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ハナヤマタ よさこいLIVE! ALL CLEAR心得(少量CG 無劇透)

作者:桜華│2015-01-06 01:13:25│巴幣:30│人氣:2842

從11/15號入手初回限定版之後,礙於學校課業太多,加上又有打工,
所以幾乎都利用通勤時間和不重要的課(?)玩,終於在今天正式全破了! (灑花)

本篇不是開箱文,不會有限定版內容物的照片

於是想說發介紹文兼心得文。
那麼,在心得之前,先來曬獎盃(喂)











好了,因為遊戲內禁止截圖,截圖很麻煩,所以接下來圖少(我只是來曬獎盃的)


介紹篇:

主選單畫面


はじめから 從頭開始 -->不解釋
つづきから 接續 -->不解釋
オプション 選項
おまけ   特典

オプション
選項裡面可以調整的東西就和一般GAL GAME沒什麼差別,最常用到的選項是可以根據自己心情、或是遊戲的進度自己隨意切換系統語音擔當。我個人最常使用的是我們可愛的女主なる


おまけ

リズムゲーム  節奏遊戲
アルバム    相簿
ミュージック  音樂
ムービー    影片
おまけシナリオ 特典劇情

リズムゲーム

每首歌有三種難度Easy Normal Hard,總共有八首歌,不過這遊戲的重點絕對不是音Game,所以沒問題。這個畫面會根據系統語音選擇念歌名的角色,如果選的是一年級生三人組的話會是主角五人隨機抽一人,沙里從來沒選過所以不知道XD


這個畫面可以自由選擇人數、位置,還有四種舞台可以選擇。

節奏遊戲畫面:

就是根據畫面上的圖形在他滿格的時候按下對應的按鍵,方向鍵的話是長壓且不用管方向。
這個遊戲的音GAME的判定真的是寬到不行,而且單一按鍵加的分數比扣的分數多,
要低分真的一定要故意,而且節奏的時間點也詭異到不行XD。
個人玩過的音GAME有初音、Stepmania、OSU、LoveLive School Idol Festival,
雖然對自己的節奏感很沒自信,可是至少沒天分也有經驗,
花舞卻讓我玩到破台我還是不習慣他的節奏XD

結算畫面:

因為拍遊戲畫面圖的關係好幾顆沒按到,還是能有A。(劇情模式中分數判定方式不一樣)
這個畫面分數的高低角色會對你說不同的話,客倌們就慢慢刷吧(?

アルバム

CG集デス,總共有70張,要從主線劇情、支線劇情、sub-senario和おまけシナリオ中獲得。
其中第70張CG需要其他69張CG全數獲得才能開啟。

附帶一提個人特別中意的有

ヤヤ激萌


誰だお前? 咱們的マチ會長大大


黑髮ハナ醬?


又是你

欸? 你說都是怪怪的圖?好啦,認真PO兩張好了,PO太多張大家都不用玩了XD
就PO還沒出廠的タミ和なる吧~


タミ俺の嫁


なる俺の娘

你說西御門小姐的圖還是怪怪的? 這種小事就別在意了。

ミュージック


遊戲內出現過的任何除了音GAME裡面以外的音樂都可以在這裡聽的到,除了音樂以外,全破之後還會出現主角五人+沙里老師為遊戲錄製的short talk,基本上都短短的,沒什麼複雜的單詞,沒有文字輔助也可以大概聽得懂。

ムービー


裡面有動畫OP,同時也是遊戲OP

Normal End ED(全角色共通)
各角色 Good End ED
Great End ED(全角色共通)

おまけシナリオ


個人推測應該是破完一個結局會出現一個,因為沒什麼在注意XD
這邊有大量CG,所以劇情破完CG感覺還很缺多的不用氣餒,應該是不用跑第二輪...吧?

接下來是劇情模式,以下幾乎無劇透,請安心食用

遊戲分為序章、1~10日、文化祭,三個階段。
序章主要就是交代劇情的展開還有なる萌圖一張。
1~10日當然就是文化祭的準備期啦~ 看著這群國中女生能夠在10天內天天都有意外的事情發生,
到底要怎樣才可以出這麼多亂子啦XDD
文化祭階段的話會直接由第10日結束後進入。

除了序章以外每天都是由五個角色各自的觀點進行遊戲,其中有幾個部分會是以沙里老師的觀點進行。

遊戲畫面:

(ヤヤ視角的なる和ハナ)


(なる視角內心獨白)


(偶爾會出現的動圖,超萌阿~~~)

劇情的分歧會有路線圖做為參考
基本上遊戲內都會告訴你怎麼樣能夠進入那條支線,有少數幾個沒有講的就.....
憑直覺也能猜到啦XD


劇情分歧的條件分為下列幾項,
1. 角色在當日or前幾日所做的選擇
2. 其他角色在當日or前幾日做的選擇
3. 截至該日為止所有音樂遊戲的分數

前兩項大部分都會在分歧點做顏色提醒你和誰的選擇有關,不會太刁難,就是同一天多SKIP幾次

我認為最麻煩的是第三項,劇情模式的音GAME分為0~10總共11種分數,
根據個人體感測試,分數有三種階段0~3、4~5、6以上。
沙里老師會根據這三種階段的分數分別給予不同評價,角色也會各自在內心有不同的回應。
斗M如果就把10天*5人*3種=150種全部刷出來了(?)
因為這遊戲的音GAME實在是簡單到不行,很容易第一次打的時候就10分,所以最好的策略就是第一次玩的時候全部放著不管讓他0分,才能順利進入一些正常玩不會進入的劇情。
當然這樣玩第一輪爽度就會降低很多,個人也不是很推薦就是了。(之後刷路線就悲劇了)

我們回到選單

在這個畫面按
□可以檢查角色有沒有perfect雖然用看的就知道了,perfect和沒有perfect會有不同的語音所以會忍不住點。


按下X的話會進入到天數選單,其中最下面有個サブシナリオ,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小劇情,開啟條件會根據劇情模式的推進而逐漸開啟,我個人是主線破完之後一口氣玩完。

介紹篇以上,剩下的請自己摸索吧XD

心得篇:
  終於來到了正題(?),首先我想先針對系統做介紹,節奏遊戲系統撇開不不談(欸?),在其他地方這遊戲可以說是表現得非常出色。不管到哪裡都有可愛的角色系統語音陪伴你,而且系統語音的選擇數量之多,讓人把遊戲打開來聽系統語音都忘記要推進度了。儲存、讀取功能就和其他GAL一樣提供了儲存、讀取、快速儲存、快速讀取(後面兩個有點雞肋),但是還提供了上鎖功能避免有人誤覆蓋。劇情上SKIP功能也沒少掉,不像某RPG軌跡跑第二輪都快死了。唯一詬病的地方就是有些不必要的支線其實是重複、可以刪掉的,這樣應該也可以減少遊戲容量。(要看寫遊戲程式的人怎麼寫,有可能他只是單純想要讓斗M的我多跑幾次)
  劇情部分,這遊戲的文本量真的是嚇到我了,聲優們在short talk中也是都有提到劇情部分,基本上從序章開始一直都瀰漫著歡樂的氣氛,而且可以學到很多特殊的單字,(雖然我只有N3可能是我單字量太少)其中不乏流行用語。把每條路線破關之後很有成就感,聽著結局ED享受著心中的喜悅。比較可惜的是なる和マチ、タミ和ハナ的互動有點少。最耐人尋味的是同一個場景用不同人的觀點來看真的會會心一笑,而且內心戲大部分都處理得很...很萌(?),但也因此強制沙里老師觀點的場景我都不是很滿足。從序章看著角色一部一部成長,到文化祭之後,雖然沒有淚水,但是心中還是會有莫名的感動,礙於不想劇透的關係所以這部分不能打劇情真是抱歉XD
  聲優&角色部分,なる醬和ヤヤ醬的內心獨白通常都不知道在萌什麼的,忍不住就一直重播,在捷運上對著一台螢幕猛按O傻笑真的很.....請自行想像。在遊戲中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就是可以體驗到動畫中體驗不到的タミ醬,動畫中有做出ヤヤ傲嬌、なる沒自信、ハナ天然樂觀、マチ個性認真,且遊戲中也都有展現出這些特質,但是動畫礙於篇幅關係所以沒有做出タミ其中一面,但是タミ的這個特質完全就是萌啊!!這點也請自行體會。
  這款遊戲主打劇情,光是文本量就足以構成購買理由了,因為原作還沒有看過不知道花舞祭之後的劇情,所以PSV的劇情是原創的還是原著的亦或兩者參半無從得知。只能說買這款遊戲的限定版真是太值得了,限定版附贈的BD我還沒打開來看過,CD也還沒聽過,不過光是遊戲本體就讓人覺得很滿足,而且還會想敗角色歌。先澄清我不是推銷員,雖然很像推銷文
  
題外話:好想用粉紅白VITA玩ハナヤマタ

沒什麼發過文,想到什麼就打什麼,結構鬆散還請見諒

心得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71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水藍色
不錯的心得文。

01-08 19:38

桜華
謝謝你~01-08 19:57

這遊戲唯一的缺點就是不能擷圖[e3]

01-09 15:08

桜華
心情上跟你一樣 但說是唯一有點太誇張了XD01-09 15:31
迷茫の羔羊
正好可以拿來參考參考,感覺還不錯

08-11 17: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danny5358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心得】 μ’s G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