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ULTRA-ACT × S.H.Figuarts ULTRAMAN SUIT Ver 7.2」開箱速報

作者:迫水未來│ULTRAMAN│2016-08-29 14:56:27│巴幣:16│人氣:3668
台灣魂商店也有販售的ULTRA-ACT × S.H.Figuarts第三彈「ULTRA-ACT × S.H.Figuarts ULTRAMAN SUIT Ver 7.2」已經於上星期開始陸續寄送了。雖然我的星期六(8/27)就拿到了,不過當天去FF,星期天又混了一天,所以現在才來做簡易的開箱文。

有關於「ULTRA-ACT × S.H.Figuarts ULTRAMAN SUIT Ver 7.2」的官方情報與千值練要出的同角色可動人偶,可以參考下面兩篇拙作:


「ULTRAMAN SUIT Ver 7.2」是在清水榮一和下口智裕合作的漫畫作品《ULTRAMAN》中出現的戰甲,通稱「Seven (セブン)」。雖然在只與《(初代)超人力霸王》相連的《ULTRAMAN》的世界中,《超人七號(ウルトラセブン)》中的故事並沒有發生,「超人七號」本人也沒有登場,不過這次的「ULTRAMAN SUIT Ver 7.2」與其著裝者「諸星彈」都是在致敬超人七號與人間體的諸星彈,ULTRAMAN SUIT Ver 7.2的設計就是以超人七號為基礎。只是,雖然《ULTRAMAN》中的諸星彈和《超人七號》的諸星彈名字一樣也喜歡眼鏡,但是兩人的個性可謂天差地遠。《超人七號》的諸星是個溫柔的好人,在故事中也時常苦惱於許多事情;然而《ULTRAMAN》的諸星就是一個鬼畜眼鏡則十分地殘酷,不只對人很嚴厲而已,對於殺害異星人更是毫不手軟,甚至令人覺得其樂在其中的感覺。

雖然諸星在漫畫中的諸多價值與主張個人實在無法苟同,但是「ULTRAMAN SUIT Ver 7.2」的設計我倒是非常喜歡,真是超級帥氣啊。

「ULTRA-ACT × S.H.Figuarts ULTRAMAN SUIT Ver 7.2」如名所示,是結合了BANDAI的兩個可動系列「ULTRA-ACT」與「S.H.Figuarts」的作品,BANDAI的《ULTRAMAN》可動人偶都是這兩者聯名的。「ULTRA-ACT」是專門做超人力霸王可動人偶的系列,只是在S.H.Figuarts超人力霸王系列開始之後,純粹的ULTRA-ACT已經可謂確定不會再推出新產品了。





《ULTRAMAN》中的諸星彈與ULTRAMAN SUIT Ver 7


超人七號(圖為平成年間推出的OV系列,是昭和年間播出的TV的續集)




那就開始「ULTRA-ACT × S.H.Figuarts ULTRAMAN SUIT Ver 7.2」這一次的開箱吧。









這次的盒子設計與一樣是魂限定的「ULTRA-ACT × S.H.Figuarts ULTRAMAN Special Ver.」一樣,都是單色底與加工過的本體圖案以及左側白底黑字的「ULTRAMAN」字樣,側邊則一樣也有《ULTRAMAN》版的科學特搜隊標誌。這一系列外盒的設計本來就會令人想起《ULTRAMAN》的漫畫封面,而這一次「ULTRA-ACT × S.H.Figuarts ULTRAMAN SUIT Ver 7.2」根本就是可謂重現第四卷封面了。
這次盒子設計我滿喜歡的。


《ULTRAMAN》第四卷


內容物一覽。


內容物有:本體、Spacium Sword與刀鞘、Eye Slugger,與各種交換用手掌。
下文中出現的《ULTRAMAN》特製支架組是「ULTRA-ACT × S.H.Figuarts ULTRAMAN Special Ver.」的附屬物,不是這次的喔。


來看下本體。




身材和之前的「ULTRA-ACT × S.H.Figuarts ULTRAMAN」相比比較自然,「ULTRA-ACT × S.H.Figuarts ULTRAMAN」腰太細導致不好上支架的問題在這次改善了。因為造型關係,ULTRAMAN SUT的腳部可動性本來就無法多好,這次「ULTRA-ACT × S.H.Figuarts ULTRAMAN SUIT Ver 7.2」的腳部做了一點改善,可以稍微拉出來一點強化可動性,只是還是很差。

然後這隻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很難自己站立!玩的時候基本上要使用支架組,不然極容易倒下來。





雖然細節都有做出來,但這隻的造型,嗯,實在不能說很好,沒有到「差」的程度,但是不夠好。當初看官方預覽圖時就覺得沒有重現出漫畫中的帥氣了,拿到實體後的感覺也讓人覺得在造型上應該再加強,尤其是千值練那隻的試作品已經公布之後。




雖然手肘關節、膝蓋關節、腳部關節、身體關節等的可動性和「ULTRA-ACT × S.H.Figuarts ULTRAMAN」相當,但由於造型的關係導致手部與身體連接、腳步與身體連接這總計四處的關節的可動性受限,整體而言可動性遜於「ULTRA-ACT × S.H.Figuarts ULTRAMAN」。

由於手部與身體連接關節可動範圍有限之故,手部整體(手肘關節+手部與身體連接關節)的可動範圍不只不如ULTRA-ACT系列的高可動,甚至比我手上的好幾隻假面騎士的S.H.Figuarts還差。上臂無法平舉,大概只能上抬到45度或多一點,「ULTRA-ACT × S.H.Figuarts ULTRAMAN」的手臂還可以平舉呢。

肩甲如果不要做一體式的話可動性應該就可以加強了吧。假面騎士有肩甲的角色也很多啊,可是人家有些肩甲就不是和手臂一體固定的,可動範圍也比較大。



配件(ULTRAMAN SUIT Ver 7.2的武器)一覽。由上而下分別是:Eye Slugger、Spacium Sword、Spacium Sword用刀鞘。其中Spacium Sword是可以裝進刀鞘裡面的,但Eye Slugger沒辦法裝頭上(雖然說漫畫中ULTRAMAN SUIT Ver 7.2本來就沒有這樣的設定,不過原典的超人七號的Eye Slugger是從頭上那下來的喔,如前面的圖所示)。


刀鞘與本體連接用的道具是由小零件所組成的,要小心不要不見喔。




交換用手掌中有一隻左手的是拿刀鞘的專用手



裝上右手的持刀的專用手掌零件重現漫畫封面的姿勢試試看...由於手部與身體連接的關節所提供的可動範圍有限之故,要完全重現滿勉強的。

另外Spacium Sword放進刀鞘時滿密合的喔,如果重複較多次拔刀動作,可能會致使Spacium Sword上面的漆磨損。





Eye Slugger也有專用的持用手掌。大概是漫畫中Eye Slugger登場的時候不是正在飛就是已經擊中了,這樣一直拿在手上有點呆呆的感覺。



右邊的是「ULTRA-ACT × S.H.Figuarts ULTRAMAN Special Ver.」,既然都放魂商店了,幹麼不乾脆上成像是「ULTRA-ACT × S.H.Figuarts ULTRAMAN Special Ver.」那樣的顏色。還是BANDAI真有打算再出一隻「ULTRA-ACT × S.H.Figuarts ULTRAMAN SUIT Ver 7.2 Special Ver.」?反正漫畫中ULTRAMAN SUIT Ver 7.2也會有追加武裝...想想會出第二隻的可能性好像還不小。



與「S.H.Figuarts 超人力霸王」。可以明顯看出ULTRA-ACT × S.H.Figuarts 在大小上是採用ULTRA-ACT的尺寸的。
不過和重現劇中造型(真人戲服)的「S.H.Figuarts 超人力霸王」放在一起看,「ULTRA-ACT × S.H.Figuarts ULTRAMAN SUIT Ver 7.2」的身體比例好像有點怪怪的?



與「ULTRA-ACT 獵人騎士劍」,可以看出專門做《ULTRAMAN》的ULTRA-ACT × S.H.Figuarts與標榜「理想的體型」重塑寫實作品中超人力霸王角色的ULTRA-ACT兩者之間身材設計取向上的不同。
※S.H.Figuarts的超人力霸王系列在造型上則是標榜劇中造型的高度重現。

另外雖然ULTRA-ACT × S.H.Figuarts的腿部與身體連接關節是採用ULTRA-ACT 式的設計,不過手部與身體連接關節則是比較接近S.H.Figuarts。


以下隨便玩一下。



「小子,要上了!」



既然都是用劍高手和作風霹靂的人,當然要比畫一下!
話說札姆夏會不會在S.H.Figuarts中再被做一次啊。



超人力霸王柒拾與巴爾坦星人在大台北城決一死戰!(超大誤)



「超人力霸王柒拾總力特集」是台灣特攝同人團體「英雄教育番組」在今年的FF28推出的新作品!不過在外型上「超人力霸王柒拾」除了超人七號外應該是參考ULTRASEVEN X比較多。



這次的「ULTRA-ACT × S.H.Figuarts ULTRAMAN SUIT Ver 7.2」繼續了ULTRA-ACT × S.H.Figuarts 《ULTRAMAN》線一般一般的表現,和之前的「ULTRA-ACT × S.H.Figuarts ULTRAMAN SUIT」比起來的話,可能還更差了一點。
不論是造型還是可動上都不夠好,個人沒有很推薦這次的「ULTRA-ACT × S.H.Figuarts ULTRAMAN SUIT Ver 7.2」,雖然說如果想玩ULTRAMAN SUIT Ver 7.2的人偶的話,除去還沒推出且高價位的的千值練,也就只有這隻「ULTRA-ACT × S.H.Figuarts ULTRAMAN SUIT Ver 7.2」和之前漫畫第七卷特裝版付的軟膠了。

另外,ULTRA-ACT × S.H.Figuarts也確定會推出由北斗著裝的「ACE SUIT」(角色藍本是「超人力霸王Ace」,Ace的人間體是北斗星司與南夕子)了,台灣魂也有賣。只是個人看完預覽圖後就沒什麼興趣就是了。




以上,感謝收看。




-相關連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57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