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驚嚇陰屍路》第二季的最新消息 專訪執行製作人兼節目製作人大衛・艾瑞克森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6-03-07 18:16:00

  距離《驚嚇陰屍路》第二季(Fear the Walking Dead S2)首播日期漸近,AMC Global 發布了與該劇執行製作兼節目製作人大衛・艾瑞克森(David Erickson)的獨家專訪內容。討論內容包括該劇的戲劇性發展及最新一季中的一些海洋場景,艾瑞克森對於設在墨西哥製作過程的見解亦將連同此劇全新宣傳視覺照同時發布。

 

  《陰屍路》是一部由法蘭·達拉本特創作的美國恐怖電視影集,改編自由羅伯特柯克曼、東尼摩爾和查理艾德勒共同繪製的同名漫畫。而《驚嚇陰屍路》則是一部由羅伯特柯克曼和大衛・艾瑞克森創作的《陰屍路》衍生劇影集。

 

  • image

 

  《驚嚇陰屍路》第二季將於美東時間 月 10 日晚間 點(台北時間 月 11 日星期一早上 點), 在全球超過 125 個國家的 AMC Global 與美國同步獨家首播,並於當晚的黃金時段 10 點作重播。

 

  作品由節目製作人大衛・艾瑞克森Dave Erickson,羅伯特 · 柯克曼Robert Kirkman、蓋爾・安・賀德Gale Anne Hurd、格瑞・尼可特洛 Greg Nicotero 及大衛 ·艾波特David Alpert共同執行製作,《驚嚇陰屍路》主要演員包括金·迪金斯Kim Dickens 飾麥迪森Madison;卡里夫・克蒂絲Cliff Curtis 飾崔維斯Travis;法蘭克 · 迪蘭Frank Dillane 飾尼克Nick;阿莉西亞· 狄南凱莉Alycia Debnam-Carey 飾艾莉莎Alicia,魯本・布雷德斯Ruben Blades飾丹尼爾Daniel;梅賽德斯·瑪索霍Mercedes Mason飾奧菲力亞Ofelia;洛倫佐 · 詹姆斯·亨裏Lorenzo James Henrie 飾克里斯Chris;以及科爾曼·多明戈Colman Domingo 飾史傳德 Strand等。

 

  由 AMC Studios製作的《驚嚇陰屍路》第二季目前正在位於墨西哥巴哈半島(Baja, Mexico)的巴哈電影製片廠(Baja Studios)進行製作,此乃近年許多電影以拍攝海洋為場景的發源地。《驚嚇陰屍路》第二季共有 15 集,並將分成七集與八集以兩部曲形式播出;首部曲第一集將於 4 月首播,餘下八集將於 2016 年後期播出。該劇第一季創下美國有線電視史上電視劇第一季系列影片總觀眾的最高收視率。第一季的完結篇描述在麥迪森、崔維斯及他們其他家庭成員臨時棲身在史傳德的莊園內俯瞰著太平洋為結尾。當國內混亂持續擴大、死屍接管洛杉磯後, 史傳德正準備逃到他固定停泊在海上名為「愛比蓋兒」(Abigail)的大遊艇裡。

 

  以下獨家專訪中,大衛・艾瑞克森首度揭露新一季中許多詳情:

 

Q:《驚嚇陰屍路》與《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 有何不同之處? 觀眾若從沒看過《陰屍路》,他們會容易看《驚嚇陰屍路》看上癮嗎?

 

大衛・艾瑞克森:這絕對很容易,你不必知道《陰屍路》的任何事就會迷上看《驚嚇陰屍路》。我跟很多人 - 包括演員、製作人、及一些觀眾講 - 他們都同意,我們敘述故事的方式讓你不需具備任何漫畫或者其他電視劇的知識就看得明白。但如果你是原創漫畫小說的粉絲又有看《陰屍路》,在我們用的方式及架構下,你將立即意識到這是神話,並會看到我們如何創造故事的層次感。但你也將欣賞到《驚嚇陰屍路》所採用的不同手法及角度。

 

  在第一季中,我們談了很多關於我們的想法,涵蓋了《陰屍路》故事最開始時瑞克·格萊姆斯(Rick Grimes)昏迷的時期。觀眾可從中看到所有曾錯過的情節。但是,若你真的看《驚嚇陰屍路》第一季的細分段落,剪接方式並非從完結篇時瑞克的昏迷接到他在喬治亞洲醒過來的那一刻。如果你從時間點看,我們其實與那一刻還相差兩個星期。因此,有趣的是,我們如何架構第一季來銜接第二季 - 那時我們的家庭已相對地與外界隔絕。在前幾集中大家看到他們發現事物正在瓦解而世界正在改變,至國民警衛隊抵達後他們基本上是被關在拘留營中。他們深信在外面的世界中,一切都正被修復。因此,直到最終集,他們才看見原來事物正在那樣深切的被瓦解。

 

  這就是進入第二季很棒的地方:夢幻泡沫已經破滅!他們已經從他們最初以為是安全的軍營中逃離,而發現他們身處蒼涼與災難四伏的海岸。因此,我們這個組合家庭現在要做的是理清事情究竟有多糟,蔓延到多遠? 全國是否已被控制? 甚至全球? 這使他們置身在一個非常有意思的處境,在第一季中他們已經知道許多有關彼此的事情及本質,而他們該準備如何面對每況愈下的事情 - 但他們該如何付諸實踐呢?

 

Q:每個家庭在第一季經歷了一些巨大的失去。這將會是在第二季中促使他們團結,並幫助他們找到如何存活下去的力量嗎?

 

大衛・艾瑞克森:嗯,這很有趣,因為這對羅伯特·柯克曼來說,是在諸多事情中很重要的一項,在我們開發這齣戲劇之初,我們以暴力為主題及每一個角色如何應對。這並不僅僅意味著受感染者的死亡,而是每一個角色面對要殺死感染者時將作何反應?

 

  第一季結束前,他們已經歷了一大群的殭屍,其中大部分的人(除崔維斯、克里斯和艾莉莎外)不得不與受感染者作戰並致他們於死地。因此,關於暴力的影響和每個人道德感的問題油然而生 – 當我們進入第二季時,他們將如何學會處理一切?

 

  他們曾目睹相當於洛杉磯的殞落。那包括他們開車經過一片荒涼、被廢棄、且死寂的洛杉磯現場,代表他們正離開心愛的家園。他們已失去了家、朋友、及鄰居及這場災難。我認為他們一開始都相當震驚,然後變成更多關於他們所發展出的連結,當然,那就是他們與暴力之間的關係。

 

  如今在第二季中,他們登上達史傳德(Strand) 取名「愛比蓋爾」(Abigail) 的船,我想很快在下來的前幾集中,大家將發現並非只有他們才想到這個好主意的人。他們也不是唯一決定要從洛杉磯逃離到海上的難民。那將會製造更多衝突。這會是兩個層面:他們要如何面對受感染的人及存活的人? 他們要如何接近這些人及那裡的危險更大?

 

Q:史傳德在第一季結束前說:「要在瘋狂世界裡生存的唯一方法就是擁抱瘋狂。」所以這如何在第二季中真正的展現出來?

 

大衛・艾瑞克森:我認為《驚嚇陰屍路》第二季的一大主題是,一旦我們證實世界真的不存在,一旦我們確定沒有回頭路可走,那每一個角色將會成為什麼樣的人?他們將可能對此投降嗎?他們將被啟示錄所吞噬及消耗掉?還是將會改變自己的本質?他們真的能繼續與之抗衡,並試圖守住自己的人性嗎?

 

  這正是我們在第一季時開始的問題,特別是崔維斯,我想大家會看在第二季中看到正繼續下去。莉莎麥迪森兩人都曾提過關於崔維斯的一件事:若他必須在她們二人中非殺一個不可,這將會使他崩潰。我認為本季有趣的問題之一是,這做法會否使他成為一個不完整的人?或他將能堅持著不只是為他自己,而是特別為剛失去母親的克里斯?

 

  進入第二季,每一個角色是既脆弱卻又浴火般重生,我想你會在許多角色 - 尼克、崔維斯及丹尼爾 - 身上看到那種「瘋狂」的元素。


Q:談到丹尼爾・沙拉沙爾(Daniel Salazar,魯本・布雷德斯 Ruben Blades 飾),在第一季中,曾暗示他過往有許多黑暗的時刻,在第二季是否將會揭發更多呢?而這又將如何影響他與女兒奧菲力亞(Ofelia,梅賽德斯·瑪索霍 Mercedes Mason 飾)之間的關係?

 

大衛・艾瑞克森:在第一季,我們意識到丹尼爾絕非一名謙卑的理髮師。事實上,他在過去犯下許多真正的暴行。他的老婆格瑞瑟達 Griselda知道,可能不清楚細節但她是早已知道。然而她願意支持他,甚至原諒他;但如今她卻已不在了。但他的女兒奧菲力亞至今才充分了解他的這一面,並以批判的眼光看待父親。奧菲力亞耗用許多時間去保護她移民的雙親,她感到父母有些落後,他們似乎是 「古時代」的人及正在努力讓自己融入美國的生活。

 

  她真的投入許多精力及時間去努力照顧雙親,及至今她才領會雙親比她所想像中更有能力。她也開始意識到,她根本不了解她的父母到底是何許人,或如今她的父親究竟是誰。而她現在正嘗試去了解他,而他則渴望獲得女兒某種救贖及原諒。她看著父親,並眼見發生在母親身上的事情,並認真的認為母親正在身受著父親的罪。第二季中,這個家庭將會發生許多在感情上事情。

 

Q:第一季的完結篇揭露尼克(Nick,法蘭克・迪蘭 Frank Dillane 飾)坦承作為一個毒君子,他沉浸在自己的末日啟示中,而其他人如今也開始跟進。在第二季中這件事對他角色的發展有多重要?

 

大衛・艾瑞克森:這是他角色發展中極重要的一部分。在上一季的結局中,尼克基本上有清醒的時候。他眼看著世界分裂,而這卻是他首次徹底遠離毒品,他將再也無法取得毒品。因此,他意識到自己本該在之前的生活中便已死過好幾遍,現在他反省自問,是為何及如何自己可以活下來?

 

  我想他對身邊事物有一些崇拜及著迷。發生在他周遭的事物真的激起他的好奇心。他想到那些活屍,因此也想到在這個新世界中他已獲得第二次機會。由於他擅長於生活在社會邊緣,這使他在新世界中感到比較自在。所以,這是一個讓他透過濾鏡去看啟示的機會,是我們在其他地方無法看到的。他擁有在壓力下要存活的不同體驗,而現在他握有相當不一樣的優勢。

 

Q:《驚嚇陰屍路》中受感染者的腐爛程度遠比《陰屍路》中的活屍來很輕微。這如何影響角色面對它們時的反應?

 

大衛・艾瑞克森:第二季在又經過較長時間,因此他們會更腐爛、並萎縮了一點。還有其他的原因和要素,包括我們在海洋的鹹水中,並曝曬在艷陽下。所以你會看到外觀改變的進展,但基本上它們是近期才受感染的,而要殺死它們任何一個都是非常困難的事。這使他們在情感上面附出重大的代價。我們其實活屍看作是具有人性的,而我們想持續展現當角色在殺死這些所謂的”人類”時,他們所背負的重擔及壓力。

 

  有些角色仍然渴望辨別受感染者尚保有某種程度的人性、甚或也許有一些智慧或判斷力。我們在上一季的結尾時有一大群活屍,而我們在這一季中絕對還有更多受感染者。然而,我們仍想堅持羅伯特所建立的想法 – 我們絕對不希望活屍淪為只是個”砲灰”。我想這為故事增添真實的觀點讓我們去探索。因此,即便它們看起來更加噁心,我們仍想堅持保有它們的人類特質。

 

Q:為何讓受感染者不會淪為只是"砲灰"很重要?

 

大衛・艾瑞克森:很有趣的是,在整體類型中你可以將任何人性的焦慮、懼怕或恐懼投射在活屍上。而關於殭屍的類型時,你又可以用它們來消滅你的恐懼。我真的覺得這帶有某種程度上情感的宣洩: 它讓你接受所有你厭惡的事、所有讓你徹夜難眠的事,然後永久地打倒它們。

 

  我想我們也希望避免一個情況,那就是只是有一大堆受感染者被殘殺,卻對角色們沒有任何實際的影響。基本上,這需要對一些事情有所感觸。每當與活屍有任何形式的互動時,我們希望確保它是為達到一個目的、或為與之有關聯的角色發展出一個主題,並驅使敘述的故事繼續前進。暴力應該使付諸暴力行為的角色深受傷害,就如同被他們殺死的受感染者所受到的傷害一樣。

 

Q:在墨西哥拍攝的感覺如何?

 

大衛・艾瑞克森:我們在巴哈半島拍攝的劇組中,部分成員為美國人,許多技術人員及藝術家來自墨西哥城,而許多夥伴則在巴哈半島當地工作。這是個浩大的工程,而就我的記憶所猶及,之前真的從未有電視劇這樣做過。這對我們所有人,包括編劇、導演及電視網的所有製作人來說,都是個嶄新的領域。這真是很有成就感,我想我們將帶給觀眾前所未有的體驗。

 

  《驚嚇陰屍路》是相當多元的一齣戲劇,而那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我們在洛杉磯拍攝時,在東洛杉磯探索不常出現在電視或電影中的近鄰社區。這次在墨西哥拍攝則延續了這樣的主題。有機會與墨西哥的導演、編劇、工匠及我們的美術指導–博納多·楚紀羅(Bernardo Trujillo)合作是非常棒的事情;博納多居住在墨西哥城,並以他的精力、獨特性及寶貴的觀點而擁有顯著的成就。

 

  我認為多元性深植在整齣戲劇中。我們擁有極為多元的卡司及劇組,而我想這因此賦予我們非常有趣的角度,以及與眾不同的觀點,這成就了一部非常豐富的戲劇。


Q:對於即將播出的第二季,你是否還有更多想跟粉絲分享的事情?

 

大衛・艾瑞克森:我想最有趣的問題是,大家都知道我們將會在一艘船上,因為在第一季的結尾中大家都看到了…但那些角色將要去哪裡呢?

 

  我想大家很快將意識到,海洋並不比陸地安全,而在水面上潛藏著相當不同程度的災難及危機。這迫使角色們將目光瞄準目的地,但又將會在哪?向北前往溫哥華或向南至卡伯? 這是一艘有著驚人航程距離、而且已加滿油的船,因此他們能夠前進 3000 英里跨越太平洋,或甚至更遠前往夏威夷,這都是可行的。我們甚至可以抵達天堂上演殭屍!(笑)

 

  新一季開始的前幾集,有個耐人尋味的問題:角色們會找到什麼樣的港口?及當他們抵達時,那裡將會是安全的嗎?由克里斯·哈德維克Chris Hardwick主持的直播評論節目《閒話行屍》Talking Dead,觀眾將會看到該節目首次與每一集的《驚嚇陰屍路》結合,並將貫穿在第二季中於許多 AMC Global 市場中作首度獨播。哈德維克 Hardwidk邀請演員、及明星嘉賓談論《驚嚇陰屍路》最新播出的影集、介紹幕後專題及採訪等。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SDCC 18】《陰屍路》系列首款 VR 遊戲《陰屍路:聖徒和罪人》公開 預告片即將揭曉
活動 | The Walking Dead (陰屍路)
22
【模型】threezero《陰屍路》尼根可動模型 明年第一季推出
其他 | The Walking Dead (陰屍路)
37
【模型】threezero《陰屍路》戴瑞·迪克森可動模型 明年 5 月推出
其他 | The Walking Dead (陰屍路)
23
《閒話行屍:驚嚇陰屍路特輯》互動式談話節目將於 4 月 11 日於 AMC 獨家首播
其他 | The Walking Dead (陰屍路)
3
「陰屍路」IP三消 RPG《The Walking Dead Match 3 Tales》全球正式上市
手機 | The Walking Dead Match 3 Tales
7
巴哈姆特 GNN 獨家專訪《Voice Love on Air》製作人與編劇 暢談新題材、大尺度創作秘辛
人物 | Voice Love on Air
37
《聖獸之王》發售後製作人專訪 透露不打算推出 PC 版的前因後果
人物 | 聖獸之王
367
《我獨自升級:ARISE》執行製作人 / 美術總監專訪 體驗獵人「成振宇」的成長與迷人故事
人物 | 我獨自升級:崛起
114
《浪人崛起》製作人與總監專訪 挑戰打造 Team NINJA 風格開放世界的大膽嘗試
人物 | 浪人崛起(Rise of the Ronin)
35
《臥龍:蒼天隕落》上市一周年製作人與總監專訪 期待挑戰軍師活躍鬥智的三國浪漫時代
產業 | 臥龍:蒼天隕落
77
戀愛手機遊戲《戀與製作人》宣布結束營運未來由翡莉絲接手經營 將開放帳號轉移
手機 | 戀與製作人
31
《七龍珠 電光炸裂!ZERO》公開製作人解說遊戲實機影片
多平台 | 七龍珠 電光炸裂!ZERO
144
《人中之龍 8》與夏威夷溫泉渡假村舉辦合作活動 製作人親臨現場盛況空前
宅物 | 人中之龍 8
31
《聖劍傳說 VISIONS of MANA》最重視的是?製作人暢談對完全新作寄託的想法
人物 | 聖劍傳說 Visions of Mana
47
鳥山明認證!《沙漠大冒險》製作人談新區域「森林樂園」及遊戲版獨有的魅力
人物 | 沙漠大冒險
43
《FFVII 重生》浜口總監與《歧路旅人》淺野製作人晉升 SE 執行董事
人物 | SQUARE ENIX
36
第三人稱製片遊戲《戀愛滿屋》下半年登上 PC 平台 扮演 1999 年戀愛實境秀的製作人
PC | 戀愛滿屋
34
克服難關打造理想機甲遊戲《Mecha BREAK》採訪專案製作人並了解其中的挑戰和遊戲賣點
多平台 | Mecha BREAK
29
《城與龍》製作人原創新作《機兵與龍》於日本推出 釋出官方情報節目「機龍中學」
手機 | 機兵與龍
9
《城與龍》製作人最新作《創造怪獸》於日本推出 釋出 100 秒遊戲介紹影片
手機 | 創造怪獸
8

團戰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