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n 來台宣傳專輯與演唱會 出道十周年盼學好中文與部員交流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4-03-05 18:00:00

  日本知名動漫歌手 May’n,即將在 6 月 1 日來台舉辦睽違已久的個人巡迴演唱會,而本週她也特別飛來台灣參加台灣的廣播節目,為新專輯與演唱會做宣傳,同時更接受媒體專訪,分享許多自己出道十年來的心情。

 

  May'n 日前剛推出空降日本公信榜 Top9 的最新專輯「NEW WORLD」,並正在進行有始以來規模最大、從 2014 年橫跨至 2015 年的日本 47 個都道府縣及世界巡迴演出。對於演唱會,她說一想到除了真的能夠走遍全日本之外,還能到海外與大家、和部員們同樂就很開心,今後也想要到更多的國家去進行演出。
 
  被暱稱為「部長」的 May’n,本次抵台後隨即與節目主持人吳建恆相見歡,不僅開心做了杯子蛋糕,更在晚上的現場廣播節目大秀流利中文,同時亦在電台節目現場清唱一段由《超時空要塞 F》歌姬雪露的名曲「Diamond Crevasse」。她說自己第一次參加台灣的廣播節目相當緊張,也在節目中努力地用中文表達了許多自己的想法,如果能夠確實地傳達給大家就好了。
 

 

  May’n 睽違三年再度來台舉辦個人公演『May'n Road to 10th Anniversary Japan & World Tour 2014-2015「dots and lines」In Taipei』即將於本週六(3 月 8 日)下午 2 點起全台 7-ELEVEN ibon機台開賣。即將於明年迎向出道 10 周年所推出的睽違 2 年全新原創大碟「NEW WORLD」台壓版也已於 2 月 28 日發行。
 
Q:已經來了這麼多次台灣的感想如何呢?
 
May'n:這是我第五次來到台灣,去過了 101、也品嘗了鼎泰豐,前不久我才來參加過「Animax Musix Taiwan 2014」的演唱會,這次再度來台,接下來 6 月份的演唱會也還會再來,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連續三次來台灣真的非常開心。
 
Q:為什麼會喜歡上台灣的湯圓呢?
 
May'n:因為日本沒有這種東西,加上我本身就很喜歡這種軟軟 QQ 的食物,所以回到日本後我自己也有做來吃,不過因為目前我也只知道有包芝麻餡的湯圓,所以就都只做這種的,以後希望能夠嘗試到更多種口味的湯圓。
 
Q:來了這麼多次,在台灣還有想去看看的地方嗎?
 
May'n:其實有機會的話我也想要單純地來這邊旅遊,因為我來過很多次台灣了,覺得台灣是個和日本很相似的地方,讓人相當安心。我妹妹也說過她也想要來台灣玩,所以或許有機會的話會和她一起來台灣旅行吧!
 
Q:聽說您很喜歡周杰倫,有甚麼特別的原因嗎?
 
May'n:因為亞洲的音樂在日本也相當受到歡迎,所以周杰倫的音樂也在日本相當受到矚目,而我個人覺得他的音樂表演充滿了相當多的娛樂性,所以很喜歡他,也期待有一天能有機會和他合作。
 
Q:這次的新專輯是您首度和 Jazztronik・野崎良太先生合作,有什麼樣感想呢?
 
May'n:我從國中時就開始聽 Jazztronik 先生的歌,也非常喜歡他,能夠一起合作真的很開心。
 

 

Q:出道 10 周年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呢?未來還有什麼想要挑戰的音樂類型嗎?
 
May'n:10 年轉眼間就過去了,感覺好像是只有兩年一樣。但自己總是保有著新鮮的心情,大部分的時候都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部分,但現在來回顧,發現的確好像是有點成長吧。透過音樂,我認識了更多人,一直都還是最喜歡和大家一起享受音樂的感覺。而與其說是有想要挑戰的音樂類型,不如說想要更加確實地將歌曲的想法、概念唱出來,傳達給大家。
 
 
Q:對於《狐仙的戀愛入門》的主題曲有什麼樣的想法?自己有看過這部作品嗎?
 
May'n:有喔!我也很喜歡這部作品,動畫跟漫畫都很棒,對我來說每次和不同的作品、曲子相遇,都是一個全新的嘗試呢。
 
Q:自己平常也會玩遊戲嗎?最近有沒有喜歡的動漫畫作品?
 
May'n:初音未來 -名伶計畫-》!裡面最喜歡的就是初音了,還有也會玩 LINE 的遊戲。漫畫的話,最近很喜歡《在下坂本,有何貴幹?》,因為坂本實在是太帥了(笑)。
 
Q:平時都是如何保養喉嚨呢?這次正在進行中的巡迴演唱會,一個禮拜要唱上好幾場,又是如何訓練自己的體力呢?
 
May'n:我會多吃些對喉嚨好的食物,像是蔥、蜂蜜等。還有雖然辣的食物對喉嚨不好,可是我非常喜歡吃辣(笑),所以在演唱會期間我會完全不吃辣。體力的部分,因為我平常就有上健身房,所以到了演唱會的時期,就是多吃些、希望將 100% 的自己呈現給大家。
 
Q:對於 6 月將在台灣登場的個人演唱會有什麼樣的期待?
 
May'n:因為這是睽違很久的個人演唱會,同時也是作為日本全國巡迴演唱會的一部分,所以我想要盡可能的將日本演唱會的規格原汁原味地帶來給台灣的大家,我也期待在不同的場地、面對不同的歌迷將會帶來什麼不一樣的刺激。而如果能在演唱會中用更多的中文和大家溝通的話就太好了!
 

 

Q:我們都知道您現在也很努力的在學中文,上次來台灣的時候也用了許多很標準的中文和大家交流,為什麼會如此想要學好中文?
 
May'n:真的有講得很好嗎!(笑)因為大家因為非常喜歡動漫文化、非常喜歡我的歌曲,所以努力學會了日文,可以聽懂用日文唱歌、說話的我所想要表達的東西。所以同樣的,因為我也非常喜歡大家,因此會想要努力學好中文。而在第一次我來台灣舉辦演唱會時,就發現到原來就算不用語言也能作交流,那麼如果能夠透過相通的語言的話,是不是就能交流更多、更加深入地將我們彼此想要傳達給對方的東西確實傳達呢?因此我會繼續努力的學中文的!
 
Q:最喜歡的一句中文話是什麼?
 
May'n:「讚!(比大拇指)」
 
Q:在學中文的時候有沒有遇上什麼趣事呢?
 
May'n:中文在發音的部分有很多是日文所沒有的音,而我現在有在使用微博,有很多我不會寫的字,大家就會教我,結果部員們就一起交流,變成像社團活動一樣的東西了(笑)!
 
Q:那未來有沒有可能演唱中文歌呢?
 
May'n:好像是個不錯的提議,讚!
 

 

Q:最後,有沒有想要對台灣部員(歌迷)們說的話呢?
 
May'n:台灣的大家總是很親切的迎接我,我很期待演唱會中和大家合而為一,請大家務必練好體力來一起同樂喔!
 

May'n Road to 10th Anniversary Japan & World Tour 2014-2015
「dots and lines」In Taipei

 
售票時間:2014年3月8日(六)下午2:00起全台7-ELEVEN ibon機台開賣
演出時間:2014年6月1日(日)下午4:30入場 / 下午5:30開演(依當日實際狀況)
演出地點:Neo Studio(台北市松壽路22號5樓)
票價說明:VIP 3,000元(限定150名)
     一般 1,900元
     身障優待席(含陪同者)為一組兩人1,800元
                   (全場站立席,憑門票序號順序入場。VIP序號為1-150號;一般序號為151號開始)
主辦單位:HoriPro Inc.
執行單位:JOYTIME佳音娛樂有限公司
媒體協力:ANIMAX、金牌大風音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海豹小白 Sirotan 25 週年紀念快閃店 4 月 24 日新光三越南西店登場
宅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曼迪春日動漫祭 4 月 24 日新光三越南西店登場《名偵探柯南》《孤獨搖滾!》同步登場
宅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6
【GNN 大調查】你喜歡的作品上榜了嗎?迪士尼百週年動畫喜好調查結果出爐
影劇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83
投稿漫畫《魔法少女 201》釋出單行本第 1 集發售紀念宣傳影片
花絮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1
黃色書刊《食屍鬼》連載 100 話 藉由專題「喪屍的愛與淚」探討作中議題
花絮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
動畫歌手 yanaginagi 睽違五年 宣布 6 月再度來台舉人個人演唱會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1
MISIA 米希亞 出道 25 週年演唱會「星空之夜 Ⅻ」台北場宣布取消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9
創作型動畫歌手 yanaginagi 專訪 暢談出道十週年創作軌跡以及「WhiteCube」背後涵義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6
宇多田光個人演唱會 8 月台北小巨蛋開唱 本次將採票券實名制搭配抽票制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71
投稿LiSA 與 藍井艾露將於 3 月攜手來台舉辦演唱會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0
水木一郎將與堀江美都子攜手來台舉辦「兩人的動畫歌」演唱會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2
下川美娜與 bless4 12 月 20 日來台演唱會情報公開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9
《進擊的巨人》惡魔之子歌手樋口愛 宣布來台舉行個人演唱會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5
聲優歌手 水樹奈奈來台演唱會公開問候台灣粉絲影片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32
《超時空要塞 7》劇中歌曲演唱 福山芳樹 宣布將於 8 月來台舉行個人演唱會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1
「Lis Ani!」台灣演唱會 公布首波嘉賓 TrySail、KOTOKO 等人來台參與演出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9
日本人氣歌手 Ado 宣佈來台舉行巡迴演唱會 2 月 7 日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95
《蒼藍鋼鐵戰艦》片頭曲主唱 nano 4 月來台舉行演唱會 台壓專輯 2 月發售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4
中川翔子專訪 來台演唱會 Cos 初音熱唱中文版《天元突破》主題曲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99
日本動漫及流行搖滾女歌手 LiSA 將三度來台表演舉辦迷你演唱會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67

太過不舒服了(暈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