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A18】少年性轉美少女的奇幻物語《魔法師的乙女冒險》作家夢空簽名會專訪報導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8-02-03 17:37:47

  長鴻出版社今(3)日在動漫節中邀請到曾著有《龍妃》、《惡魔偽畫師》等作的輕小說家夢空,為了最新作品《魔法師的乙女冒險》舉辦簽名會活動。
 
  • image
 
  《魔法師的乙女冒險》描述一個與戀愛無緣的宅男,在超商內批評 18 禁女性向遊戲,慘被詛咒變成遊戲中的女主角,唯一的逃脫竟是要與”所有”男主角達成各式結局……。夢空表示,希望透過這部作品深入淺出的讓讀者們理解男女的不同想法,更說:「男生看完這部作品就交得到女朋友友了啦!如果全套看完還交不到的話只好我來給你介紹一下了!」
 
  • image
  • image
 
  在簽名活動開始前,她也接受了媒體訪問,分享創作這部作品的心境與一些寫作花絮。
 
Q:老師以往的作品都是以女性作為主角,本次特別選擇了一位被性轉成女生的男性主角來獨挑大樑,故事的構想是從何而來的呢?
 
夢空:最一開始是從網路上來的,發現很多異性之間互相抱怨,交不到對象的男性整天抱怨公主一堆,可是也曾經看過有個有料的女生穿的低胸一點,路上男生輕浮的吹口哨,即使不吹,那視線也如影隨形的。面對這樣的對象,甚至很多人會嘴砲的說:「大胸就是給人看的啊!」氣得我一佛出世二佛昇天的哈哈哈哈!雖然自己沒有胸,但聽到朋友受到這種輕侮的話就生氣,她們有胸想穿得好看怎麼了,關你何事?
 
  很多男性懂得遮掩,或者知道那是玩笑話,跟朋友聊天的時候的垃圾話,但我覺得語言本身就有力量,會說出來,自己心中有極小部分也是這麼認同的,就像我們不喜歡狗大便,堅決的不喜歡,你會一直把狗大便含在嘴裡嚼嗎?
 
  這是原因之一,但不能說只偏頗刻板的批評,不否認身邊有些女性朋友也確實太過份,簡直對異性予取予求,把個好對象生生的掰彎了,自己攀折了緣分又來抱怨沒有緣分。書中於是就有很多想替男性們發聲,主角不幸的被公主學姊發好人卡的歷程而不相信感情,各種對於女性公主思維的吐槽與男性常被當成工具人的不滿,但反過來說,也想讓這傢伙嚐嚐女性身體被侵犯,性自主不由自主時,還要被說「不要就是要」的鬼話下場。
 
  有這樣的想法以後,還特地到處問了一輪異性朋友。「請問你如果突然變成一個超有料的大美女,一堆男的要追你跟你發生超友誼關係,你會怎麼辦?」超過五成的男性堅決不接受,堅決不行,想到要被OOXX寧死不屈。甚至有人說:這種事情不可能發生,我拒絕想像!有大約三成的男性說,還行吧~反正這輩子也沒機會當女的,很想試試看女生的感覺,他指的感覺非普通的感覺,有深刻而性教育的意涵(笑)。
 
  最後一成的男性說:如果真的變不回去就坦然接受了,我當女生也不錯啊,我應該能當一個好女朋友或老婆。講這話的人真的是個非常好的男生,我相信他的確能成為一個好老婆,到時我娶妳啦!於是這個作品就誕生囉!
 
  • image
 
Q:《魔法師的乙女冒險》目前為止的劇情中,哪一段主角被攻略的橋段是你自己最喜歡的?
 
夢空:魔宮遭遇攻擊,阿斯布應魔王要求帶著王小謎與妹妹躲在塔裡,劇情走向此時應該是阿斯布跟主角發生第一次關係,阿斯布只當自己妹妹看不見,無聲地與王小謎親親熱熱,一邊用心音跟王小謎交談,誰知道自家妹妹阿斯蕾也有心音能力,兩人同時在王小謎的大腦裡說個不停。
 
  王小謎一邊女性肉體忍受著刺激(?)酷刑,一邊直男的心理要努力維持自己在純潔少女阿斯蕾心中的形象,身心備受折磨大崩潰,每次想到這一段都會忍俊不住大笑哈哈哈。
 
Q:《魔法師的乙女冒險》是以「乙女遊戲」作為故事的主軸,老師自己是否有玩過這類型的遊戲呢?
 
夢空:有玩過很多,無論純潔的跟十八禁的都玩過,但坦白而言每次玩獵奇性質的乙女遊戲,不看攻略時常就是失敗被殺死的結局。比較一般向的有一款網路上自製的乙女遊戲我還蠻喜歡的,叫《顛覆童話》,早期印象頗深,近期內就是玩《三國戀戰記》,當時還一邊玩一邊寫《龍妃》小說,遊戲女主是我心中的小可愛,諸葛亮是我的菜!
 
  比較成人的就要首推一下日本的《蝶之毒華之鎖》,如果有滿十八歲的讀者可以玩玩看,但聽說現在移植版也有一般的版本,讓未滿十八的讀者也能享受遊戲樂趣。
 
Q:老師最喜歡《魔法師的乙女冒險》中的哪一位男主角?
 
夢空:這很難選,但如果要當老公或男友,一定會選阿斯布或者普斯金,前者正直誠懇嚴肅,後者木訥理科宅男。勉強可以加一個荷西,但荷西段位太高而且佔有慾有點強消受不起哈哈哈。
 
  如果是以作品內角色最鍾愛最多著墨,還是荷西跟奧蘭吧!他們在最後展現了兩種截然不同對於感情的態度與取捨,荷西是乍看霸道病嬌,其實心裡有自己的道德尺度,真正能有個成熟感情風範的男主角,而奧蘭是柔軟善感,容易為了對象一退再退最後把自己逼進死胡同裡的男主角。也希望藉由他們的對比,讓許多讀者在對待感情的態度上有更多發現。
 
  • image
 
Q:如果可以與書中的主角王小謎對話,老師想跟他說什麼呢?
 
夢空:加油!破關就會有女朋友喔!應該吧?
 
Q:這ˋ次作品的插圖與韓國的繪師 Renian 合作,老師有什麼感想嗎?
 
夢空:看過繪師的圖之後,作品在腦中的想像變得更加色彩繽紛,並增加了更多魔幻與童趣的元素。而且畫作的完整度很高,非常漂亮,唯一缺點就是王小謎太美了,雖然把他設定成個萌臉爆乳大美女,但實際寫的時候心裡還是想著宅男王小謎的粗框眼鏡臉,乍看有點不適應。請大家也要繼續支持 Renian 老師喔!
 
Q:未來還有想創作其它不同類型的主題嗎?
 
夢空:我創作一般不選擇主題,而是恰好有故事來就寫,而至於故事內容是什麼類型,主角們是什麼性別與關係,都不會刻意的去設限,順著故事的推進發展,覺得每一種故事和每一個人都有它傳達的意義,不會硬性給他們套用一種關係上去。
 
Q:在創作的過程中通常是如何取材的?
 
夢空:通常是從生活中找尋,透過大量的閱讀以及聆聽,覺得故事不外乎人心,人性是塑成故事的骨肉,有趣或者角色設定只是外皮,所以打開自己的心靈去學習是最重要的,其實寫作也是一個發現自己的旅程。
 
  單以這次的作品而言,外在是參考很多的遊戲內容以及很多遊戲攻略、少女漫畫、言情小說不等。同時也參考了很多異性朋友的意見,假如他們有一天變成大美女會怎麼樣?或者你們怎麼看這些乙女遊戲的劇情等等,諸如此類的問題層出不窮。
 
Q:創作過程中覺得最開心、以及最困擾的事是什麼呢?
 
夢空:最開心的應該是覺得自己寫了一個很棒的故事吧!隔一陣子重新再讀的時候沒有覺得絲毫滯礙,還是覺得好笑或者感動,王小謎的抱怨一直都是讓我笑個不停的。最困擾的大概就是要讓王小謎這個不開竅的「女」主角,慢慢脫離一個直線宅男思維,試著去理解這遊戲裡每一個人的心境,為什麼女孩會為這種他覺得無聊的遊戲著迷瘋狂,而在這樣他隨意就可以批評的遊戲裡,也曾經有人為它灌注了大量心血。學習到每一件創作都值得被尊重,不管好與不好,都該被尊重的道理。
 
Q:老師很常和讀者們互動,自己覺得經營粉絲最重要的是什麼呢?
 
夢空:為了想跟讀者有一個可以直接互動的平台,所以經營時會偏重跟讀者的互動,而不是單方面發布消息,從讀者們給我的回應中也可以窺得對於作品的想法,如果讀者留言總是回應「好美」、「超棒的圖」、「推推推」這類發文會使我很有警惕。
 
  我是一個作者,文字是我的武器,故事是我的戰場,而今天讀者們不在意我的內容而大部分轉而去稱讚畫師,其實就也另類的代表我的失敗,始於顏值,終於人品,但讀完這本書還在顏值的話,那尤其是我的大失敗,那讀者直接買張海報就好,何必多冤枉錢買書?從讀者與粉絲的很多回應中注意必提醒自己的腳步,期許自己能和讀者們一起進步囉!雖然說的很嚴肅,但有時也根本沒這麼認真,就是一個想跟大家一起玩樂的粉絲團啦哈哈!
 
  • 2018 台北國際動漫節 巴哈姆特現場直擊!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漫博 15】《龍妃 公子王子的遊戲》作者、繪師聯合簽名會 分享首次合作心情
活動 | 龍妃 公子王子的遊戲
8
【TiCA18】《糖果色的戀愛反論》BL 漫畫家夏目イサク二度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糖果色的戀愛反論
3
【TiCA18】長鴻出版社《糖果色的戀愛反論》夏目イサク等簽名會參加資格辦法公開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
【TiCA18】長鴻將邀請《糖果色的戀愛反論》夏目イサク及多位國人作家舉行簽名會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
【TiCA18】BL 輕小說《AV 男優想吃鯛魚燒君》作家草子信簽名會分享創作花絮
活動 | 草子信 作品集
13
【TiCA19】《工作細胞》「血小板」聲優 長繩麻理亞簽名會參加辦法公開
活動 | 工作細胞
50
【TiCA19】東立將邀 BL 漫畫家緋汰しっぷ、羽純ハナ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獸人與少年Ω的戀愛進化論
26
【TiCA17】《別對我太壞》BL 漫畫家貓田米藏簽名會 特別帶來「內褲錢包」贈幸運粉絲
活動 | 別對我太壞
34
【TiCA19】《百與卍》江戶風唯美 BL 漫畫家紗久楽さわ簽名會 專訪分享江戶歷史魅力
活動 | 百與卍
33
【TiCA20】BL 漫畫家 やまねあやの將再度來台舉辦簽名會 另開粉絲見面會與讀者互動
動漫 | 山根綾乃 作品集
5
【TiCA18】《你是好人還是壞人》BL 漫畫家 山田パピコ將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熱戀情人的體溫
17
【TiCA18】《即使如此,他還是對我死心塌地》BL 漫畫家高崎ぼすこ簽名會帥氣登台
活動 | 即使如此,他還是對我死心塌地
24
【TiCA18】《你是好人還是壞人》BL 漫畫家山田パピコ簽名會參加辦法公開
活動 | 熱戀情人的體溫
10
【TiCA19】《麒麟之二世敵手》漫畫家 米絲琳簽名會親送手繪簽名板大獎
活動 | 麒麟之一世君奴
6
【TiCA17】國人原創漫畫《傾聽我的心》漫畫家 雞蛋簽名會登場
活動 | 傾聽我的心
7
【TiCA18】《名偵探柯南》工藤新一聲優山口勝平簽名會 現場演出中文版名台詞
活動 | 青山剛昌 作品集(原:名偵探柯南)
60
【TiCA22】《小魔女諾貝塔外傳小說~塔妮亞的追憶之詩~》輕小說作者值言簽名會登場
活動 | 小魔女諾貝塔外傳小說~塔妮亞的追憶之詩~
15
【TiCA19】《劇場版 無敵鐵金剛 / INFINITY》聲優 森久保祥太郎簽名會 熱血吶喊撼全場
活動 | 劇場版 無敵鐵金剛 / INFINITY
37
【TiCA20】長鴻《和社長那個啊》漫畫家佐佐木柚奈簽名會 與粉絲度過溫馨時光
活動 | 和社長那個啊 系列
6
【TiCA18】《愛在雨過天晴時》漫畫家眉月啍簽名會 暢聊中年大叔與下雨魅力
活動 | 愛在雨過天晴時
48

讓自己信心滿滿!!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