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熱鬧揭幕 東西模型公仔與設計師齊聚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08-07-10 22:02:38

  由台北怪獸(MONTSER TAIPEI)舉辦的 2008 年 第 5 屆「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今日(7 / 10)於台北京華城熱鬧揭幕,為期 4 天的展期將持續到本週日(7 / 13)。

  「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自 2003 年開辦,由於是關於亞洲大規模的年度玩具創作展,參展單位和作品、創作者及其創意等都備受矚目。

  2008 年為響應奧運即將到來,主題命名為「Toympics」的本年度展覽,象徵來自世界各地的設計師齊聚一堂。而展場是由香港猿創作的 Winson Ma 擔任展場主視覺設計。

  除了分為台灣、美國、加拿大、日本、香港及新加坡的展區外,還有由台灣主辦的「CDT 台灣原創角色藝術大賞」比賽展覽、知名作品《老夫子》45 週年特別企劃、日本國際摔角明星 武藤敬司與多位設計師的簽名會、典藏設計師玩具拍賣會。

  而在開幕記者會上,除了熱鬧的台灣本土擂鼓舞獅表演外,台灣知名創作者 眼球先生、《老夫子》作者 王澤等人也一一為本次展覽致詞。


◆ 第 4 屆 CDT 台灣原創角色藝術大賞

  會場中並展示著由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主辦、今年進入第 4 屆的「CDT 台灣原創角色藝術大賞」中所選出的優秀作品,將在展期中由評審團以及現場觀眾票選,主題是「夢想與玩樂」。

  主辦單位表示,在這 4 年來,報名參加的比賽作品質量都不停在向上提升,而他們也不斷為得獎者爭取展出、曝光、國際交流的機會。除了在台灣玩具創作大展中向大眾介紹這些屬於「台灣」的角色創作,更將作品帶入「台灣設計師創意商品展」,而去年度也將優秀作品帶到「新加坡設計節」與世界交流接軌。


  除此之外也將或許透過競賽得獎之優秀作品牌化,與各友好單位、國際組織形成創作交流網絡,讓台灣迎向國際創作環境,將創意、想法與作品內容和世界分享。

  最終決選的結果將在玩具創作大展的最終日(13 日)公佈,並同時進行頒獎典禮。
  

◆ 亞洲創意滿載的 6 國展區熱鬧登場

  展場中充滿了來自 6 國的創意和特色商品,其中有許多已廣為知曉的品牌,像是今年度會場藝術總監的「猿創作」、以豆腐人知名的親子豆腐設計團隊「DEVILROBOTS」、來自日本的設計師「TOUMA」、藝術家「T9G」、台灣塗鴉藝術家「REACH」、以眾多可愛哈士奇公仔知聞名的「HUSKY X 3」、美國插畫家「TIM BISKUP」、知名樂團五月天的阿信與不二良的獨立品牌「STAYREAL」等,而台灣漫畫家 阿推的作品「快樂獸」的大型場景也在本展中首次曝光。

  
  值得一提的是,在展場中也可以看見像是台灣的鄭成功、阿羅漢、福祿壽公仔等充滿本土味道的創意與現代融合的獨特作品。

◆《老夫子》45 週年與日本摔角明星「武藤敬司」

  而這次《老夫子》作者 王澤也光臨現場,「老夫子 45 週年百變大玩 CROSSOVER 極地探險系列」以同作最新推出的「極地探險」故事,與馬志雄、Danny Chan、Husky Kevin、及Ultraman(超人)等四位香港知名設計師的跨界創作。

  本次大會的特別來賓,日本國際摔角明星 武藤敬司也前來展覽現場,除了簽名會之外,和台灣的設計師合作推出的特別限量公仔,將在明日(7 / 11)下午 1 點進行的公益拍賣會活動上進行競標。


  而在展期間,每日前 500 名入場者可以獲得主辦單位贈送的限量版玩具。除此之外還有插畫創作與示範,眾多的設計師簽名會、座談會等活動,展期自 7 / 10 至 7 / 13 在台北京華城 9 樓,詳細日程訊息及參展單位都可前往主辦單位網站確認。

2008 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活動資訊
˙時間:7 / 10(12:00~21:00)、7 / 11 ~ 7 / 13(11:00~21:00)
˙地點:台北京華城 Mira 9F(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 138 號)
˙票價:150 元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2012 第九屆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 7 月 5 日華山文創園區揭幕
動漫 | 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
3
第八屆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揭幕 陳冠希等品牌主理人共襄盛舉
動漫 | 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
68
野獸國將於 7 月台北國際玩具大展推出《藍色小精靈》等限量商品
動漫 | 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
3
第八屆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 7 月 7 日華山文創園區揭幕
動漫 | 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
5
用看的都覺得吵!放視大賞 2024 公布年度主題「SPARKLE」讓光芒回歸創作本身
活動 | 放視大賞
13
2009 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熱情登場 日本與香港漫畫家也登台
動漫 | 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
36
2010 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登場 美義日港台五地頂尖創意大師齊聚
動漫 | 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
18
2013 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愛麗絲回到玩具王國」7 月揭幕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6
第九屆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玩具設計戰爭」今日熱鬧開展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7
第 15 屆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將於 10 月 18 日起於華山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8
第十屆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開幕 推出好萊塢電影服裝道具等特展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6
第十二屆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今日開展 主題雙特展及眾多設計師齊聚一堂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7
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將推出特別企劃展覽「奇幻異境:深邃遊戲」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POP MART 參展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 將邀 MOLLY 設計師舉辦簽名會
宅物 | 模型相關
2
2014 第十一屆國際玩具創作大展登場 街頭狩獵與 ThreeA 特展於展中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77
台北春季玩具特賣會暨婦幼用品大展 2 月 28 日連假台北圓山揭幕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玩具創作大展「奇幻異境 深邃遊戲」特展 台灣繪師與模型原型師聯手創作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4
「台北玩具大展暨 BANDAI 鋼彈特展」舉辦開幕記者會 展覽正式開跑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9
「台北玩具暨積木展‧婦幼用品大展」將自 12 月 19 日起於台北世貿一館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第二屆春季玩具特賣會‧台北婦幼用品大展 3 月 13 日圓山爭豔館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