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色蛋糕師》本週五起 MOMO 親子台全台首播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2-06-19 12:19:28

  改編自漫畫家 松本夏實榮獲「2010 年小學館漫畫賞兒童部門大賞」原作,描述 14 歲少女努力奮鬥實現當上甜點師傅夢想的《夢色蛋糕師》動畫,將在 6 月 22 日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 8 點在 MOMO 親子台全台首播。

  14 歲的天野草莓是個普通的國二女生,生平沒什麼專長,最喜歡的就是吃蛋糕這件事。有一天草莓偶然嘗到了和已過世奶奶所做味道十分相似的美味蛋糕,一問之下才發現這是由在製菓學校-聖瑪利學園教課的年輕老師-安立所製作的,而安立同樣也對於草莓的味覺天分感到驚為天人。因此藉由安立的推薦,草莓來到了聖瑪利學園就讀,而第一天踏入學園的草莓,竟又在無意間邂逅了傳說中的「甜點精靈」?天野草莓多采多姿又充滿驚奇的蛋糕師夢想之路就由此展開。


  《夢色蛋糕師》動畫監督是由《MAZE 爆熱時空》的鈴木行擔任,過去他曾擔任資深動畫大師富野由悠季的助導,而主題曲則找來以《小魔女 DoReMi》、《光之美少女》等動畫歌曲聞名的 五條真由美演唱,並由 悠木碧、岡本信彥、竹達彩奈、杉田智和等名聲優參與配音。同時本次動畫化最特殊之處,則是為了提升劇中甜點的真實度,在製作期間不僅獲得日本洋菓子協會的大力協助,更特別找來從法國紅回日本的法式甜點大師 青木定治擔任監修。


  青木定治在年輕時就隻身至法國學藝,目前在巴黎、東京及台北等地都開設有多間專賣店,而他的巧妙手藝更在去年受到法國「巧克力愛好者俱樂部」(Club des Croqueurs de Chocolat)五片巧克力獎最高肯定,並同時榮獲「Pudlo Paris 2011」大賞「年度最優秀甜點大師」殊榮。

青木定治在《夢色蛋糕師》動畫播出紀念發表會青木定治親自製作蛋糕,並現場發送他最拿手的馬卡龍

  而因應這次的首播,MOMO 親子台也特別舉辦「小小夢色蛋糕師 親子甜點 DIY」活動,只要上傳由親子共同製作的創意甜點照片&食譜,獲選者就有機會在動畫片尾播出自己的作品。


  動畫《夢色蛋糕師》將自本週五(22 日)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 8 點在 MOMO 親子台全台首播。

 

更多的圖片與影片:動畫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療癒你身心靈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