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夢哥」Zeno 求得首勝 橘子熊熱血大破曜越太陽神

(GNN 記者 Jerry 報導) 2011-05-16 14:20:43

  《星海爭霸 2》7-ELEVEN 盃職業電競聯賽周末舉辦第 21、22 場例行賽,以下為周末賽況整理報導。

◆ 小蟲王 Bai 個人狂取兩勝,鋼鐵人飛拳擊墜噴射機

  之前陷入連敗陰霾的樂陞鋼鐵人,今晚在 7-ELEVEN 盃職業電競聯賽例行賽《星海爭霸 2》第 21 場挑戰排名第一的桃園噴射機,賽前加強特訓的「小蟲王」Bai(蔡峻百)果然突飛猛進,個人狂取兩勝,加上鋼鐵人隊長 Hui(袁錦輝)的一勝,讓噴射機含淚吞敗。

  第一場即出現主將對決,鋼鐵人 Hui(神族)對上噴射機 Lin(林昱恆,神族),雙方在塔達利姆聖壇 LE 交戰,這是《星海爭霸 2》聯賽使用的比賽地圖中最大的,雙方又出生在最遠點,照理很適合營運式的經濟型打法,但兩人卻都反其道而行,開局都是 4BG(神族四傳送門快攻打法),同時也開採了雙瓦斯。

小蟲王Bai(蔡峻百)今晚個人取得兩勝

  Hui 偵查到對手動向後決斷地停產工兵,主動發起攻勢,運用水晶塔躍傳兵力進攻,雙方軍隊在地圖中間經過一波小會戰,隨即各走各的路,向對方主堡全力進攻,形成了「換家」的局面,而在打下對方主堡後,由於兩人都沒有資源再建主堡,此時地圖上標出對手建築物所在地,形成了「拆房子」的打法,誰能先把對方建築物完全拆光誰就贏了。

  其實 Lin 採集的資源較多,且有科技上的優勢:追獵的瞬移,但結果卻是 Hui 早一步將對手的建築拆光贏得勝利,讓 Lin 徒呼無奈。原來 Hui 不僅帶出全部兵力,連工兵都全帶著跟拆對手的建築物,將機動力差距之間的影響減到最低,同時 Hui 選擇蓋瓦斯場,不但比對手的水晶塔便宜,血量也比較高,也因此漂亮的獲得第一回合勝利。

樂陞鋼鐵人在Bai(蔡峻百)突飛猛進連取兩勝下笑納勝利

  第二場噴射機 Gow(葉邦彥,神族)和鋼鐵人 Fzj(富子嘉,人族)在破碎神殿地圖上捉對廝殺,雙方的出生點位仍然是對點。Fzj 使用科技型的開局快速蓋下了兵工廠,而 Gow 也蓋了星際之門打算出鳳凰騷擾並開下自己二礦。接著 Fzj 偵查後抓準對手開礦的時機前壓,但Gow果斷把二礦取消,躍傳了大量追獵配合鳳凰守下後又反推進攻,給予 Fzj 經濟上致命打擊,一波會戰後雙方的工兵數差了四倍之多,Gow 再一波大軍前壓打上對手主礦高地,Fzj 無力防守打出 GG 投降,Gow 也得到桃園噴射機的第一分。

  第三場鋼鐵人 Bai(蟲族)在鈦風之巔地圖對決噴射機 Nifi(劉益廷,神族)。Bai 開局使用速二礦的戰術(先蓋下孵化池再蓋下第二個礦區),而 Nifi 使用三兵營後開下冶煉廠,以建造光砲幫助防守,並順勢開下二礦。雙方小波會戰加偵查,隨後 Bai 開下三礦,而 Nifi 偵查到並發現對手建造地刺防守後,也決定開下自己的三礦,沒想到 Bai 是假開礦真進攻,並未大量生產工兵,反而集結大量兵力,抓住對手開下三礦的兵力尷尬期雙線出動,Nifi 在兵力不足下二、三礦同時被圍剿,無奈打出 GG 投降,樂陞鋼鐵人也以 2:1 領先。

  第四場 Gow 在 TeSL 太空總站與 Hui 對決,雙方在職業生涯中首次交手。Hui 出生在九點鐘方向,而 Gow 則在六點鐘方向。Gow 在神族內戰中經常使用的前期不偵查戰術再度登場,開局在 3 傳送門之後即補下機械製造所生產不朽者。而 Hui 則是 4BG 戰術並生產瞬移,Hui 在開局上就出現被對手剋制的劣勢。

  Hui 隨即停產工兵將所有資源轉化成兵力前壓,但此時 Gow 家中已生產出兩台不朽者協防,Hui 雖然將這兩台不朽者硬是打掉,但自己相對損失了不少追獵,於是為了扳回劣勢,選擇在十二點鐘的方向偷礦(在預期對手不會發現的地點開下礦區)。但 Gow 此時研發了狂戰的衝鋒科技,使用大量的狂戰配合不朽者準備打上 Hui 的主礦高地,同時無意間發現 Hui 的工兵往分礦方向跑去,於是還分兵往 Hui 的二礦攻去,Hui 雖然善加使用操作應戰,意圖將戰線拉長,但無奈兵力懸殊只好打出 GG 投降,Gow 也成功的防守住賽末點,雙方戰成 2:2 平手。

  最後決勝局由 Nifi 再度在夏庫拉斯高原這張地圖對決 Bai。兩方使用經濟流開局,Nifi 在使用神族常見的前置冶煉廠將二礦高地入口封死,並利用光砲防守,而 Bai 打得相當穩健,以一個最速研發異化蟲提速科技的流程開局,並在之後開下了自己的二礦與三礦。隨後 Nifi 偵查到對手的兵力不足後,補下了 7 傳送門準備進行前壓,但 Bai 使用監察王蟲偵查對手的建築後,開始生產大量的蟑螂和刺蛇與異化蟲進行防守,Nifi 雖然馬上躍傳大量追獵前壓進攻,但在 Bai 早有準備的情況下被擊退,而 Bai 隨即開下四礦,並針對 Nifi 的追獵軍種生產感染蟲反制。在四礦強大經濟優勢下,隨後數波大會戰 Bai 的兵力海量湧進,Nifi 雖然極力抵抗但軍種被克制,被打得節節敗退,最後無奈打出 GG 投降,Bai 漂亮拿下最終回合,樂陞鋼鐵人就以 3:2 險勝桃園噴射機。

◆「逐夢哥」Zeno 求得首勝,橘子熊熱血一戰大破曜越太陽神

  放棄高薪工作機會選擇投入職業電競,橘子熊《星海爭霸 2》選手 Zeno(林信宇)在 7-ELEVEN 盃職業電競聯賽例行賽第 22 場結束連敗魔咒,打敗曜越太陽神選手 SKTB(黃柏榮),取得職業生涯首勝,同時隊友 Croly(林苡宗)、Heero(蕭欽閔)也拿下一勝,橘子熊順利打敗曜越太陽神,暫時擺脫了墊底窘境。

橘子熊星海選手Zeno(林信宇)放棄高薪工作機會選擇職業電競夢想

  因追求職業電競夢想,在網路上被暱稱為「逐夢哥」、「真男人」的 Zeno(林信宇),逐夢旅程起步坎坷,面臨零勝八敗的困境,而由於橘子熊星海戰隊選手總共三人,比其他隊伍少一人,場場都得出賽,讓 Zeno 背負著很大的輸贏壓力,許多網友還戲稱他是「肥料哥」、「送分王」。今天 Zeno 對上 SKTB(黃柏榮),八連敗對上三連敗,兩人都想取得職業生涯首勝,反而成為整場賽事的焦點,網路上一片加油打氣聲。

  得勝的那一刻,Zeno 大大的呼了口氣,同時紅了眼眶,勝利的滋味得來不易,讓他幾乎掉下英雄淚。賽後 Zeno 接受訪問表示,「比賽表現仍不夠好,只是對手比我還要緊張,但相信未來我會打得越來越好,也請各位網路鄉民高抬貴手,不要再叫我『肥料哥』了!」

  第一場由同樣一勝難求的 Zeno(人族)和 SKTB(神族)在廢料處理站地圖上交戰。開局 Zeno 選擇穩健的蓋下雙兵營後開下二礦,而 SKTB 選擇罕見的科技線,蓋下星際之門並生產兩台鳳凰戰機騷擾順便偵查。中期雙方數波小會戰後,Zeno 開始雙線進擊,利用空投攻擊對方的主礦,並在前線以掠奪者、陸戰隊和維京戰機的組合將對手的主力殲滅,同時也開下自己的三礦,此時 SKTB 急於扳回劣勢,打通了地圖中間的捷徑後,才發現對手的主力部隊已經佈成扇形等他,而且在捷徑上維京利用射程優勢打掉對地面部隊殺傷力頗大的巨像,最後 Zeno 將 SKTB 主力部隊擊潰並打上對手高地,SKTB 無奈打出 GG 投降。

橘子熊星海戰績連勝,擺脫墊底

  第二場由目前聯盟的勝率王有「人皇」之稱的太陽神 Ball(詹鎮宇,人族)在破碎神殿地圖對上橘子熊 Croly(神族),雙方的出生點位於遠點。Ball 穩健 3 兵營開局,並使用兩個碉堡防守,但 Croly 針對 Ball 的防守戰術開下星際之門,生產出虛空艦進攻,並以地面部隊將對手的防空砲台及碉堡擊毀,直接攻上 Ball 主礦高地,虛空艦直接壓制 Ball 的出兵點,Ball 在無兵可用的情況下只能打出 GG 投降,橘子熊拿下第二勝。

  第三場太陽神派出 Apro(楊爵鴻,神族)防守賽末點,橘子熊派出 Heero(人族)進攻,在 TeSL 塔達利姆聖壇 LE.地圖交戰,雙方的出生點位於最遠點。Heero 一開始在野外蓋下了兩個兵營,生產出死神騷擾兼偵查。Apro 偵查對手家中一無所得,但在最後一刻發現對手的野外兵營附掛的是科技實驗室,判斷對手有可能生產死神,於是將自己第二隻追獵防守於家中,使得能夠跳上跳下的死神也無力可施。

  中期 Apro 意圖開出三礦,並補了五個傳送門準備大量出兵,同時開始生產巨像,但 Heero 此時空投攻擊打掉 Apro 的機械研究所,延遲了巨像生產的時間。隨後雙方積聚大量經濟實力後出現大會戰,Apro 將地面部隊的攻防提升為三攻兩防,並生產出大量研發衝鋒的狂戰進攻,而 Heero 卻只有兩攻一防,交鋒後 Heero 不敵,在自己的命脈三礦被拆掉後,打出了 GG 投降。太陽神暫時守住賽末點。

  第四場雙方教練很有默契的派出上一場的選手,Heero 和 Apro 再度於 TeSL 太空總站地圖決戰,雙方的出生點也是在最遠點。由於這張地圖十分遼闊,適合經濟型打法,開局 Heero 使用了穩健的 2 兵營開礦並攀升科技快開三礦,Apro 一樣按照自己的步調使用 3 傳送門開礦。

  但 Heero 記取了上一場的教訓,除了使用雙線空投不斷騷擾 Apro 礦區,同時快速提升攻防,最後一波大會戰前,Heero 已具經濟及人口數優勢,同時 Heero 使用幽靈特務兵種以脈衝彈將神族單位特有的護盾及魔力燒光,加上維京戰機及掠奪者強勢火力,將 Apro 兵力全數殲滅,Apro 打出 GG 投降,Heero 拿下賽末點,橘子熊以 3:1 擊敗曜越太陽神。

標籤:

#tesl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AESF e-Masters 亞洲電競大師盃宣布延期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7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 12 月首爾登場 KELME 邀直播主、賽評展示全新電競國家隊戰服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
2019 電子競技運動大專盃開始報名 將比《英雄聯盟》《爐石戰記》《傳說對決》等項目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5
IESF 世界電競賽舉行開賽記者會 預告將在 11 月 9 日至 11 日於高雄巨蛋登場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8
IESF 今日授旗《英雄聯盟》《鐵拳 7》《CS:GO》中華台北代表隊選手 BeBe 等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01
SF 甦醒!曜越太陽神驟死賽擊敗橘子熊
OLG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6
TeSL 職業電競聯賽 曜越太陽神、桃園噴射機本周迎戰強勁對手
OLG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6
【台北電玩展 11】曜越太陽神星海戰隊正式成軍 Softball 改稱奧里歐
活動 | Tt eSPORTS
10
《星海爭霸 2》職業電競聯賽 太陽神擊敗橘子熊 王牌 DS 兩勝大逆轉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35
S & K 職業電競聯賽 鋼鐵人、太陽神分別扳倒橘子熊、 華義 SPIDER
OLG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7
S & K 電競聯賽 SPIDER 直落二力壓太陽神 鋼鐵人封王魔術點亮「M3」
OLG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9
S & K 電競聯賽 封王只差一步!樂陞鋼鐵人強壓太陽神
OLG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9
【TpGS 13】曜越太陽神、橘子熊職業選手現場宣布活動正式展開
PC | 曜越 Tt eSPORTS
36
太陽神、噴射機、鋼鐵人三強激戰母親節!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3
曜越科技主辦電子競技全明星挑戰賽 6 月初 Computex 開戰!
OLG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4
電競四年頒獎樂陞鋼鐵人大贏家 電競五年蟲王 Sen 代表橘子熊參戰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71
【速報】橘子熊首次奪得 TeSL 職業電競聯賽年度總冠軍
OLG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11
S & K 職業電競聯賽 新人王 Hermes 關鍵翻盤 太陽神擊倒鋼鐵軍團
OLG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
電競6年橘子熊贏得《跑跑卡丁車》冠軍 華義SPIDER獲《SF》金盃
OLG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74
橘子熊贏得電競五年《星海爭霸 2》總冠軍 Gow 拿下總冠軍賽 MVP
活動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30

率領軍隊向前行!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