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GNN 記者 Jerry 報導) 2011-10-17 11:59:21

  台灣電競聯盟今日公開了上週末(10 月 14 至 10 月 16 日)所舉辦的賽事報導,比賽的部份則涵蓋了《SF Online》、《跑跑卡丁車》以及《星海爭霸 2》等知名遊戲,以下為整理報導。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10/14〉太陽神慘遭猛熊痛擊,只得3分讓出亞軍

  進軍世界盃美夢狠被橘子熊擊碎的曜越太陽神,本週再度遇上猛熊大軍。在SF特種部隊方面,太陽神自從開場被橘子熊搶下完全勝利後,節節敗退,全場只得到兩分。KR跑跑卡丁車方面也難敵近況轉好的橘子熊,個人賽甚至一勝未取。最終橘子熊在特種部隊項目以7:2,跑跑卡丁車項目以7:1痛擊曜越太陽神,此場比賽也讓曜越太陽神痛失聯盟戰績亞軍的位置。

橘子熊SF戰隊越打越好,終場更以7:2痛擊太陽神拿下今晚勝利

  SF「特種部隊」項目,雙方交戰「沙漠陣地」,先攻的橘子熊展現相當旺盛的團隊氣勢,一開場則以「完全勝利」搶下第一分,硬是給了太陽神一個下馬威。即使隨後太陽神隊長Eros(莊仁傑)奮起意圖反攻,漂亮一打三帶領眾神力抗猛熊眾將,可惜仍敵不過磨合逐漸完成的橘子熊,在200%男人SJ(徐顥璋)與指揮官Gino(陳泓文)的雙重帶領下,搭配神狙維尼(蘇子偉)今晚神準的狙擊表現,上半場太陽神完全被橘子熊壓制在地,以四分之差大幅落後,上半場結束,橘子熊以5:1大幅取得領先優勢。

  下半場攻守交換,橘子熊指揮官Gino手握烏茲槍,帶頭衝鋒陷陣殺進第一線,再度拿下開局首分,並取得聽牌優勢,雖然中途太陽神頑強抵抗,成功守住一局賽末點,但仍不敵猛熊大軍壓制,被橘子熊打得完全潰不成軍,比賽結束,橘子熊以7:2再度痛擊太陽神,拿下今晚對戰勝利。

指揮官Gino今晚表現亮眼,賽後也接受女主播專訪

  KR「跑跑卡丁車」進入個人賽,小天王歐文(余弘安)駕駛摩托車,成功擊倒跑跑界戰神呂布Hermes(黃遠康),替橘子熊率先拿下首分。隨後隊友朔月(徐培森)與村村(劉錦鴻),不僅分別扳倒Juno(李承運)與Orion(呂俊賢),村村更大破「城鎮高速公路」賽道最速紀錄,讓太陽神在個人賽吞下了一顆小鴨蛋,個人賽結束,橘子熊以3:0暫時領先。

  進入團體賽,Hermes一馬當先,一舉扛下太陽神KR團隊領跑重任,拿下首位幫助團隊搶下第一分,可惜太陽神的反攻計畫僅止於此,隨後皆慘遭小天王歐文攔截阻擋,無力對抗日不落帝國來襲,其中Hermes更發生嚴重失誤,一度將隊友Juno撞下冰河「洗澎澎」,拱手將234名讓給對手,也讓橘子熊上半場以5:1取得大幅領先。

  進入下半場,太陽神跑跑團隊再度發生嚴重失誤,終點前自己人撞自己人,白白將到手的勝利送給對手,犯下職業選手不該犯的錯誤,橘子熊把握機會再下一分,將比數拉至6:1聽牌優勢,也讓阿波羅眾神根本無可反擊,小天王歐文再破「冰山滑雪場」賽道紀錄,也讓眾神士氣降到最冰點。最後一局村村竄出拿下首位,帶領日不落帝國大獲全勝,也替今晚比賽劃下句點,比賽結束,橘子熊以7:1痛擊阿波羅眾神,更拿下目前排行第二名的亞軍寶座。

橘子熊跑跑眾將最後以7-1成功扳倒太陽神,也以直落二贏得今晚勝利

◆〈10/14〉DS獨取兩勝,助SPIDER擊退鋼鐵人

  在《星海爭霸II》職業聯賽獨占鰲頭好一段時間的華義SPIDER,近來在主將DS(王駿)的低潮之下,戰績逐漸被其他隊伍追上,但本場和樂陞鋼鐵人一戰,DS不但獨自拿下兩勝,更在最後關鍵一回合,擊敗近況頗佳的Hui(袁錦輝),也率領SPIDER以3:1拿下勝利。

DS(王駿)保留星軌能量來克制Hui(袁錦輝)的黑暗聖堂武士,拿下關鍵的最後一回合勝利

  第一回合華義SPIDER派出「外掛才子」DS,出戰樂陞鋼鐵人的「戰神」Gow(葉邦彥),地圖為安提卡船廠,雙方出生點位是空中近點,Gow快速的蓋下二礦,立刻派出少量的追獵者進行騷擾,但DS在家中已經佈好了機槍兵防守,打退對手之後,立刻集結大量機槍兵和坦克所組成的地面部隊反攻,並配合醫療挺空投,持續給予Gow礦區壓力,Gow雖然力圖以巨像反擊,但無奈還是不敵DS的維京戰機,最後DS甚至開採黃金礦,雙方經濟差距擴大,Gow只能投降,SPIDER以1:0領先。

Gow(葉邦彥)的經濟完全落後,後期幾乎被DS(王駿)壓著打,完全找不到反擊的機會

  第二回合由華義SPIDER「神帝」Nifi(劉益廷)出戰樂陞鋼鐵人「富爺」Fzj(富子嘉),地圖為夏庫拉斯高原,雙方出生點位是遠點,Fzj一開賽就在野外蓋下第二個兵營,產出少量的機槍兵後,立刻配合太空工程車,直接強壓進Nifi家中,但Nifi及時發現,也拉出探測機驚險守住,損失了大量太空工程車,Fzj經濟大傷,只能將自己鎖在家中重新集結部隊,而Nifi則穩穩的蓋下二礦,最後以優勢的的兵力反攻,SPIDER以2:0取得領先。

Nifi(劉益廷)維持穩健的打法,就算取得大幅度領先,沒有勝算依舊不冒然進攻

  快速聽牌的華義SPIDER,第三回合派出「Joe弟」Jas(董克讓)迎戰樂陞鋼鐵人的Hui,地圖是鈦風之巔,雙方出生點位是近點,這一場神族內戰,Jas再度使用成名絕技、快速攀升黑暗聖堂武士的「速影刀」戰術,但Hui家中已經有觀察者,Jas的黑暗聖堂武士完全討不到便宜,而Hui的大量追獵者和鳳凰又立刻展開反擊,兵力數量落後的Jas只能投降,Hui成功守住賽末點,雙方戰成2:1。

Hui(袁錦輝)肩負樂陞鋼鐵人主將重任,幫助團隊守住關鍵的賽末點

  第四回合兩隊都派出主將,由DS對決Hui,地圖是薩爾納加洞穴,DS蓋下三個兵營,以大量的機槍兵進行前壓,一開賽就擊毀了Hui剛蓋好的二礦,但Hui也不甘示弱,成功以黑暗聖堂武士成功騷擾DS的經濟,但DS立刻蓋下二礦,並將星軌指揮總部的能量,全數留至雷達掃描,順利殲滅Hui的黑暗聖堂武士,最後以優勢的兵力拿下最後一分,SPIDER也以3:1獲勝。

◆〈10/15〉壓倒性勝利!蜘蛛軍團驟死完封鋼鐵人

  已經確定要代表台灣出戰《SF世界盃》和《WCG》2項國際賽的華義SPIDER SF特種部隊戰隊,近來狀況不佳,本場比賽以7:3敗給樂陞鋼鐵人,但KR跑跑卡丁車實力依舊,不但在正規賽以7:0完封鋼鐵人,驟死賽同樣以3:0獲勝,比賽最終由華義SPIDER拿下了勝利。

  SF「特種部隊」項目,本場比賽交戰地圖是「導彈」,先攻的樂陞鋼鐵人,一開賽就集結火力進攻,但卻遭到華義SPIDER識破,「蜘蛛毒牙」Bolt(尹洵)以1打3殲滅全數敵軍,但鋼鐵人新生代狙擊手Simsn(王丞緯)展現大將之風,在近距離的拼槍中擊敗「酷狙」Wiz(劉俊介),再配合另外一名新人Derek(李旺樵)上半場2.50的優異K.D值,鋼鐵人上半場追回失分,兩隊3:3戰成平手。

樂陞鋼鐵人新生代狙擊手Simsn(王丞緯)表現精采,近距離擊敗「酷狙」Wiz(劉俊介)

  下半場攻守互換後,樂陞鋼鐵人繼續保持旺盛攻擊力,華義SPIDER雖然成功安置炸彈,但立刻遭到鋼鐵人夾攻,Wiz在困境中依舊力圖反擊,但還是難以挽回劣勢,最後今天表現精采的Derek再連續收拾2回合殘局,鋼鐵人下半場4回合全數拿下,以7:3拿下SF勝利。

  KR「跑跑卡丁車」進入個人賽,先由華義SPIDER「草爺」Yue(盧子賢)對決樂陞鋼鐵人龍(何富維),本季個人賽表現不佳的龍,雖然一開賽就保持領先,但在賽道後段發生失誤,讓Yue拿下個人賽5連勝,而「衝撞王」Vic(鄧富升)和「巨石小子」Rock(李學洋)也陸續擊敗橘川(葉俊谷)和Ziv(呂倉緣),SPIDER個人賽連下3回合,取得3:0大幅度的領先。

「巨石小子」Rock(李學洋)在終點前驚險擊敗Ziv(呂倉緣),本季個人賽表現相當亮眼

  進入團體賽,Ziv一馬當先衝出,但隊友無法適時支援,Ziv苦撐至第2圈時終於被Yue追上,華義SPIDER再度拉開領先差距,樂陞鋼鐵人雖然試圖追分,但失誤過多的老毛病依舊無法改善,上半場6回合跑完,SPIDER已經取得6:0的壓倒性優勢。

Yue(盧子賢)抓住機會超車,華義SPIDER團體賽優勢再度擴大

  退無可退的樂陞鋼鐵人,將所有希望放在最後1回合上,但Vic一開賽就抓住機會取得領跑機會,雖然鋼鐵人持續在後方製造衝撞,但依舊無法撼動大幅領先的SPIDER,Vic最後在打破「沙漠驚人的恐龍遺跡」賽道記錄的煙火中,拿下最後1回合,SPIDER以7:0獲勝,比賽也進入驟死賽。

  驟死賽項目抽中KR,樂陞鋼鐵人雖然都能取得領先,但在賽道後半段又接連發生失誤,白白斷送了優勢,橘川更在終點前發生配氣的失誤,只能眼睜睜看著對手超車達陣,SPIDER驟死賽再以3:0拿下,也獲得今晚的勝利。

◆〈10/15〉Slam擊敗雙主將,橘子熊壓倒太陽神

  最近因Croly(林苡宗)和Heero(蕭欽閔)兩大猛將失常,暫時在聯盟中戰績處於後段班的橘子熊,本場對上擁有雙主將的曜越太陽神。賽前Croly不慎弄傷自己的左手,不克出席比賽,但臨時換將並沒有對橘子熊的戰力造成影響,反而讓「菲律賓蟲王」Slam(劉彥呈)再次表現出打十個的狂霸氣勢,以獨取兩勝的精湛表現,幫助橘子熊以3:1擊敗了曜越太陽神。

Slam(劉彥呈)於本場次獨力擊敗曜越雙主將,為橘子熊奪取勝利

  第一回合由Apro(楊爵鴻)在深淵洞穴對上Heero,Apro在選擇機械製造所的科技之後,很快就蓋下了自己的二礦,以二礦的經濟優勢對上Heero的單礦,Heero雖然拉出大量工兵使用All in戰術,並一度壓制住Apro的軍力,Apro急中生智、利用殘兵拉扯Heero大部隊,Heero選擇以隱形女妖追殺Apro的不朽和追獵,並使用陸戰隊攻擊Apro的礦區,卻被Apro及時生產出的巨像逼退,並因為操作失誤賠掉了女妖轟炸機,Heero在戰線全面崩潰之下,只好打出GG投降。

  第二回合由HRU(梁詠善)在尼拉辛姆墓穴對上Sen(楊家正),Sen利用異化蟲和王蟲進行大量的偵查,成功發現了HRU的星際之門,並抓住HRU進攻的時機,進行異化蟲和飛螳雙線的反快攻,HRU不但被屠殺了大量探測機,二礦更是被Sen給硬生生拆掉,經濟的差距就此奠定。最後Sen利用腐化飛蟲搭配飛螳、地面大量異化蟲的強勢機動組合,直接壓制住HRU的礦區,HRU在無力抵抗下,打出了GG投降,也結束了他對上Sen的首戰。

「台灣蟲王」Sen(楊家正)今天只拿一勝,樂得在一旁為Slam(劉彥呈)加油打氣

  第三回合由Ball(詹鎮宇)在大都會對上Slam,雙方的出生點位於遠點。Slam使用異化蟲偷溜進Ball的二礦,摧毀了Ball二礦的所有礦騾,讓Ball的收入大減,Ball只好轉兵,利用陸戰隊、坦克、醫療艇的萬用組合前壓,Slam也不斷利用異化蟲、毒爆、飛螳的組合和Ball進行兵力上的交換,但Ball的經濟完全比不上Slam,越打經濟越是匱乏,最後也只好無奈打出GG投降,由橘子熊率先以2:1聽牌。

「人皇」Ball(詹鎮宇)被對手Slam(劉彥呈)的突襲所制,露出不甘心的表情

  第四回合由HRU在蠻荒峽谷對上Slam,雙方的出生點位於遠點。Slam在初期使用穩健的先瓦斯後孵化池,以早期研發異化蟲代謝加速的戰術,但Slam在二礦開出後,一邊營運一邊攀升科技,很快地就升級主堡並放下螺旋塔,而HRU則是利用二礦的地形優勢,生產哨兵後立刻開下二礦的營運型開局。

  HRU雖然利用虛空和鳳凰戰機前壓,但被Slam及時利用后蟲和孢子爬行蟲擋下,HRU只好蓄集大量兵力進行一波攻勢,雖然利用力場卡出了巨像的地面安全區域,卻反而被Slam利用腐化飛蟲和飛螳集火巨像而殲滅之,Slam接著利用蟲卵孵化大量異化蟲,直接「淹」進了HRU的家中,HRU面對家中的慘狀,也只能無奈地打出GG,最後橘子熊以3:1擊敗了曜越太陽神。

◆〈10/16〉驟死賽贏一分,橘子熊氣走華義SPIDER

  確定代表台灣出戰《SF世界盃》和《WCG》的華義SPIDER SF特種部隊戰隊,近來意外陷入低潮,本場比賽以7:5敗給橘子熊,但SPIDER在KR跑跑卡丁車中表現精采,以7:5獲勝,成功將戰局延長至驟死賽,在驟死賽中雙方再度陷入膠著,最終橘子熊由村村(劉錦鴻)拿下關鍵1分,逆轉取得勝利。

打敗華義SPIDER,拿下指標性的勝利,橘子熊選手賽後相當開心

  比賽進入SF「特種部隊」項目,雙方交戰地圖為「神經毒氣」,在「蜘蛛毒牙」Bolt(尹洵)領軍之下,先攻的華義SPIDER一開賽就以綠炸彈襲擊橘子熊,率先搶下第1回合,但再度展開夾攻時,卻中了埋伏陷阱,讓御風(徐楙勝)以1打4化解危機,雖然Leo(林冠亨)在隊友聲東擊西的掩護之下,成功將任務包護送回出生點,但SPIDER上半場依舊無法甩開橘子熊,兩隊戰成3比3平手。

  下半場戰況依舊膠著,橘子熊由「200%的男人」SJ(徐顥璋)展開護送任務,但華義SPIDER已經在雪地外守株待兔,Bolt掏出小槍,成功殲滅了所有敵軍,橘子熊再度陷入劣勢,但「神狙」維尼(蘇子偉)大發神威,在比賽僅剩10秒時撂倒2人,最後SJ更上演1打4的精采演出,橘子熊以7:5獲勝,也拿下了SF的5連勝。

  KR「跑跑卡丁車」進入個人賽,由華義SPIDER「草爺」Yue(盧子賢)對上「國王」朔月(徐培森),兩大天王激烈對決,但朔月卻發生非受迫性失誤,讓Yue搶先拿下1分,而「巨石小子」Rock(李學洋)再接再厲擊敗村村,也成為本季個人賽第1位10勝選手,但「衝撞王」Vic(鄧富升)卻不敵「小天王」歐文(余弘安),讓歐文大破「森林髮夾彎」的賽道紀錄,個人賽SPIDER暫時以2:1領先。

  進入團體賽,歐文和朔月聯手衝出,雖然賽道中段朔月發生失誤,但歐文依舊穩定的保持領先,再度打破「太空蜿蜒跑道」的賽道記錄,不過不甘示弱的Yue,立刻扳回一城,上半場兩隊你來我往,6回合結束,同樣以3:3暫時平手。

  下半場歐文和Vic再度展開激烈碰撞,但讓村村抓到機會率先抵達終點,而歐文再獨自搶下1張首位,橘子熊終於取得領先,但Yue和Vic接連設下衝撞陷阱,讓對手發生多次失誤,華義SPIDER再度逆轉戰局,最後Yue更打破了「冰山滑雪場」的賽道記錄,SPIDER在KR以7:5獲勝,比賽也進入驟死賽。

  驟死賽項目抽中KR,Yue再度搶先衝出,失誤不斷的橘子熊,只能看著差距越拉越大,不甘就此落敗的朔月,立刻搶下1張首位還以顏色,雙方再度陷入2:2的僵局,在最後1回合華義SPIDER雖然取得領先優勢,但在賽道後段卻被村村抓到機會超車抵達終點,橘子熊驚險拿下關鍵的最後1分,驟死賽也以3:2獲勝。

村村(劉錦鴻)正規賽表現雖然普通,但驟死賽最後1回合搶下關鍵首位,也幫助橘子熊獲勝

◆〈10/16〉Gow獨取兩勝,鋼鐵人完全發揮擊敗太陽神

  之前落敗的兩支隊伍-樂陞鋼鐵人與曜越太陽神本週同場較勁,由於雙方都不願意成為這一週的「爐主」,雙方精銳盡出,樂陞鋼鐵人充分發揮主場優勢,主將「夢幻泡泡Hui」(袁錦輝)表現正常,先擊敗曜越太陽神主將「人皇」Ball;隊友「戰神」Gow(葉邦彥)更扮演奇兵角色,連續兩回合擊敗Apro(楊爵鴻)和再次上陣的Ball(詹鎮宇),精彩表現幫助鋼鐵人以3:1鎖定勝局。

「戰神」Gow(葉邦彥)以兩勝的精湛表現幫助樂陞鋼鐵人奪下勝利

  第一回合由Bai(蔡峻百)在大都會對上HRU(梁詠善),雙方的出生點位於遠點。HRU偵查到Bai的三礦之後,立刻躍傳大量兵力進攻,Bai雖然使用蟑螂配合異化蟲擋住了HRU的地面部隊,但HRU的虛空及時馳援戰場,硬是拆掉了Bai的三礦,HRU的優勢自此奠定,甚至在Bai的三礦處安然開出自己的三礦,Bai見勢不可為,乾脆地打出了GG,HRU以俐落的勝利為曜越太陽神拿下首勝。

「好哥哥」HRU(梁詠善)擊敗Bai(蔡峻百)取得一勝

  第二回合由Hui在安提卡船場對上Ball, Ball很快將兵營補為四座,全力生產陸戰隊,並拉出大量太空工程車,準備使用All in一波戰術進攻。Hui的反應非常快,使用力場並同樣配合探測機的防守,將Ball的主力逼退,Hui接著利用巨大的經濟優勢轉換成兵力,直接利用大量兵力衝上Ball的二礦斜坡,Ball在兵力不足之下,只好打出GG投降。

鋼鐵人主將「夢幻泡泡Hui」袁錦輝也擊敗「人皇」Ball(詹鎮宇)取得一勝

  第三回合由Gow在蠻荒峽谷對上Apro, Gow雖然被Apro封住了瓦斯,卻在野外放下了機械製造場,並且生產傳輸稜鏡準備對Apro的主礦進行突襲,隨後使用少量兵力進行了假前壓,後方傳輸稜鏡悄悄的潛入了Apro的主礦,躍傳了大量兵力直接攻擊Apro的礦區,Apro雖然勉強防守下Gow的突襲,但在探測機慘遭屠殺殆盡之下,還是只能無奈的看著戰神以這一勝幫助隊伍以2:1聽牌。

  第四回合由Gow在薩爾納加洞穴對上Ball。Gow在家中攀升科技,蓋下星際之門和機械研究所,準備生產巨像和鳳凰戰機,利用優勢的兵力將Ball困於家中,Ball甚至是等主礦乾涸之後,才迫於無奈開下了三礦,在兵力的交換之後,Gow的經濟優勢直接反應在補兵速度上,直接補充了大量兵力,壓制住了Ball的出兵點,讓Ball只好打出GG投降,樂陞鋼鐵人以3:1擊敗了強敵曜越太陽神。

標籤:

#tesl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AESF e-Masters 亞洲電競大師盃宣布延期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7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 12 月首爾登場 KELME 邀直播主、賽評展示全新電競國家隊戰服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
2019 電子競技運動大專盃開始報名 將比《英雄聯盟》《爐石戰記》《傳說對決》等項目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5
IESF 世界電競賽舉行開賽記者會 預告將在 11 月 9 日至 11 日於高雄巨蛋登場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8
IESF 今日授旗《英雄聯盟》《鐵拳 7》《CS:GO》中華台北代表隊選手 BeBe 等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01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4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8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4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3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2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2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0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8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5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2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1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1
《星海爭霸 2》、《SF》與《跑跑卡丁車》職業總冠軍戰本週末決戰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40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