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分享 首次參展 史上最大規模 東京 鋼之鍊金術師原畫展 心得 & 周邊商品

- 無銘 - | 2017-10-12 00:50:04 | 巴幣 74 | 人氣 5899

「おかえり ‵ ハガレン」
看到標題跟首圖應該也不用多說什麼。沒錯 ! 小弟去東京看了鋼之鍊金術師原畫展 ! !
今年至少去了日本三趟,分別是 5 月的大阪、7 & 9 月的東京。為什麼 9 月會再去東京 ?
是因為小弟首次參加巴哈姆特東京電玩展 2017 ( 名義上是這樣其實是為了其他目的XD )
雖說是這樣講,但主要是因為近年日幣貶值,想說多趁這個機會出國玩幾趟。
小弟幾乎每一年都至少出國一次。去年是美國洛杉磯,今年則是日本,不意外都是走跟團。
這次除了去參加電玩展,想當然就是要自由行,所以小弟藉這個機會嘗試報名參加行程。
然後事前準備功課固然重要,即便不是第一次去,但也要規劃好要去哪些地方玩。
在自由行期間及參加電玩展到回台灣的過程都很順利,不外乎出國就是要帶戰利品回來。

扣掉藥妝品,這些全是買給自己的,還因此而行李超重...不敢說自己多厲害,畢竟巴哈這裡達人一堆,相信有參加的人應該都比小弟強許多。
回到正題,第一天剛到日本恐怕沒有時間過去展覽館,所以只能選擇第二天去才行。
安排的飯店是住在池袋的太陽城王子大飯店,離池袋車站大約距離 10 分鐘左右的路程而已。
當然,附近有很多地方可以逛街像是 Bic camera、Animate、ABC MART、松本清...等。
這些地方不管來回都會經過,所以想買什麼東西隨時都有時間可以過去。
因為剛到就差不多要吃晚餐,小弟查到 Princess Cafe 有跟鋼之鍊金術師合作且新開的店面。
一開始還找不到,打開 Google 地圖也是,後來才發現原來在巷子口裡 ( 地理位置不是很好 )。
這裡是池袋キャラクター館 B1F,環境比較普通,空間位置不算大,來這裡不用抱太大期待。

因為空位很多,所以小弟選擇桌墊有愛德華跟阿爾馮斯的位置 ( 故意的XD )。

然後點了一杯飲料跟餐點,感想嘛...就是要記得準備去便利商店買宵夜了 ( 三條線 )。

Princess cafe 有很多分店,查詢後發現原來キャラクター館的活動已經結束 ( 到 10/10 )。
點任一杯飲料或餐點都會送一個紙杯墊,此外有販售一些小周邊 ( 都沒抽到喜歡的...orz )。

由於第一天吃了東西、也買了藥妝品,有點平淡的過去 ( 因為晚上回飯店吃泡麵QQ )。
所以第二天就要返回這個局勢 ! 小弟一早從飯店離開,前往池袋車站搭電車到後樂園站。
從東京メトロ搭丸之內線停靠 3 站只需 7 分鐘的時間抵達目的地,那天是平日有很多上班族。

大概走到東京巨蛋那裡,馬上發現鋼之鍊金術師的大牌子,可以看到所在地離展覽館不遠。

抵達展覽館,不過還沒開XD 因為小弟 7 點左右出門到這裡才 8 點多,10點才開始營業。

售票區位置在右邊隔壁而已。太早到沒事就在附近晃晃,沒想到回來的時候發現也有人跟小弟一樣提早來排隊了 ( 驚訝 ! 是日本女學生 )。

等到 9 點 ~ 9 點半之間,工作人員開始準備前置作業,還有擺出一個展場內販售商品一覽表。

照片看不清楚,可以看官方網站上面的。這是當天展場販售有哪些商品,避免親自白跑一趟。
最上面從左邊數過來的 3 ~ 6 是複製原畫親筆簽名,是 9/16 初展最早完售的。原本就確定會在展場一次買個夠,沒想到還是無法在那天看到事物 + 買到阿 ( 真的是超級殘念的說... )。
其它商品也都很齊全,連 T-shirt 都沒了真的更加絕望 ( 但那天自己穿了 03 年的衣服來XD )。
買了票就可以提前進去等待進場,結果沒想到原來已經有很多人了,不過是拿提前預售票的。
進展前注意一下展內事項規定。僅使用智慧型手機拍照,不可使用單眼相機或類單眼相機

老實說自己就是那個犯人...進展前就有限制,但拍照到忘我沒注意,因此工作人員出面提醒。
這裡是展內的入口,可以看到很一目了然的大布旗。

當然也不能忘了鋼之鍊金術師真人版即將上映 ! 搶先展出 1:1 的阿爾馮斯 ‧ 愛力克 ! !

由於這裡是排隊進展內的等候區,來的人陸續增加不得已只好往前,剛好可以拍紀念簽名。
黑板上的是真人版演員們的簽名,這一天看到的並不是很多,後來 10 月份有陸續增加。
旁邊的則是作者:荒川弘跟聲優:朴璐美及釘宮理惠的簽名 ( 好想要這三位的簽名阿 )。

那麼 10 點鐘一到,準備開始進去。走吧,阿爾 !

紀念鋼之鍊金術師首度參展及荒川弘老師的出道之日。

一進去,馬上來到寬敞的地方,這裡是鋼之鍊金術師的各個角色們。

接下來的區域都是不能拍照,僅能欣賞作品,還是有拍照的地方只是沒有想像中的很多。
展區裡有洗手間,還會意外發現男女生的標誌也是鋼之鍊金術師 ( 臉紅 ~ )。

最後來的是全身金銅像的荒川弘老師:牛 ! 不能拍週遭的區域,但可以單獨或跟銅像合照。

最後就是販售區。小弟幾乎把架上的每樣商品都各拿一樣,結果東西太重又還要去其它地方,只好先回飯店放好東西再出發,那這些就是在展覽販售的鋼之鍊金術師商品。


鋼之鍊金術師的旅程就在此告一段落,接下來就是回台灣一一介紹的分享時間。
首先是門票、宣傳單及商品目錄,目錄上還可以看到一長串的購買收據。

看鋼之鍊金術師原畫展,每一天都會送不一樣的四格漫畫小卡,小弟是禮拜四 ( 木 ) 去看的。
這一篇的四格漫畫是阿爾為主題,每一天都有不同的角色跟故事。

鋼之鍊金術師場刊跟荒川弘作品集畫冊,遺憾的是小弟不能劇透,但畫冊是真的值得購買。

畫冊頁數 288 頁內含一張 DVD ( 不是 Blu-ray ),收錄荒川弘老師紀念開展的作畫過程。
小無框畫,共四個款式,第四款完售,剩下另外三款 ( 買不到複製原畫就只好買這個... )。

小弟拆其中一款給各位看一下,如果要掛起來就要自己 DIY。


國家鍊金術師的銀懷錶跟一組角色吊飾,話說小弟發現那個吊飾很眼熟 ?
仔細一看發現原來跟日本月刊 少年GANGAN 附錄贈品一樣的東西。想當年附錄裡只有阿爾,愛德華跟溫莉還得要郵寄回函參加抽獎活動才能湊成一對,這回展場再版是一對 + 放大版。

國家鍊金術師資格的證明:銀懷錶,整體的質感跟包裝都很不錯。


這裡小弟要拿另一家 COSPA 的銀懷錶來比較一下。左邊是原畫展販售的,右邊是 COSPA。

從正面近看很容易發現六芒星跟獅子紋章明顯的不同以及錶蓋的突出。

兩個懷錶的大小跟厚度也不一樣,COSPA 的好像銅鑼燒...

上圖是原畫展,下圖是 COSPA。從這幾張應該更能看到幾個地方的不同。
1. Don't Forget 3.OCT.11 一個是蝕刻,另一個雷射雕刻。
2. 長分針的位置有三枚劍、秒針則是有數字、鐘點有 VI,COSPA 則什麼都沒有。


比較的用意是什麼 ? 原畫展的是漫畫版,SQUARE ENIX 製作,COSPA 則依照動畫版製作。
如果不相信的話,可以回顧漫畫跟動畫第二季就知道答案囉。
然後小弟又要吐槽一下,SE 製作的銀懷錶早在 09 年的月刊應幕活動上有出現過XD。
印象中,應幕活動的價格好像比現在的展場售價貴一點,所以沒有的人可以趁這個機會了。
其實小弟很早就想收漫畫版本,感覺那個比較接近原作且展覽裡有展出荒川弘老師的收藏。
當時銀懷錶的設計是以老師的收藏為原型,此外實物還有點稍微大一點。
銀懷錶結束。再來是 2018 年掛曆跟桌曆,小弟翻閱了一下掛曆,怎麼全都是舊插圖阿orz。
桌曆是漫畫的名場語錄就算了,但掛曆真的實在...好吧,已經很久沒出商品就饒過這一次。

有了銀懷錶,總覺得少了什麼 ? 沒錯,就是焰之鍊金術師的手套啦。
其實小弟很想要一副,雖然不會想要 Cosplay 但就是覺得滿酷的,且上校的人氣也是很高。
手套用夾鏈袋裝著,跟銀懷錶一樣很有誠意。

顯醜給各位看一下,傷眼就抱歉啦。

再來是這三大盒,從左到右分別吊飾、杯墊跟文件夾。
為什麼是盒裝的 ? 因為小弟一向對運氣不太合,所以不用抽直接買整盒全套比較快。

因為要全部拆掉很累人,就各拆一個給各位看一下。吊飾全 12 種,杯墊全 6 種。


文件夾全 20 種,重量跟畫冊一樣重。文件夾是依照完全版的封面製作,18 集 + 額外 2 種。

這是小弟自己的日版完全版收藏。

鋼之鍊金術師的長毛巾 ( 共三款 ),小弟買的款是四格漫畫:愛德華與神燈精靈。

接著是完全版名場面貼紙 ( 上 ) 跟明信片 ( 下 )。

貼紙有 18 種,本來想要全拿最後看了一下選擇喜歡的就好,明信片只有三組。


零食時間,討厭牛奶的愛德華奶瓶跟裏封面餅乾。

說到奶瓶,就要把 03 年動畫的奶瓶拿出來一下了。

餅乾一共 10 片含一張貼紙,每一片餅乾都有不同的裏封面。

最後是鋼之鍊金術師 愛德華 ‧ 愛力克的鏡子。

喔,還有一番賞的活動。任何一家便利商店都可以,只要從複合式影印機那裡選擇列印喜歡的鋼之鍊金術師的照片可作紀念,是單行本封面共 27 種 ( 一次做最多只能印 10 種 )。
完結 7 年,7 年後首次舉辦規模最大的原畫展:鋼之鍊金術師。
欣賞了許多荒川弘老師的作品,從構思到構圖、從原稿到完成,看幾次都覺得很喜歡。
從 2001 年到現在,鋼之鍊金術師也有 16 年的歷史,不知不覺時間過得好快。
漫畫、動畫、CD、DVD、Blu-ray、畫冊、遊戲、手提箱、西洋棋、1:1 頭盔、銀懷錶。
小弟對動漫的認知仍然只有鋼之鍊金術師,完結以後就沒有再看任何的動漫。
雖然偶爾還是會看其他動漫,但那種熱情不再想以前一樣喜愛。
再加上沒有認識的同好,就自己而言台灣好像沒有多少人瞭解鋼之鍊金術師。
鋼之鍊金術師在台灣的人氣並沒有很高,現在是因為真人版即將上映引起一顧小熱潮。
不過很快的又會馬上下滑,這並不影響小弟的觀點,畢竟還是要面對現實。
不管歷經多久,鋼之鍊金術師永遠會是小弟心中的第一位。
喜愛的朋友可以推廣並多加支持,感謝各位 ! !

鋼之鍊金術師原畫展已排定 2018 年底初在日本各地區巡迴,不妨請多加密切注意官方消息。
鋼の錬金術師展|MBS毎日放送 :http://www.mbs.jp/hagarenten/
東京ドームシティ | Gallery AaMo(ギャラリー アーモ):http://www.tokyo-dome.co.jp/aamo/
東京展 2017 / 9 / 16 ~ 2017 / 10 / 29 大阪展 2017 / 11 / 3 ~ 2017 / 11 / 30
高知展 2017 / 12 / 20 ~ 2018 / 2 / 12 兵庫展 2018 / 4 / 21 ~ 2018 / 7 / 8
福岡展 2018 / 10 / 13 ~ 2018 / 12 / 9
營業時間:10:00 AM ~ 17:00 PM ( 最後入場時間:16:30 )

創作回應

聖騎獵師
唉...以前小時候超想買那只銀懷錶的......
2017-10-12 00:53:49
- 無銘 -
現在還來得及,只要有心去日本一趟XD
2017-10-12 01:05:01
帥氣老詹
請問懷錶是純銀的嗎0.0!!?
2017-10-13 15:02:20
- 無銘 -
不是喔,你應該指的是 10 年的月刊應募活動
2017-10-13 15:07:44
吵到抱歉
鋼鍊相關消息封面圖應該放妮娜才有代表性 : )

大哥哥
2017-10-13 16:27:35
- 無銘 -
好的。小弟下次會注意的XD
2017-10-13 16:59:04
取個新名字
懷錶超帥(*´∀`)
2017-10-13 18:57:34
- 無銘 -
真的 ! 看幾次都是經典
2017-10-13 19:31:02
七點Cocuki
羨慕嫉妒恨RRR!>w<
大大(的荷包)真是太強大ㄌwwww
是說一輩子只廚鋼鍊一部也很夠了~(是真愛!##
2017-10-13 22:31:01
- 無銘 -
來這一趟的消費不花在那身上,那才是真的對不起常年陪伴的作品了XD
2017-10-13 22:55:0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