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台灣桌遊「小柔的最後一天」:帶領你認識憂鬱的世界!

作者:idqha│2018-08-26 22:12:26│巴幣:40│人氣:4613
  「憂鬱症」在21世紀的現在,像是一個再熟悉不過的名詞,但身在台灣的我們真的理解什麼是憂鬱症嗎?是口頭嚷嚷,或是真的理解憂鬱這兩個字背後的重量?真的理解這些正經歷憂鬱症況侵擾的人,背後的辛酸苦痛嗎?

  有時候我們可能自己走進了憂鬱的世界而不自知,或不知道如何協助身邊的親友,也不確定周遭的人嘴上說的憂鬱和憂鬱症究竟有什麼不同有,一段時間就會有一件自殺案件浮上新聞版面,但事實上憂鬱、自殺的情況已經遠遠超過新聞媒體的報導了,當自殺已經成為十大死因的此刻,我們如果還選擇視而不見,就太荒謬了一些。
  讓我們透過一場桌遊邀請你,先放下自己的身分地位教育背景,化身小柔身邊的親朋好友,跟隨故事的主人翁-小柔,隨著她的步伐身歷其境的體驗憂鬱真實的世界,真正的瞭解憂鬱可能的狀況,嘗試避開一些可能引發壓力的情況,並學習更溫柔的對待彼此。
  心靈角落是一個由諮商心理師與心理相關專業人員組成的團隊,在因緣際會下逐漸構築小柔的故事,並帶領著小柔踏上環島的路上,邀請來自台灣各地的朋友們傾聽她的故事不論是環島所舉辦的體驗場,或者是在那之後跟各單位合作的體驗場,很多人好奇我們為什麼要提供那麼多免費的服務,但對我們來說,我們只是看到了社會的一個洞,然後嘗試用自己的方式盡可能地填補,我們只是懷抱著很笨的希望和相信:「希望有一天,生命之間能互相尊重、理解;相信有一天,每個人都能好好被對待。」。 
  「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將這個故事看到最後。」憂鬱和自殺的故事或許沉重,裡頭的一字一句或許真實的令人作噁,但不論如何,我們都有義務將這個從完結後才開始的故事看到最後,因為不論如何,這次至少小柔將不再孤單,不管這一次的結果會如何,我們所有人都將站在小柔的身邊,陪伴小柔度過最後一天。

已經達標!確定製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85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勿忘初衷~
粗腸頭香

08-31 17:02

斬.滅.絕
茉莉的最後一天

08-31 18:12

狗狗 ( ˘•ω•˘ )
沒辦法解決問題,只好解決自己。

09-01 19:13

DK武士
日子過太爽的人才有心情關係別人憂鬱症

09-02 10:50

阿澤
樓上邊緣人沒朋友才會說出這種話

09-02 11:02

龔劍
樓上上 我有很多朋友的女友或老婆有憂郁症。非得關心的

09-02 11:54

idqha
裡面遊戲機制有包含一種叫做【事件卡】,裡頭就有很多很無知可愛、讓人想掐死得回應,就是蒐集網路上可愛的蠢蛋的發言,其實滿感謝酸民的貢獻,自己站出來讓我們巴臉的

09-05 08: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idqh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