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戰 OG 傳奇 魔裝機神 3》公布新角色、新機體以及「強化零件」系統

(本新聞經日本 4Gamer.net 同意授權轉載) 2013-07-13 18:07:38 原文出處

  NAMCO BANDAI Games 7 月 11 日公布預定 8 月 22 日發售的《超級機器人大戰 OG 傳奇 魔裝機神 3(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OGサーガ 魔装機神III PRIDE OF JUSTICE)》(PS3 / PS Vita)的最新情報。
 
  這次將介紹在本作中新登場的歐裘菈‧桑妮雅‧碧芙拉茲巴、謝蕾瑪‧潔歐拉‧歐克絲汀,以及新機體「史文特‧德爾茲」、「特‧葛利亞斯」的簡介。另外,將一併介紹白河愁和他的愛機「新格蘭森」,和艾蘭‧傑諾薩基斯及其乘坐的「傑爾沃德」
 
  此外,《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中大家熟悉的「強化零件」也將登場。強化零件的種類分為:強化魔裝機的「機體」、對氣力和精靈產生影響的「能力(ステータス)」、回復自機各種損傷的「消費」,以及不屬於任何一種的「特殊」,共 4 種。
 
  另一方面,也公開可以在遊戲中看到的新繪製事件特寫。這次就介紹新機體「特‧葛利亞斯」的駕駛員茲波魯巴‧波夫向初次見面的裘蒂求婚的場面。
 
<角色&機體介紹>
 
【白河愁(シュウ・シラカワ)】
CV:子安武人
 
年紀輕輕就取得 10 個博士學位的天才科學家。
性格陰鬱、冷靜,且充滿自信。
自尊極高,熱愛自由,非常討厭被人利用。
是在地表世界引發叛亂的 DC 總帥比安‧佐爾達克(アン・ゾルダーク)博士底下負責格蘭森的基本設計與特殊裝備,同時兼任測試駕駛駛員。
 
 
 
 
 
【新格蘭森(ネオ・グランゾン)】
愁所駕駛的武裝模組格蘭森進化後的姿態。增強加厚的各部位裝甲,以及背後的重子製造裝置(バリオン創出ヘイロウ)為其特色。
 
新格蘭森可以將嵌入卡巴拉程式(カバラ・プログラム)構成之網路系統「大黑天(マハーカーラ)」的瓦爾克魯斯(ヴォルクルス)之力引出。擁有讓人忍不住用破壞神來形容他的絕望力量。
 
【艾蘭‧傑諾薩基斯(エラン・ゼノサキス)】
CV:神谷浩史
 
劍術流派「神祇無窮流」的繼承人。和普蕾希雅有遠親關係。他是自稱天才得自信家,自尊也很高。
崇拜祖先劍神蘭德爾(ランドール),並以超越祖先成就為畢生志願。
在之前的戰鬥中駕駛謎樣的魔裝機傑爾沃德向正樹與賽巴斯塔挑戰。
 
 
 
 
【傑爾沃德(ゼルヴォイド)】
擁有不亞於魔裝機神能力的神祕魔裝機。駕駛員為艾蘭‧傑諾薩基斯。艾蘭以傑爾沃德自稱魔裝機帝。守護精靈是高位「无」的傑爾伏(ゼルヴ),不具備任何屬性。
跟賽巴斯塔(サイバスター)一樣能變成鳥形。變形後的名稱為傑爾韋安(ゼルヴィアン)。擁有和賽巴斯塔類似的樣貌,製造年代比賽巴斯塔早。
 
【新角色】
 
【歐裘菈‧桑妮雅‧碧芙拉茲巴
(オキュラ・ザニア・ビフラズバ)】
CV:甲斐田裕子
 
在艾蘭家任職的女僕長。
約莫在十二年前被挖角,從此為傑諾薩基斯家服務。
 
不管什麼樣的家事都能冷靜熟練地完成。不像一般的僕人,說好聽一點是有自己的原則,說難聽一點就是性格很冷漠。
即便對於主人艾蘭也常常說話非常直接。
 
 
【謝蕾瑪‧潔歐拉‧歐克絲汀
(セレマ・ゼオラ・オクスティン)】
CV:ゆかな
 
任職於艾蘭家的實習女僕。
身為實習女僕,在做家事方面非常糟糕,特別是烹飪上可說是無藥可救程度的悲慘。
另一方面,在魔裝機整備上卻很有能力,對傑爾沃德的起動和運作有很大的貢獻。
 
平常看起來很惶恐躊躇的樣子,但意外地也有果斷的一面。
 
【新機體】
 
【史文特‧德爾茲(スヴェンド・デルツ)】
由艾利亞爾王國的魔裝機開發公司「貝爾羅德(ベルロード社)」開發的史文特系列最新機。和原創的史文特相同,可以和任何屬性的低階精靈訂契約。
 
本來是以簡單量產為初衷開發計畫的機體,但無法如預期般地減少製造成本和維護費,另一方面,卻也比預期的更能良好地輸出功率並發揮機體的平衡。因此變更開發路線為泛用輕裝攻擊機。
 
【特‧葛利亞斯(トゥー・グリアス)】
拉達德(ラーダット)的制式魔裝機葛利亞斯高階機。契約精靈為火焰的低階精靈菲‧多‧納(フェ・ト・ナ),屬性為連星。
 
機體性能和葛利亞斯差別不大,但魔術增幅率大幅提升,可以使用更強的魔術兵器。
相反的,由於機體要求高等的魔術素養,因此駕駛員必須是有實力的魔術師。
 
<遊戲畫面介紹>
 
敵方機體名:新格蘭森
敵方駕駛員名:白河愁
武器名:蟲洞粉碎(ワームスマッシャー)
我方機體名:賽巴斯塔
 
 
 
我方機體名:傑爾沃德
我方駕駛員名:艾蘭‧傑諾薩基斯
武器名:重劍斬(ストレイングレイブ)
敵方機體名:尼姆巴斯實驗機(試作ニムバス)
 
 
我方機體名:史文特‧德爾茲
我方駕駛員名:歐裘菈‧桑妮雅‧碧芙拉茲巴
武器名:玉輪刀
敵方機體名:特爾奇拉(トルキラ)
 
 
我方機體名:特‧葛利亞斯
我方駕駛員名:茲波魯巴‧波夫‧米曼薩(ヅボルバ・ポフ・ミマンサー)
武器名:光彈魔術・閃耀精靈(シャイニーウィスプ)
敵方機體名:狄蒙格雷姆(デモンゴーレム)
 
 
超級機器人大戰中熟悉的「強化零件」登場!
 
魔裝機神 3》追加了《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中熟悉的「強化零件」。所謂「強化零件」,是裝備在機體後,可以強化機體本身或駕駛員,在地圖上使用則可以回復 HP 或彈藥數量的道具。
 
  • 想要獲得強化零件,必須達成標示為作戰目的的「強化零件獲得條件」。獲得條件依照劇情會有所不同。

  • 滿足條件並完成戰術地圖後,會顯示可以得到哪種強化零件。

獲得的強化零件,在完成戰術地圖後的「整備畫面(インターミッション)」裡可以裝備到機體上。獲得的強化零件,可以在各系統中化為清單,當獲得新零件時,就會以「NEW」的符號顯示。強化零件的裝備數量上限依照機體有所不同。越強的機體可以裝備的越少。
 
  • 相對於左圖可以裝備 2 個強化零件的賽巴斯塔,右圖下方的吉歐利亞斯可以裝備 3 個。

強化零件的系統分為下列 4 種。
  • 機體:提升機體各種能力的零件。
  • 能力:和氣力、精靈強弱有關的零件。
  • 消費:可以回復自機各種損傷的零件。
  • 特殊:不屬於上述任何一種類的零件。
 
強化零件有以下幾種。
  • 追加護盾(アドオンシールド):最大 HP+500(機體系)
  • 延伸射擊(エクステンダー):射撃武器的彈數+2(機體系)
  • 活力增幅(バイタルブースト):出撃時的氣力+2(能力系)
 
讓故事更添色彩的事件特寫
 
在《魔裝機神》系列中,隨著對話的進行或是因應特定事件,在遊戲中會插入新繪製的事件特寫。出現的事件特寫可以在「追想錄」的功能下觀看。
 
  • 茲波魯巴出現在在街上散步的裘蒂和阿克雷德(アクレイド)面前的場面。由於初次見面的茲波魯巴向她求婚,裘蒂露出困惑的表情。

【茲波魯巴‧波夫‧米曼薩(ヅボルバ・ポフ・ミマンサー)】
CV:花輪英司
 
拉達德王國波德米亞州(ポトミア州)州長的第一秘書。正義感和愛國心都很強,個性很老實。在各地東奔西走,為拉達德的發展盡心盡力。
是天生的勤奮家。為達到目標不惜盡所有的努力。身為一個祕書卻擁有極高的魔術師能力,而那並非天生的才能,是努力換來的成果。

 

(C) NBGI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機戰 OG 傳奇 魔裝機神 3》公布第 2 波宣傳影片 一窺精彩戰鬥場面
多平台 | 超級機器人大戰 OG 傳奇 魔裝機神 3
56
《超級機器人大戰 OG 傳奇 魔裝機神 3》4 名新角色及其機體等情報公開
多平台 | 超級機器人大戰 OG 傳奇 魔裝機神 3
15
《機戰 OG 傳奇 魔裝機神 3》釋出第 1、2 波登場機體戰鬥畫面短片
多平台 | 超級機器人大戰 OG 傳奇 魔裝機神 3
12
《機戰 OG 傳奇 魔裝機神 3》公開安藤正樹等角色及搭乘機體情報
多平台 | 超級機器人大戰 OG 傳奇 魔裝機神 3
22
機器人盛宴降臨台北!「SRS2024 SUPER ROBOT SPIRITS」五月在台登場
人物 | 超級機器人大戰 系列
85
《第 2 次機戰 OG》介紹《魔裝機神》系列角色機體 釋出第二話遊玩影片
PS3 | 第 2 次超級機器人大戰 OG
115
《超級機器人大戰 OG 傳奇 魔裝機神》登場機體與戰鬥畫面公布
DS | 超級機器人大戰 OG 傳奇 魔裝機神
59
《機戰 OG 傳奇 魔裝機神 3》首波宣傳影片公布 魔裝機傳奇 8 月再開
多平台 | 超級機器人大戰 OG 傳奇 魔裝機神 3
79
《第 2 次機戰 OG》第 4 波宣傳影片釋出 收錄《魔裝機神》地上人召喚事件
PS3 | 第 2 次超級機器人大戰 OG
112
《第 2 次機戰 OG》第 4 波宣傳影片正式釋出 一窺魔裝機神精彩戰鬥場面
PS3 | 第 2 次超級機器人大戰 OG
58
《超級機器人大戰 OG 傳奇 魔裝機神》宣傳影片公開 經典重製新登場
DS | 超級機器人大戰 OG 傳奇 魔裝機神
111
《超級機器人大戰 OG 傳奇 魔裝機神》原創世界觀經典名作重製登場
DS | 超級機器人大戰 OG 傳奇 魔裝機神
102
《超級機器人大戰 OG 傳奇 魔裝機神》新宣傳影片展現魄力戰鬥場面
DS | 超級機器人大戰 OG 傳奇 魔裝機神
66
《超級機器人大戰 OG 傳奇 魔裝機神》透過改造提升武器位階
DS | 超級機器人大戰 OG 傳奇 魔裝機神
17
投稿【模型】壽屋《超級機器人大戰 OG》SRDS「風之魔裝機神 賽巴斯塔」4 月發售
其他 | 第 2 次超級機器人大戰 OG
30
《魔裝機神 2》登場角色與參戰機體介紹公布 黑色魔裝機帝震撼登場
PSP | 超級機器人大戰 OG 傳奇 魔裝機神 2
32
《魔裝機神 2》登場角色與參戰機體新血現身 會話與地圖畫面公布
PSP | 超級機器人大戰 OG 傳奇 魔裝機神 2
39
《魔裝機神 2》天才科學家白河愁與重武裝機體格蘭森再次登場
PSP | 超級機器人大戰 OG 傳奇 魔裝機神 2
53
《魔裝機神 2》首波宣傳影片釋出 異世界機人戰鬥奇譚再現
PSP | 超級機器人大戰 OG 傳奇 魔裝機神 2
94
原《超級機器人大戰》《魔裝機神》系列開發商 WinkySoft 宣告破產 負債 2.5 億日圓
其他 | 超級機器人大戰 系列
43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