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另類校園戰鬥喜劇《反戀主義同盟!》共同對抗現充吧!

(編輯部) 2016-05-13 11:00:00

  「這是一本戰鬥小說沒有錯!」這句話是我在看完這本書後腦中浮現的第一句話…《反戀主義同盟!》這部作品不管從書名也好,或是網路上找到的簡介也好,白話點就是一群現實中受挫(?)的人們正大光明的聚在一起計劃如何讓全世界的現充炸個粉身碎骨的…戰鬥喜劇!你沒看錯,就是戰鬥喜劇──因為抵抗外敵就算了,還要抗拒心中的誘惑跟自己作戰,超.忙.的!但同樣這種有點跳、有點感同身受、又有點熱血的內容算是本作一大特點,現在就開始跟各位介紹這本《反戀主義同盟!》吧!
 
  • image

    圖片為官方中文版書封

  正好是下起冬天第一場雪的日子,剛飄下的雪花讓路變得不好走,已經是肉體上的打擊了──但對高砂來說,他還面臨著被周遭情侶放閃攻擊的精神打擊,就在這個時候,他發現有個聲音從人群中傳來,是一名身穿與自己相同校服的可愛少女,正站在某個裝置藝術品上進行……「傳教」?內心覺得這一定是神明給自己認識異性的機會,好不容易排除萬難到這名少女身旁,這時她的演說開始了──
 
  「呃~路上的各位行人大家好。在這個冷到爆的下雪天,在這個擠到爆的人潮裡面,還能夠給我曬恩愛,真是辛苦各位了!完全被廣告公司搞出來的宣傳活動牽著鼻子走,明明不是基督徒卻會慶祝聖誕節的腦波超弱的各位,今天過得還好嗎?本日,在這個令人窒息的超擁擠聖誕夜人潮之中,我們『反戀愛主義青年同盟社』為了表達唯一一個主張,而像這樣現身在這裡。」
 
  • image

    圖片翻拍自原書

  「試想──你們談戀愛究竟對誰有好處?在用以療癒每日辛勤工作的疲勞而設的珍貴假日,你們竟然特地和男女朋友一起前往人潮擁擠的地方,在時髦的咖啡廳裡揮霍錢財。為了盡量讓對方有個好印象,你們刻意用忽視防寒效果的衣服來裝飾自己,並為了這個目的而花費大把鈔票。真是夠了,你們的自虐傾向簡直讓我啞口無言!不只是在公司被到處使喚,連自由時間也要為了扮演好社會所規定的『標準情侶形象』而偽裝自己。你們正是這種戀愛至上主義的受害者!身為受害者卻不自知,就是這個問題如此棘手的最大原因!而且你們會蔑視沒有情人的我們。說我們『好可憐』。干你們屁事啊!『沒有男女朋友的人很可憐』的幻想正是深植於你們精神中的癌細胞!醒悟吧!揮別這種想法吧!」
 
  以上內容簡略了 4/5 吧,內容完整分析了戀愛會擾亂人們的心智、讓大家做出不必要的開銷,再到分散注意力讓原本可能會成為偉人的人怠惰而導致世界滅亡等等等…嗯…說得真好……不、不是,應該說這真是太激勵人心了!聽完演講後,在腦海中不斷重播「克服繁殖衝動吧!」及「對墮落於無限活塞運動的單細胞現充揮下階級性憤怒的鐵鎚吧!」的高砂,很快的在學校中與這名少女──領家薰相遇,兩人因為「現充爆炸吧!」的理念一拍即合,隨即投身『反戀愛主義青年同盟社』,並決心找到更多夥伴,一同實行偉大的理念!首先就先從破壞情人節開始……
 
  • image

    圖片翻拍自原書

  隨著「情人節粉碎抗爭」即將來到,領家薰與高砂集結了一群有相同志向的夥伴,決心要帶校園內的所有現充們一個難忘的 Surprise,而越走越近的兩人之間,若有似無的粉紅色泡泡居然在大戰前夕緩緩飄起,「反戀愛主義青年同盟社」可以順利達成任務並抵抗心中的渴望(?),打倒所有現充嗎?
 
  整體來說,《反戀主義同盟!》除了前述的特色外,書中角色們有趣的觀點以及對話,都讓這本書讀起來富有趣味。雖說在現實中可能不會發生「美少女在路邊發表現充爆炸宣言」的情況發生…如果有,拜託請通知我,讓我們一起戰鬥吧(大誤)!對於這類校園戰鬥喜劇(?)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可嘗試看看反戀主義同盟!》。
 
【內容試閱】

這一天,我完全被這個世界遺棄了。

聖誕夜,在澀谷忠犬八公銅像前的路口,擁擠程度比平常更要人命。
總之就是寸步難行。
正好今天是下起第一場雪的日子。光是下雪就讓路變得很難走了,人潮又比平日更多。
而且……

「真高興今天可以跟你在一起。」「我也是……」

就是這麼回事。因為不看場合地卿卿我我的情侶完全不在意周遭的狀況,所以更令人寸步難行。
放眼望去,每個人都成雙成對地牽著手,互相低語著親暱的對話。彷彿是要嘲笑我這個走在路上的單身漢般,所有人都無一例外地露出幸福的表情。
早知道就不要省車錢,坐民營鐵路回去就好了。那樣的話,我就不必經過這種地方,留下不愉快的回憶,而是順利地回到家。我可以吃飯之後上網然後悠閒地泡個澡再上網以後發一下深夜動畫實況再上網最後睡覺,過著和往常一樣的幸福夜晚。
可是,已經太遲了。我的精神已經受到傷害了。
我就是個沒辦法在聖誕夜帶著女友出來逛街的可悲人類,這形象徹底打擊了我的心。
被絕望擊垮的我避開人潮往車站前進,就在這時候。

「呃~路上的各位行人~」

有聲音透過擴音器從頭頂上傳來。我往上一看,發現有個人影昂然地站在由舊式車廂改造而成的裝置藝術品上。
啊,是傳教啊。這個時期真的很多呢──
我心裡一邊這麼想一邊別開目光,但我從眼角餘光捕捉到的演說者外型,卻讓我忍不住回頭再看一次。
對方是一個穿著制服的女孩子。而且穿的還是我們高中的制服。
從緞帶的顏色可以得知她是一年級生,也就是與我同年級。
她戴著純白色的安全帽,臉的下半部用毛巾一圈一圈地纏繞,所以看不見她的嘴巴。
五官之中唯一表露在外的眼睛帶著銳利的眼神,俯瞰著在她腳邊蠢動的群眾。
纖長的睫毛隨著眨眼的動作而搖曳──令我起了雞皮疙瘩。
而最讓我受到衝擊的,是她穿著制服這件事──也就是說她的下半身穿著裙子。而且她爬到了高處。結論只有一個,連亞里斯多德也知道──只要靠近,就看得見。
一瞬間,我撥開人群跑了過去。…………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反戀主義同盟!》相關資訊

 
書  名:《反戀主義同盟!
作  者:椎田十三
插  畫:憂姫はぐれ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6 年 4 月 27 日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夫婦以上,戀人未滿》辣妹與非現充的擬似夫婦生活愛情喜劇開幕
動漫 | 夫婦以上,戀人未滿
10
【試閱】《回答我吧!關於學長的 100 個問題》學妹探索學長的「每日一問」戀愛喜劇
動漫 | 回答我吧!關於學長的 100 個問題
12
【試閱】《與其喜歡他,不如選我吧?》臉紅心跳的百合戀愛喜劇揭開序幕
動漫 | 與其喜歡他,不如選我吧?
18
【試閱】《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上班族×JK 心跳加速的同居戀愛喜劇
動漫 | 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
82
【試閱】《就算是有點色色的三姊妹,你也願意娶回家嗎》同居美少女全是變態的戀愛喜劇
動漫 | 就算是有點色色的三姊妹,你也願意娶回家嗎?
4
【試閱】《中古貨也想談戀愛!》太妹×宅男的非常識戀愛喜劇
動漫 | 中古貨也想談戀愛!
60
【試閱】《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甜蜜卻又讓人焦急喊救命的戀愛喜劇
動漫 | 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
28
【試閱】翻轉神話《山海亂舞》將傳奇故事溶入校園喜劇中
動漫 | 山海亂舞
7
【試閱】《因為女朋友被學長NTR了,我也要NTR學長的女朋友》復仇系戀愛喜劇
動漫 | 因為女朋友被學長 NTR 了,我也要 NTR 學長的女朋友
18
談戀愛是需要動腦的《這不是推理,只是青春戀愛喜劇》作者木几訪談及小說試閱
動漫 | 這不是推理,只是青春戀愛喜劇
29
【試閱】《不時輕聲地以俄語遮羞的鄰座艾莉同學》嬌羞美少女異國校園戀愛喜劇登場
動漫 | 不時輕聲地以俄語遮羞的鄰座艾莉同學
39
【試閱】《請收下我的第一次。》徜徉在反差當中令人血脈賁張的戀愛喜劇
動漫 | 請收下我的第一次。
11
【試閱】《魔王之類的啦!》迷糊魔王與 H-GAME 腦勇者的懶洋洋喜劇
動漫 | 魔王之類的啦!
72
【試閱】《女孩攻略日常》無自覺系霸氣萌妹子百合攻略喜劇
動漫 | 女孩攻略日常
29
【試閱】《一房兩廳三人行》三人共譜溫馨的居家戀愛喜劇
動漫 | 一房兩廳三人行
14
【試閱】《超能劇組,Action!》讓我們用超能力拍愛情喜劇片!
動漫 | 超能劇組,Action!
1
【試閱】《青梅竹馬絕對不會輸的戀愛喜劇》青梅竹馬幫我向初戀對象復仇
動漫 | 青梅竹馬絕對不會輸的戀愛喜劇
6
【試閱】《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當街頭最可怕不良少年遇上弱視女高中生的戀愛喜劇
動漫 |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
11

早瀨優香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