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博 09】《驅魔少年》聲優「BL 帝王」森川智之簽名座談會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09-08-17 00:09:10

  知名聲優 森川智之受群英社邀請於週六(15 日)抵台,並同時在當天舉辦簽名會和座談會,簽名會現場就被數量驚人的粉絲們包圍,而森川智之一出場則是以特別的魔術表演與觀眾問好。

  本次森川智之主要是以動畫《驅魔少年》中的角色「帝奇‧米克」身分舉辦簽名會,該作以驅魔師與惡魔為主軸,森川智之在劇中演出與驅魔師相對的諾亞一族,並與主角「亞連‧沃克」有不少精采對手戲。

  森川智之其他的代表作包括《NANA》一之瀨巧、《太空戰士 7:ADVENT CHILDREN》塞菲羅斯、《機動新世紀鋼彈 X》夏基亞、《灌籃高手》水戶洋平、《戰國BASARA》片倉小十郎…等。而在 BL 作品中有著「帝王」之稱的他,也受到廣大的女性粉絲喜愛。

簽名會現場等待著的觀眾

  而他不但在簽名會開心地與觀眾互動之外,也特別在現場表演了一段《驅魔少年》的動畫配音,讓粉絲們開心不已。


  以下則為聲優森川智之本次來台的座談會訪談整理(森川智之簡稱為「森」):

Q. 若要選出一部自己代表作會是哪個作品呢?

森:我不會特別去思考自己的代表作,我認為所謂的代表作,還是應該由粉絲來選擇的。

Q. 這次來台灣的感覺如何?

森:這次受到台灣群英社的邀約,感受的到他們的熱情,所以很努力把行程安排好。今天早上也是搭最早的飛機來台,太陽都還沒起來的時間喔。到了機場的第一個感覺是覺得台灣跟日本沒什麼不同,如果不特別說的話,甚至會以為自己在日本,畢竟是一樣的膚色、髮色。不過台灣真的很熱!不是天氣的熱喔,是在簽名會上,感覺到粉絲的熱情。日本的粉絲呢,比較「ㄍ一ㄥ」一點,台灣的粉絲真的很熱情,讓我自己都跟著覺得很興奮。

森川智之與眾人合影

Q. 演過這麼多角色,現在想要挑戰的角色類型是什麼?

森:我的聲優資歷已經是第 24 年了,什麼叫做「新」的角色類型?其實我也會問自己這個問題。某種程度來說,好像什麼類型的角色都已經配過了。不過,每個角色都是不一樣的,基本上我每一天都有面臨挑戰的感覺,每一個角色都可以說是新的挑戰新的角色,我是用這種心情在配音的。

Q. 在這麼多參與過的作品中有一般向也有 BL 女性向的,自己覺得不同在哪裡呢?

森:今天早上的簽名會上也是以女性粉絲居多,當然是很高興,不過有男生粉絲出現特別高興,本來還有點替他們擔心呢,擔心這麼多女生他會覺得難為情,不過似乎沒有關係,男粉絲也很高興的樣子,我也覺得非常的開心。

  至於 BL 嘛…我最喜歡了!如果沒有 BL 的話,可能也不會有這麼多的作品能給我演出。不管是廣播劇還是動畫,我覺得 BL 其實是很有劇情的,故事性很高,有的甚至比一般性作品更突出。印象最深的作品,果然還是《擁抱春天的羅曼史》吧?合演的聲優是三木真一郎,我們兩個人私下也是很好的朋友,在這部作品裡角色也是演員,我們自己也是演員,所以對故事感受特別深刻。

森川智之與幸運觀眾互動遊戲上台的唯一男粉絲

Q. 自己參與過的作品很多都是 BL 類型,有沒有覺得實在是難以啟齒,說不出來的台詞呢?

森:沒有(笑),完全不會難為情。可能也是配的很多了,像是「我愛你」啊、「喜歡」等等,其實說出來都不會覺得難為情。而且每句台詞都是作者用心寫下的,沒有台詞是不需要或者不具意義的。

Q. 請問那現場是不是能為大家表演一段台詞?

森:嗯……畢竟是 BL 嘛,所以還是對同性的人說好了,那…(指旁邊的男主持人)就麻煩你了(全場大笑)…「我愛你」。

Q. 除了動畫、廣播劇以外也曾為電影作品配音,覺得這之中的差別在哪裡?

森:不知道在場的各位是不是有看過我配音的外國電影?電影的話不像動畫或者廣播劇可以投入那麼多自己的想像,而是有真人而且具體的畫面,所以配的時候就要更注意表情跟動作,是否跟台詞能搭配,因此在這部份是更加困難的,而我最常負責的配音就是湯姆克魯斯。

聲優森川智之森川智之簽名

Q. 演出《驅魔少年》的帝奇是一個有兩面性的角色,自己有沒有覺得特別困難的地方?這個角色有哪些地方跟自己的性格相似?

森:其實沒有想得很複雜,尤其在第一季的時候帝奇還是人類,就更單純。就是一個開朗的人,以這樣的性格為基礎去配的。我覺得人類都是有兩面性的,所以不會覺得演出兩面性是非常特別困難的地方。相似的地方啊…應該是聲音吧,果然還是聲音像呢!所以個性方面的話應該沒有吧。

Q. 對於被稱為「BL 的帝王」,自己的感覺如何?

森:一開始好像是有雜誌報導或者是投稿的文章,在當中提到「森川是 BL 的帝王」。然後就開始有粉絲寫信給我提及,越來越多人提到之後我才知道這件事情。「啊、原來我是帝王啊…」(笑),被稱為帝王的感覺嘛,如果說能炒熱場子的氣氛,自己也是很高興的。

Q. 之前看森川先生的 blog 中寫到頸椎的舊傷一直在接受治療,不曉得現在情況怎麼樣呢?台灣的天氣有沒有影響到舊傷?

森:謝謝你有在看我的 blog。傷是以前就有的,也一直持續在做針灸的治療。至於 blog,一開始沒有想要寫,是被別人提議來寫寫看吧!才開始嘗試寫,因為純粹是興趣,不想要當成工作所以不會要求自己一定要每天每天寫,不過開始寫了之後,覺得可以記錄自己做了哪些事情,而用 blog 記錄受傷的事情也有助於健康管理。就這樣開始會持續的寫了,只是不會寫得非常多,通常都是短短的。至於台灣的天氣啊,我才剛到來,目前是感覺完全沒有影響,感覺很好,有機會的話也想在這裡多住幾天呢。

Q. 和檜山先生共同主持的「都是為了你們這些人!(おまえらのためだろ!)」活動,還會繼續進行嗎?

森:還會繼續。今年一月已經討論好今年的活動場地了,只是還沒有敲定時間也尚未正式公布。其實之前到加拿大多倫多也被問到:「這個活動是否要結束了?」但是因為沒有結束的打算,所以對於為什麼會有「結束」的傳聞,也覺得不太理解呢。

Q. 最後,是否能對台灣的大家說幾句話?

森:其實我在日本的時候就看到台灣最近的新聞,真的很擔心。日本也是個颱風多的國家,所以也能夠感同身受。好像看新聞說這次台灣遇到的颱風,在日本是稱為颱風八號,而目前日本也正遇到颱風九號的侵襲,同時也還有地震。我有看新聞說台灣的災情似乎是歷史上颱風造成的第二大災害,據說還有很多人失蹤,看到這樣的新聞,自己也覺得非常心痛。

  每一個人的力量雖然是很小的,可是集聚起來就會是很大的力量,大家都是生活在地球上的伙伴,彼此應該要能互相幫忙,匯聚彼此的小小力量。而雖然在台北災情並不嚴重,不過畢竟還是有親戚朋友都在中南部,心情一定也是很擔心不安的吧。所以希望大家能夠一起投入力量跟智慧,幫忙度過難關。

 

標籤:

#森川智之

更多的圖片與影片:動畫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星野桂《驅魔少年》漫畫單行本睽違兩年第 25 集在台上市
動漫 | 驅魔少年
11
《驅魔少年》衛視電影台週一至五晚間 8 點播出
動漫 | 驅魔少年
11
投稿【模型】ANIPLEX+《驅魔少年 HALLOW》神田優 預計 12 月販售
其他 | 驅魔少年 HALLOW
11
【試片】《驅魔少年 HALLOW》睽違 8 年再出發 正統續篇全面進化
動漫 | 驅魔少年 HALLOW
183
投稿星野桂《驅魔少年 HALLOW》動畫確定 7 月開播 配音名單與新宣傳影片公開
動漫 | 驅魔少年 HALLOW
27
【漫博 09】《我的狐仙女友》西野勝海出道首次簽名會獻台灣讀者
動漫 | 我的狐仙女友
50
【漫博 09】《1/2 王子》《無上西天》簽名會 可愛小蘿莉亂入?
動漫 | 1/2 王子
21
【漫博 09】青春熱血《光速蒙面俠》稻垣理一郎×村田雄介簽名會
動漫 | 光速蒙面俠
26
【漫博 09】《古靈精怪》《機動警察》高田明美簽名會 贈原畫義賣
動漫 | 魔法小天使
22
【漫博 09】《黃泉之狩》貓邏 & 嵐月簽名會 眾多粉絲熱烈響應
動漫 | 黃泉之狩
2
【漫博 16】《魔裝學園 H×H》輕小說家 久慈政宗簽名會 與讀者齊聲高呼厄洛斯!
活動 | 魔裝學園 H×H
55
【漫博 12】《天降之物》簽名會報導 讀者高舉西瓜、白內褲套頭
動漫 | 水無月すう 作品集
102
【漫博 15】《全職高手》蝴蝶藍簽名會 作者細心回答台下讀者問題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漫博 12】《櫻花莊的寵物女孩》鴨志田一簽名會 與讀者暢聊筆下角色
活動 |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19
【漫博 12】《好色的長腿叔叔》佳門 SAEKO 簽名會 盼與讀者共推廣 BL
活動 | 好色的長腿叔叔
25
【漫博 17】《搖曳莊的幽奈小姐》三浦忠弘簽名會 藉由標題設計傳達快樂理念給予讀者
活動 | 搖曳莊的幽奈小姐
33
【漫博 16】青文《迷宮飯》九井諒子簽名會 細心為讀者繪製獨特簽名板
活動 | 迷宮飯
43
【漫博 12】《老夫子》王澤簽名會 老夫子與大番薯到場與讀者相見歡
動漫 | 老夫子
4
【漫博 17】《為了女兒,我說不定連魔王都能幹掉。》簽名會 小羅莉化身拉提娜驚豔讀者
活動 | 為了女兒,我說不定連魔王都能幹掉。
75
【漫博 19】黑絲襪最棒了《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鴨志田一簽名會 與讀者分享創作心得
活動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40

日式風格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