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 2009 職業超級聯賽 例行賽 079~081 賽後報導

(新聞稿) 2009-10-26 12:55:49 Ken

【台灣電競聯盟提供】

◆ 例79》大黑熊「王圖無敵」 鋼鐵人無力征戰

  例行賽第七十九場,7-ELEVEN鋼鐵人對戰橘子熊。目前只要輸一場,就等於幫助華義SPIDER魔術數字再減1,有著輸不起壓力的橘子熊,本場賽事表現非常好,隊伍在兩遊戲項目都擊敗了7-ELEVEN鋼鐵人,成功守下勝利,讓華義SPIDER的魔術數字持續停留在「3」這個數字。SF項目,「澎湖」關卡果然是橘子熊的「王圖」,本場賽事橘子熊不僅成功掌握到對手進攻節奏,並以「針對性」戰術剋死7-ELEVEN鋼鐵人外,五位選手在進與退的時間控制上也拿捏得非常好,最終隊伍下半場一連奪下四回合勝利,以六比三戰績獲得勝利。跑跑項目,今天7-ELEVEN鋼鐵人的狀況非常不好,不僅「衝撞王」Vic(鄧富升)一路失誤連連,就連其他兩位隊友Amis(陳志偉)與Jons(朱振豪)也都沒能跑出該有的水準,一路撞不停的7-ELEVEN鋼鐵人最終以零比五戰績慘遭橘子熊「完封」。

  橘子熊接踵而來的下一場賽事,也就是例行賽第八十場與華義SPIDER的對戰,將更加「關鍵」,倘若橘子熊在這場賽事沒能守下兩遊戲項目勝利,那麼華義SPIDER將在這天提前「封王」,相信擔任主場的橘子熊,絕對不會希望成為華義SPIDER提前封王的最大「推手」,畢竟,被敵人「踩著屍體前進」的感覺可一定是糟透了。

「王圖無敵」 人海戰、組織戰 通通沒用!

  「澎湖」關卡果然是橘子熊的「王圖」,本場賽事率先擔任攻方,不佔有場地優勢的橘子熊,上半場並不因此而節節敗退,縱使沒有地形優勢,隊伍仍是奮力奪下兩回合勝利,再次證明了在此張地圖中的71%勝率,靠的可不是運氣,無論先攻先守,他們都能從容得分!而,7-ELEVEN鋼鐵人上半場的表現也不差,隊伍中的選手Blink(吳家旭)雖是聯盟中資歷最淺的一位狙擊手,在過去賽事中的表現也是「平平」,但今天開戰後的第一回合,Blink立即就演出了一打四的驚人橋段,不僅為隊伍取下第一回合勝利,也大大激發了團隊士氣!上半場雙方互不相讓的激烈角逐,將比數拉到了三比二戰績,由7-ELEVEN鋼鐵人獲得暫時性領先。

  可惜的是,賽事來到攻守交換的下半場後,7-ELEVEN鋼鐵人不再如意,縱使隊伍屢屢集中戰力,企圖以人海戰、組織戰等方式突破黑熊防守陣型,但,就算突破了第一道防線,在第二道防線後,卻還是因為進攻速度太過緩慢,造成隊伍一波波的攻勢皆被擅長彈藥投擲的橘子熊以閃光彈、手榴彈打散,隊伍進攻無力。而擔任守方的橘子熊,本場賽事不僅成功抓到對手進攻節奏,並以「針對性」戰術剋死7-ELEVEN鋼鐵人外,選手們在進退間的時間控制也拿捏得非常好,隊伍下半場一口氣追回了四回合勝利,成功以六比三戰績再次締造「澎湖」佳績。

「衝撞王」不再「衝撞」 鋼鐵人失誤連連

  自從上回7-ELEVEN鋼鐵人在與橘子熊的對戰中,成功將戰績扳到四比五的緊咬比數後,相信許多鋼鐵人粉絲無不萬分期待本場賽事的到來吧?但可惜的是,繼「四比五」的相近戰績後,7-ELEVEN鋼鐵人並沒能在這場賽事中再度將比數拉得如此接近、甚至超越,今日不僅「衝撞王」Vic狀況連連,就連其他兩位隊友也同樣失誤不斷,隊伍上半場一連四回合失去第一名位置,連吞四敗,最後的第五回合「阿美勇士」Amis更與「沉默殺手」Jons發生了自家小擦撞,Vic的失誤數在本回合也多達六次,在這樣的狀況下,隊伍最終連一回合勝利都沒能拿下,僅能眼睜睜看著朔月(徐培森)與村村(劉錦鴻)輕鬆搶先劃過終點線,包辦下所有第一名,最終7-ELEVEN鋼鐵人直接以零比五戰績慘遭橘子熊「完封」。

  相較起上回,本場賽事的7-ELEVEN鋼鐵人狀況真的很不妙,不僅主力選手「衝撞王」Vic單場16次的失誤次數為全場最高者,就連Amis與Jons也都各有著十次以上的失誤記錄,看來隊伍若想在總冠軍挑戰賽上擊敗橘子熊,跑跑項目將會是隊伍最大的弱點了。

重播:10月24日 凌晨 02:00(衛視體育台)、10月27日 早上07:00(ESPN)
本次賽事各項詳細參數請前往http://www.esports.com.tw/scoreboard.php?sid=211

◆ 例80》黑熊:想封王?下次吧! 「一哥」三度敗倒「國王」腳下

  例行賽第八十場,這肯定是萬眾矚目的一場賽事,因為本場賽事非常有可能成為華義SPIDER的「封王之戰」!目前華義SPIDER的魔術數字已降到了「3」,進入到最後倒數階段,同時這也是橘子熊與華義SPIDER在下半季的最後一次對戰,這回擔任主場的橘子熊若兩遊戲項目都沒能守下勝利,那麼今天就得眼睜睜看著「宿敵」華義SPIDER在自己的場子上「封王」了。

  但,豈能事事如華義SPIDER的意,在這最關鍵的節骨眼上,華義SPIDER今天最終還是沒能取下「雙勝」,本場賽事隊伍僅在SF項目以六比五戰績拿下險勝,接下來只要再取一勝,大蜘蛛就能「登基」下半季冠軍,但最終隊伍卻在跑跑項目以四比五戰績落敗。兩遊戲項目戰績都拉得如此接近,沒能順利封王的華義SPIDER肯定感到搥胸頓足,看來想在橘子熊的場子上「封王」,果然還是有難度的。而本場賽事全場最傷心的團隊,就是華義SPIDER的跑跑團隊了,隊伍不僅在「封王戰」上失手,同時更是「第三度」敗在橘子熊手中了,賽後Yue(盧子賢)、Kai(盧育慶)、Only(陳柏全)三名選手難掩神情失落的坐在場邊一語不發,團隊信心完全被擊潰。但,華義SPIDER跑跑團隊其實也不必太過灰心,雖然這是雙方在下半季的最後一次交手,但想在今年雪恥並非沒機會,畢竟橘子熊這支強隊打進總冠軍賽的機率非常高,雙方未來在最關鍵的「總冠軍賽」還是有碰頭的機會,屆時的決戰將更加關鍵。

  最後,經過本場賽事,華義SPIDER的魔術數字也已降到了「1」,隊伍的下場賽事,也就是例行賽第八十二場,華義SPIDER將對上戲谷光速,SF項目誰勝誰負就不敢說了,但在跑跑項目華義SPIDER的勝算是非常高的,也因此,究竟是Polo會開香檳,或是由跑跑團隊來拿下「最後一勝」,想看「封王戰」的觀眾,絕對不能錯過這場賽事。

華義SPIDER逆轉得勝

  在「阿富汗」地圖中,華義SPIDER的勝率其實是「零」的,但本場賽事隊伍卻展現出十足奪冠決心!擔任先攻方的上半場,華義SPIDER在戰場上並不如意,隊伍在彈藥的應用上,配置不當,導致第二波進攻失敗,另隊伍在有利位置的佔據上,表現得也沒橘子熊好,雖然第一回合「三屆國手」Polo(吳敬晨)與Sammy(羅文裕)兩人各自成功殲滅兩名選手,但最終在殘局處理的關鍵時刻,隊伍還是敗在橘子熊「才女」語縭(蕭宇璿)手下,前六回合,華義SPIDER僅成功取下一回合勝利,其他五回合皆慘敗橘子熊手下,以一比五戰績遠遠落後,大黑熊輕鬆地「聽牌」,滿心歡喜準備迎接「煮熟的鴨子」。

  不過從第六回合開始,轉為守方的華義SPIDER氣勢漸起,不僅「淚水男兒」Ray(張家華)演出多個一打二,隊伍在防守上的默契也越來越好,全員平均發揮,一口氣奪下了連續四回合勝利,瞬間將比數扳成五比五平手!或許是華義SPIDER較擅長擔任防守方,隊伍也才得以在這短短幾回合中,將比數持平,無論如何,此時華義SPIDER「逆轉勝」的意圖都非常明顯,但大黑熊絕不輕易退讓!最後的「生死回合」延長賽,雙方都僅有一次機會,眼見「王座」就在前方,華義SPIDER這一回合決定採用出其不意的快攻,隊伍不僅利用彈藥聲東擊西,「狙神」Polo也搶先狙殺了對方兩名選手,形勢大好,最終華義SPIDER果不期然成功殲滅橘子熊全員,以六比五戰績獲得險勝。

SPIDER想封王?下次吧!

  本場賽事的跑跑項目可是華義SPIDER最關鍵的「封王戰」,只要拿下這場勝利,隊伍就可踏上王座!但華義SPIDER跑跑團隊今天不僅沒能將隊伍推上王座,更第「三度」敗在橘子熊手中,而戰敗的最大的關鍵就落在助攻選手Kai身上了,今天的Kai表現並不理想,完全沒發揮出平日水準,也正因如此,在少了一份戰力加持的情況下,華義SPIDER最終以四比五戰績敗給了橘子熊,「封王之日」被迫向後延。

  今天的跑跑戰場真的很刺激!前七回合雙方一來一往互別苗頭,好不精采,第一回合「跑跑一哥」Yue首當其衝領跑第一,此時「跑跑國王」朔月(徐培森)當然也絕不輕易認輸,一路尾隨、緊纏不放,兩人距離相當接近,但可惜在一個彎道上,朔月一個失誤失去優勢位置,華義SPIDER搶先奪得勝利,同時Yue也在這一回合締造了最新最快記錄。但,接下來的回合,橘子熊可不再大意,三位選手攜手合作,就連橘川(葉俊谷)都躍上領跑位置拿下了兩回合第一名,力阻華義SPIDER封王決心濃厚!其中最可惜的第五回合「城鎮高速公路」,位居第一名的村村(劉錦鴻)一路保持高穩定、超完美跑線,硬是不讓後頭緊貼不放的Yue找到機會超車,但眼見終點就在不遠前,實力同樣頑強的Yue決定直接跑上人行道,並在人行道過後,成功超越村村,從他手邊奪走了第一名,橘子熊也就這麼樣失去即將到手的勝利,以三比四戰績暫時落後。

  此時的華義SPIDER雖取得暫時性領先,但在前面七回合明顯可發現,隊伍在團隊默契上的表現明顯「失常」,選手們發生了數次「自家擦撞」意外,除主力跑手「Yue」的狀況稱得上穩定外,其他兩位選手表現皆不到平日水準,而野心勃勃的橘子熊怎會放過這大好機會,第八、九回合,朔月、村村兩人輪番「黏」上Yue,雖然第八回合大意讓Yue搶先刷過終點拿下第一名,但橘子熊三位選手卻也死命搶下了二三四名,驚險將比數給拉到了四比四平手,最後的延長賽,橘子熊獲勝的關鍵人物就是村村了!今天非常針對Yue的村村,依舊一路緊纏Yue,並不停給予最大壓力,兩人一路激烈搶占第一名位置,最終壓力過大的兩人居然一起發生失誤,而此時的朔月眼見機不可失,立即以最快速度遞補上第一名,並在隊友的歡呼聲中劃過終點,為隊伍取下這最後一勝,同時也宣告大蜘蛛:「想封王?下次吧!」

重播:10月25日 凌晨02:00(衛視體育台)、10月28日 早上07:00(ESPN)
本次賽事各項詳細參數請前往http://www.esports.com.tw/scoreboard.php?sid=212

◆ 例81》光速久違的暴走、擦身而過的勝利!

  例行賽第八十一場,7-ELEVEN鋼鐵人對戰戲谷光速。本場賽事7-ELEVEN鋼鐵人再度展現了「總冠軍挑戰賽」的高度渴望,隊伍在兩遊戲項目分別都拿下了勝利,確定將以「年度第三名」的成績晉級到「總冠軍挑戰賽」,在下半季例行賽結束後,如果華義SPIDER奪得下半季王座,7-ELEVEN鋼鐵人將登上挑戰舞台與橘子熊共同競爭僅有一張的「總冠軍賽門票」。

  本場賽事是7-ELEVEN鋼鐵人與戲谷光速的最後一次交手,SF項目,面對戰術、陣型多變的光速團隊,7-ELEVEN鋼鐵人並不因此自亂陣腳,隊伍不僅有掌握住戲谷光速過去在「衛星」地圖的戰鬥習性,Syuri(吳家瑋)與Niu(鄭語絜)兩人更各自演出了一打三橋段,最終隊伍以六比三戰績,拿下這場勝利。跑跑項目,今天7-ELEVEN鋼鐵人的最大救世主就是「衝撞王」Vic(鄧富升)了,面對再度「暴走」的戲谷光速選手Ken(呂俊賢),幸好Vic在最後三回合挺身而出,奮勇奪下三個第一名次,扳回落後的局面,最終隊伍才「有驚無險」以五比三戰績拿下勝利。

鋼鐵人有備而來

  本場賽事擔任先守方的7-ELEVEN鋼鐵人顯然是有備而來,在「衛星」關卡,守方往往最常敗在「回防速度」上,而7-ELEVEN鋼鐵人擔任守方的上半場,在「回防速度」上的表現相當不錯,面對不停更換陣型的戲谷光速,7-ELEVEN鋼鐵人並不因此自亂陣腳,上半場的五回合賽事中,隊伍死守據點,拿下三回合勝利,其中第三回合,鋼鐵新秀Syuri埋伏辦公室,一人就殲滅三名對手,緊接而來的第四回合,繼Syuri的精采演出後,「甜心殺手」Niu也不甘示弱,跟上隊伍迅速的回防腳步,一連擊殺三名光速選手,隊伍上半場以三比二戰績暫時領先戲谷光速。賽事來到下半場,轉為攻方的7-ELEVEN鋼鐵人依舊強勢,雖第六回合「聲東擊西」的戰術應用,沒能成功逃過戲谷光速「法眼」,但五位選手還是憑著精準槍法取下勝利,重擊戲谷光速不認輸氣勢!接下來的回合,7-ELEVEN鋼鐵人決定全程使用人海戰術,企圖採用「單點擊破」,以人肉壓過平均部屬人力的戲谷光速,果不期然,面對總是「大批湧進」的鋼鐵大軍,戲谷光速最後的三回合,僅成功守下第八回合,其他回合皆遭擊破,不甘心的以三比六戰績吞下這最後一敗。

ken久違的暴走

  對於這最後一次擊敗7-ELEVEN鋼鐵人的機會,戲谷光速當然是想把握住的,尤其是隊伍中的「暴走車手」Ken,奪勝決心特別強烈,縱使第一回合7-ELEVEN鋼鐵人的「衝撞王」Vic與「阿美勇士」Amis(陳志偉)兩人強力配合,硬是奪走第一回合勝利,但從第二回合開始,Ken發揮他最擅長的「暴走」戲碼,兩位隊友Taco(劉寬偽)與Rex(張敬偉)眼見Ken如此振作,也奮力向上,跟隨他的車速,一路激烈與7-ELEVEN鋼鐵人纏鬥,隊伍以Ken領跑,Taco擔任助攻的模式,包辦接下來的四回合第一名,其中Ken一人就囊括了三個第一名次,戲谷光速以三比二戰績暫時領先,獲勝希望不小。但,從第六回合開始,7-ELEVEN鋼鐵人的Vic可不再讓戲谷光速繼續「逞威風」了,眼見隊友沒能拿下領跑位置,Vic決定一人獨撐大局,不僅車速快得無人可及,卡位技術也非常刁鑽,一連三回合都死佔第一名位置,三位光速選手都拿他無可奈何,只能看著車尾燈嘆氣,並且失誤次數越來越高,最後在Vic的逆襲下,7-ELEVEN鋼鐵人成功扳回劣勢,以五比三戰績獲勝。

重播:10月26日 凌晨03:00(衛視體育台)、10月29日 早上07:00(ESPN)
本次賽事各項詳細參數請前往httpwww.esports.com.twscoreboard.phpsid=213

標籤:

#tesl

三度敗倒橘子熊手下的SPIDER跑跑團隊三度敗倒橘子熊手下的SPIDER跑跑團隊
狀況連連的7-ELEVEN鋼鐵人 情緒非常低落狀況連連的7-ELEVEN鋼鐵人 情緒非常低落
面對總是大批湧進的鋼鐵大軍 戲谷光速無力招架面對總是大批湧進的鋼鐵大軍 戲谷光速無力招架
眼見戰況吃緊  SJ非常擔憂眼見戰況吃緊 SJ非常擔憂
橘子熊的穩定度一直都是團隊最大優勢之一橘子熊的穩定度一直都是團隊最大優勢之一
賽前Polo指導Sammie如何投擲彈藥賽前Polo指導Sammie如何投擲彈藥

更多的圖片與影片:其他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