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爭霸 2》職業電競聯賽 太陽神擊敗橘子熊 王牌 DS 兩勝大逆轉

(GNN 記者 Jerry 報導) 2011-06-13 00:48:39

  《星海爭霸 2》7-ELEVEN 職業電競聯賽周末舉辦第 32、33 場例行賽,以下為周末賽況整理報導。

◆ 首場大逆轉,太陽神後來居上擊敗橘子熊

  《星海爭霸 2》職業電競聯賽例行賽第 32 場首度上演了大逆轉,先贏了兩分的橘子熊未能拿下賽末點,反被曜越太陽神後來居上連得三分取勝,太陽神以 8 勝 5 敗與桃園射機並列戰績排名首位,兩隊本季奪冠機會濃厚。

  第一回合由太陽神 Ball(詹鎮宇)和橘子熊 Heero(蕭欽閔)在破碎神殿地圖進行「人族內戰」,勝場數接近的兩人賽前開玩笑的說,誰贏就把「人皇」稱號拿走,結果打成了一勝一負,到底誰能拿下聯盟人皇稱號還有得比喔。

  雙方的出生點位於遠點,Ball 使用單兵營附掛科技實驗室後,馬上生產出死神跳進 Heero 的礦區進行騷擾,並蓋下自己的第二個指揮中心,但 Heero 反應很快,馬上拉出工兵及陸戰隊將 Ball 的死神殲滅。Heero 使用了 111 科技開局(依序蓋下兵營、兵工廠以及星際港),並偵查到對手速開二礦後隨即展開進攻,拉出一台坦克及基本部隊進行前壓,並利用維京戰機打開高地視野,持續開來坦克猛轟高地入口碉堡等建築,再利用空投將坦克陣開上高地,Ball 在兵力不足下無力反擊,只好打出 GG 投降,橘子熊先馳得點。

曜越太陽神選手「人皇」Ball(詹鎮宇)守住賽末點

  第二回合則由太陽神 Apro(楊爵鴻)在廢料處理戰對上橘子熊 Croly(林苡宗),這場神族內戰雙方都使用 4BG(蓋下 4 傳送門進行快攻)開局。Apro 一開始使用狂戰士及追獵打開地圖中間的通道,利用捷徑往前進攻,Croly 原本繞路進攻但路上沒遇到敵人,於是意識到 Apro 有可能正在打開捷徑而及時回防,利用哨兵力場防守自己的高地。雙方一時形成了恐怖平衡,小波會戰消耗兵力與資源但誰都不敢開下二礦補充工兵。此時 Apro 時蓋下黑暗聖殿準備生產隱形單位黑暗聖堂武士給 Croly 一個「驚喜」,但 Croly 卻早已做了這場比賽最關鍵的決定:開下機械製造所並生產觀察者,因此黑暗聖堂武士完全被 Croly 的觀察者掌握住行蹤,Apro 一口氣失去了兩個非常耗費資源的暗黑聖堂武士後,Croly 順勢生產出巨像前壓,Apro 則是使用研發衝鋒科技的狂戰士,並搭配暗黑聖堂武士合成的執政官防守,雙方在通道間最後一波會戰,Apro 的執政官卡位不佳無法發揮群體殺傷力,反而讓 Croly 的力場佔了優勢,Apro 在兵力被全殲的情況下打出了 GG 投降,橘子熊以 2:0 聽牌。

  第三回合由太陽神 HRU(梁詠善,神族)在太空總站地圖對上橘子熊 Zeno(林信宇,人族)。HRU 使用穩健的正統開局,Zeno 則是經濟型開局:在蓋下單兵營後馬上蓋下自己的第二個指揮中心,但 HRU 抓住這波時機進行前壓且頗有斬獲,並一口氣補下了自己的二礦和三礦。Zeno 在經濟差距下,企圖利用多線空降找回優勢,雖然給予對手的經濟些許打擊,但也損失了所有的部隊。HRU 利用三礦的優勢生產出大量的巨像以及追獵部隊,Zeno 雖然很快的生產出掠奪者與維京戰機來應對,但 HRU 利用追獵集火將 Zeno 的維京全殲,Zeno 的地面部隊失去掩護,兵力被全數殲滅後打出 GG 投降,HRU 拿下今天曜越太陽神的第一勝,橘子熊暫時以 2:1 領先。

  第四回合由 Ball 和 Heero 在薩爾納加洞穴進行第二度的「人皇之爭」,雙方的戰術很巧合地進行了交換,Heero 單兵營之後馬上蓋下二礦,並在兵營附掛科技實驗室準備生產死神,但 Ball 利用少量的陸戰隊進行火力偵查造成不少壓力,Heero 堅苦防守下來後馬上變招,利用人族建築物可飛天移動的特性,將科技驗室改附掛在兵工廠上,準備生產坦克進行前壓。然而 Ball 使用 111 經濟開局,再度利用 Heero 的兵力空窗期使用一台惡狼深入礦區騷擾,殺了不少太空工程車並獲得 Heero 建築上的情報。Ball 判斷對手的弱點後,馬上又以隱形的女妖轟炸機打擊 Heero 的礦區,將經濟的差距更加拉大,最後就以坦克陣地面部隊大舉前壓,逼迫 Heero 打出 GG 投降。曜越太陽神以 2:2 逼平橘子熊,雙方進行最後一場的生死決戰。

曜越太陽神星海選手HRU(梁詠善)帥氣獨得兩勝,大逆轉擊敗橘子熊

  最後一回合在塔達利姆聖壇地圖由 HRU 對上 Croly 進行神族內戰,雙方的出生點位於近點,由於地圖特性及出生點位註定了這場 4BG 的快攻決戰。操作特別優秀的 HRU 在神族內戰中佔有優勢。進入 4BG 的決戰更是展露無遺,HRU 在一波一波的傳兵會戰中逐漸將 Croly 的兵力消耗殆盡,逼得 Croly 最後打出 GG 投降,HRU 個人獨得兩勝,並幫助曜越太陽神演出漂亮的大逆轉,以 3:2 擊敗了橘子熊。

◆ 王牌 DS 兩勝大逆轉,華義 SPIDER 擊敗龍頭桃園噴射機

  《星海爭霸 2》排名首位的桃園噴射機在 7-ELEVEN 盃職業電競聯賽例行賽第 33 場迎戰華義 SPIDER,蜘蛛大軍為了抵抗噴射機三神族而特別選用了兩蟲一神的陣型,噴射機雖然先拿下兩分聽牌,但奪取賽末點卻遭到華義王牌選手 DS(王駿)及 MA(陳璽羽)聯手抵擋,DS 更精彩拿下兩勝,硬是演出大逆轉以 3:2 奪下勝利,讓進入賽季後半段《星海爭霸 2》的封王戰局更加撲朔迷離。

  第一回合由噴射機 Nifi(劉昱廷,神族)在太空總站地圖對上 Max(蟲族)。Max 使用穩健的提速異化蟲開局,並很快的就搶下自己的二礦。Nifi 偵查到 Max 的開局之後,選擇先下了冶煉廠,利用光砲和建築學防守並開下自己第二個礦區。但 Max 很快的將主礦升級為二級主堡,並馬上蓋下了刺蛇獸穴,抓住 Nifi 提升科技及補工兵的時機,停止補充工蟲,生產刺蛇及大量異化蟲進行攻擊,利用刺蛇遠攻優勢頻拆 Nifi 的建築,打爆了傳送門及機械製造核心。

華義SPIDER星海選手DS(王駿)精彩逆轉秀,擊敗排名龍頭桃園噴射機

  但 Nifi 穩健地將戰線後拉,使得異化蟲卡在狹窄位子無法群而攻之,驚險的用狂戰士守下第一波攻勢,Max 無法一波攻下,經濟上開始出現劣勢,此時 Nifi 補蓋傳送門及機械製造核心,及時出產巨像再次擋住 Max 的蟲海攻勢,並利用 Max 家中空虛的時機反推,最後大量的追獵及巨像打上 Max 的二礦,Max 只好打出 GG 投降,噴射機拿下今天的第一場勝利。

  第二回合由噴射機 Gow(葉邦彥,神族)在薩爾納加洞穴地圖與華義 Jas(董克讓,神族)進行內戰。Gow 很特別的使用一個 10 人口早下傳送門的戰術,Jas 偵查到後馬上在 Gow 家中蓋下瓦斯廠,封住 Gow 的瓦斯礦拖慢他攀升科技及兵力數量,但 Gow 蓋下冶煉廠後在門口補下了兩門光炮,以充足的防守為盾開始補工兵提升經濟。而 Jas 則為了防止 Gow 的 4BG 快攻加強防守兵力數量,造成初期 Gow 輕鬆建立經濟優勢。

  但 Gow 並未因此而滿足,蓋下黑暗聖殿準備利用對手的反隱空窗期利用暗黑聖堂武士攻擊,但 Jas 以極佳視力「目測」到暗影襲來,在暗黑聖堂武士將要登門而入時突然一個力場擋住,Gow 無法順利騷擾於是很快變招,將兩個暗黑聖堂武士合體為執政官,利用此巨型單位可踩掉力場的特性,搭配研發了衝鋒的狂戰士一起攻上 Jas 的高地,Jas 兵種被剋制,雖然極力以力場防守,但仍不敵 Gow 的軍力進犯,只好打出 GG 投降,桃園噴射機先以 2:0 聽牌。

  第三回合由噴射機 Lin(林昱恆,神族)在塔達利姆聖壇地圖對戰華義 DS(蟲族)。Lin 使用神族常見的前置冶煉廠後利用建築學防守的經濟型開局,但 DS 卻是大招進攻,先在 Lin 的二礦高地前蓋下孵化所阻擋 Lin 的建築學,在 Lin 使用光砲防守後又馬上取消,工蟲潛入 Lin 主礦旁空地蓋下蟑螂繁殖所,還利用兩隻異化蟲不斷騷擾轉移 Lin 的注意力,最後 Lin 發現時大吃一驚馬上連工兵都派出場一同防守,DS 只出了兩隻蟑螂和一隻后蟲全都被滅,初期看來 DS 大招不成似乎居於劣勢了,但 DS 完全沒有投降的意思,在 Lin 以虛空艦搭配地面部隊大軍反壓時緊急蓋下地刺及后蟲海精彩守下,同時加緊三礦營運,生產飛螳與異化蟲剋制神族兵力,隨後利用 Lin 建築學上的缺口,不斷進行多線騷擾,虐殺神族工兵,漸漸扳回劣勢,Lin 在空軍部隊被打掉之後已無力抵擋只好投降,DS 演出精彩逆轉秀,成功守住賽末點。

  第四回合由 Gow 在廢料處理站地圖對上 Max,這場神蟲之戰 Max 使用一貫的提速異化蟲開局,而 Gow 則大玩心機,先封門在家中蓋下了 5 傳送門,但假裝速開二礦,準備進行「假開礦真一波」的戰術,但 Max 判斷 Gow 開二礦時間點不對同時沒有建築學防守,於是不為所動繼續增兵防守,Gow 的快攻部隊前壓發現 Max 早有防備,欺敵戰術完全失敗,自己兵力不足只好撤兵回防,並真的開下二礦,但 Max 馬上開下自己的三礦,並利用經濟優勢將 Gow 打到斷炊,Max 漂亮的拿下一勝,將桃園噴射機逼進決勝局。

  最後一回合王牌對決,剛拿下五連勝平聯盟記錄的 Nifi 和 DS 在夏庫拉斯高原地圖進行最後決戰,DS 這場選擇神族與 Nifi 進行內戰,雙方出生點位於遠點。DS 使用 4BG 開局而且蓋下機械製造廠,攜帶探測機在低地蓋水晶塔,利用高地追獵的視野傳兵,但其實 DS 採用少見的「假 4BG 真補工兵」戰術,雖然傳兵攻擊,另一方面已在主礦補下大量的工兵舖好後路,保留了經濟餘力生產出大部隊進逼 Nifi 主礦高地。

  雙方對峙僵持下,Nifi 打算使用暗黑聖堂武士隱形單位的奇兵戰術反敗為勝,於是躍傳暗黑聖堂武士進 DS 的主礦進行騷擾,同時間以暗黑聖堂武士搭配追獵等基本部隊前壓,想藉此將 DS 的部隊打退,但 DS 卻早蓋下機械製造廠並生產了兩隻觀察者,利用觀察者的反隱能力打掉了暗黑聖堂武士,Nifi 的隱形優勢盡失,主力部隊不敵而節節敗退,DS 直接打上 Nifi 主礦高地壓制住出兵點,Nifi 無奈打出 GG 投降,最後華義 SPIDER 就以 3:2 大逆轉擊敗了桃園噴射機。

標籤:

#tesl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AESF e-Masters 亞洲電競大師盃宣布延期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7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 12 月首爾登場 KELME 邀直播主、賽評展示全新電競國家隊戰服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
2019 電子競技運動大專盃開始報名 將比《英雄聯盟》《爐石戰記》《傳說對決》等項目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5
IESF 世界電競賽舉行開賽記者會 預告將在 11 月 9 日至 11 日於高雄巨蛋登場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8
IESF 今日授旗《英雄聯盟》《鐵拳 7》《CS:GO》中華台北代表隊選手 BeBe 等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01
TeSL 職業電競聯賽 曜越太陽神、桃園噴射機本周迎戰強勁對手
OLG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6
7-ELEVEn 職業電競聯賽第六年 華義 SPIDER 代表參加明年「SF 世界盃」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9
S & K 電競聯賽 SPIDER 直落二力壓太陽神 鋼鐵人封王魔術點亮「M3」
OLG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9
S & K 電競聯賽 封王只差一步!樂陞鋼鐵人強壓太陽神
OLG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9
S & K 職業電競聯賽 鋼鐵人、太陽神分別扳倒橘子熊、 華義 SPIDER
OLG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7
7-ELEVEn 職業電競聯賽週末戰況 MKP 表演賽以 2:1 擊敗 Sen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3
台灣電競史首支雙聯賽冠軍隊伍 樂陞鋼鐵人得《星海爭霸 2》總冠軍
PC | 星海爭霸 2:自由之翼
50
Blizzard 與台灣電競聯盟正式簽約 攜手推動《星海爭霸 2》職業聯賽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70
電競四年職業聯賽 12 日正式開戰 《星海爭霸 2》加入賽事項目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44
《星海爭霸 2》電競聯賽 Sen 首度出戰 TeSL 帶領聯賽展現全新視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37

堅硬的外表與堅強的內心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