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戰艦世界】USS Montana 蒙大拿級戰列艦

作者:佐本二厘│戰艦世界(World of Warships)│2015-05-14 10:59:39│巴幣:25│人氣:7142
Wargaming於今日(5/14)實裝了戰艦世界0.3.1版更新,也同時新增了美國戰列艦與日本航空母艦。


曾經有位美國海軍的人對著Iowa這樣說:這艘船很好,但如果讓他更大、裝甲更厚、火力更強呢?
這次與大家介紹的是美國X階戰列艦:Montana


圖/文:Paladin0503 (與本文作者同一人)
(Montana開火!!)

官方介紹:
預計成為Iowa級主力艦的繼任者,Montana級較為緩慢,但配有更強的裝甲以及更佳的火力。
該艦於三聯式砲塔上搭載了十二門406毫米艦砲。
於 1941 年訂購了五艘。
然而,美國工業卻著重於具航空能力艦艇的建造上,所以訂單被延至1943年,而到了最後被取消。


史實: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Montana是美國海軍為了對抗日本海軍傳言中建造的新型戰艦而設計出來的,並非專門針對Yamato。
因為設計時美軍並不知道Yamato的數據,因此Montana的假想敵其實是一艘裝有至少9門410mm主砲的戰列艦。

Montana原本預定要在1941年起造,不過由於造船廠來不及空出船塢而改為預定1942年起造,隨後太平洋戰爭爆發,因此在1942年初還特別強化了防空武裝部分的設計。
然而美國因為太平洋戰爭爆發加上歐洲戰區方面的軍援,鋼鐵產量不足導致巴拿馬運河擴充計畫暫時喊停,Montana的存在意義頓時大減。
加上珍珠港事件後,海軍主力已經逐漸移轉到航空母艦上,因此在1942年4月美國海軍決定正式停造Montana,預定的資材則轉為用來建造Essex和Midway航空母艦。


外觀與裝備:
塗裝同為遊戲內美國海軍的藍綠色,相當不錯。
模組也做得非常精細。
外型則是承襲了IX階Iowa,但變寬變長,也多了一座砲塔,具有十分現代化的感覺。
水面偵測範圍:Montana 17.8 km:Yamato 18.0 km
空中偵測範圍:Montana 16.1 km;Yamato 17.0 km
隱蔽值十分貧弱,高階戰列艦都是遠遠即被點亮的類型。
Montana的偵查機數量為6台,裝備欄位為6格

雖然Montana僅存在於藍圖上,從未被建成
但在遊戲內我們終於可以見到Montana與Yamato對決的場面。


裝甲:
Montana與Yamato在遊戲內存活性的係數皆為100。
Montana的總血量為96300,而Yamato則為97200,差距大概只有1%
裝甲的部分因尚在調整中所以沒有公布。


主砲:
Montana握有4座三連裝主砲,以兩座在前,兩座在後的方式安裝
使用的主砲組與Iowa同為406mm/45 Mk7,但效能更好
當時美國海軍曾經想改以四連裝主砲塔的方式來增強火力,不過最後由於四連裝砲塔在實用上仍有相當多的問題因而作廢。

AP彈單發傷害量有13500,不算太高
Montana的HE彈單發起火率達36%,傷害量5600,在0.3.1版本內並不算很突出
(Yamato:起火率 37% / 單發傷害 7000)

雖然Montana的AP彈與HE彈素質都比Yamato差
但有4座砲塔共12門主砲,使得這些問題影響不大。
(Montana:13500*12=162000 / Yamato:14800*9=133200)

Montana的射程僅有23.6 km,雖然比Yamato的26.6 km短了3 km
但美軍強大的砲塔迴旋速度與火控補足了這個缺失
若敵軍船隻接近到Montana的射程範圍內,通常都不會有好下場。


副砲:
Montana的副砲是由10座127mm雙連裝高平兩用砲所組成
以單邊各5座的方式安裝。
雖然沒有Yamato的155mm三連裝副砲來的兇悍,但瞄準時不需要慢慢等其迴轉
能在近距離纏鬥發揮很大的功效。


防空武器:
Montana曾經被特化防空武器,因此對空火力十分強大,是目前遊戲內係數第二高的
僅次於Montana的前身Iowa。
雖然沒有防空技能,但還是能夠打下許多想來襲的飛機
航空母艦若想對Montana進行打擊,勢必要付出非常大的代價。


機動性:
為了要控制排水量,Montana改採用輕量級的新式小型發動機並減低搭載量,因此輸出馬力較低。
較低的馬力加上過大的船身,帶來的是非常差的迴轉性能
使得Montana難以迴避突然來襲的魚雷
不要落單行動才是上上策。


使用心得:
4座三連裝砲塔共12門主炮的威力可不是鬧著玩的
也因為這樣,在戰場上的仇恨值會比一般船來的高些。
射程較短,相對的就必須接近對方
但因機動力不佳,遇到突乎其來的魚雷攻擊幾乎很難躲掉
在突入前最好確認一下隊友們的相對位置,避免悲劇發生。
(錯誤示範)

0.3.1更新後,美國戰列艦的維修持續時間提升到了20秒
在被持續的砲火攻擊下,Montana比起其他國家的船存活性更高
對於航空母艦的魚雷+炸彈攻擊更有抗性。

防空部分的表現十分優異,善用ctrl+左鍵,可以使想要進攻的飛機不死即半殘
有在玩航空母艦的朋友們,請將對美國高階戰列艦的攻擊優先度調低,盡量找尋其他容易下手的目標
不然在有限的飛機下很容易血本無歸。

Montana是艘非常好的船,槓上Yamato毫不弱勢,被定位在X階絕對有它的價值。
(Montana與Yamato駁火)
期待與各位在海上相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62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艦世界(World of Warships)|Montana|蒙大拿

留言共 4 篇留言

SA-HN-DA
左舷彈幕太薄了!你們到底是在幹什麼!(誤

05-18 14:47

破紅塵
報告艦長~這不是白色基地= =

05-21 21:50

姬神
他什麼時候開始公測婐沒拿封測資格

05-31 22:37

蕬魞㡴歙大公
報告艦長,三十公里處有艦影,其輪廓,可推斷是俾斯麥號
不,俾斯麥號沒有那麼大台,難道是......

06-13 15: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ga2006119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戰艦世界】HMS Wa... 後一篇:【戰艦世界】IJN M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今日Loop:摩天楼オペラ / EVIL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