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黑崎麻由眼中的美麗世界》傾聽少女的求助……

(編輯部) 2016-10-01 12:00:00

  《黑崎麻由眼中的美麗世界》為 Lightnoveljp 2016 上半年「投票給最喜歡的輕小說!!」第三名作者 久遠侑獲得 ENTAME 大賞優秀賞的出道作品。配合於 pixiv上累積高人氣的繪師 はねこと,共同譜出一段深邃漆黑的校園愛情故事。

無論美醜,生活中總是藏著許多無法忽略,也無法一笑置之的事物。
 
黑崎麻由,擁有凜然的外表、優雅的舉止,沉默寡言的她身邊似乎有堵看不見的牆將她懷繞其中。她美麗、神祕,卻始終孤身一人。
從開學的自我介紹後,幾乎鮮少再有人聽到她說話。
身邊的人總帶著一段距離觀察她,自覺無法親近,便轉而無視她。
黑崎麻由就這麼成為了班上的「幽靈」。

  • image

    總是孤立於教室中的黑崎麻由

黑崎如同孤島般度過了一整個學期。
男主角黑井光輝同樣也是旁觀這一切的一員。他只覺得黑崎是個很特別的女孩,並不做他想。直到準備文化祭的期間,兩人同組,黑崎在每日的放學後依然靜靜地端坐在位子上。黑井不明所以,終於意識到黑崎也想與大家一同準備文化祭,但大家的工作分配都自動忽略了她,因此她才每天都坐在位子上等待。
等待也許有一天,周遭的人能發現她這份小小的渴求。
以此為契機,黑井與黑崎有了對話,並試著將她拉入群體中。
黑崎適應的不快,但依然有化解誤解後釋出善意的人們存在,黑崎首度了解了與人交流中,除了冰冷之外的情感。
 
  • image

    與黑崎漸漸友好起來的朋友

然而,現實總不會如此順利。

「那個人,最近被人家捧之後是不是就得意忘形啦?」
「妳說為什麼黑井和赤城他們老是要跟她在一起呢。」
「文化祭時也總是和男生在一起。明明看起來文靜該不會意外的是肉食系?」
「外表看似清純,其實內在是婊子的人最近也越來越多了呢。」

有友善的人,就同樣與之相反的人存在。進入了名為人際關係的大池塘後,接踵而來的便是無情的冷嘲熱諷。黑崎始終看似面無表情的消化這一切,直到有一天,同班同學受了傷,黑崎慌慌張張的拿出手帕想為對方止血時──

「別碰我!妳這個幽靈!」

當著全班同學的面,黑崎被這麼大吼。
鼓起勇氣釋出的善意被以這種形式回報,長久以來構築的保護屏障硬生生碎裂瓦解,黑崎麻由掩藏的寂寞與孤獨終於崩潰。
 
  • image

    首次流露出悲傷的黑崎


「……我之後也想和大家在一起……所以,請幫幫我。」
 
然而,這不是一個男主角接下來做些什麼,就會一切順利、進入完美結局的不負責任故事。

「人際關係可沒那麼簡單就能搞定。在不知不覺中,人們各式各樣的想法交織在一起,進而引發悲劇是很稀鬆平常的。最重要的該如何從中調節不是嗎?你應該沒有做著所有人都會為他人著想這種美夢吧?無論內心是怎麼想,多數人都是只要表面看來相處愉快就行了。」

「我們無法為他創造一個容易生活的環境。不管是多麼艱難的世界,都應該是要她自己努力生活下去,我們能做的只有從旁給予協助。」

在男主角試著想向好友尋求能否為黑崎做些什麼的建議時,得到這樣的回答。
當環境無法改變時,也許先試著適應其中才是活下去的第一步。儘管那通常伴隨著許多的痛苦與不安,旁人能理解與協助的範圍終歸是有限的。

「……那份痛苦我會一直記著。那絕對不是沒有意義的。就算之後無路可逃也沒有關係。」
 
  • image

    黑崎是否能重拾笑顏?

  如同《心連.情結》作者 庵田定夏的書評:「純度 100% 的校園青春小說,一段不是劍與魔法的英雄譚。」黑崎麻由將在這無比真實的人生中尋找自己接下來該如何面對這個世界,並嘗試撿拾各種美麗的碎片,溫柔的、帶著痛苦,生活下去。吃膩了大魚大肉,正在尋求療癒的讀者,不妨可嘗試本部作品。

【內容試閱】

我認識黑崎麻由大約是在半年前,升上高一的時候。新學期的第一天,她那異常的成熟感,深刻地在我心中留下印象。
低著頭進行自我介紹的黑崎聲音十分微弱,僅能聽到不清楚的連續說話聲而已。我想這間教室裡,也沒有任何人能聽清楚她的自我介紹吧。
當時我只覺得她是個內向的人。在大庭廣眾下發言會滿臉通紅、講話小聲的人隨處可見。因此猜測黑崎大概也是這種類型的人吧。
整個第一學期,她只是一直坐在自己位於教室角落的座位上。從未見過她與他人親近。
我會察覺黑崎的異常,是因為她平時在教室內的樣子。即使是下課時間喜歡獨自度過的人,也會像是趴在桌上、在筆記本上塗鴉、操作手機、讀教科書或是課外讀物等,多少找些事情做。
但她卻完全沒有這些行為,除了上課時間外,僅是單純地坐著。我曾在某次的下課十分鐘裡,仔細地觀察過黑崎。
完全的靜止狀態。
挺直腰桿,雙手置於膝蓋,安靜地坐在椅子上。在喧鬧的教室裡,似乎只有她的周遭,給人一股時間流速不同似的異樣氛圍。完全動也不動,甚至讓人懷疑她是否有在呼吸。
在教室裡,黑崎的定位相當微妙。雖然大家都覺得他的存在特殊,但沒有人能給她掛上一個固定的印象。至少也從沒出現在男生的話題中。
我們沒有能夠把黑崎當成話題的梗。如果是一般個性陰沉的人或是獨行俠的話,很容易就能找到話題來揶揄,但黑崎的狀況沒那麼單純。
可以想到的理由有兩個。………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黑崎麻由眼中的美麗世界》相關資訊


原文書名:黑崎麻由眼中的美麗世界
作  者:久遠侑
插  畫:はねこと
出  版  社:尖端出版
目前集數:1
最新出版:2016 年 9 月 30 日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致鬱系暗黑物語《污蝶》冷漠少年遇上蟲型少女 開啟全新虐心異種戀
動漫 | 污蝶
48
【試閱】《思慕雪的熱帶魚》由笨拙少女們所譜出的青澀漣漪故事
動漫 | 思慕雪的熱帶魚
11
【試閱】《就算是有點色色的三姊妹,你也願意娶回家嗎》同居美少女全是變態的戀愛喜劇
動漫 | 就算是有點色色的三姊妹,你也願意娶回家嗎?
4
【試閱】《罪惡螺旋》討厭男人的凶暴少女與專屬牛郎(?)搭檔的戰鬥日常
動漫 | 罪惡螺旋
2
【試閱】《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飛翔少年×懼高少女交織而成的天空物語
動漫 | 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
10
【試閱】《三角的距離無限趨近零》與雙重人格少女扭曲又奇妙的三角戀愛故事
動漫 | 三角的距離無限趨近零
13
【試閱】《流汗吧!健身少女》隨著美少女享受各式可口肌肉 培養鍛鍊小知識
動漫 | 流汗吧!健身少女
100
【試閱】《我與彼岸少女的煉愛交替》民俗文學與萌鬼少女交織而成的輕小說作品
動漫 | 我與彼岸少女的煉愛交替
27
【試閱】魔王與少女的冒險再度展開《魔王難為》更多的秘密即將揭曉
動漫 | 魔王難為
4
【試閱】《不時輕聲地以俄語遮羞的鄰座艾莉同學》嬌羞美少女異國校園戀愛喜劇登場
動漫 | 不時輕聲地以俄語遮羞的鄰座艾莉同學
39
【試閱】《兇妹》怪奇蘿莉塔少女 獵奇的索命要求 你需要妹妹嗎?
動漫 | 兇妹
60
【試閱】《無能力者娜娜》少年少女們的學園孤島生存戰展開
動漫 | 無能力者娜娜
19
【試閱】淘汰者=死亡《魔法少女育成計畫》慘無人道的殊死競存比賽
動漫 | 魔法少女育成計畫
28
【試閱】《前進吧!登山少女》看可愛少女們的爬山故事學習登山知識
動漫 | 前進吧!登山少女
9
【試閱】《夜安!借住少女出沒注意》深夜出沒的是恐怖、神祕還是超萌系!?
動漫 | 夜安!借住少女出沒注意
14
【試閱】《不會拿捏距離的阿波連同學》無口少女就是正義
動漫 | 不會拿捏距離的阿波連同學
10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101
【試閱】燃聿×竹官《返魂香》天然呆少女和禁欲系神僕的玄幻戀物語
動漫 | 返魂香
4

讓自己信心滿滿!!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