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隊伍 TSM 分享來台感想 認為 ahq 綠茶勾很準、TPA Winds 好 Jungle

(GNN 記者 Jessica 報導) 2014-09-23 14:46:24

  於《英雄聯盟》2014 世界大賽台北站小組賽第二名晉級的 TEAM SOLOMID(TSM),於今日晚上的飛機前往韓國,為接下來的 8 強賽事繼續練習。在此之前,TSM 特地接受了巴哈姆特與台灣媒體訪問,分享了對於此次賽事的感想,以及對台灣兩支隊伍的看法。
 
  TSM 為北美戰區的隊伍,成員有來自美國的選手 Dyrus、德國的選手 Amazing、丹麥的 Bjergsen、加拿大的 WildTurtle,以及韓國的 Lustboy。他們在上周舉辦的台北站小組賽中,以 4 勝取得小組第二名,晉級 8 強,10 月 3 日將對上韓國 Samsung White。比賽結束後,TSM 趁前往韓國練習前接受訪問,他們認為:「TPA 很有水準,但只有 Bebe 有經驗,選手的心態也要盡快調整好;而 ahq 的小峰、西門、綠茶都不錯,尤其是綠茶的勾,但是西門的口袋很淺。」
 
  • TSM 選手與羅技電子市場行銷經理謝邦彥合照,羅技是 TSM 的贊助廠商之一

Q:原本對台灣的印象如何,實際到台灣之後又有什麼感想?
 
Dyrus:到台灣就像是進到微波爐一樣,好熱。另一個是時差,到台灣第五天我才適應這個情況。
 
Q:《英雄聯盟》的 Meta 一直在變,對於這樣的情況如何適應?
 
Bjergsen:其實只要玩久了就可以大概了解自己位置的概念,像是中路玩久了,就會發現角色大多圍繞在刺客、法師和法坦的概念上,一但掌握了之後,不管 Meta 怎麼變都能迅速適應。
 
Q:全明星賽時,Bjergsen 有提過韓國將是今年最強的隊伍,那在這次的小組賽之後是否還是這樣認為?對於 SSW 的看法是?下一場將遇上的就是 SSW,有甚麼計畫來應對?
 
Bjergsen:韓國現在還是最強的,在這次的比賽 SSW 幾乎都是壓倒性的勝利,而我們也對 SSW 有了更多了解,相對的他們也對我們有所了解,但在比賽中能運用、把握所得到的資訊,才有機會贏。
 
  • Bjergsen

Q:在《星海爭霸 2》中,可以發現很多頂尖選手都是韓國人,而在《英雄聯盟》中也有韓國霸權的狀況,對於這個有甚麼看法?會不會覺得對於《英雄聯盟》有所衝擊?
 
WildTurlte:我是認為在《英雄聯盟》方面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因為《英雄聯盟》隊伍成員有地區的限制,雖然近幾年可能還是韓國隊伍強,但是只要多練習、多學習,相信其他隊伍未來也都可以表現得很好。
 
  • WildTurlte

Q:是否可以談一下最後一場和 SK 的對決?
 
Amazing:結果當然是很失望,本想說最後一次會戰是想說會贏。昨天比賽前期輸滿多的,想辦法撐到後期逆轉,很可惜,但沒辦法,就讓他過去。
 
Q:這次來台灣參加小組賽有沒有特別印象深刻的事情?
 
Dyrus:應該是粉絲吧,就會遇到很多粉絲說「I love you, Dyrus」或是要求擁抱,這次大概就有 5 位粉絲這樣要求。平常可能都是透過影片,所以看到本人的時候大家都說,我很高、很大隻。那無論是在北美或是台灣,能與粉絲有互動就很開心,覺得自己小小的付出能讓粉絲很開心,這樣很好。
 
  • 左為 Amazing,右為 Dyrus

Q:不考慮戰術,最喜歡的角色是哪些英雄,為什麼?
 
Amazing:嘉文和李星,因為他們有很大的能力能改變局勢。
 
Dyrus:奈德麗,她可以一個人改變遊戲,自己就可以 Carry 自己,但其他角色不一定;其實我覺得這隻有點做壞了,有點 OP。其他的話只要是玩的順手的角色就可以。
 
Lustboy:布里茨和布朗姆,布里茨的話因為新手很好抓,而布朗姆的話,其實他前期很弱,但基本上前期不太會有人壓,到後期強了之後就很強。
 
Bjergsen:飛斯和犽宿,因為他們的移動力很好,上下支援快。另外,這兩隻角色玩起來的進步力很大,可以一直進步,且對隊伍很有影響力。
 
WildTurtle:我認為是路西恩和崔絲塔娜。路西恩線上就很強,不管怎麼玩都贏,崔絲塔娜的話也是前期雖然弱,但不太有人壓制,所以後期也強。
 
Q:對於職業隊伍在賽前至韓國練習有甚麼樣的看法?
 
Dyrus:因為在韓國的頂尖隊伍都很厲害,像是 KTA,雖然沒有比賽,但實力也很強,可以和歐美一線隊伍對抗,因此在韓國打練習賽是可以學習的。
 
  另外,韓服天梯高端選手的技術的確比其他伺服器高,最特別的是他們每場遊戲都會很認真,如果遇到有人 Troll 就會直接投降不打。還有一個特別的是,他們的團戰意識高,且在韓服可以看到更多丟大絕的可能性,因為隨時都有不同的情況發生。
 
Q:由於 Lustboy 是韓國人,想請問是否有溝通上的問題?
 
WildTurtle:Lustboy 會讀英文,因此在比賽前我們都是用英文打字來溝通,在比賽中我們就用比較簡單的單字,例如 Go、Back 等。
 
  • 來自韓國的 Lustboy

Q:有數據指出,電競選手就只到 27 歲,對此有什麼看法?
 
WildTurtle:我覺得年齡不會有影響,像是 NaJin White Shield 的選手 Zefa 也 26、27 歲了,但還是打得很好,所以我認為只要有足夠的年齡還是可以繼續打。
 
Q:想問一下選手們是否有考慮過退休後的規劃?
 
Amazing:我想這應該是選手遇到低潮的時候都會想的問題,我的話應該會回學校,先把高中、大學讀完,之後我想要當老師(Amazing 說到這裡的時候還被隊友吐槽)。我遇到很多好的老師,因此我認為教育是很有影響力的,而且我也很喜歡與我年紀小的人互動。
 
Dyrus:可能就會轉移到 youtube 經營頻道,首先會從《英雄聯盟》教學開始。如果失敗的話就讀書。
 
Lustboy:目前沒有什麼計畫,可能就回學校吧。
 
Bjergsen:沒想那麼多,現在全部的重心都在比賽上,等真的要退休的時候會在花很多時間想。
 
WildTurtle:可能也是回學校吧,當個藝術家試著作畫(講完也被隊友吐槽)。
 
  • Amazing

Q:確定晉級了之後,在韓國的 8 強賽開始前,有什麼計畫?
 
Amazing:我們會回韓國繼續訓練,會盡量和最好的選手訓練,對手可能是 C、D 組的選手。
 
Q:對於 TPA 和 ahq 兩支台灣選手的看法是什麼?有什麼建議嗎?
 
Bjergsen:我認為 ahq 對於地圖經濟控制的不好,但小峰、綠茶和西門都打得很好,尤其是綠茶的勾很準。至於 TPA 的話,就只有 Bebe 有世界大賽的經驗,TPA 是有水準的隊伍,但心態似乎還沒調整好,尤其是第一場對 SHRC 的比賽。
 
Amazing:我認為 TPA 的 Winds 是很好的 Jungle,可能比我還要好。
 
Bjergsen:西門真的很強,可是他的口袋太淺了,往往在 Ban Pick 的時候就會被決定那場的表現。
 
  • TSM 簽名

  《英雄聯盟》2014 世界大賽新加坡站小組賽將於本週四開打。

 

更多的圖片與影片:PC 線上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Riot Games 釋出《英雄聯盟》2024 季中邀請賽賽制說明影片 5 月 1 日正式開打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4
《英雄聯盟》隊伍 PSG TALON 與能量飲料 Monster Energy 成為合作夥伴 為電競社群注入能量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3
《英雄聯盟》LPL 知名戰隊 RNG 傳出陷入財務困境 執行長計畫拍賣復刻版獎盃使用權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44
《英雄聯盟》2024 季中邀請賽入圍賽 4 月 20 日進行分組抽籤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0
《英雄聯盟》曝光「李星」新美術開發幕後 新影片透露新 PVE 模式等未來更新內容
OLG | League of Legends
21
《英雄聯盟》ahq、AZB TPA 暫居 GPL 2014 春季聯賽王座
OLG | League of Legends
6
ahq 宣布《英雄聯盟》職業選手 Westdoor 與 Albis 2018 賽季暫別職業選手身份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09
《英雄聯盟》韓國 Longzhu 選手 Khan 針對 ahq Westdoor 等發表不當言論剃髮致歉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76
《英雄聯盟》公布 LMS 2018 夏季賽各戰隊名單 ahq Westdoor 回歸登記為戰隊選手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13
《英雄聯盟》選手 westdoor、Albis 正式宣布退役 ahq 戰隊釋出祝福影片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07
《英雄聯盟》ahq 選手 Westdoor 認為亞洲對抗賽賽制很酷 分享近期心路歷程與心情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97
《英雄聯盟》韓國選手 Khan 因對 ahq Westdoor 等發表不當言論遭 LCK 懲處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78
《英雄聯盟》大魔王 Faker 本週末來台擔任 ROG 一日店長 將與 ahq Westdoor 再次對決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78
《英雄聯盟》2014 世界大賽台北站晉級隊伍出爐 TPA、ahq 無緣進入 8 強賽
OLG | League of Legends
146
前《英雄聯盟》隊伍 TPA 選手 Chawy 將於合約結束後加入 ahq 戰隊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47
《英雄聯盟》賽事今日小巨蛋登場!ahq 擊敗 TPA 贏得 2013 GPL 總冠軍
OLG | League of Legends
86
《英雄聯盟》TPS 與 TPA 爭 GPL 春季冠亞資格 ahq Figher 奪 LNL 春季聯賽冠軍
OLG | League of Legends
5
SKT、TSM、ahq、閃電狼等六支隊伍已取得《英雄聯盟》2017 世界大賽參賽權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35
《英雄聯盟》隊伍 ahq、TPA 取得 IEM 第 9 季台北站參賽資格 台港澳區賽事 18 日開戰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7
《英雄聯盟》AZB TPA 奪得 GPL 2014 春季聯賽冠軍 夏季升降賽週三開打
OLG | League of Legends
19

太過不舒服了(暈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