躍然於紙的人物《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啞鳴、迷子燒專訪

(編輯部 報導) 2014-07-04 17:28:20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的內容很簡單,就是 5 個姊姊用盡各種手段搞自己弟弟的故事。裡面絕對沒有感人肺腑的劇情、沒有手足情深的橋段、沒有家庭和睦的畫面,只有姊姊們不斷突破下限,讓弟弟氣到崩潰的殘忍景象……如果你要從這本書得到親情溫暖,我相信這很難做到,但如果想一窺究竟是她們是如何慘無人道的對待親人,倒是可以從本書獲得解答。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是部趣味十足的家庭喜劇,作品請到了東港之櫻「絢櫻」人物繪師 迷子燒擔任插畫。迷子燒擅長繪製可愛的萌系女孩,筆下角色皆有一定人氣,這次作品在迷子燒的筆下創作出五個各有風情的姐姐、春蘭秋菊各擅勝場。
 
  這次,特別請到作者啞鳴、繪師迷子燒跟大家分享,如何寫出、畫出這些個性慘無人道的姊姊,以及在投稿作品時的小訣竅。
 
 
  • 啞鳴

  • 迷子燒

 

Q:關於《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當初創作發想的靈感來源是什麼呢?
 
啞鳴:我有一位認識十幾年的死黨,他有三個姊姊,我記得小時候去他家玩,見到三個貌美如花的姊姊讓我好生羨慕,對弟弟溫柔又體貼,簡直是生活在另類的天堂。
 
  不過羨慕歸羨慕,我註定就是沒有姊姊了,所以在許多年後腦補一段故事,算是彌補我童年的遺憾吧。
 
  不過,根據我自行腦補的田野調查,真實世界有姊妹的人,大多不會成為妹控或姊控,這是沒有辦法的事,畢竟三次元還是很難擊敗二次元啊。
 
Q:據我所知,你上一套小說叫做《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既是姊控又是妹控,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啞鳴:絕對沒問題,就如同你喜歡吃炒麵,也可以同時喜歡吃魯肉飯一樣,反正不管是姊姊或妹妹,最後吃掉的目的都是相同……欸等等,剛剛上面說的可以重來嗎?我一時口誤,請替我刪掉,謝謝。
 
  (正色)喔喔,絕對沒問題喔,因為不管是妹控還是姊控總是有人喜歡嘛,舉例來說,巴哈姆特就是一個多元的論壇,什麼控都有人喜歡,多年前我動筆寫「鬼控」的《冥婚交友中心》,在場外也獲得很多鼓勵啊,現在正在重新連載的妹控小說《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更是不少人推,所以青菜蘿蔔各有喜愛,自行入坑吧。
 
Q:看來你跟巴哈的緣分不淺呢,當初是什麼原因讓你來巴哈發文呢?
 
啞鳴:我特地去查過,我的帳號已經註冊了 8 年半,因為實在是太久以前,所以真正的動機已經忘記,但是我特別記得,大概是 5、6 年前吧,我在空想奇談版求評文,因為是創作新手的關係,得到的評語有褒有貶,不過讓我學到很多,我想,今天我能成為一位小說作者,巴哈姆特真的幫我很多。
 
創作了五個姊姊的角色,會不會常常感到顧頭不顧尾,戲份分配不易?又是用什麼手法分配劇情比重?(小聲:我相信應該不會是「潛規則」吧……)
 
啞鳴:因為長篇故事的關係,我不會一次就讓所有姊姊登場,而是用循序漸進的方式,隨事件的發生,慢慢讓姊姊們發揮,而且這篇故事並不只 5 個姊姊而已,另外主角的同學和朋友都有重大的影響力。
 
如果上帝讓你能擁有一個姊姊,你最希望的是 5 個姊姊中的哪一個?
 
啞鳴:大姊。
 
  因為長姊如母,不回答這個會被揍死。不過李狂龍被揍死,其實和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我認真講一下,5 個姊姊我都很喜歡,身為作者不會偏心,只是因為在迷子燒老師的繪筆下,大姊真的美麗之中不失英氣,霸氣之中不失溫柔,屬於在家打弟弟,出門罩弟弟的最佳模範姊姊,所以我最愛大姊。
 

 

說到迷子燒,在旁邊沉默了這麼久,少年啊……據我所知,你也跟巴哈淵源頗深,能說說你如何踏入巴哈的大家庭嗎?
 
迷子燒:最開始是因為朋友告知說巴哈可以投搞創作,所以就糊裡糊塗的辦了個帳號投稿,從2011年一直到了現在,想想也 3 年了呢。
 
這次迷子燒在繪製《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時,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
 
迷子燒:果然最苦惱的還是賣肉畫面啊……這本書的尺度好高啊……邊這樣想邊畫著。另外編輯發給我的發畫資料,每次要點開時都要先確認背後有沒有人……
 
那……對於未來,有什麼展望嗎?
 
迷子燒:未來啊……希望身體健康、希望作家跟編輯可以走向正途。
 
兩人:遵旨!對於這類圖↓我們會減少要求的……(才怪)

 

十分感謝兩位接受這次的訪談。最後請兩位向有意加入尖端輕小說大家庭的作畫家們提供一些建議。
 
啞鳴:原本要在尖端出版,只有參加比賽一途,可是現在尖端已經有常態性的徵稿,對每個懷有夢想的人而言,無非是絕佳的機會,如果你手上有滿意的作品,快快拿出來投稿吧,衝就對了!
 
迷子燒:尖端投稿啊……其實尖端原則很簡單──「沒有最露,只有更露」!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謝金燕參演《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真人版電影首支預告宣傳影片釋出
其他 |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
373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啞鳴輕小說改編真人電影 蔡凡熙主演今年上映
其他 |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
259
投稿《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主題歌全曲線上釋出
動漫 |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
31
【漫博 15】《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將推出動畫 PV 與主題曲
動漫 |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
40
【TiCA15】《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插畫家簽名會 害羞說出制服控宣言
活動 |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
10
【試閱】《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五個姊姊的虐弟嬉戲
動漫 |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
94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我家公主最可愛》繁中版限定活動今日推出
手機 | 我家公主最可愛
12
【試閱】《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漫畫版「零」藉由前傳探索更多樂趣
動漫 |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零
26
《問答 RPG 魔法使與黑貓維茲》X「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限定副本登場
手機 | 問答 RPG 魔法使與黑貓維茲
11
《我家公主最可愛》×《有五個姐姐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跨界合作新登場
手機 | 我家公主最可愛
18
《雖然我是注定沒落的貴族 閒來無事只好來深究魔法》宣布改編動畫
動漫 | 雖然我是注定沒落的貴族 閒來無事只好來深究魔法
11
【TiCA15】尖端將於動漫節舉行《緋色十字》《世界重組》等國人作家簽名會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
【試閱】《陰沉的我被開朗妹求愛了!?》憑實力單身 VS 最強戀愛腦
動漫 | 陰沉的我被開朗妹求愛了!?
15
【試閱】《在交友軟體上與前任重逢了》交友軟體顯示命中注定的對象竟是已疏遠的前女友
動漫 | 在交友軟體上與前任重逢了。
12
《屁屁偵探:再會了親愛的搭檔(屁屁)啊》動畫電影最終預告釋出 3/20 日本上映
影劇 | 屁屁偵探:再會了親愛的搭檔(屁屁)啊
3
投稿當廢成為注定就能帶來勇氣與創意 挑戰糞 GAME 的「KUSO Game Jam 2020」籌辦人心得分享
多平台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
【試片】《窮神》作者又一力作、命中注定的陰陽師夫妻?《雙星之陰陽師》
動漫 | 雙星之陰陽師
133
踏上注定分離的冒險 《OPUS:龍脈常歌》上市、原聲精選輯同步發售
PC | OPUS:龍脈常歌 OPUS: Echo of Starsong
45
MIN 中注定《勇》愛你無厘頭影片曝光 10 月群雄爭霸菲律賓
PC | 無效
36
投稿動畫《身為 VTuber 的我因為忘記關台而成了傳說》釋出首波宣傳影片 預定 7 月開播
動漫 | 身為 Vtuber 卻忘記關掉直播結果成為了傳說
69

率領軍隊向前行!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