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隊伍 ahq 賽後訪問談版本看法 透露 2016 世界大賽目標

(GNN 記者 Jessica 報導) 2016-09-05 00:27:21

  《英雄聯盟》2016 世界大賽第二支代表 LMS 出戰的隊伍於 4 日的 LMS 區域選拔賽中出爐,由隊伍 ahq(ahq e-Sports Club)以 3:0 成績擊敗 M17(Machi)獲得,並於賽後接受巴哈姆特 GNN 與台灣媒體聯訪,分享這次比賽版本的看法,而面對即將登場的世界大賽,ahq 認為每支隊伍都很強,今年目標期望能進四強。
 
  • image
 
  在經過先前的英雄聯盟LMS 夏季賽後與今日的英雄聯盟LMS 區域選拔賽後,兩支 LMS 賽區代表隊伍確定為 FW 閃電狼(Flash Wolves)以及 ahq。面對這三天的比賽,以及世界大賽,ahq 於賽後接受訪問並分享其看法。
 
賽後壓軸表驗─滅火器演唱《英雄聯盟》賽事主題曲「繼續向前行」
 
Q:比賽前是否有預期到 M17 會贏得第二天的比賽?而看完五場比賽後,有做甚麼樣的策略調整來應對和 M17 的比賽嗎?
 
Ziv:比賽前有覺得 M17 有機會會贏,因為 M17 有一段時間沒有上場比賽,所以有看過 FW 閃電狼打 JT 的比賽,所以應該會準備滿多的。
 
  看完 M17 的比賽後,我們有花了 2 到 3 個小時的時間討論今天的戰術策略,以及選角方面的問題。有了前一日的討論,我們可以預想到他們昨天應該把大招都用完了,所以我們就有把所有可能的結果都列出來。
 
Q:LMS 夏季賽輸了之後,隊伍內部有做甚麼調整嗎?或是有沒有心態的轉變?
 
Mountain:態度上變得比較正面,以前如果隊友像小安太衝的話可能就會罵他一下,但現在就會說「沒關係」,不要去影響隊友的心情,即使逆風也要穩住,就算這把輸了,我們下一把也會打回來。
 
Q:西門在面對第二場比賽 M17 Apex 使用卡莎碧雅(蛇女),會不會覺得給你很大的壓力?
 
西門:蛇女對線還滿強的,如果一個走位失誤會不小心會噴半條,所以壓力滿大的,要很小心。
 
Q:之前的夏季賽對上 FW 閃電狼,西門有選用塔莉雅,當時看起來沒有那麼熟練,但今天的比賽上表現非常的亮眼;而之前 Karsa 曾經說過,LMS 隊伍中路選手對於塔莉雅都沒有掌握得那麼好,那你覺得好的塔莉雅跟普通的塔莉雅最大的重點差在哪裡?
 
西門:我覺得好的塔莉雅應該是可以給予地圖壓力吧,不好的話應該就是只能在線上農兵。
 
Q:那你覺得塔莉雅有甚麼方法可以壓制?
 
西門:一個是用一些可以線上互打的角色,或是極端一點,用一些刺客角色,像是劫、犽宿、飛斯。
 
Q:這次的系列賽開始到現在,大家都看到 Mountain 非常 Carry 比賽,你覺得你自己成長最多的是甚麼?
 
Mountain成長最多的應該是心態層面,以前很容易因為一個自己判斷失誤進而影響自己整場比賽的表現,現在就不會有這樣的狀況,就算失誤也會調整好心情繼續走下一步。
 
Q:最後一場比賽,開場下路雙人閃現上去,這是戰術嗎?
 
小安:這是我們團練策劃非常久的戰術之一,但是沒有用的很好。
 
Q:現在下路大家都普遍選擇推線強的角色,很多隊伍也會針對上路,將推線強的角色都封鎖調,關於這點 Ziv 怎麼看?假設推線強的角色被封鎖後,隊伍該如何取捨?
 
Ziv:這個版本主要講求支援,所以像中路塔莉雅或麗珊卓推線很快的角色,配上上路推線快的角色的話,基本上可以掌握半片地圖,所以不管是上路還是下路,這個版本主要就是推線問題;所以有些可能就會選擇把艾克封鎖,讓大家回到另外一個平衡點。
 
  • image
 
Q:你們在比賽時會一直在講話,但像昨天 JT 對 M17 可能就比較少溝通,你們覺得「溝通」會是很關鍵的嗎?
 
Ziv:像我們之前的比賽在逆風的情況下可能就比較少交談,反而會更沒有反打的機會,這次我們就學會了改變;JT 有些選手可能還不夠沉穩。
 
Q:去年 ahq 有去中國移地訓練,今年也有,你們覺得這次跟去年比起來,有沒有哪些是特別進步的?
 
綠茶:我覺得我們的溝通和心態在經過這次的訓練後變得更好了,心態上也比較沉穩、沒有像以前那麼衝動。
 
Q:這次是 LMS 首次在台中打比賽,有沒有甚麼特別的心情或印象深刻的事情?
 
西門:之前有在台中打過比賽,那時候是 GPL 的比賽。
 
小安:打完可以順便回家,因為我家住台中。
 
Ziv:不知道是不是比賽的關係,可能在旅館附近買個東西,會被粉絲 Gank 到,比起台北的粉絲,一般放假出去可能粉絲沒有那麼熱情,但在這邊看到就會看到有粉絲特地從對面跑過來問可不可以拍照。
 
Q:接下來世界大賽打算如何準備?
 
綠茶:大家辛苦了很久,所以回去會先休息幾天,再開始練習後面的版本,因為現在我們全部都在練習 6.15 的版本,但世界大賽將會是新版本,所以我們比起其他隊伍會慢滿多時間的,所以我們要把進度補回來。
 
Q:由於世界大賽的版本不同,對你們來說會不會有甚麼困難或者需要適應的地方?
 
綠茶:首先比較困難的地方是練習 6.15 版本會比較難找團,因為韓服已經是 6.17 版本了,所以我們要特別去找比賽版本練習。另外一方面,很多其他隊伍都已經在練習 6.17 版本很久了,而我們要銜接到新版本就要了解英雄強弱變動,以適應這個 meta。
 
Q:面對世界大賽,有沒有覺得哪一支隊伍特別強勁?會做甚麼樣的訓練嗎?
 
Ziv:基本上這段時間我們還是有看 LPL、LCK 的比賽,目前看來的話每一隻隊伍都很強,所以分到哪一組應該都差不多。
 
Q:之前 Faker 曾在訪問中提到,LMS 賽區中最希望能再次對線的選手是西門,那這次世界賽中,如果又再次碰頭,西門會不會準備更厲害的角色去對付他?
 
西門:上次是用自己的 Main 角對付他,這次希望能用主流角色帶領隊伍拿下勝利。
 
Q:對於這次的世界大賽目標?
 
綠茶:去年我們的成績達到八強,今年將目標提升,進一步到四強。
 
  • image
 

 

更多的圖片與影片:PC 線上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英雄聯盟》LPL 知名戰隊 RNG 傳出陷入財務困境 執行長計畫拍賣復刻版獎盃使用權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44
《英雄聯盟》2024 季中邀請賽入圍賽 4 月 20 日進行分組抽籤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0
《英雄聯盟》曝光「李星」新美術開發幕後 新影片透露新 PVE 模式等未來更新內容
OLG | League of Legends
21
《英雄聯盟》Faker 為在 HLE 賽後提及 DDoS 言論道歉 「對獲勝者不禮貌」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13
《英雄聯盟》PSG 奪春季冠軍代表出征季中邀請賽 Maple、Betty 期許 MSI 目標再進四強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2
《英雄聯盟》2016 世界大賽小組賽首週戰況出爐 釋出 ahq 與 FW 閃電狼賽後訪問影片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41
《英雄聯盟》釋出 ahq 小組賽賽後訪問影片 隊伍 FW 閃電狼首戰於明日對上中國 IM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43
《英雄聯盟》隊伍 FW 和 ahq 賽後訪問 教練戰馬:Ban-Pick 的預測是最後獲勝關鍵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49
《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小組賽隊伍 GRX 選手 PK 賽後訪問:沒想到 IG 出札克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32
《英雄聯盟》2018 LMS 夏季冠軍隊伍 FW 賽後訪問 世界大賽想再次對決 RNG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70
《絕地求生》2018 香港世界邀請賽由隊伍 C9 奪冠 賽後訪問談 ahq 連吃二雞的感想
電競 | 絕地求生
10
《英雄聯盟》2023 世界大賽冠軍隊伍 T1 賽後訪問 Faker 分享優秀職業選手特質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38
《英雄聯盟》隊伍 MAD 選手 Uniboy 賽後訪問 談第一輪小組賽失利原因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34
《英雄聯盟》2023 世界大賽亞軍隊伍 WBG 賽後訪問 選手 Xiaohu 透露阿璃出裝想法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15
《英雄聯盟》隊伍 FW 閃電狼賽後訪問透露之後準備方向 選手 Karsa 獲 MVP 獎項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84
《英雄聯盟》G2 選手 Jankos 賽後訪問 分析 2018 世界小組賽內容與 FW 閃電狼選角等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47
《英雄聯盟》俄羅斯隊伍 ANX 賽後訪問 談首支外卡晉級八強心情、賽前團練碰壁情形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88
《絕地求生》香港世界邀請賽 Day 2 戰隊 ahq 連吃二雞 賽後訪問表示:很爽!
電競 | 絕地求生
18
《英雄聯盟》隊伍 SKT 2017 MSI 賽後訪問 Faker:其實上週我們有意想藏招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83
《英雄聯盟》2019 MSI 隊伍 SKT 賽後訪問 教練 Kkoma:G2 派克選角不影響比賽
電競 | League of Legends
72

家中大小事問我就知道!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