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假面騎士1號》海報與CAST新情報公開!

作者:迫水未來│燃えろ!!特攝魂│2016-02-02 15:21:59│巴幣:20│人氣:3389
日本國民英雄假面騎士系列四十五周年紀念電影《假面騎士1號》繼於日前公開特報之後,東映也在今天公開了海報與新CAST情報!



《假面騎士1號》海報



除了電影海報終於正式亮相之外,也一併發表了大杉漣、岡本夏美、阿部力、長澤奈央、武田幸三等的本作的豪華CAST!



大杉漣先生在本作中的地獄大使造型


在這次的電影中最為假面騎士最大的敵人的正是假面騎士系列中的有名怪人「地獄大使」。身為假面騎士宿敵的地獄大使乃很受歡迎的角色,自從在1972年於《假面騎士》第52話初登場以來便多次在假面騎士系列作品中再次登場。

本次飾演地獄大使乃資深演員大杉漣先生,這也是繼2009年的電影《劇場版 假面騎士Decade 全騎士對大修卡》(劇場版 仮面ライダーディケイド オールライダー対大ショッカー)之後時隔約七年大杉先生再次飾演地獄大使。大杉先生也表示對於再次接到預期之外的接演邀請而感到十分高興。

在本作中的地獄大使,乃曾經指揮修卡日本支部的修卡最後幹部,為本鄉猛/假面騎士1號的好敵手,最後被假面騎士1號的騎士踢所擊敗。不過,在數年前卻突然以幻影之姿出現在修卡怪人的面前,並宣言要復活。但是,地獄大使要完全復活,必須要將體內寄宿著偉大英雄眼魂的「某位人物」作為活祭品奉獻。




岡本夏美小姐在本作中飾演立花麻由


而掌握地獄大使復活關鍵的,便是立花藤兵衛的孫女--立花麻由。立花藤兵衛在四十五年開始播出的《假面騎士》中由已故演員小林昭二先生飾演,在故事中是本鄉猛的機車師傅與支援者,是被稱為「老爹」的深受喜愛的角色。在物質與心靈上都是假面騎士們之導師的立花藤兵衛在《假面騎士》之後也於《假面騎士V3》、《假面騎士X》等系列作品中登場。

飾演立花麻由的是目前作為雜誌《Seventeen》的專屬模特兒活躍中的演員、模特兒的岡本夏美小姐,岡本小姐乃在選拔會中表現擄獲導演等所有製作人員,全場一致同意的逸才!岡本小姐也表示對於能夠獲選成為假面騎士四十五周年紀念電影的女主角感到十分高興與幸運。

在故事中,立花麻由乃目前就讀於城南大學附屬高中的高中生,是本鄉猛的支援者立花藤兵衛的孫女。個性活潑,由於兩親已經去世,目前一邊於花店中打工一邊獨自生活。麻由對於曾經和她約定過「會一直在身邊」但於三年前為了海外的新戰鬥而離開的本鄉抱持著複雜的感情。雖然有時候會如同被某人附身般地性格大變,但是本人對於該段時間的經歷卻毫無記憶。

※城南大學是本鄉猛在《假面騎士》所就讀之架空學校名稱,也是在許多特攝作品中數次出現的架空學校之名稱。另外,在《假面騎士響鬼》中主角之一的安達明日夢所就讀的學校則名為「東京都立城南高級中學」(現實中同名之學校已於《響鬼》播出前閉校),從目前《假面騎士1號》有限的劇照中也可以看出制服城南大附中之制服與《響鬼》的都立城南高中之制服相似度極高。
另外,在電影《假面騎士THE NEXT》中城南大附中亦有出現,但《假面騎士THE NEXT》與《假面騎士1號》為不同世界觀,制服款式亦不同。
此外,日本現實中確實存在數家以「城南」為校名之小學、中學、大學等學校。




飾演NOVA修卡幹部的武田幸三先生、阿部力先生、長澤奈央小姐(左至右)與NOVA修卡戰鬥員。


本次的敵人除了地獄大使的修卡之外,還有捨棄修卡的成員們所成立的新組織「NOVA修卡」(ノバショッカー)。NOVA修卡不採取修卡以往的以力服人之作法,而是以掌握經濟的方式來達成實質上的征服世界。

本次由武田幸三先生、阿部力先生、長澤奈央小姐飾演NOVA修卡之幹部。飾演領導者烏魯卡(暫譯,原文:ウルガ)的是飾演《流星花園F》而人氣攀升、最近於《暗殺教室~畢業篇~》中因高度重現狙擊手Red Eye而引起討論的演員阿部力先生。而飾演美麗但性格冷酷的伊古拉(暫譯,原文:イーグラ)則是特攝愛好者們相當熟悉與喜愛的長澤奈央小姐。長澤小姐自從超級戰隊第26作《忍風戰隊破裏劍者》便十分活躍,也數次在假面騎士系列與超級戰隊系列作品中演出。此次的《假面騎士1號》也是長澤小姐產後復出的第一部作品。最後,飾演以大力自豪
的巴斐魯(暫譯,原文:バッファル)的則是前搏擊選手武田幸三先生。幼年時很常去後樂園欣賞假面騎士秀的武田先生得知接演時也十分興奮,一度還以為自己會飾演假面騎士。

在故事中,烏魯卡是離開邪惡秘密組織修卡、建立NOVA修卡的成員們中的領導者。攻擊的時候會從人類變成怪人之樣貌。NOVA修卡的理念,是非以武力,而是以掌握經濟之方式完成征服世界之目的。作為其第一步,NOVA修卡向日本政府提案取代電力的新能源。

伊古拉也是離開修卡創立NOVA修卡的成員之一。擔任烏魯卡秘書角色的伊古拉雖然美貌,但是性格十分冷酷。雖然常以人間態行動,但戰鬥能力很高,擅長巧妙地使用軍刀將敵人逼上絕路。

亦為脫離修卡創立NOVA修卡成員之一的巴斐魯在攻擊時也會變為怪人之模樣。巴斐魯忠於烏魯卡,寡言但會確實地遂行任務。在故事中以自豪的怪力將天空寺タケル/假面騎士Ghost與深海誠/假面騎士Specter壓制。



跨越四十五年,不只熟悉的角色還有新人物登場、讓往年的粉絲與現在的孩子們享受的《假面騎士1號》將於2016年3月26日於日本之電影院上映。



-相關連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05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燃えろ!!特攝魂|特撮|假面騎士|假面騎士1號|仮面ライダー1号|仮面ライダー|藤岡弘|本鄉猛|超級英雄|日本

留言共 2 篇留言

迫水未來
看完之後期待倍增!看看能不能給超級英雄大戰系列來個改變(雖然超級英雄大戰這一線確實也是一直有在改善,但是還是.....)。
雖然井上敏樹爆了幾部作品、既然是春季電影的超級英雄大戰則肯定也會有創作上的限制(總覺得敏鬼的作品只要有比較多一點的外在限制就很容易變成災難),不過這次敏鬼來寫我還是有點期待。Faiz的劇場版實在很經典,而且敏鬼的一些價值觀與作品風格也滿合我胃口的。(但可不代表不用算響鬼的帳!雖然響鬼東映高層問題更大)

邪惡組織不從武力而從經濟侵略下手此一充滿現實感的設定也十分有趣,不愧是敏鬼。不過或許也該說修卡過了四十五年終於想通這一點了...在這個資本主義的時代比起什麼武力侵略,變成跨國財團用經濟力征服世界實際多了。
總覺得NOVA修卡的設定是在暗諷那些跨國財團。

最近的電影海報似乎滿喜歡這種風格的。另外NOVA修卡的怪人可是竹谷隆之大師的設計喔(《假面騎士Drive》的Roidmude除108=Paradox以外也都是竹谷設計的)。

長澤姐回歸好評!另外雖然沒說到,不過這次的世界觀是「只有假面騎士1號/本鄉猛沒有其他騎士」的世界觀,也就是「如果當年藤岡叔沒有因為受傷而暫時退出《假面騎士》拍攝」的IF世界。

立花麻由的制服也是好評!從目前僅有的照片看來確實與《假面騎士響鬼》的都立城南的制服十分相似,該不會真的是再使用吧.....。不過我很喜歡都立城南的制服就是了。

有請女神持田ひとみ展示都立城南制服。
http://i.imgur.com/yzW19MF.jpg
http://i.imgur.com/xlUQ1VB.jpg

02-02 15:44

迫水未來
http://i.imgur.com/9p5yYzx.jpg
https://twitter.com/723natsumi_okmt/status/694425645581934593
飾演立花麻由的岡本夏美2日在自己的推特上上傳了這張照片,城南大附高的制服正面照出現啦!

果然極有可能是都立城南的流用!(都立城南的在胸口有校徽,城南大附高的好像拿掉或換掉?)

02-12 12:22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星際大戰:原力覺醒》觀... 後一篇:【模型】魂限定「ULT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