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中文配音明星見面會登場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4-02-21 18:43:01

  夢工廠今年首部動畫《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將下週四(2 月 27 日)正式在台上映。這部描述狗養人的另類父子情搞笑冒險故事,台灣配音卡司找來好爸爸艾力克斯扮演主角皮「巴弟先生」,以及兒童節目主持人月亮姐姐扮演嬌嬌女「潘妮」,一同為此片獻聲,片商並於今(21)日舉辦了中文配音明星見面記者會。

 

 

  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作中的主角皮巴弟先生不僅是商業泰斗、發明家、科學家、諾貝爾獎得主、美食饕客、奧運得主以及聰穎過人的天才,最重要的是他還是條「狗」。故事描述皮巴弟先生帶著他所領養的兒子薛曼,乘著他所發明的時光機展開驚天探險,回到過去造訪各個重要朝代,見證歷史演變的關鍵時刻!但在新奇的冒險旅程中,薛曼不慎打亂了時空旅行的秩序,遊走在時空的他們,要如何修補歷史,以免殃及未來?

 

  從小在國外長大的艾力克斯面對皮巴弟先生這個講起話來舌粲蓮花的天才狗直呼:「我的中文大概只有國小程度,皮巴弟先生的台詞比我想像中難 25 倍!」;在小朋友心目中有著可愛親和形象的月亮姐姐,扮演嬌嬌女用力使壞,但她說:「我真的不是嬌嬌女,我也沒有公主病!」

 

 

  首次為動畫電影配音的艾力克斯,擔任台詞最多說話最快的主角,基本上算是半個外國人的他,一開始聽到要為皮巴弟先生這個狗角色心想「幫小狗配音能有多難?」但整部影片就他的台詞最吃重,他說:「這次配音是他從事演藝圈的大挑戰,但也是個蠻好玩的經驗。」曾擔任八、九年電台 DJ 的對於首次挑戰配音則認為:「電台的工作環境跟現在配音的錄音間感覺很像,所以面對錄音間的這些器材不算陌生,但真正讓我擔心的是配音稿!」

 

 

  也是首次為大銀幕動畫片配音的月亮姐姐說:「我的英文名字也是Penny,所以這個角色感覺就非我莫屬!」,但要扮演小女孩的聲音,她可下足功夫去學小孩講話:「要讓聲音像小女生一樣可愛這是最難的地方,因為要讓自己的聲音跟說話方式更像,我一直觀察我哥哥的孩子,模仿他們的語調和他們的咬字,但過程中我自己就吃字了蠻多次的。」。

 

  《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台灣將於 2 月 27 日同步上映 3D 數位中英文版。

 

 

  以下為《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中兩位中文配音明星的 Q&A 整裡:

 

Q:艾力克斯不但是第一次參與好萊塢動畫片的配音,而且還擔任了主角,請兩位談談這次配音的有趣經驗吧,最好玩、最有挑戰的地方是什麼?最難忘的地方又是什麼?


艾力克斯:沒錯,這是第一次幫好萊塢片動畫配音,一開始當我知道要幫皮巴弟先生這個角色來配音,因為他是一隻狗,我心想“啊,幫狗配音多難嘛?”“旺!旺!”個幾句就好了,沒想到他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一隻狗(笑)!他比很多人還聰明,而且還得過諾貝爾獎,我碰到最大的困難就是因為他講話的速度非常非常快,然後內容也是很有深度!可是其實我的中文程度大概只有他兒子薛曼的程度,所以真正配音起來,比我想像得難 25 倍(笑)!這是個大挑戰,但也是個蠻好玩的經驗。

 

月亮姐姐:這是我第一次幫動畫電影配音,所以我很興奮也非常期待,因為那時候在幫這角色試音的時候呢,我就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得到!為什麼呢?因為這個角色就叫 Penny!我爸爸媽媽從小就叫我 Penny,所以這個角色感覺就非我莫屬,在我看了這個角色的造型之後就更加喜歡,最後也很開心能如願以償!

 

  在配音的過程中有趣的地方是,這是一個全靠聲音表現的工作,所以嗓音非常重要,早上起來的時候必做的事就是要一直講話來暖嗓,這時候我就是會打電話給我媽媽一直跟她講話讓自己想辦法開嗓,但是因為 Penny 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學生,所以她講話的聲音就要很可愛!而且還要很高音,有很多尖叫的部分就要使盡全力尖叫,這部分也是我覺得比較有挑戰性的,因為你要在早上九點的時候放聲大叫,有時候就會突然破音,錄音師也蠻可憐的,要忍受這些 NG。

 

  在扮演小女孩的聲音時,除了要想辦法讓自己的聲音可愛一點!聽起來像小朋友,但是又要口齒清晰!所以這部份就需要不斷地練習,但是其實很好玩!

 

 

Q:這次來為動畫片配音,跟以往的工作經驗相比有什麼不同?

 

月亮姐姐:其實跟在兒童台當姊姊的性質差蠻多的,因為通常我們都是唱跳為主,所以常常講一些話就開始唱跳,說話的頻率不算太多,就可以讓聲音休息。但配音員可能就是要連續四、五個小時,這還算短的喔!四、五個小時不斷地用自己的聲音去做表情,所以你的中氣和能量都要很夠,這樣一整天撐下來其實也很辛苦!

 

  我之前就是有當過我們自己台內的卡通配音,那時候我是扮動物的角色,所以腳本不算太難,這次從動物進化成人類,我想扮人應該會更輕鬆,但是完全沒有!因為 Penny 實在是太機靈、太可愛,而且又是一個很活潑的角色,所以她的聲音一放出來就要有很大的能量,然後尖叫就像我剛剛講的,叫完一聲我就可能要休息五分鐘,然後喝超多水,所以配音期間喝了很多水,才知道配音員真的真的好辛苦喔!

 

艾力克斯:我在這個演藝圈做過唱片、電台DJ、電視,然後演電影。當中對這次配音比較幫助的就是電台DJ的經驗,我電台DJ也差不多當了八、九年的時間,電台的工作環境跟現在配音的錄音間感覺很像,所以面對錄音間的這些器材不算陌生,自然就比較不緊張。但不一樣的是配音的稿子對我來說在語言上還是蠻有挑戰的!

 

 

Q:月亮姊姊要詮釋一個小女孩的角色,在配音方面私底下有做什麼練習?聲音表現上有什麼特殊的技巧讓自己聽起來更符合這個角色?


月亮姐姐:要讓聲音像小女生一樣可愛這是最難的地方,其實,另外一個幫薛曼配音的演員是真的一個小男生,然後我要跟他一起對戲,但我又不是小女生,所以要想辦法讓自己跟他的聲音有match,才會有小朋友對話的感覺,而平常我都有跟小朋友相處的經驗,長期下來比較容易模仿他們的語調和他們的咬字,同時我哥哥有一個小孩,剛好也在學說話的年紀,所以我平常就常坐在那裏看著他,然後就一直模仿他講話,看他學念唐詩,然後模仿他的語調和咬字,蠻有趣的!比較困難的地方就是,在模仿小朋友可愛的語調同時,還是得兼顧咬字。這部分我自己就吃字了蠻多次的。

 

Q:請問艾力克斯,覺得在現實生活中也是爸爸的你,跟皮巴弟先生有什麼相似之處?在劇中月亮姊姊所配音的潘妮是個嬌嬌女,非常聰明也很機靈,妳覺得自己跟她有哪些相似處?

 

艾力克斯:我在看完這部電影時,其實我發現我跟皮巴弟先生有點像,但我相信每個爸爸都有跟皮巴弟先生相似之處,因為我們都想把我們的小孩教好,讓他們知道規矩、做好事、要聽話。但皮巴弟先生做事非常守規矩,這點他最像我爸爸,我的爸爸就是一個軍人,小時候他就很要求我們做事要有原則,一切講求原因,所以換我當爸爸時,有很多地方都是跟我爸爸學的,我對我兒子 Ryder 也要求做事要守規矩,但其實我們每個當爸爸的人都在不斷地學習,父子間難免會有衝突,慢慢磨合,就會越來越好,就跟皮巴弟先生與薛曼這樣的感覺。

 

月亮姐姐:嗯…我們都很聰明!自己講,哈哈。對啊,因為 Penny 真的就是很聰明,然後古靈精怪的,私底下我在家裡,或是在朋友面前也都是給人古靈精怪的感覺,所以我才猜Penny應該跟我一樣,是雙子座的!至於嬌嬌女的部分,我沒有公主病啦!我是家裡的老么,上面有哥哥姊姊,爸爸也比較疼小女兒,所以在家裡有時候也就比較會撒嬌一點,所以我在配 Penny 的音的時候,在撒嬌的部分就很得心應手,但我絕對不是嬌嬌女喔!我也沒有公主病!(笑)

 

 

Q:潘妮與薛曼一開始在學校是死對頭,但後來卻變成好朋友,月亮姊姊自己以前小時候在校園生活是個什麼樣的學生?有沒有類似經驗?

 

月亮姐姐:我是沒有到像 Penny 一樣有點大姊頭的感覺!不過在學校我也是蠻活潑的,也算蠻會出風頭的,但是不會欺負別人,小時候也是跟很多小男生都打成一片,不過那時候男同學都很愛欺負我,常常經過你就拉一下頭髮,不然就是拍一下你這樣子,就小朋友間的奇妙互動,蠻可愛的。

 

Q:如果有機會可以搭著時光機回到歷史年代,月亮姊姊最到哪個年代去造訪?艾力克斯最想帶著你的兒子及家人到哪個年代?

 

月亮姐姐: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去清朝!因為清朝可以看見富麗的宮殿,而且電視劇裡的皇帝跟阿哥們都很令人崇拜,那我也可以像格格們穿著華麗的衣裳,享受宮廷生活。

 

艾力克斯:噢!假使要帶我兒子的話很簡單,我兒子一定要看恐龍。所以,有時光機的話,就一定要回到幾千萬年前的恐龍時期。但是假設要帶我全家人,我女兒 Makayla 會想看一些公主吧!說不定是法國的公主、英國的公主,或是西班牙的公主。她應該回去兩三百年前可以看到真正的公主就可以了。

 

自己有幻想過想變成哪個歷史人物嗎?如果可以的話想要變成誰?

 

月亮姐姐:歷史人物…去當個埃及豔后好了!埃及豔后蠻華麗的,也給人一種很神秘的感覺,而且我自己也很想去見識一下金字塔,但不想變木乃伊。

 

艾力克斯:我會想變成古羅馬時期的凱薩大帝,或是當古希臘時代的亞歷山大大帝,他們在那個時期都蠻有 Power 的,他們都有很大的軍隊,很大的權力及影響力,我覺得男生如果能變成他們那樣應該感覺蠻棒的!

 

Q:潘妮在劇中跟埃及法老王圖坦卡門有段戀愛小插曲,假如月亮姊姊能穿越時空,妳最想跟哪位歷史名人談戀愛?

 

月亮姐姐:因為我是月亮姊姊,所以我就希望可以跟阿姆斯壯來個太空約會,讓他帶著月亮姊姊一起登陸月球,來個燭光晚餐,這樣我就可以順便回去我的“家”看一下。(笑)

 

Q:在劇中,皮巴弟先生用盡心思發明了時光機讓薛曼得到最完善的教育,你自己也是個爸爸,在親子教養間,你做過什麼最酷的事來教導你的小孩?你自己又是一個什麼樣的爸爸?

 

艾力克斯:說真的我不知道我會不會是一個很酷的爸爸,我希望我自己是一個很酷的爸爸,可是在現實生活裡,常常會因為教導小朋友時失去耐心,發脾氣也難免,但我會盡量不去罵我兒子或是給他很大的壓力,所以我會想一些方法跟他溝通並教導他事情,譬如說我們前陣子在學他數學,跟他講公式什麼的他煩我也很煩,那就想一個很酷的方式,因為他最近喜歡上一個 iPad 的遊戲,那個遊戲就是養很多不同的龍,藉著這樣的興趣結合他就會想得起來。我一直在想一些新的方式給他較快樂的教育體驗,所以,我覺得可以想到一些新的方式讓學習更好玩,我就會變成一個酷的爸爸。

 

 

Q:這次你兒子 Ryder 也參與了這部電影的配音,你覺得他的表現如何?

 

艾力克斯:這次 Ryder 的配音我完全不管他,我自己的壓力比較大啦!我的腳本非常厚,Ryder 的腳本才一點點,Ryder 現在快八歲了,他演的就是一個十歲的小孩,我覺得他壓力還好,但我要演一隻世界上最聰明的狗,壓力很大,所以我根本完全不管 Ryder。爸爸要擔心他自己的事情。(笑)

 

Q:薛曼在校園裡必須面臨同儕間的相處之道,在現實生活中,你自己會不會擔心 Ryder 的校園生活?在他校園生活裡碰到相似的困難,你會怎麼解決?

 

艾力克斯:擔心 Ryder 在學校碰到一些狀況是一定會的!我們也都當過小朋友,但我們那時候碰到的一些問題,跟 Ryder 現在碰到的問題不曉得是不是都相同。但我知道在我那個時代對小男孩來說,運動好的就是最優秀的。可是 Ryder 不一定是一個最喜歡運動的小孩,所以我當然會擔心他在學校選躲避球隊或者是籃球隊時,他是不是最後一個被選到,可是我覺得每一個小男孩都要自己面對問題,要學會自己去解決。有一天他問我說爸爸我明天要賽跑,你可以教我嗎?孩子有提出問題想要解決,我們就很樂意地去教他,然後那天我們就花了一個下午,到國父紀念館練習。但學習一切都在他自己的意願,最後還是他自己要面對挑戰。其實,在這部電影裡面,皮巴弟先生一開始也是一個很想一直保護薛曼的爸爸,不放心這個那個,但其實孩子們都會自己慢慢成長,領悟道理並學會處理自己的問題,像在這個故事最後,皮巴弟先生也放手讓他兒子薛曼去開時光機,這個小小的舉動,對一個爸爸來講,意義很大。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英國搶先上映首週即登票房冠軍
動漫 | 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
0
《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夢工廠特製拜年短片迎新春
動漫 | 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
2
《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夢工廠動畫新作發布前導預告
動漫 | 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
8
《華彩煌煌,吾之一族 幻燈時代》中文版 5 月 20 日發售 公開主要登場角色情報
Switch | 華麗一族 幻燈時代
0
玩具風格競速遊戲《賽道超級明星》PS4 / Switch 繁體中文版 5 月上市
多平台 | Circuit Superstars
4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繁體中文版發售日、限定特典資訊公開
多平台 |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86
任天堂四天王集結!洗腦電波曲「蹦咔擦嘩啦哎呀的歌」中文版出爐
花絮 | 超級瑪利歐兄弟 驚奇
33
《喧嘩番長 乙女 Double Pack》中文版特典及限定版資訊公開 今年夏天以拳訴愛
Switch | 喧嘩番長 乙女
27
《機動戰士鋼彈 SEED FREEDOM》台灣預售票 3/22 啟售 中文版預告公開
影劇 | 機動戰士鋼彈 SEED 新作劇場版
41
《百萬噸級武藏 W:WIRED》PS5 / PS4 中文版開放預購
多平台 | 百萬噸級武藏 W
27
《重裝機兵 Leynos 2 Saturn 致敬精選輯》繁體中文版 4 月 25 日發售
多平台 | 重裝機兵 Leynos 2 Saturn 致敬精選輯
27
穿梭幻想與現實! 動作 RPG《艾倫塔羅斯奇歷》Switch 中文版 5/16 推出
Switch | 艾倫塔羅斯奇歷(原 : 後世界)
26
《創神之阿爾斯馬格納》公開中文版遊戲截圖 將在台舉辦海外首次現場試玩
活動 | 創神之阿爾斯馬格納
7
《B-PROJECT》企劃首款主機遊戲《B-PROJECT 流星*幻想曲》中文版預定 2024 年推出
Switch | B-PROJECT 流星*幻想曲
2
《伊蘇回憶錄 -菲爾迦納的誓約-》PS5 / PS4 中文版 5 月 23 日上市
多平台 | 伊蘇回憶錄 -菲爾迦納的誓約- / 伊蘇:菲爾迦納的誓約
20
《築巢華琳醬》繁體中文版將於 2024 年在 Steam 平台發售 打造理想中的迷宮擊退入侵者
PC | 築巢華琳醬
17
【試玩】《雨魂 - AMEDAMA -》中文版一手體驗 在不斷輪迴的 7 天中找到妹妹
PC | 雨魂 - AMEDAMA -
14
穿梭幻想及現實的動作 RPG《艾倫塔羅斯奇歷》確定推出中文版
Switch | 艾倫塔羅斯奇歷(原 : 後世界)
13
暖暖暑假冒險遊戲《深夏時光!二十世紀的暑假》6 月將推中文版
Switch | 深夏時光!二十世紀的暑假(原:夏天啦!20 世紀的暑假)
12
魔法少女動作冒險《爆裂!甜點王國》中文版確定 5 月登陸 Switch 平台
多平台 | 爆裂!甜點王國
12

古色古香的歐式建築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