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平成哥吉拉特攝導演川北紘一去世

作者:迫水未來│燃えろ!!特攝魂│2014-12-11 23:10:39│巴幣:1,030│人氣:5616
日本特攝導演川北紘一先生(1942年12月5日 - 2014年12月5日)在本月五日因為肝衰竭去世,享壽七十二歲。將於日後舉行告別式。

川北紘一先生以擔任平成哥吉拉的特攝導演(特撮監督,即「特效導演」)聞名,近年負責的作品有超星神系列等。



川北紘一導演


川北紘一先生出身於東京,於中學生時期由特攝之神円谷英二先生擔任特攝導演的《地球防衛軍》後決定走上特攝的道路。川北先生在1962年從大學退學後進入東寶,並師事円谷先生,從《妖星哥拉斯》開始於特攝組的拍攝現場擔任攝影助手。之後川北先生轉往光學攝影部門從事以光學合成為主之工作,並於1965年完成第一份電視劇工作(由円谷先生創立的円谷製作公司拍攝的《超異象之謎(ウルトラQ)》)。

之後曾經參加過《哥吉拉對黑多拉》、《超人力霸王Ace》等多部作品之特攝工作,並在1989年接替中野昭慶先生開始擔任平成哥吉拉系列的特攝導演。

2002年退休後,川北先生成立了特攝.VFX公司Dream Planet Japan(ドリーム・プラネット・ジャパン)。


川北先生有「特攝之鬼」的別稱,喜歡使用「金粉」以及在白煙中逆光拍攝怪獸等特效手法。另外,超人力霸王有名的變身場景「在紅光中超人舉起拳頭衝來」,川北先生也有參與其製作。



平成哥吉拉


初代超人力霸王變身場景


拍攝現場的川北先生


川北先生與基多拉




-相關連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20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燃えろ!!特攝魂|川北紘一|特撮|ウルトラマン|ゴジラ|又見流星殞落

留言共 1 篇留言

迫水未來
很震驚。
川北導演竟然就這樣突然離開了。
明明前幾天才剛接受訪問,看起來精神還很不錯。

川北先生是日本特攝界一顆不可忽視的亮星,如今卻殞落了。
果然沒有什麼人事物是會永恆不變持續存在的嗎。

希望川北先生到那個世界後能再次與円谷先生等人相遇。

ご冥福をお祈り申し上げます。

12-11 23:16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機動警察》英格萊姆矗立... 後一篇:《超人力霸王Ginga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