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 2009 職業超級聯賽 例行賽 034~0036 賽後報導

(新聞稿) 2009-07-06 17:59:09 Ken

【台灣電競聯盟提供】

◆ 黑熊剋星 光速小子

  「2009 TeSL職業超級聯賽」例行賽來到上半季第34場,由戲谷光速擔任主場迎戰橘子熊。在今天的賽事中,SF項目,最特別的便是橘子熊教練在中場檢討時的一聲「火爆熊吼」!雄壯威嚴的熊吼果然喚醒選手的鬥志,讓上半場低迷的群熊醒了過來,開始與光速近身肉搏,最終雖然光速還是拿下了勝利,但也捏了一把冷汗,比賽過程果如預測般的激烈緊張,光速小子實在了得,堪稱「黑熊剋星」!而跑跑卡丁車賽事,光速還是找不到他們的勝利方程式,在過多失誤之下,再次被「跑跑日不落帝國」橘子熊完封!

教練火爆熊吼 喚醒橘子大軍

  SF項目中,此次交戰地圖為「導彈,此交戰地圖攻方略佔優勢,守方的戰線很容易被拉太長,致勝關鍵全取決於設定炸彈時機與是否殲滅敵軍。賽前預測橘子熊曾在這張地圖出賽過4場,應該在地圖掌握上握有優勢,但開賽後,卻出現了大黑熊一路被光速追著打的局面。

  上半場,橘子熊只靠著第三回合最後狙擊手的對決,維尼擊斃Zhan拿到一勝,其他四場比賽皆輸給光速的團隊合作,光速好整以暇的以4比1的絕對優勢進入下半場。眼看群熊低潮不已,中場檢討時,平時溫和的橘子熊教練變身憤怒黑熊,難得的對選手進行一番「火爆叮嚀」!

  見識到教練變身的橘子熊下半場果然醒了過來,下半場攻守互換後,大黑熊迅速拿下兩勝,比數轉為4比3,只落後一場。

  進入關鍵的第八回合,最後又是狙擊手的對決,而維尼又贏了,但Zhan輸了面子,贏了裡子,讓橘子熊來不及拆解炸彈,光速獲勝,比數來到5比3,光速聽牌!第九回合,無路可退的橘子熊展現決心,展現團隊默契拿下這一回合,狠狠咬住比數。

  最後一回合,由「AK王子」Nick與「小熊」維尼進行最後的殘局PK,結局是雙雙陣亡沒有贏家,但,勝利者是早已設定炸彈的光速,終場光速就以6比4拿下這驚險的一勝。

連敗光速 期待找回信心再出發

  跑跑項目部分,對戰前光速跑跑團隊即不被看好,加上6連敗的近況,讓人對於橘子熊能輕鬆拿下並不意外,果然比賽結果就以5比0,橘子熊拿下勝利。但仔細觀察比賽內容,會發現光速選手應該加強的不只是失誤的減少,同時也應該加強自身秒數的提升。兩隊失誤相差了14次,但如果扣掉Jason在「礦山曲折滑坡」的10次失誤,兩隊失誤相差不過4次,可見光速跑跑團隊最大的問題可能不是在失誤上。期待光速選手能夠找回自信,忘掉連敗,重新再出發


◆ 光速季末扮演恐怖殺手 成功擊退蜘蛛人
 
  例行賽第三十五場華義SPIDER迎戰戲谷光速,今天是雙方的第六次交手。SF項目,目前總戰績排名第一的華義SPIDER,過去在對戰地圖「衛星」中擁有全勝的傲人戰績,但遇到了近期狀況奇佳、來勢洶洶的戲谷光速,還是不免踢到鐵板,以4比6戰績落敗。跑跑卡丁車項目,戲谷光速跑跑團隊開賽至今僅取下過二勝,今日面對狀況不佳的華義SPIDER,團隊雖有著不錯的表現,但最後還是不敵蜘蛛跑者頑強實力,最終以2比5戰績落敗。  

蜘蛛王摸不透光速殺手動向

  今日的華義SPIDER顯然抓不太到戲谷光速的進攻節奏,雖然Wiz(劉俊介)在第一回合力抗群雄以一敵三,為隊伍漂亮奪得開場第一勝,但接下來的五回合,越打越順手的戲谷光速全力反擊,形成了兩隊伍間的激烈拉鋸戰,雙方的重步槍手Wiz與AK王子Nick(郭承恩)各自都有著很好的表現。上半場結束後,第六回合進行攻守交換,轉為攻方的華義SPIDER試圖搶佔辦公室,但這個戰術卻被戲谷光速識破,幸而隊伍中的步槍手Bolt(尹洵)順利解決殘局,將比數拉至3比3平手。不過戲谷光速並不因此灰心,隊伍在瘋狙Zhan(王柏舜)的穩定發揮下一連獲得兩回合勝利,Zhan成了第七、八回合的獲勝關鍵,隊伍成功將比數拉到5比3。第九回合,華義SPIDER的Bolt再一次順利收拾殘局,為隊伍取得勝利。但到了第十回合,已經聽牌的戲谷光速可不再大意了,隊伍有力的鎮守以及迅速的回防讓華義SPIDER難以招架,最終只能以4比6戰績飲恨落敗。
 
暴走兄弟後繼無力 甦醒一哥無人能擋

  跑跑卡丁車項目,過去在賽場上Yue(盧子賢)總領跑第一,但今天局勢有所不同,光速跑者不再讓Yue搶先開跑,前兩回合Jason(陳竣鴻)與Elvis(劉恒輔)這對「暴走兄弟」硬是佔下了領跑位置,並在第一回合取下了開場勝利!本以為這會是勝利的開端,但蜘蛛跑跑團隊並不是那麼容易擊敗的,第二回合戲谷光速的「暴走兄弟」仍佔住了領跑位置,但在一個彎道中,逐漸甦醒的蜘蛛跑手成功超車,將比數拉回1比1平手。第三回合,雖Yue一路領跑,但Jason並不放棄,跟在後方伺機而動,在這回合Jason靠著低失誤率,成功超越Yue,並拿下第一名次,Ken(呂俊賢)也順利遞補上第四名,戲谷光速成功將比數拉至2比1領先!不過,今日狀況較不佳的跑跑一哥Yue終於開始進入狀況,接下來的四回合,直接包辦了三回合第一名,最後一回合,雖然Yue無法拿到領跑位置,但Only(陳柏全)與Kai(盧育慶)兩人的完美配合依舊讓戲谷光速感到很無力,在Only佔據第一名,Kai在後頭掩護的狀況下,戲谷光速雖有心超前,但卻始終找不到機會,最終只能以5比2戰績落敗。

◆ 大蜘蛛殺出重圍 邁向封王之路

  例行賽來到了第36場,由橘子熊擔任主場迎戰華義SPIDER。上半季賽事逐漸進入尾端,分居一二名的華義SPIDER與橘子熊進行本季第七次交戰,逢此時刻世敵交戰,勝負尤為關鍵。前一次交手華義SPIDER勇奪兩項比賽勝利,這次再度交鋒,華義SPIDER不但再次演出「雙勝」戲碼,在跑跑項目中更以5比0擊垮橘子熊,讓橘子熊的士氣跌落谷底。

  此外,由於本場為第一名與第二名的對決,華義SPDER又取得雙勝的成績,瞬間將魔術數字從5降為1,代表著只要華義SPIDER再取得一勝即可封王。但是就記者觀察,縱使華義SPIDER接下來的每場皆輸,而橘子熊場場皆勝,也將會由華義SPIDER順勢取得上半季總冠軍之殊榮。因為屆時兩隊將會出現勝場數與敗場數皆相同的局面,但是就聯盟賽事規定,若兩隊勝敗場數相同,則以「回合總勝場數」為排名優先,而華義SPIDER的回合勝場數是多於橘子熊的,因此,可說華義SPIDER已穩坐冠軍寶座,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罷了。

大蜘蛛再創佳績 黑熊受困蜘蛛網

  SF項目中,本次交戰地圖為「神經毒氣」,由於任務包在小房間內,導致室內成為主要的交戰點。因此要在空間狹小的房間內成功擊殺敵人,槍法的準度成了致勝關鍵。

  橘子熊為了扳回上次戰敗所喪失的顏面,比賽一開始,便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奮勇殺敵,在鵬帥(王竣鵬)與金剛(張學庭)的默契配合下,連續奪得三回合勝利,氣勢驚人!不過,華義SPIDER的爭勝之心也絲毫不輸給橘子熊,第四回合馬上加以反擊,靠著Sammy(羅文裕)靈活的槍法擊斃橘子熊最後一名敵軍,打破零分的窘境。第五回合經過兩波交戰後,橘子熊只剩下神狙維尼(蘇子偉)一人獨撐大樑,華義SPIDER的Sammy再次立下大功,不但奪取任務包,更在返回目的地時殲滅維尼,將比數拉成3比2,僅讓橘子熊以一分之差暫時領先。

  進入下半場後,華義SPIDER當家狙擊手Polo(吳敬晨)不讓人專美於前,接二連三的擊斃敵軍,連橘子熊神狙維尼也難逃Polo的魔爪。到了第七回合,橘子熊試著重整士氣,一交戰便迅速擊斃四名敵軍,軍師比利(胡晉文)更用小槍擊斃了華義SPIDER僅存的選手,取得勝利。這時擔任守方的華義SPIDER馬上改採保守防守的方式,而橘子熊也採用慢攻,雙方在一陣徘徊後終於交戰,經過槍林彈雨的激戰後,最後由華義SPIDER險勝。之後,橘子熊不斷的改變戰術,但卻都被華義SPIDER識破,Bolt(尹洵)與Polo利用敏捷的身法,屢屢擊殺橘子熊的主將,讓橘子熊無力反擊。整場比賽便在第十回合結束時落下了帷幕,華義SPIDER以6比4再次擊退宿敵橘子熊。

日不落帝國受襲擊 Yue二擒二縱國王

  華義SPIDER的跑跑車隊自從外星人Yue(盧子賢)加入後,整體素質大幅提升,本次與橘子熊交戰中更展現出驚人的爆發力。第一回合中,Yue便緊咬著卡佔第一名的彭太(彭俊凱),一發現彭太失誤,馬上抓準時機超車,從日不落帝國手中奪下勝利。除了Yue有領跑能力外,華義SPIDER的Kai(盧育慶)與Only(陳柏全)在本場比賽更是展現出驍勇善戰的一面,每每都能在Yue失誤時馬上補上,扛起領跑的責任。在最緊要的關頭,兩位車手分別為團隊搶下第一名的位置,不但能替隊友掩護,更能獨當一面,相當難得。這次,華義SPIDER的「勝利方程式」火力全開,將比賽縮到只進行五回合,輕鬆以5比0擊退了橘子熊,比賽進行之快,讓橘子熊留下滿臉的錯愕與無奈。

標籤:

#tesl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堅硬的外表與堅強的內心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