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博 14】《花都之中》寶井理人聯訪報導 簽名會男粉絲險被送作堆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4-08-10 23:05:19

  尖端出版於今(11)日邀請到知名 BL 漫畫家寶井理人舉辦《花都之中》的簽名會,寶井老師這場日本外的首場亞洲簽名會,共分漫博會場 150 名與安利美特書店 100 名,其中安利美特場釋出的網路報名僅 50 組,主辦單位指出,三天吸引來自海內外的 5,000 名讀者報名抽籤。(※由於出版社要求,無法拍攝老師的照片)

 

 

  寶井理人表示台灣的讀者一直都非常熱情,會用相當流利的日文在 Twitter 上互動,包括大家一直推薦的芒果冰跟小籠包,這趟行程一定會找時間去。而昨天寶井老師先嚐過了台灣名產珍珠奶茶、覺得非常好喝,小鳥胃的老師一杯大杯的珍奶下肚後,晚餐差點吃不下,不但讚嘆台灣吃的東西真是太厲害了,也很期待接下來的夜市行程。

 

 

  在簽名會活動上,除了進行 Q&A 問答活動送愛心角色牌之外,由於老師無法攝影故主辦單位推出由讀者代替的攝影大會,兩位讀者只要仿照《只有花知道》的第三集封面,在 40 公分的小花框裡親密合照,就可以獲得兩位主角御崎跟有川的角色牌,除了現場的女性讀者爭相參與外,更是有男性讀者在眾女性的包圍下被送作堆差點嘴對嘴,現場笑成一團。

 

 

  而主持人也對現場及場外讀者做出調查,覺得新刊《花都之中》裡最感人的橋段,即是過村將大吉的籤詩當做賀禮留在神社裡送給蓮見的場景,以及年長的過村第一次看到御崎詔太時,分鏡一瞬間變成年輕時的演出,都是讓讀者潸然淚下的超級名場面。

 

 

  《只有花知道》敘述法律系的有川與神祕的男學生相撞後拾得一條花型墜鍊,輾轉得知這位近日讓他念念不忘、甚至作出怪夢的陌生人,即是農學系的話題人物「御崎」。藉由跟御崎同在一個研究室幫忙,有川默默對他展開了攻勢,然而,偶然幫御崎接上的一通電話,卻讓這段如花般的純純愛戀蒙上陰影──「喂?現在是你幫那孩子戴上項圈嗎?如果你膩了,就還給我吧。」脆弱卻迷人的御崎,藏著不能向有川傾訴的秘密,究竟只有花知道的心意……能互相傳達嗎?

 

  《花都之中》則是《只有花知道》中登場的過村老師以及御崎的祖父「晶」的故事。以過村醫院次男的身份誕生的過村基晴,一直單戀著小時候相遇的朋友.蓮見晶。雖然曾經告白卻不被接納,彼此的距離也因此漸漸疏遠。即使如此,基晴還是與晶進入相同大學、加入相同的研究室。雖感到掙扎,卻還是為了忘懷一切,而每天與藝妓遊戲作樂。某天,晶卻詢問他要不要一起回家,兩人感覺就像是回到了過去。雖然基晴原本想著,只要能以朋友的身份待在他身邊……

 

Q:對於這次在台灣舉辦的簽名會感想如何?對台灣的印象如何呢?
 
寶井:自己平常都是自己在家裡一個人畫畫,很難得有機會一次看到這麼多讀者,而且大家都相當的熱情,所以我其實非常緊張啊(笑)。對台灣的印象部分,就是東西很好吃而非常期待,小籠包!芒果!

 

 
Q:老師的作品時常都充滿了憂傷、虐心的感覺,為什麼會喜歡這樣的故事創作方向呢?
 
寶井:其實我自己在畫的時候完全沒有意識到這件事情,並沒有刻意要走比較憂鬱的路線啦,我自己本身也想要畫些光明、活潑的故事喔。
 
Q:請問老師開始畫《只有花知道》的契機是什麼呢?
 
寶井:剛結束《星期戀人》的作品,想到要創作一個主角作夢時夢到另外一位主角這樣的設定,其他的部份就是一邊創作邊展開,主要就是先有了「夢中相見」這樣的構思。
 
Q:老師的作品常和花有關,老師自己本身很喜歡花之類的植物嗎?
 
寶井:植物的話我比較喜歡香草系、或是路邊小花這樣,不是太艷麗、比較純真的植物。
 

 

Q:在《只有花知道》的一開始有寫到,有川是個大近視,老師是如何想像大近視所看出去的世界呢?
 
寶井:因為我自己的眼睛視力非常好,沒辦法體驗那種感覺,所以只能跟朋友請教,聽他們形容近視的感覺,像是看月亮會變成兩個之類的,但其實我有點嚮往戴眼鏡這件事情(笑)。
 
Q:在老師的作品中有出現了《挪威的森林》這類的文學作品,請問老師平時有喜歡看的書籍或電影嗎?
 
寶井:其實我自己本身沒有這麼文學,平常喜歡看的是漫畫跟動畫(笑)。會提到《挪威的森林》這部作品,是因為村上春樹本來就是很有名的老師,所以就使用到作品中了。至於最近比較喜歡的作品有像是《飆速宅男》、《進擊的巨人》、《黑執事》等。
 

Q:寶井老師目前除了 BL 新作品以外,也有在連載奇幻類的故事,其他還有什麼想要挑戰的題材嗎?

 

寶井:與其說是想挑戰的題材,未來應該也會有「想挑戰與現有 BL 題材未出現過的故事」、「也想要在少年漫畫雜誌畫這樣的作品」等想法,但每次只要在連載時就會全心專注於該作品,想要畫的東西通常也不會累積下來。新的構思與計畫都會在手邊工作結束後才會開始進行。

 

Q:老師在作品裡,有喜歡設定什麼類型的男性角色嗎?現實當中有喜歡的男性類型嗎?

 

寶井:BL 作品比較不像少女漫畫,會有所謂完美的男性形象,通常依照不同的故事會有不同的人物設定,我自己則是不太會設計「很完美」的男性角色,大多是有一點缺陷的角色。至於現實中的話……普通類型的男生就可以了(笑)。

 

Q:那麼對於台灣男性的感想如何呢?

 
寶井:因為我來台灣的時間還不夠長,看到的台灣男性還不多,不過就在簽名會上也有看到男性讀者,大多都還蠻害羞的,不過對於男性閱讀 BL 漫畫這點還蠻開放的呢!
 
Q:您認為 BL 漫畫和一般的少女漫畫在戀愛描寫上有什麼不同之處嗎?
 
寶井:比起 BL 漫畫,少女漫畫中很多都有所謂的王道故事發展,也就是多數的女性讀者都會喜歡看這樣的故事展開的感覺。
 

 

Q:寶井老師的繪圖工作多元,請問「為小說繪製插圖」、「改編小說為漫畫版」、「原創漫畫創作」,哪一個是自己覺得特別有趣的部分?

 

寶井:改編跟繪製插圖時,在拿到腳本的時後自己也是半個讀者,因此能客觀的讀這部作品,雖然開始作畫後就沒辦法了。而自己原創的故事就常常無法客觀的看,總是有種「不知道這樣好不好…」的感覺。

 
Q:那麼在過去自己畫過眾多的小說插畫中,有沒有想要嘗試漫畫化的作品呢?
 
寶井:小說和漫畫的呈現方式本來就很不同,光是把他轉化這個過程就很困難了,所以如果沒有一定的把握或想法的話,就不太會去想這件事情。還有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有機會,但是在看小說原作的時候,還蠻想嘗試將其漫畫化的作品是《音無き世界》這部小說。
 

 

Q:最後,請老師給粉絲們一些話吧!
 
寶井:謝謝大家一直以來對作品的支持,台灣的讀者不但相當熱情、日文也都很厲害,常常在 Twitter 跟 mail 收到許多台灣讀者的留言,直接跟我用日文溝通,這次能有機會直接與讀者們面對面真的非常高興。未來也請多多指教!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BL 動畫電影《10 COUNT》宣布停止製作 官網將於 3 月底關閉
影劇 | 10 count
27
BL 漫畫《10 COUNT》推出劇場版動畫 2023 年日本上映
影劇 | 10 count
5
投稿【模型】BINDing《10 Count》城谷忠臣與黒瀬陸模型開箱介紹
其他 | 10 count
4
投稿【模型】FREEing《10 count》黏土人 黑瀨陸 預計 6 月發售
其他 | 10 count
1
【模型】FREEin《10 count》「黑瀨陸」「城谷忠臣」將於明年 5、6 月陸續推出
其他 | 10 count
20
【漫博 14】尖端邀請 BL 漫畫家《只有花知道》寶井理人來台舉行簽名會
活動 | 寶井理人 作品集(原板名:星期戀人)
18
【漫博 14】《花都之中》寶井理人簽名會開始報名「藍月祭」活動辦法公布
活動 | 寶井理人 作品集(原板名:星期戀人)
1
【漫博 11】專訪《吸血鬼騎士》樋野茉理 垂簾簽名會神秘登台
活動 | 吸血鬼騎士
26
【漫博 19】長鴻將邀《吸血鬼騎士》樋野茉理、BL 漫畫家朱鷺紫羽與蝶羽攸舉辦簽名會
活動 | 吸血鬼騎士
32
【漫博 19】《吸血鬼騎士 memories》漫畫家 樋野茉理簽名會 分享創作續作與來台心情
活動 | 吸血鬼騎士
9
【漫博 14】《男公關白皮書》扇ゆずは簽名會搭屏風 小時候曾短居台灣
活動 | 男公關白皮書
3
【漫博 12】《Unlight》遊戲原畫師 宮崎賢來台簽名會情報公開
其他 | Unlight
55
【漫博 14】《進擊的巨人》聲優梶裕貴簽名會引用劇中台詞大喊我愛台灣
活動 | 進擊的巨人
60
【漫博 17】《深表遺憾,我病起來連自己都怕》小鹿、Mocha 簽名會 預告8集內完結
活動 | 深表遺憾,我病起來連自己都怕
39
【漫博 17】《來自深淵》漫畫家つくしあきひと簽名會 最喜歡可愛的奈奈祈
活動 | 來自深淵
103
【漫博 13】《影子籃球員》小野賢章 諏訪部順一簽名會 鈴村健一驚喜現身
活動 | 影子籃球員 第二季
20
【漫博 16】《戀愛教戰手冊》小杏桃、灰野都簽名會 創作靈感來自於真實故事
活動 | 戀愛教戰手冊
0
【漫博 18】《冥戰錄外傳~翼動的鳳凰》韋宗成簽名會 表示將於真人作品客串演出
活動 | 冥戰錄
21
【漫博 14】《飆速宅男》山下大輝、鳥海浩輔簽名會 與粉絲分享配音趣事
活動 | 飆速宅男
23
【漫博 14】《偽戀》漫畫家古味直志簽名會及專訪 作畫時也與角色同步顏藝
活動 | 偽戀
47

對你施展點小魔法🪄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