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改編自太宰治名作《跑吧美樂斯》的超人力霸王繪本《跑吧Ginga》繪本短片公開

作者:迫水未來│燃えろ!!特攝魂│2016-04-29 12:48:45│巴幣:14│人氣:1747
改編自太宰治知名短篇小說《跑吧美樂斯(Moerus)》(走れメロス)的兒童繪本《跑吧Ginga》(はしれギンガ)的繪本影片今天正式在円谷Youtube頻道上公開。
《跑吧Ginga》是故事繪本「超人力霸王怪獸繪本系列」(ウルトラかいじゅう絵本シリーズ)的其中一冊。本系列的構想是將日本與世界文學名著改編為以超人力霸王與異星人.怪獸為主角的兒童繪本。



《跑吧Ginga》超人力霸王怪獸繪本短片~改編自《跑吧美樂斯》~



《跑吧Ginga》故事概要
為了替超人之母買藥,Ginga與Victory來到了遙遠的國度。
Ginga被國王關進大牢,Victory自願成為人質交換Ginga出來......。
Ginga能拯救Victory嗎?






《跑吧美樂斯》是太宰治於1940年在雜誌《新潮》5月號發表的短篇小說。描述了明知自己會被殺害仍然為了友情而奮力向前的主角美樂斯與不相信人心的暴君領悟到信賴之珍貴的故事。太宰治的《跑吧美樂斯》改編自德國詩人弗里德里希·席勒的作品《Die Bürgschaft》,而後者則是源於古希臘時代的故事《Damon and Pythias》。(今日,「Damon and Pythias」則有「最好的朋友」之意思)

《跑吧美樂斯》除了被收編於日本的國中國文課本之外,也曾經數次被改編為電視劇、電影、動畫等影視作品。而由於故事帶有深刻的訊息性及被作為義務教育國文教材而有高知名度等關係,《跑吧美樂斯》也常常成為被致敬的對象,如在內山守的漫畫作品《THE.ULTRAMAN》中登場的原創角色「超人力霸王梅洛斯」(ウルトラマンメロス)的名字來源就是來自於《跑吧美樂斯》。

《跑吧Ginga》是以在《超人力霸王Ginga S》中登場的超人力霸王Ginga與超人力霸王Victory分別擔當於《跑吧美樂斯》中美樂斯與塞里努丟斯之角色,而在《超人力霸王Zero 超決戰!貝利亞帝國》等作品中當場的超人力霸王貝利亞則擔當相當於暴君迪奧尼斯的角色。


《跑吧美樂斯》可以在以收錄著作財產權已消滅之作品的電子圖書館青空文庫上欣賞。




-相關連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49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