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科幻異色作《酩酊大罪》作者紅淵、插畫家 IZUMI 專訪

(編輯部 報導) 2014-10-09 11:53:47

  《酩酊大罪》是尖端出版社全新輕小說書系「翼想本」10 月推出的全新創作,作品邀請到輕小說《靈武司兵器簿》、《魔王難為》、《羅曼魔界行》系列作家 紅淵,以及《上仙》、《月與火犬》、《風動鳴》畫師 IZUMI 聯手創作,編織出一部科幻羅曼作。
 

 

  《酩酊大罪》書中以「未來世界的生存遊戲」為故事主軸,天外異族、宇航戰艦、機械人、電子體幽靈,超越讀者想像的物種躍然紙上。紅淵表示自己一向喜歡《變形金剛》一類的帥氣機械人與獸人,便將這些種族的概念毫不保留、盡情發揮在作品中,更創造出新奇的「電子體幽靈一族」。
 

  這次,小編請到作者 紅淵、繪師 IZUMI,跟大家分享《酩酊大罪》的魅力所在,以及創作時的苦難與喜悅。

 

  • 紅淵

  • IZUMI

 

Q:關於《酩酊大罪》,當初創作發想的靈感來源是什麼呢?
 
紅淵:來自一首歌,coldrain 的「We're not alone」,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搜索一下歌詞,歌詞和故事的中心是很契合的。
 
Q:據聞,之前紅淵老師的故事都是比較奇幻向的小說,這次為何會突然想用科幻當主題呢?
 
紅淵:其實我一直很喜歡科幻題材啊!!我的前一本書《靈武司兵器簿》那樣的奇幻世界觀也是和科幻摻雜在一起的呢,而且我特別喜歡機械類的東西,AI 什麼的最萌啦!柯博文、大黃蜂超級帥氣的……(被拖走)
 
Q:那麼IZUMI老師呢?這次接手了科幻作品,希望未來還能接觸到什麼題材?
 
IZUMI:中國風以外的題材都滿有興趣的,但有興趣的內容來者不拒。
 

 

Q:《酩酊大醉》中有許多特別的種族,能介紹一下他們的背景或是靈感來源嗎?
 
紅淵:靈感來源是我自己的喜好 XD!我喜歡獸人!所以有了沙亞克!我喜歡機器人!所以有了新人類!至於電子體幽靈索瑪一族,是我覺得科幻世界如果要有靈異傳說之類的,肯定也是電子領域的吧,所以就這麼設計出來啦~
 
  好的,我的人外控應該已經人盡皆知了……
 

 

Q:紅淵老師的每部作品中,都有傳達獨特的人生觀,那麼這次的故事中,最想表達什麼呢?
 
紅淵:這次最想探討的是善惡,以及人和世界的關係吧。看上去是很大很複雜的命題,寫起來也非常的挑戰,關於這點,說多了很容易劇透呢~具體的內容就由書本本身慢慢揭露哦!
 
Q:如果有機會在《酩酊大罪》中任選一人成為男友,妳的選擇是?
 
紅淵:一個都不要!!!編編你竟然問這麼壞的問題!太壞啦!誰要那群不正常的人!
 
(編:那你還把他們塞給瑤光!)
 

 

Q:看到紅淵老師的反應那麼焦躁,突然很想問……這次IZUMI老師繪製《酩酊大罪》時,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當下的反應,是不是也會像紅淵老師一樣呢?
 
IZUMI:面對自稱「大雨中的可憐小柴犬」的編輯催促時,讓我焦慮不已……
 
(編:水汪汪眼攻擊!
 
Q:最後,與眾多熱愛您的讀者分別這麼久,有什麼話想送給大家嗎
 
紅淵:大家!!我回來啦!!這次《酩酊大罪》出爐,我特意畫了一張明信片當做復出(?)的禮物哦!!雖然明信片背後有寫一些祝福,不過因為我的字太醜了,還是請大家多多包涵啊 orz
希望我的這本書能讓各位喜歡!
 
  看習慣了歡快輕鬆風格的紅淵,這一回來感受一下「治癒」人心的紅淵吧!
 
(編:寫作「治癒」、讀作「虐」,我懂我懂我都懂~)
 

 

Q:IZUMI老師也有什麼話想對讀者說嗎?或是對討人厭的編輯(我)說呢?
 
IZUMI:希望插圖能使大家對內容感興趣。至於編輯……要快的話,稿費就……
 

 

【內容試閱】

「時間到,那麼,雖然很可惜,我就不等了哦。」
鞦韆上的少年說話了,與此同時瑤光感到摟著自己的流霆全身肌肉都緊繃了起來。
看樣子少年似乎是規定了一個時限,然後要做些什麼,所以流霆才這麼焦急,甚至是用了很粗暴的方法把醉成爛泥的瑤光給叫起來。
少年發出清脆的笑聲,膝蓋微微彎曲了一下,讓鞦韆輕輕開始前後盪了起來,發出吱呀吱呀的細微噪音。
「嗯,那麼我就開始解釋了。這些話我只說一遍,大家可要認真聽啊——對了,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提問,所以大家還是別開口浪費時間比較好。要是在規定時間內說不完的話,吃虧的可是你們呢。」……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酩酊大罪》相關資訊

 
書  名:《酩酊大罪》
作  者:紅淵
插  畫:IZUMI
出 版 社:尖端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 年 10 月 8 日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尖端「翼想本」書系新作 紅淵×IZUMI《酩酊大罪》10 月 8 日推出
動漫 | 酩酊大罪
12
【試閱】《九號天鵝》就算不是「獨一無二」,也終要向著夢想而去
動漫 | 九號天鵝
4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6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24
談戀愛是需要動腦的《這不是推理,只是青春戀愛喜劇》作者木几訪談及小說試閱
動漫 | 這不是推理,只是青春戀愛喜劇
29
【試閱】《直到中了丘比特一箭》作者專訪 被兩光愛神搞得有緣無份的戀愛慘劇
動漫 | 直到中了丘比特一箭
24
【試閱】除了攻塔什麼都不幹《謎塔破擊》試閱及作者專訪
動漫 | 謎塔破擊
5
【試閱】《羅馬浴場》作者新作《地球戀愛》細品世界各國熟齡戀愛
動漫 | 地球戀愛
17
【試閱】跟《羅馬浴場》作者走遍世界《阿拉伯貓Gollum》周遊列國喵日記
動漫 | 阿拉伯貓 Gollum
2
【試閱】日本漫畫家集結推出《成熟男性的西裝圖鑑》今日在台上市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71
【試閱】超乎想像的美妙體驗《被陌生女高中生囚禁的漫畫家》…醒醒吧!這是犯罪!
動漫 | 被陌生女高中生囚禁的漫畫家
8
【漫博 16】《罌籠葬》、《流光森林》插畫家 Izumi 首本個人畫冊簽名會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7
【試閱】漫畫家的修羅生活《漫畫家與助手》追求屬於「男人的浪漫」
動漫 | 漫畫家與助手
15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101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16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