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戰艦》御統百合香《薄櫻鬼》雪村千鶴聲優 桑島法子 見面會 暢談角色配音心得

(GNN 記者 Akito 報導) 2016-06-05 00:09:24

  曼迪傳播於 6 月 4 日,邀請到過去曾為多部作品配音的日本知名聲優 桑島法子來台舉行見面會,在見面會過程中不僅重現多句名台詞,藉由活動中台詞表演的部分,也讓桑島法子用豐富的聲線為台下粉絲帶來許多驚喜。
 
  • image
 
  過去曾飾演《機動戰艦》御統百合香、《Keroro 軍曹》日向冬樹、《薄櫻鬼》雪村千鶴等…眾多角色的實力派氣質系聲優桑島法子小姐,以溫柔中帶有堅毅的聲線廣為人知。而數年前桑島法子小姐曾到訪台灣,這次也是她睽違多年後再度拜訪台灣。
 
  在今天的見面會中,率先登場的是粉絲問答以及照片分享時間。官方於活動開始前,先於網路上募集了許多來自粉絲的提問。其中有粉絲問到說,桑島法子過去所配過的角色中,哪位角色是最貼近本人時,桑島法子表示在《花田少年史》中的村上壯太是與他最貼近的角色。而也有粉絲問到最近是否有想要挑戰的角色時,桑島法子則是逗趣的表示說希望能飾演一個能隨著作品一路到底不會中途消失的角色。
 
  • image
 
  在活動進行中,桑島法子抽出了一題直搗核心的提問,問到她所喜歡的男生類型。她則是表示由於自己是路痴的關係,因此如果可以的話當然是希望有一個不會迷路、擅長駕駛的人。
 
  應粉絲的要求,桑島法子也現場演唱了一段《黑色天使》的角色曲。她也特別提到,去年在 20 週年演唱會時,因為對她而言 20 週年的意義十分重大,因此當時想嘗試不同的事物,而這首歌這次是第二次在粉絲面前演唱。
 
  問答接近尾聲時,主持人也提到了桑島法子被稱作真傲嬌這件事。她則是表示,其實會這樣稱呼她的只有 關智一與 綠川光而已。在為《彩雲國物語》配音時,剛好「傲嬌」這詞彙竄紅起來,她也是在那時候才知道了這個詞。不過桑島本人也表示,其實她認為這樣形容也沒甚麼不好的,所以就這樣接受了。
 
  對於自己所配過的許多角色都在劇中逝去,她則是表示其實目前配過的許多角色也是好好活著。而因為這個梗的關係,甚至在為《哆啦A夢》這種根本不可能死人的作品時,都會有人問她這問題。另外像是在為《宇宙戰艦大和號 2199》森雪配音時,還有人認為是因為她配了這角色,所以森雪才會...不過因為森雪在原作就已經設定成那樣了,所以說是她認為這樣反而是本末倒置了,因此她也希望大家好好去享受作品本身,不要想這麼多。
 
  • image
  • image

活動過程中,桑島法子展示了一些不曾曝光的照片

  不過桑島法子也提到,在聲優養成學校時老師曾說過,如果接到面臨死亡、哭泣、吼叫的角色時,其實是很好的機會,因為這是表示實力受到認可了才有機會為這種角色配音。而在這次來台時,主辦單位也向她解釋「領便當」這種用於角色下場時比較詼諧的講法。
 
  問答結束後,桑島法子也在接下來的活動中,分享許多過去不曾於個人 Twitter 曝光、跟這次來台去九份觀光的照片,讓台下粉絲藉由的照片,認識私底下的桑島法子。
 
  • image

    在配音橋段時精彩的重現各作名台詞

  在名台詞重現、以及配音的橋段中,桑島法子不僅用各種聲線,忠實的還原了像是《機動戰艦》、《犬夜叉》、《薄櫻鬼》、《CLANNAD》中的經典名台詞,她還嶄露了許多過去不曾於這些作品中出現、但是十分經典的台詞讓桑島法子重現,甚至在同一句台詞中使用兩種不同聲線,帶給人截然不同的感受。
 
  • image
  • image

這次活動中登場的「部分」台詞

  而在稍早桑島法子接受 GNN 等媒體訪問時,也分享了對於台灣以及過去配音的種種心得。不是首度來台的她,過去因為都在台北市內,因此這次特別去了在同業中相當受歡迎的景點「九份」,並且在那感受到了不同於台北市內的氣氛,也認識了不一樣的台灣。
 
  談到印象最深刻的角色時,她則是不加思索的表示是《機動戰艦》的御統百合香這角色。御統百合香不僅是她首度挑戰擔任女主角的角色,機動戰艦》至今也受到許多人的喜愛。而當初在接獲角色徵選時,因為出道沒多久,所以有些不知所措,但她還是在錄音時十分努力的詮釋角色。同時她也認為,能成為百合香的聲優是一件十分幸運的事,因為這部作品不僅帶給她很大的影響、後續也一直都有收到粉絲們的回饋。
 
  • image

    活動過程中桑島法子也與台下粉絲互動進行小遊戲

  提到過去在為《機動戰士鋼彈 SEED》同時為兩位角色配音時。桑島法子則說,其實當初在配音時覺得這樣有點亂來(笑),因為聲優們多數情況都是全心全意的為一個角色配音,所以她在為 SEED 配音時,甚至有些煩惱,擔心自己會分心無法全力投注在角色身上。加上 SEED 中有著許許多多聲優及角色的登場,因此當時她也有些納悶為何自己得分飾兩角。不過後來她也表示,或許某種角度來看這是監督對於她的信任,而她也因為機動戰士鋼彈 SEED》這部作品有了些許成長。
 
  過去桑島法子也曾為許多男性角色配音,因此我們也向她請教了配這類角色時的訣竅。她則是表示,在為男性角色配音時,她從來不穿裙子進錄音室,因為她認為要從形式上就要有著男性的樣子。反過來說,在配女性角色時,則是很難有機會可以看見她穿褲子進錄音室的狀況。
 
  問到桑島法子對於朗讀以及配音的箇中差異時,桑島法子解釋說,朗讀得靠一個人呈現故事的所有世界,包含台詞以外的部分,有點像是馬拉松那樣,獨自朝著終點前進。而配音則是與各個聲優合作,以各自的方式互相配合、最終形成一部作品。
 
  • image

    因應台詞桑島法子跟著裝可愛做出手勢

  當談到桑島法子成為聲優的契機時,她表示從小就有一種想挑戰其他事物的憧憬,像是變成彼得潘之類的到未知的世界挑戰。而在看到宮崎駿的動畫後,驚覺原來還有這種演出方式,因此從小時候就立志想要朝這方面的工作邁進。
 
  出道 20 年的桑島法子,作為許多聲優的前輩,自己是否也有憧憬的前輩呢?記者們抱著疑問向她詢問後則是表示說,其實她有很多憧憬的前輩,像是 久川綾、以及 三石琴乃等…聲優都是她所憧憬的對象。
 
  桑島法子表示,除了很感謝這次能邀請她來台灣與粉絲們見面外,在這 20 年中她自己也不斷成長,粉絲也是一路支持她讓她感到十分開心。未來她也會持續為許多作品配音,希望大家能繼續的支持她。
 
  • image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慶祝聲優井上和彥 70 歲生日與出道 50 周年《隨風而生》自傳於日本上市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4
投稿《天空之城》穆斯卡大佐聲優《假面騎士W》園咲琉兵衛演員寺田農過世 享壽 81 歲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97
【TiCA24】聲優德井青空、今井麻美與 Coser Neneko 將於日本館舞台特別座談會同台登場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9
聲優狩野翔將首次與台灣 VTuber 流川莉蘿合作舉辦線上座談會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8
《涼宮春日》聲優平野綾與《假面騎士 Amazons》演員谷口賢志宣布結婚喜訊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99
投稿岩手縣遠野市推出原創短篇動畫 桑島法子擔綱配音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3
聲優 桑島法子迎接出道 20 周年將於秋季推出紀念專輯「HouKo ChroniCle」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0
《機動戰艦》御統百合香《薄櫻鬼》雪村千鶴 聲優 桑島法子 6 月來台舉辦個人見面會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49
桑島法子個人見面會 釋出周邊商品販售資訊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4
桑島法子個人見面會 釋出周邊商品簽名資格抽獎資訊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0
《櫻桃小丸子》小丸子聲優 TARAKO 去世 享壽 63 歲
人物 | 櫻桃小丸子系列
748
《「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紅毯落幕 松岡禎丞、早見沙織為粉絲獻上我愛你
活動 | 鬼滅之刃 柱訓練篇
122
《蠟筆小新 煤炭鎮的小白》香港地區遊戲發表會花絮報導
花絮 | 蠟筆小新 煤炭鎮的小白
1
《航海王》真人影集日語配音宣布由動畫聲優原班人馬詮釋 田中真弓為真人版魯夫配音
動漫 | 航海王 ONE PIECE 系列(原:海賊王)
87
【漫博 17】《王室教師海涅》海涅聲優植田圭輔現場配音 歌手阪本獎悟登台熱唱
活動 | 王室教師海涅
13
【書展 13】《宇宙兄弟》日日人聲優 KENN 專訪 現場配音並與粉絲競跑
活動 | 宇宙兄弟
24
聲優 悠木碧來台 Talk Show 分享配音工作心得與未來期許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58
「櫻桃小丸子」獻聲《銀魂》?台灣知名聲優告訴你配音員的趣事
動漫 | 動漫特區
138
【TiCA23】《莉可麗絲》聲優安濟知佳、若山詩音來台 震撼配音演出與活潑互動嗨翻全場
人物 | Lycoris Recoil
73
《環太平洋》日語配音版眾星雲集 日本提高重視聲優界的專業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97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