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afina 華麗菲娜」12 月美聲再現台北演唱會專訪整理報導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0-12-30 15:40:17

  今年度於亞洲區多次展開巡回演出的女子歌手團體「Kalafina 華麗菲娜」,在年底時再次來台舉辦了演唱會。

  Kalafina 華麗菲娜,是由著名製作人梶浦由記監製的三人歌姬組合,成員包括了 Keiko、Wakana、以及 Hikaru,三人出道至今曾為《空之境界》、《黑執事 II》、《空・之・音》等多部動畫作品演唱歌曲,並有多首單曲登上日本 Oricon 公信榜。

  對於音樂製作人 梶浦由紀,Keiko 表示,在又經過了一整年的相處後,已經可以在練唱時透過眼神的交會來溝通,在整體歌曲的表達上也比之前更加的順暢。Wakana 也表示,因為梶浦小姐對於音樂的認真態度,讓她也覺得自己必須加倍努力,至少不能夠輸給梶浦小姐還有她對於 Kalafina 的期待。

Kalafina
HikaruKeikoWakana

  而以下為本次「Kalafina 華麗菲娜」的專訪整理,GNN 簡稱為「G」。

G:請問三位第二次來到台灣的感想如何呢?

Wakana:這次來台北的印象和上次非常的不同,原以為會很熱的,沒想到剛好遇上寒流,氣溫跟日本差不多呢!

Keiko:我們這次去了士林夜市吃了挫冰,大家都好喜歡,我吃了牛奶巧克力口味的。

Hikaru:我是點了咖啡焦糖口味的。

Wkana:我吃了宇治金時…、就是抹茶煉乳口味的,真的很好吃。


G:對於這次的演唱會有什麼樣的想法呢?

Wakana:相較於今年上半年來台灣的演唱會,這次也多了許多新歌,所以我想這是一場和之前非常不同的演唱會。

G:Kalafina 在今年中於各個國家展開了演唱會,在之中是否有讓自己印象深刻的事情呢?

Keiko:嗯…比起日本的歌迷、台灣的歌迷確實非常的熱情,而且非常放得開。在日本國內的演唱會,感覺上我們想要傳達的事情都可以發送給大家,但是在台灣的演唱會中,我們更可以從觀眾那邊獲得他們想要傳達給我們的事物喔!

本次 Kalafina 演唱會現場

G:對於自己曾為其演唱歌曲的《黑執事》動畫有什麼樣的想法呢?

Keiko:因為這是我們首次嘗試演唱動畫的「劇中曲」,實際上在錄音時也不知道會用在哪個橋段,所以當我看到動畫演出搭配劇中曲那段時,真的有被打動到的感覺,覺得歌曲真的與劇情很搭,以後也希望有更多能夠嘗試這種歌曲的機會。

G:三位是否有特別喜歡的音樂創作者或歌手?

Wakana:不管是日本國內還是海外都有很多我喜歡的歌手,其中像是 SPEED、席琳狄翁、惠妮休斯頓…我都很喜歡,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能夠成為那樣的歌手。

Keiko:尾崎豐,我非常地喜歡他。

Hikaru:我的話則是很喜歡美夢成真、碧昂絲…等。


G:那麼、在曾演唱過主題曲的動畫作品中,是否有各自最喜歡的角色呢?

Wakana:我喜歡《空之境界》的主角「式」。

Keiko:說是喜歡...不如說我比較「想要」一個「賽巴斯欽」(笑)!

Hikaru:我喜歡《夏娃的時間》中的小朋友「千惠」,真的好可愛。


G:為電視動畫《魔法少女 MADOKA★MAGIKA》演唱的片尾主題曲「Magia」這首新單曲,有什麼感想呢?

Keiko:小時候很多人應該都曾經有想像過如果自己擁有魔法的話…這種時期吧,這首歌就是想要帶給大家這種充滿想像力的印象,有點撲朔迷離卻也充滿活力喔!


G:是否能透露一下新專輯的推出計畫呢?

Keiko:咦?現在就問了嗎?好快!

Hikaru:目前應該還沒有正式預定的時間,不過相信新專輯一定會很快就跟大家見面的,希望大家能期待喔!

本次來台演唱歌曲

G:那麼、對於即將到來的 2011 年,三位各自有什麼樣的期許呢?

Wakana:今年我們到了亞洲很多地方進行表演,希望 2011 年可以到更多的地方見到更多人、把我們的歌聲傳達給大家,一定會拼命加油的。對自己本身的期許,我想大概是希望自己能夠有勇氣坐上雲霄飛車吧(笑)?

Keiko:這願望也太小(笑)!我對自己的期許嗎?因為一直以來我每年都會增加一項運動,所以希望明年能夠順利地參加瑜珈的合宿。

Hikaru:首先…我得要試著走出戶外吧…?因為我的假日時間幾乎都是在睡覺,所以如果能在休假時踏出家門,就真的是很厲害的一大步了呢(笑)。


G:最後,請給台灣的粉絲們一句話吧!

Wakana:每次來台灣都希望能夠帶給大家跟上次不同的 Kalafina,對於未曾接觸過我們的人,若可以透過 CD、DVD 而喜歡上我的們的話就太棒了。

Keiko:還記得在演唱會中的談話時間大家都非常地熱情,所以這次能夠再來真的非常開心,可以再次與台灣的大家面對面,將我們的心情傳達給大家,真的是太好了。

Hikaru:前陣子在日本舉辦的演唱會中,也有來自台灣的粉絲,真是令我們受寵若驚。因此這次也反過來換我們來拜訪大家,為了讓大家更喜歡我們,一定會更加地努力。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GSC《空之境界》兩儀式與《FATE》Saber 獅黏土人11 月再次推出
動漫 | 空之境界(舊)
16
投稿《空之境界劇場版 未來福音》今年 9 月將於日本上映
動漫 | 空之境界劇場版 未來福音
27
投稿《空之境界劇場版》全 13 集再編「式」與「幹也」物語今夏電視播映
動漫 | 空之境界劇場版 未來福音
60
投稿劇場版《空之境界 未來福音》秋季上映 最新預告 PV 公開
動漫 | 空之境界劇場版 未來福音
14
投稿二種不同的未來《空之境界劇場版 未來福音》動畫最新主視覺圖公開
動漫 | 空之境界劇場版 未來福音
19
投稿Kalafina「far on the water」巡迴演唱會台灣場座位票區圖公布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Animelo Summer Live 2012 精華與 Kalafina 特別節目今明線上開播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0
投稿Kalafina LIVE TOUR 2015~2016 “far on the water” in TAIWAN 公佈售票資訊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
美聲音樂團體「Kalafina 華麗菲娜」正式宣布解散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36
美聲團體「Kalafina 華麗菲娜」正式公告宣布團員 Keiko 退團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9
機器人盛宴降臨台北!「SRS2024 SUPER ROBOT SPIRITS」五月在台登場
人物 | 超級機器人大戰 系列
85
LiSA「LiVE is Smile Always〜ASiA TOUR2024〜」台北場 公開售票資訊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2
Aimer「Aimer 3 nuits tour 2024」海外巡演台北場 公開活動售票資訊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3
投稿「Kalafina LIVE TOUR 2015~2016 “far on the water” in Hong Kong」簽名會參加辦法公布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
《進擊的巨人》惡魔之子歌手樋口愛 宣布來台舉行個人演唱會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4
《純愛手札》30 周年紀念演唱會 5 月登場 集結初代聲優原班人馬全員參與
花絮 | 純愛手札系列
40
動畫歌手 yanaginagi 睽違五年 宣布 6 月再度來台舉人個人演唱會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0
投稿 華麗菲娜 Kalafina "9+ONE" 台灣演唱會 公開售票資訊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9
投稿華麗菲娜「Kalafina “9+ONE” TOUR 」確定 7 月追加台灣、香港公演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1
原 Kalafina 華麗菲娜成員 KEIKO 將於 5 月 27 日單獨出道發行單曲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2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