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小說《少女編號》新進聲優烏丸千歲 將帶你了解聲優業界的美好夢想與殘酷現實

(編輯部) 2018-06-15 17:18:42

  今年試閱所要介紹的作品,是由知名輕小說作家 渡航擔任原作,描繪聲優業界的《少女編號》輕小說版。本作故事中新進聲優烏丸千歲,將帶你了解聲優業界的美好夢想與殘酷現實。自視甚高的白目新人,將如何在這個腐敗的業界闖盪並生存下去?各種聲優業界不能說的這些那些秘密,都在渡航帶點戲謔的犀利文筆下一一揭露。
 
  • image

    圖片為官方中文版書封

  • image

    自恃長相可愛就以為可以輕易稱霸聲優業界的白目新人烏丸千歲

  雖然我說這種話是有點不太對,但是我認為這業界真的很奇怪──大學女生烏丸千歲追隨兄長悟淨的腳步,懷著夢想與野心進入聲優業界。原以為能大展身手,憑藉著吃香的外表讓人氣扶搖直上,然而她面臨一點也不輕鬆的業界現實,才發現事情沒有自己想像得這麼簡單?據說立志成為聲優的人數似乎超過三十萬,其中能以「聲優」身分養活自己的人大約有三百人……看著一片空白的行程表,讓千歲不由得認真思考起「自己算不算在這三百人內」……

 
  • image

    不不不,其實我現在還是有在做聲優的工作喔。
    我彷彿是要佐證這個論點似的,在重複微妙晃動的地鐵車廂內慢慢地掏出我的行事曆。 ……一片空白。

  哥哥是現任職聲優事務所的經紀人的前聲優烏丸悟淨,對於清楚了解這個業界的他而言,妹妹千歲現在同樣面臨了自己以前遇過的困境。面對凡事自大且不受控制的千歲,悟淨究竟該如何幫助她繼續在聲優業界活下去……
 
  • image

    「……千歲,妳想得太簡單了。」
    悟淨吐出一口白白的煙後,依然面向另一個方向說:「能紅起來的聲優真的只是極少數,坦白說,這不是什麼有夢想的職業。就算妳真的當上聲優,以後也養不活自己。」

 
  從狂妄自大的女主角烏丸千歲,以及看破業界人生的前聲優暨經紀人烏丸悟淨的角度分別切入故事,以輕鬆詼諧並略帶諷刺的語調,為讀者揭開日本「聲優業界」的另一個面貌。究竟內容有幾分真實姑且不論,單是看著千歲的狂妄態度,跟著悟淨一起吐槽;或是看她開啟認真模式,努力爭取屬於自己的第一個主要角色,都保證讓人讀來大呼爽快!
 
  • image

    本篇使用圖片皆翻拍自原書

  《小說 少女編號》相當於是動畫版的前傳作品,如果尚未看過動畫版,先從文字步調輕鬆愉快的小說版入門相當不錯;而已經看過動畫版的朋友,也可以利用小說補完這部作品全貌,並搭配漫畫版《少女編號》一同閱讀。
 
【內容試閱】

#1 烏丸千歲與奇怪的業界
雖然我說這種話是有點不太對,但是我認為這業界真的很奇怪。
☆ ☆ ☆ 
車站時鐘即將指向下午三點,現在是個慵懶的午後。
這個時段的地鐵上,坐著各式各樣的人。
比方說,全身上下都是赤文字系(註:以二十出頭女性為對象的時尚雜誌)時尚風格的女大學生或在車上輕鬆嬉鬧的學生;或是身穿西裝,一臉疲憊的大叔;抑或是穿著不知道是哪間私立小學還是中學制服的小少爺小公主;甚至還有提著伊勢丹、高島屋等百貨紙袋的夫人。
但是,我不屬於其中任何一類。
不不不,說得更精準點,我也是大學生,所以也算在裡面啦。好歹我也是堪比藤崎詩織,正值青春年華的大學女生。
只是我的分類與跟我同年齡的女生的社群是不同的,這點也是事實。
我隸屬的,是所謂的「這個業界」。
前前後後活了將近二十年,高中順利畢業,到了被稱為孩子已經會有點抗拒的年紀後,也會依稀認清社會法則以及世界結構,並逐漸了解現在自己所屬的業界,存在於略為偏離社會常識的地方。
說的更極端點……
我真的覺得這個業界……
聲優業界真的很奇怪。
首先,就是這業界實在太小了。
有一說認為,立志成為聲優的人數似乎超過三十萬。
不妙,三十萬這數字也太多了吧。只要每個月跟這些人各收一圓,收入就比普通社畜還高了。倒不如說,社畜的月薪實在太低了。
也罷,社畜如何無關緊要。
我曾在網路上看過某個業界人士說,能以「聲優」身分養活自己的大約有三百人。
當然,業界也會更迭興替,「養活自己」的定義也非常曖昧,我想並不是經過精密計算的數字,只是該業界人士的感覺,也可以說他是根據經驗判斷大約是三百人的。
換句話說,被社會認可從事「聲優」這一行的人,似乎就是這三百人了。
而這些來自捕風捉影,抑或是滑手機時不小心看到的情報,統統都是開頭必定會加上個「似乎好像」的傳聞或推測,或者根本就是隨口瞎掰,所以我自己說起來也有點沒底……總之好像是這樣。
最令我不安的,就是我到底算不算在這三百人內?
我真的很沒個底……
究竟有多少人知道「烏丸千歲」這號聲優的存在?
越說越不安了……
我想,充其量只有我的家人跟事務所的人認識我吧?
既然這樣,我的定位到底算不算是社會所認定的聲優?這點實在可疑。
應該說,既然不為人知,那不就等同於不存在了?畢竟根據那個薛丁格的什麼理論,存在是經由觀測才怎樣怎樣的話,無人知曉的聲優就等於不存在。無名聲優根本就不算聲優。
……慘了,我搞不好稱不上是聲優。應該說,這個……我……不是聲優吧。
要是我現在碰到警察臨檢問:「小姐,妳從事什麼工作?」我猜我應該會嬌滴滴地回答:「我是大學生!」而且一定會盡可能的裝得特別可愛。
自己都沒辦法斷言自己是聲優,那麼世人也不可能會稱呼我是聲優。
不不不,其實我現在還是有在做聲優的工作喔。
我彷彿是要佐證這個論點似的,在重複微妙晃動的地鐵車廂內慢慢地掏出我的行事曆。
……一片空白。…………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小說 少女編號》相關資訊

 
書  名:《小說 少女編號(1)》
作  者 : 渡 航
插  畫 : QP:flapper、やむ茶
角色設定:QP:flapper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8 年 6 月 14 日
 

 

©ProjectGN / Girlish Number Production Committee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模型】animaru《少女編號》 烏丸千歲 預定 18 年 6 月發售
其他 | 少女編號
35
投稿電視動畫《少女編號》公開片頭主題曲專輯封面與「Bloom」試聽影片
動漫 | 少女編號
17
【試片】《少女編號》給人夢想的職業x毀人夢想的主角?藉無名聲優之口訴說業界真相
動漫 | 少女編號
67
投稿電視動畫《少女編號》公開第一話特別片頭曲「決意のダイヤ」影片
動漫 | 少女編號
26
投稿動畫《少女編號》釋出 TBS 電視台版本宣傳影片
動漫 | 少女編號
29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憶語尋夢樓》織一個不曾與妳相遇的夢
動漫 | 憶語尋夢樓
4
【試閱】金澤伸明新作《共食》漫畫版 唯有相殘才能活命的殘酷生存遊戲
動漫 | 共食
3
【試閱】史上最殘酷的拷問即將開始《公主殿下,「拷問」的時間到了》
動漫 | 公主殿下,「拷問」的時間到了
17
【試閱】《聖劍使的禁咒詠唱》今世只為再次與你相遇
動漫 | 聖劍使的禁咒詠唱
31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43

讓自己信心滿滿!!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