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NPD 7月份結果出爐,華納兄弟與PS4橫掃榜單。

狠心先生 | 2015-08-18 10:46:55 | 巴幣 38 | 人氣 6826


  這個月的NPD帶來好消息,含硬體在內的整體的部分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6%。金額成長至兩億零兩百一十萬。

  雖然這不是一個龐大的成長數字,但無疑的是在第七世代的家用主機(PS3、Xbox360)銷售下滑的同時,第八世代的新主機銷售已經能支撐住下滑的部分。

  新主機發售的第21個月,PS4加上Xbox One的銷售合計超越了PS3加Xbox360的銷售合計 50%。

  軟體的部分,PS4相當突出,在蝙蝠俠阿卡漢騎士的加持下表現不俗。

  Xbox One表現雖然沒有PS4亮眼,排行第二,但也帶來了好消息;Xbox One在銷售額上比去年同期成長44%,Xbox Live用戶全球成長22%。

  任天堂則聲明Wii U的銷售額比去年成長10%,N3DS硬體比去年成長35%。

  這是個值得高興的好現象,三大主機廠商與去年同期相比都有成長。

  軟體部分

  在軟體的部分,雖然整體沒有大幅度的成長,銷售額甚至僅成長1%,金額約一億七千八百五十萬,但是第八世代的家用主機軟體卻比去年同期成長66%。這是個好現象。

  第七世代的主機軟體雖然銷售跌到谷底,但是Xbox360卻呈現逆向成長,成為美國家用主機平台中銷售第二高(第一是PS4)。

  對於Xbox360軟體逆向成長,NPD的分析師Callahan做出解釋:「在E3展後微軟公開表示Xbox One開放向下相容的功能後,使消費者在購買360的軟體時更安心,不會有被放生的感覺。」

  正如下方排行榜表示一樣,雖然蝙蝠俠:阿卡漢騎士從第一名上跌了下來,但是如果把同捆板也列入計算,蝙蝠俠:阿卡漢騎士還是本月軟體銷售第一;此外七月銷售第一的樂高:侏儸紀世界也是華納兄弟的遊戲,第八名的真人快打X也是華納兄弟的遊戲,總計三款在排行榜上。

  NPD的分析師Callahan如此評論道:「目前為止,今年表現最優異的遊戲工作室無疑是華納兄弟,與去年的現在相比銷售額成長200%以上」

  任天堂在Wii U上推出的新秀作品漆彈大作戰雖然本月沒有在排行榜上,不過依然熱銷,單月份銷售約八萬五千套;推出到現在三個月在美國銷售累計近五十四萬。全球銷售累計一百六十萬(截至6月30號)

  NPD軟體銷售排行榜TOP10

  排行  軟體名稱  發售平台

  1       樂高:侏儸紀世界(360, 3DS, PS3, Xbox One, Wii U, PS4, Vita)
  2       蝙蝠俠:阿卡漢騎士(PS4, Xbox One, PC)
  3       我的世界(另譯當個創世神)(360, PS3 ,Xbox One, PS4)
  4      俠盜獵車手5(PS4, Xbox One, 360, PS3, PC)
  5      羅伊‧麥克羅伊 PGA 巡迴賽(PS4, Xbox One)
  6     上古卷軸Online:Tamriel Unlimited(Xbox One、PS4、PC)
  7    天命(Xbox One, PS4, 360, PS3)
  8     真人快打X(PS4, Xbox One)
  9     FIFA 15(PS4, 360, Xbox One, PS3, Wii, Vita, 3DS)
  10  決勝時刻:先進戰爭((PS4, 360, Xbox One, PS3, Wii, Vita, 3DS)

  其他

  對比去年,整體上升6%。

  硬體微幅度的成長2%,軟體則成長17%(皆與去年同期相比)

  最後請記住,NPD的這份報告只追蹤實體商品,不能代表美國市場的整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不錯阿!
2015-08-24 21:06:00
pupilhpm
│2015-08-18
2019-06-15 19:39: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