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盟約的利維坦》龍與屠龍者、王與篡位者的魔術盛宴

(編輯部 報導) 2013-09-17 12:25:08

  相信提到丈月城,不少讀者會先想到「學者級的神魔知識」、「詳盡但不艱澀的世界觀」、「帥氣的王道設定」、「高超的舌技(?)」等等印象。以幻想戰鬥大作《Campione 弒神者!》一書出道便大放異彩的丈月城老師,這次轉戰 MF 文庫 J,再度以淬鍊過的筆力獻上「新生」龍戰物語──《盟約的利維坦》。

 

  故事設定在現代。某天從深海甦醒的龍群突然造訪地上,大肆破壞後霸佔月球和衛星軌道,在上頭築巢,還在各國設立了許多「租借地」。雖有自稱龍族之王的人型高等種『漢尼拔』出面發表和平宣言,仍不時出現壓抑不住破壞衝動的龍,如天災般襲擊人類都市。為求自保,人類復興失傳已久的知識體系「魔術」,並由「魔女」召喚出龍的仿造品「利維坦」,與龍族展開長期抗戰。

 

  • 翼龍形利維坦「蒼之盧薩卡」與四足型利維坦「惡路王」。

  主人公春賀晴臣(高中生)──人稱「阿春」,是致力復興魔術的秘密組織「S.A.U.R.U.」旗下一員。在元老級幹部的父親過世後選擇繼承家業的他,目標是三十幾歲退休,因此一直像007或印地安那瓊斯那樣奔走於世界各地,過著寶物獵人(高中生)的生活。而他所搜尋的目標,就是可以讓魔女候補者與利維坦締結盟約的「擬似神體用咒具」,俗稱「陪葬品」。

 

  某天,當他好不容易完成一件工作,在澳洲小鎮海邊悠閒度假時(註:他是個高中生),青梅竹馬一通電話將他趕回老家「東京新都」,暫時結束了自由自在的流浪生活。

 

  • 青梅竹馬「愛莎」。 獲得特級認證、歐洲屬一屬二的魔女,美食家+大胃王。

  在組織幹部的指示下,阿春重拾課本,回到學校裡去學習如何建立正常且健全的人際關係。正當阿春對久違的校園生活感到厭煩,暗自盤算找個藉口轉入函授學校、重回自由懷抱時,新的工作找上了他與愛莎。內容是──替校內最受歡迎的公主‧十條地織姬制訂盟約,協助她當上魔女,成為守護東京新都的新戰力。

 

  • 正直、凜然又善解人意的織姬──閃閃發光的形象令阿春感到十分棘手。

  想當然,過程不可能一帆風順。正當三人即將見證利維坦誕生之際,從沉眠中醒來、嗅到寶物氣息的高等種突然殺出,無視織姬果斷放棄陪葬品的決定,揚言要蹂躪一切、大大方方地奪走看上的寶物。身為專業人士,為了保護魔女候補者,阿春無奈地選擇了對自己來說最危險的手段,也因此陷入九死一生的絕境。

 

  就在此時,以父親的遺物為契機,一位神秘少女翩然現身。而少女授予阿春的東西,將大大撼動所有人的命運──

 

  • 身穿火紅色和服,自稱惡魔、被龍族尊為「女王」的謎之少女。

  本作除了請到處女作就進入動畫殿堂的當紅作家丈月城外,插畫方面也是萬中選一。由創立近十年的中堅美少女遊戲廠商「ALcot」王牌繪師仁村有志擔綱,圖文呈現出的高完成度,充分展現重點作品氣勢。MF文庫 J 推出作品首集便搭配 5 款店舖特典,完全以大作規格宣傳,而作品在上市 5 天更宣佈大量再版。

 

  喜愛丈月老師華麗冒險動作片風格的粉絲,或是對劇力紮實、獨具巧思的王道作品情有獨鍾的深度讀者,不妨可參考《盟約的利維坦》。

 

 

【內容試閱】

【序章】
人稱阿春的春賀晴臣最久遠的記憶是『龍』。
翱翔天際的龍。
頭部、軀體及手腳很像爬蟲類的蜥蜴。
尾巴是蛇。伸展開來的雙翼狀似蝙蝠翅膀。鱗片是鋼鐵色。
那龍悠然地展開大大的翅膀,在藍天之中飛行。身長約六、七公尺左右。以該生物的小型種來說,這應該是極為標準的尺寸。
──那是最早刻劃在幼年阿春的腦海及心中的記憶。
也是他剛懂事沒多久時的少數回憶之一。不過除了阿春以外,應該還有很多其他的少年少女也有這樣子的記憶。
龍族們回歸已經有二十年以上了。
對於在那之後出生的世代而言,龍──Dragon並沒有多稀奇,可是就算過了再久,這種生物依然令人印象深刻無比。
話雖如此,阿春一直以來的人生確實也跟這種超生物關係匪淺…………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盟約的利維坦》相關資訊

原文書名:盟約のリヴァイアサン

作  者:丈月城

插  畫:仁村有志

出 版 社:尖端出版

目前集數:2

最新出版:2013 年 9 月 18 日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漫博 15】《神兵編年史》《FANG OF UNDERDOG》簽名會 感謝讀者不畏風雨
活動 | 神兵編年史
6
【漫博 15】《神兵編年史》丈月城、BUNBUN《FANG OF UNDERDOG》朝浦等人將來台
活動 | 神兵編年史
13
【漫博 12】《Campione-弒神者-》作者 丈月城老師首度來台舉辦簽名會
動漫 | Campione 弒神者!
33
【試片】《Campione 弒神者!》與神明展開世界級的魔術大戰
動漫 | Campione 弒神者!
45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6
【試閱】《九號天鵝》就算不是「獨一無二」,也終要向著夢想而去
動漫 | 九號天鵝
4
【試閱】溫暖動人的牽絆 《白兔玩偶》單身男子與小女孩的相遇
動漫 | 白兔玩偶(白兔水果糖)
58
【試閱】《憶語尋夢樓》織一個不曾與妳相遇的夢
動漫 | 憶語尋夢樓
4
【試閱】《魔法少女小圓 The different story》從學姐與杏子的相遇重新開始
動漫 | 魔法少女小圓 The different story
12
【試閱】《聖劍使的禁咒詠唱》今世只為再次與你相遇
動漫 | 聖劍使的禁咒詠唱
31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101
【試閱】人人都可以成為《絕對的孤獨者》外星生物附身再進化
動漫 | 絕對的孤獨者
36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43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