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 13】《宇宙兄弟》日日人聲優 KENN 專訪 現場配音並與粉絲競跑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3-02-03 15:21:28

  今(3)日的台北國際書展中,曼迪傳播邀請到人氣動畫宇宙兄弟》作中為「南波日日人」配音的聲優 KENN 來台舉辦簽名會活動,他並在活動開始前接受了媒體的專訪,分享許多了參與作品演出的趣事。

 

  • 小跳步上台的聲優 KENN

 

  在舞台活動上,穿著 JAXA 工作服蹦跳上台的 KENN,一登台就用國語和大家打招呼,兩句中文「我想死你們了」還有「我愛你」問候,讓現場尖叫聲不斷。
 
 
  而主辦單位也特別準備了 KENN 與粉絲互動挑戰時間,在獲得上台機會的兩位讀者和 KENN 腳上綁上計步器,比賽在限定的時間內誰的步數較多。而遇到女性粉絲最後的步數不如自己,KENN 也相當體貼的幫她多晃了幾下計步器,讓現場一陣歡呼。
 
  • 和粉絲進行遊戲競賽

  • 裝得很累的 KENN,還貼心的幫粉絲的計步器多搖了幾下

  問到他如何保養自己的喉嚨,他說大概就是每天回家都有記得漱口,除此之外就沒有特別做甚麼事了。本身很喜歡甜食的他說很期待吃到台灣的甜點,希望可以吃到台灣的剉冰,如果是夏天來的話就可以吃得更過癮。
 
  • 和另一位粉絲進行遊戲,兩人則是滿場跑得很開心

  • 兩人都獲得 KENN 從日本帶來的禮物

  來台灣後,他覺得這裡的食物和街道都和日本很相似,感覺上相當適合久住,而他也說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單純來台灣觀光一定會更開心。
 
  • 現場表演配音

  他認為《宇宙兄弟》是一部大人、小孩、男生或女生都很適合看的作品,作中充滿了對於夢想的熱情。而聊到自己的夢想,他表示自己想要嘗試深潛、也想要考到潛水的執照,他說:「日日人是往上飛去宇宙,而我是想要往海底下面呢!」
 
 
  簽名會開始前,KENN 除了表演一段動畫配音讓現場氣氛掀到最高點之外,也特別在立牌上簽名並和 Cosplay 日日人的粉絲合影留念。而以下即為今日稍早專訪的 Q&A 整理內容:
 

 

Q. 自己喜歡宇宙嗎?小時候有夢想要當過太空人嗎?
 
KENN:嗯!喜歡!我也喜歡科幻電影,像是《銀河鐵道 999》。雖然不是太空人,不過我小時候想要成為飛行員。
 
  • 手上的阿波會在簽名會最後送給幸運讀者

Q. 在為日日人配音時有發生什麼樣的趣事嗎?
 
KENN:《宇宙兄弟》是一個相當真實的故事,日日人這個角色也有很多奔跑、必須「呼、呼、」喘大氣的場景,所以我自己也實際去跑步、騎腳踏車觀察自己在運動時的劇烈呼吸是什麼情況,然後試著還在劇烈呼吸時念台詞,到了要演出時就會了解要如何表現。
 
  在開始錄音前,我們也真的造訪了筑波的 JAXA,並在那裏參觀了很多設施、也和和太空人聊天,學到了很多令我感到新奇、驚訝東西,這些經驗也讓我在配音的時候更加順暢。在那裡也有很多模型、太空船、還有實際上有運行過的衛星等,真的很興奮!
 
  在那裏我們也試吃了宇宙食品,有液體狀的食物、也有很硬、根本沒有水分的小餅乾,咬起來就像這樣「卡、卡」的。啊、不過有杏仁豆腐,還有章魚燒喔,感覺很特別也很好吃!
 
  在那裏我也去體驗了「閉鎖空間」,然後也嘗試了全空白的拼圖,雖說是閉鎖空間,但意外的還蠻寬大的,不過因為現場還有很多其他的工作人員,所以完全沒有體會到所謂的孤獨感啦(笑)。
 
  • 和 Cos 日日人的粉絲合影

Q. 日日人剛踏上的月球的時候,很大聲的「耶!」了一聲,請問在演出的當下心情如何呢?
 
KENN:因為我自己沒有上過宇宙,所以試著想像了一下那個場面,在配音時自己的心中也是充滿了難以言喻、滿滿的興奮!
 
  • 和粉絲進行是非題遊戲

Q. 自己最喜歡日日人的哪一個部分呢?
 
KENN:在工作上不輕易放棄的地方還蠻相像的,除此之外他對於任何事情都非常積極,這是我很崇拜他的地方。最不像的地方……就是髮型吧(笑著抓自己的頭髮)!
 
Q. 除了日日人以外,在《宇宙兄弟》一作中你最喜歡哪個角色呢?
 
KENN:嗯…賢治吧,賢治在作中有一段時間為了測驗必須和妻子和女兒分隔兩地很長一段時間,而他不但為了自己、也為了家族持續不斷的努力,他的這個部分真的很棒。(說完還做了賢治的帥氣敬禮動作)
 
  • 簽名會進行中

 

Q. 在《宇宙兄弟》作中其實也講述到很多親人之間的羈絆,這部分的演出有下了什麼樣的工夫?
 
KENN:簡單來說就放入自己的經驗和感情,不要想太多其他的事。還有就是我會在現場盡量和其他配音員多交流,大家一起吃飯、聊天,讓現場的大家更了解彼此、氣氛也更融洽。
 
Q. 在《宇宙兄弟》作品中對你而言印象最深刻的是哪個場景呢?
 
KENN:有很多很多呢……在這部作品中有很多名台詞和名場景。不過真的要說的話,動畫第一集的最後那邊,在日本的六太把房間的燈打開、遠在在美國的日日人也打開了電燈,雖然兩人都作了一樣的動作按下開關,但卻是在很遙遠的兩方。在這個時候兩人的立場還完全不一樣,但是總有一天兩人會站在同一個地方吧。這種連結在一起的感覺給我很深的感觸。
 
  • 今日上午 KENN 於貴賓室接受專訪

Q. 您過去也有歌手和演員的經驗,這對於在配音演出上有沒有甚麼幫助呢?
 
KENN:因為我本來是個歌手,也有站在舞台上的經驗,所以會希望能夠盡可能的將聲音傳達到遠處,加上也習慣了麥克風在面前的狀況,所以當我站在錄音室中、麥克風在前面時也覺得相當熟悉,我想對我的配音演出非常有幫助。
 
Q. 聽說你會快速的製作三明治,請問是如何練成這項特技的呢?
 
KENN:在成為聲優之前我曾經在高級的咖啡廳工作,那裏我們侍者就有點像執事一樣,必須穿西裝打領帶、很有禮儀的對待客人、端餐點,料理的部分也被要求要很快速的製作,就是在那時候學習到的。
 

 

Q. 未來是否有甚麼想要挑戰的角色類型?
 
KENN:我想要挑戰壞人的角色(說完嘿嘿嘿的奸笑了起來)。
 
Q. 最後,請就 KENN 自己的身分、還有以日日人的身分和台灣的粉絲說幾句話吧!
 
KENN: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台灣,感覺大家都非常的溫柔親切、也覺得是個有趣的地方。今後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宇宙兄弟》這部作品,我也會繼續努力的!
 
  就日日人的身分……我想想看喔……。『我是南波日日人,大家好,我對於能上太空這件事情感到相當開心,希望今後大家也能繼續喜歡宇宙!也請務必多多支持我們喔!』
 
 

 

標籤:

#聲優 #kenn

顯示所有的 22 張圖片

更多的圖片與影片:動畫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電影《絕地救援》與《宇宙兄弟》跨界合作推出特別版宣傳影片
其他 | 宇宙兄弟
4
《宇宙兄弟》將於 4、5 月推出 15、16 集 紀念徵文活動將同步展開
動漫 | 宇宙兄弟
3
《宇宙兄弟》動畫 15 日起於 STAR MOVIES 頻道首播
動漫 | 宇宙兄弟
1
《宇宙兄弟》日本官方推出台灣中文版等線上多國語言試閱
動漫 | 宇宙兄弟
3
投稿勇氣、再一度升空吧《宇宙兄弟 #0》劇場版正式預告公開
動漫 | 宇宙兄弟 #0
4
【書展 18】《IDOLiSH7-偶像星願-》聲優 KENN、阿部敦簽名會 親送幸運粉絲情人節禮物
活動 | IDOLiSH7 - 偶像星願 -
15
【書展 13】《宇宙兄弟》日日人聲優 KENN 將登台 動畫 22 日起華視開播
動漫 | 宇宙兄弟
31
《IDOLiSH7 - 偶像星願 -》四葉環聲優 KENN 新冠肺炎確診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8
聲優森久保祥太郎、KENN「ほし×こえ(星X聲)」台灣公演宣布取消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5
森久保祥太郎、KENN「ほし×こえ(星X聲)」台灣公演場次時間與售票資訊公開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3
【書展 14】《FREE!》島崎信長、代永翼簽名會 不畏大雪來台與粉絲見面
活動 | FREE! 男子游泳部(Free!)
24
《櫻桃小丸子》小丸子聲優 TARAKO 去世 享壽 63 歲
人物 | 櫻桃小丸子系列
748
投稿《天空之城》穆斯卡大佐聲優《假面騎士W》園咲琉兵衛演員寺田農過世 享壽 81 歲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97
慶祝聲優井上和彥 70 歲生日與出道 50 周年《隨風而生》自傳於日本上市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6
《櫻桃小丸子》劇中主角「小丸子」新任聲優 將由菊池心接任配音
人物 | 櫻桃小丸子系列
22
《無職轉生》洛琪希聲優小原好美宣布來台舉行見面會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4
【書展 14】《FREE! 男子游泳部》聲優、《吾命騎士》御我簽名會辦法公開
活動 | FREE! 男子游泳部(Free!)
9
【TiCA17】《路人超能 100》監督、人設與聲優簽名擊掌會 現場作畫贈粉絲
活動 | 路人超能 100
22
《蠟筆小新 煤炭鎮的小白》香港地區遊戲發表會花絮報導
花絮 | 蠟筆小新 煤炭鎮的小白
1
【TiCA16】《暗殺教室》殺老師聲優 福山潤粉絲見面會與專訪暢談全紀錄
活動 | 松井優征 作品集(原板名:魔人偵探腦嚙涅羅)
59

家中大小事問我就知道!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