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之刃》以另一主角「咲夜」帶頭介紹 5 人和 1 匹主要角色及故事系統

(本新聞經日本 4Gamer.net 同意授權轉載) 2012-02-07 15:42:22 原文出處

  SEGA 製作,預定 3 月 15 日推出的 PSP 角色扮演遊戲《光明之刃(シャイニング・ブレイド)》公開了本作預定登場的五名 + 一隻的主要角色情報,以及故事和系統的部分資訊。

另一位主角「咲夜」的設定圖

  由於這次送來了在本作登場的五人加一隻的主要角色情報及故事跟遊戲系統的部分情報,就請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這次公開的主要角色有「咲夜」(CV:水樹奈奈),黑貓「鈴鈴」(リンリン)(CV:齋藤千和),「雪姬」(ユキヒメ)(CV:白石涼子),伊薩利(イサリ)(CV:石田彰),「艾爾米娜」(エルミナ)(CV:早見沙織),「愛拉」(アイラ)(CV:川澄綾子)。另外,咲夜在本作是擔任另一位主角的角色。

  從遊戲系統的情報來看,隨著靈魂等級(ソウルレベル)的上升,可能會觸發跟故事有關的任務,還有回合制戰鬥也有將敵人部位破壞的系統等等的情報也公開了,也請大家留意一下。

◆ 主要角色介紹

【七色的靈刃使 咲夜(CV:水樹奈奈)】

「我不是白色亦不是黑色...無色,也就是掌控所有顏色之人」

  本作另一位主角,也是率領瓦雷利亞(ヴァレリア解放戦線)的女隊長。繼承了可將靈實體化的古老祕術,是個可自在運用古代文明的技術和遺產的謎樣女子。

  擁有利用練金術生成靈刃的特殊能力。從旁守護著雷吉(レイジ),引導著他。

角色模組

  咲夜是利用將精靈的力量魔術程式化的卡片寄宿在禮服跟劍裡面來戰鬥。雖然通常是以黑色禮服的「Mode:闇夜」(Mode:ノワール)出現,但也能變身有冰之精靈王寄宿的「Mode:湛藍」(Mode:セルリアン)。

  闇夜是以劍士的姿態來戰鬥,而湛藍則是以魔導師來發揮力量。隨著故事的進行,會有其他精靈寄宿的各種禮服登場,請期待她的七色變化吧。


【黑喵賢者 鈴鈴(CV:斎藤千和)】

「跟我簽契約成為勇者吧...開玩笑的。別在意,沒有太深的意思。」

  咲夜的搭檔,會說人類語言的不可思議的黑喵。牠的真實身分貓之妖精(ケット・シー)。有著深知這世界誕生至今的知識。牠將以咲夜的理解者一起行動,並且協助著她。

  牠會尋找有勇者素質的人,然後進行監視;保護;助言;育成的行動。與雪姬是老朋友了,有著引導雷吉到雪姬身邊的使命。

雷吉漂流到馮迪納時,向阿露蒂娜尋求協助的就是鈴鈴

【白刃的精靈 雪姬(CV:白石涼子)】

「少年啊。完美的使用我吧。我都會照著你的想法去作・・・。」

  在瓦雷西亞地方的傳說之劍的化身。有著普通人只要摸到「她」時就會不醒人事的靈力。如果不是被選上的勇者,連摸到她都不行。

  普通時候也能以刀的狀態下進行會話。並不把「她」當作一把武器而已,而是將她當成一位夥伴來看待,儘管雷吉有些困惑,但慢慢的有著越來越深的羈絆。

雖然普通時候是「靈刀.雪姬」的姿態,但在雷吉面前也會以化身雪姬(ユキヒメ)的姿態出現

【魔獣獵人 伊薩利(配音:石田彰)】

「別..妨礙我..那個獵物是我的...我要開始狩獵了。」

  以狩獵魔獸和龍維生的他是個有些怪怪的賞金獵人兼釣師。不擅長與人的交流,除了狩獵跟釣魚以外的事情都沒興趣。但是只要讓他狩獵魔獸的話將會發揮超一流的實力。

伊薩利的武器是「對魔獸擊炮ゲイボルグ」
魔狩獵人的伊薩利,所拿的狙擊砲可以擊出將範圍內的敵人一舉打倒的爆裂彈!

【魔法歌手 艾爾米娜(CV:早見沙織)】

「我...會努力不礙手礙腳的,所以請將我留在身邊吧。」

  魯恩貝爾邊境某貴族的女兒,是個不知世間為何物的大小姐。與艾拉王女是從小一起長大的親友,為了想要幫助王女而一心努力成為會使用魔法的她,有著既可憐又可愛的容貌,儘管有許多男性追求,但本人其實有著男性恐怖症。

【冰晶魔女姫 愛拉(CV:川澄綾子)】

「做好覺悟吧。所有靠近我的一切都會被凍結。」

  聖王國魯恩貝爾的王女。有著絕大的魔力跟毫不留情的冷酷,敵方陣營則是稱她為「冰刃的魔女」而懼怕著。

  多拉鞏利亞的襲擊讓王宮摧毀之後,將艾爾米娜派到瓦雷利亞解放戰線,自己則是集合了殘存的兵力持續抵抗著。

因帝國的襲擊而分散的兩人,艾爾米娜跟愛拉是否還能平安無事的相會呢?
艾爾米娜愛拉

◆ 故事 / 遊戲系統介紹

  受到魯恩貝爾王女愛拉的命令,前往瓦雷利亞解放戰線的途中,在銀之森迷路的艾爾米娜,在那裡偶然的碰見雷吉一行人。

  一行人從她的口中得知魯恩貝爾毀滅的事情,決定送艾爾米娜送到希爾蒂亞。


  到了希爾蒂亞的一行人。

  把這當作據點的瓦雷西亞解放戰線,對於雷吉來說有意外的相遇等著他。

  瓦雷西亞解放戰線的隊長咲夜,是雷吉的劍術師父。


  本作是任務制的方式進行故事。任務可以從街上的任務商店取得,其他也有因靈魂等級的上升而發生的劇情相關任務。


  本作是採用回合制的戰鬥方式。攻擊有採用「連撃系統」、能夠一次攻擊複數的敵人,也能夠集中對其他一隻敵人進行大損傷的攻擊。


  而敵人身上會有複數的攻擊目標。只要將特定的部分破壞掉的話就會露出弱點,或者攻擊力下降。從正面無法擊破的話,不如對攻擊的地方下些功夫試試。

長槍折斷了,攻擊力大幅下降

  弓箭手阿爾蒂娜可以遠距離的攻擊敵人來援護夥伴。另外、在敵方回合時,也會迎擊敵人。


  魔法師艾爾米娜可以將畫面內的敵人通通鎖定後進行強力的攻擊魔法使。像這樣各個登場角色都有各自的特性,只要好好利用,戰鬥上也會順利許多。


  戰鬥地圖中也有隱藏寶箱存在。裡面也有放著稀有道具・・・!?一邊逃過敵人的攻擊,好好的尋找吧。

 

(C)SEGA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模型】VERTEX《光明之刃》咲夜 模式轉換Ver. 預定2020年5月發售
PSP | 光明之刃
9
投稿【模型】FLARE《光明之刃》閃亮海灘的女主角 阿露蒂娜 泳裝Ver. 2018 / 4 月預定販售
其他 | 光明之刃
29
投稿【模型】FLARE《光明之刃》羅莎琳德.菲蕾雅 預定 7 月發售
其他 | 光明之刃
23
投稿【模型】壽屋《光明之刃》羅莎琳德.菲蕾雅預計 15 年 4 月發售
其他 | 光明之刃
41
投稿【模型】壽屋《光明之刃》賢者的黑貓 林.小梅 預計 15 年 1 月發售
其他 | 光明之刃
22
《光明共鳴曲》12 月發售 公布主要角色介紹及限定版附贈女主角模型
PS3 | 光明之響 / 光明之響 龍奏回音
144
《光明之舟》釋出兩位主要角色蓓爾貝特及雷文故事劇情介紹
PSP | 光明之舟
29
《光明之刃》第四歌姬「冬華」登場 主要登場角色及劇情介紹
PSP | 光明之刃
22
《光明共鳴曲》公布主角與新女主角個人檔案 也發表了主要角色聲優陣容
PS3 | 光明之響 / 光明之響 龍奏回音
44
《悟空在線等!喵》預約突破 80 萬人 公開四大主要角色介紹
手機 | 悟空在線等!喵
9
《崩壞:星穹鐵道》釋出黃泉角色預告「你的顏色」 及角色活動躍遷介紹
多平台 | 崩壞:星穹鐵道
94
《原神》釋出「阿蕾奇諾」角色介紹及「鋩鋒錦間裁」4.5 版本活動快報第一期
多平台 | 原神
91
《原神》公開千織角色介紹、天賦、配音員及角色預告「緋織一心」
多平台 | 原神
25
《沙漠大冒險》公開全新內容「森林樂園」及原創角色介紹
多平台 | 沙漠大冒險
13
《光明之響》 公布敵方女主角「艾庫賽拉」及全登場角色登場宣傳影片
PS3 | 光明之響 / 光明之響 龍奏回音
14
《聖獸之王》介紹夥伴角色及競技場、紋章等遊玩要素
多平台 | 聖獸之王
11
《華彩煌煌,吾之一族 幻燈時代》中文版 5 月 20 日發售 公開主要登場角色情報
Switch | 華麗一族 幻燈時代
0
《人中之龍 8》公開初期故事和主要角色詳情 介紹新舞台及現「橫濱星龍會」
多平台 | 人中之龍 8
78
《三角戰略》釋出背景故事及主要角色群介紹 透露未來改進項目
Switch | 三角戰略
17
《真‧女神轉生 V Vengeance》公開故事劇情、角色與 DLC 介紹及宣傳影片
多平台 | 真‧女神轉生 V
64

堅硬的外表與堅強的內心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