間海外店面。以卡拉 OK 的鐵人計畫來說, VOCALOID 系列的樂曲數也是目前日本第一多的,因此我們目前也在針對時間點在考量是否在台灣推出專屬店面。


Q. 那麼是否有打算和台灣本地的卡拉 OK 企業合作?或者是打算設置鐵人公司自己的專門店呢?

日野:在這邊我就先完整地回答前一個問題、那就是我們的確有在考慮在台灣開設卡拉 OK 的分店。和台灣的店面合作這部分的問題,則關係到整體規劃和時間點的問題等,正在根據各式各樣的狀況在作調整中。當然,我們將作出對於當地同好來說,最能夠樂在其中的選擇。

Q. 請安藝先生和日野先生對本次一起合作的夥伴說一句話吧!

安藝:充滿力量的日野先生總是幫助我很多,讓我們早日在台灣拓展第二間分店吧!

日野:一起製造一個讓同好們都能樂在其中的主題咖啡館吧,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一搭一唱的安藝先生與日野先生XD

Q. 最後、請給喜愛動漫畫和遊戲的台灣同好們一句話吧!

安藝:非常感謝愛著日本作品的大家。台灣同好們的聲音都有確實傳到日本創作人的心中了,而那些聲音也將成為大家的自信。另外,在日本震災時受到許多台灣人的幫忙,真的非常的感激。若能夠透過這間主題咖啡館來回禮給大家、讓大家都能玩得愉快的話就好了。

日野:主題咖啡館的工作人員們也都超喜歡動漫畫還有遊戲。不必在意他人,能夠永遠暢聊自己喜歡的作品,我們正在經營這樣的一間主題咖啡館,請大家務必要來玩喔。還有、如果大家能夠在這裡認識許多同樣喜歡動漫畫和遊戲的夥伴的話就更好了。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文策院與株式会社 YTE、翔英融創聯手 與日本動漫產業連結提升開發能量與通路
產業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
【GNN 大調查】歡慶迪士尼百周年 投下你心中最愛與不愛的動畫電影吧!
影劇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3
《青春18 x 2 通往有你的旅程》闖進歐洲 入選義大利遠東影展主競賽單元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
與日本電影製作發行公司 Asmik Ace、翔英融創攜手 文策院跨國連結 拓展臺灣動畫國際市場
產業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
【書訊】東立 4 月新書《對辣妹沒轍的阿宅同學》《春夏秋冬代行者 拂曉射手》等作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模型】粉紅車車現身! 「發動!POP UP PARADE 卡比 汽車塞滿嘴Ver.」開放預購
宅物 | 星之卡比 探索發現
17
Good Smile × 卡拉 OK 鐵人主題咖啡館在台開幕 董事長暢談未來計畫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2
Good Smile × 卡拉 OK 鐵人之主題咖啡館發表會揭幕!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2
Good Smile × 卡拉 OK 鐵人咖啡館舉辦 Fancy Frontier 10 周年前夜祭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2
Good Smile × 卡拉 OK 鐵人咖啡館全面更換「初音未來 未來計畫」新主題
多平台 | 初音未來與明日之星 未來計畫 Project mirai
76
Good Smile × 卡拉 OK 鐵人咖啡館即日起更換為《刀劍神域》新主題
其他 | 刀劍神域
64
Good Smile × 卡拉 OK 鐵人主題咖啡館追加《Fate》主題菜單明日登場
動漫 | 月姬/Fate 系列
47
Good Smile × 卡拉 OK 鐵人咖啡館下週全新推出「初音未來」主題
動漫 | 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
20
Good Smile×卡拉OK鐵人咖啡館台北店將營業至本月 9 日為止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9
投稿Good Smile×卡拉OK鐵人咖啡館新主題《刀劍神域》6 日起再次登場
其他 | 刀劍神域
0
Good Smile 宣布台灣線上商店於 2 月 19 日正式開幕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23
參訪日本模型大廠 Good Smile Company 獨家專訪社長安藝貴範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63
「Good Smile Company 中秋月圓祭 in Taiwan」模型展與相關活動 10 月台北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7
GOOD SMILE COMPNY 台灣旗艦店正式開幕 現場展示超過兩百款模型
宅物 | 模型相關
56
Good Smile Company 模型開展「MEGA HOBBY LIFE」8 月台北台中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0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