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博 11】國人輕小說家御我周邊精品漫博首發 暢談未來發展規劃

(GNN 記者 Sam 報導) 2011-08-16 21:40:25

  以《1/2 王子》、《吾命騎士》等輕小說廣獲台灣讀者支持的國人輕小說家御我,在這次漫博會中與曼迪傳播合作,推出台灣以往未曾嘗試過的輕小說原創周邊精品,並舉辦首發簽名會與讀者面對面交流。

  出身台中的御我今年只有 27 歲,畢業於成大外文系的她,在大學三年級時就出版了第 1 本小說,6 年來總共已推出 54 本小說,累計銷售量突破 100 萬本,除台灣外還授權到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家發行,除改編成漫畫外,並預定改編成遊戲。

  在本次漫博會中,御我特別與熟悉動漫畫周邊精品發行的曼迪傳播合作,推出超過 50 種以《1/2 王子》與《吾命騎士》為主題的周邊精品,這也是以往台灣市場所未曾嘗試過的創舉。

  曼迪方面表示,一般作品通常都是要到動畫化之後才會推出周邊,因為動畫化之後的視覺圖素比較豐富,單以輕小說來推出周邊其實是個很大的挑戰。去年曼迪與國人漫畫家皇宇 ZECO 合作推出《少女兵器》周邊,這次則是嘗試與天使出版合作推出以《吾命騎士》為主的周邊。

  在累計銷售破百萬本的人氣帶動下,這次曼迪推出的 50 多種周邊,除了單價較高的少數幾項之外,其餘品項幾乎都是一開場就被 “秒殺”,畢竟御我輕小說的主力族群是以在學年輕女性為主,因此對於高單價商品的接受度有限,不過在中低價位的周邊上就展現了相當驚人的消費力。

  簽名會前御我也特別接受巴哈姆特 GNN 等媒體的聯訪。

台灣媒體聯訪前是泰國媒體的訪問

  御我表示,這次的周邊中他最喜歡的是資料袋,因為價格便宜又漂亮。至於未來最想推出的周邊應該是公仔,這部分其實也已經在規劃中,只不過因為公仔需要將角色 3D 化,因此需要多一點時間。至於首波公仔的首選應該會是《吾命騎士》的熱門角色,像是太陽騎士或是審判騎士等。

  對於要如何把心目中的角色形象正確地傳達給繪者,來轉化成能令自己滿意的圖像一事,御我表示自己著重的是個性的呈現,所以外觀部分只會向繪者大略描述,細節部分除了小說中有特別提到的之外,其他都交給繪者自由發揮,只要形象沒有偏離原作或讓人覺得突兀就很滿意了。

  對於筆下作品接下來的動作部分,御我表示《吾命騎士》的新書 “預計” 會在 9 月推出,《非關英雄》目前處於暫停狀態,會先全力趕工把《吾命騎士》新書完成。新書的進度保守估計大概是 50 %左右,至於首發活動之類的計畫,要先等新書完成確定出刊時間後再來規劃。

御我展示本次的簽名板

  對於自己的作品中很少出現愛情成分一事,御我則是笑著表示因為自己只有在國中的時候才比較常接觸愛情小說,那時離現在已經有十多年時間,已經不太記得愛情是要怎麼描寫了。而且自己算是比較 “宅” 的類型,從來沒有交過男朋友談過戀愛,所以沒有親身經歷可參考。

  當被問到覺得台港泰星馬等不同國家的讀者粉絲有什麼差異時,御我表示各地的讀者粉絲都是以國高中的年輕女生為主,看起來幾乎都是一個樣,不開口說話還真是分辨不出來。簽名會中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有女讀者向自己 “求婚”,而且的確是針對作者本人,不是針對作品角色。

  對於筆下作品的改編計畫部分,御我表示除了已經推出漫畫的《1/2 王子》與《吾命騎士》之外,其他像是《不殺》與《非關英雄》也計畫推出漫畫。天使出版方面則表示已經與遊戲廠商洽談好改編線上遊戲的計畫,不過因為涉及保密條款的關係,所以目前還不方便透露。

  曼迪方面則表示,動畫這部分算是曼迪比較擅長的領域,其實先前也有動畫製作公司來洽談過動畫化,不過因為時機與條件還不成熟,所以並沒有談成。基本上現在是以漫畫化為主,遊戲化次之,之後再看看是否有機會動畫化。或許在動畫化之前可以先來考慮偶像劇化。

  當提到如果偶像劇化的話,會希望由誰來詮釋《吾命騎士》的騎士時,御我表示如果不考慮可能性的話,她希望找飾演《魔戒》精靈弓箭手勒苟拉斯的奧蘭多‧布魯來飾演騎士,雖然她自己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目前並沒有想過以改編為前提來寫作,都是從小說本身出發。

  由於《1/2 王子》是以線上遊戲為主題,當被問到自己是否喜歡玩線上遊戲,以及喜歡哪些線上遊戲時,御我如數家珍地表示自己的確喜歡玩線上遊戲,也玩過不少熱門線上遊戲,像是《天堂》、《仙境傳說》、《天堂 2》、《魔獸世界》等,不過都是玩一陣停一陣。最近玩過的是《魔獸世界》,職業是術士與聖騎士,因為是在 PVP 伺服器,所以常常被殺(笑)。

  對於最近成為熱門話題的《暗黑破壞神 3》她也很感興趣,以前也有玩過這一系列。

  談到自己喜歡的小說與漫畫作品時,御我表示自己很喜歡小說《黑暗精靈三部曲》與漫畫《神劍闖江湖》,最近則是看了不少有暴力色情等 18 禁要素的漫畫,像是《殺戮都市》、《ZETMAN 超魔人》等,雖然 “色情” 要素沒辦法參考,不過 “暴力” 要素倒是給了她打鬥場面的參考。

  訪談中御我也透露自己每次寫到打鬥場面時,都會先跳過寫別的,等別的部分都寫好之後才回頭來寫打鬥的部分,因為打鬥時自己心愛的角色常常會受傷流血,讓她感到於心不忍。

  訪談尾聲,御我向所有熱愛她輕小說作品的讀者致意,表示自己一路寫作至今已經有近 7 年的時間,有些讀者都從國中升上大學了,她希望自己的小說能繼續陪伴所有讀者走下去。

  簽名會上陳列了本次推出的御我原創周邊商品,並請出扮演「太陽」與「王子」的 Coser,帥氣的樣子讓現場粉絲尖叫連連,舉止紳士的太陽也不時地與御我互動,讓現場氣氛更加熱絡。

御我接受獻花現場展示御我原創周邊商品
與太陽、王子 Coser 同台太陽 Coser 將御我當作女王般侍奉

  就在御我開始進行簽名後,主持人突發奇想地和現場的觀眾一起發明了一套「御我拳」,想出代表「御我」、「太陽」與「王子」的姿勢,並透過比賽划拳將周邊精品一一送給現場粉絲。

顯示所有的 15 張圖片

更多的圖片與影片:輕小說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書展 18】御我、痞子蔡、鄭丰同台舉辦講座分享網路創作經驗
活動 | 御我 作品集
1
【TiCA18】《以神之名 幻虛真》輕小說家御我簽名會親切與粉絲合影留念
活動 | 御我 作品集
6
【TiCA15】御我《以神之名 幻虛真》簽名會 首度嘗試創作校園靈異傳說故事
活動 | 御我 作品集
6
劍湖山王子大飯店推出御我見面茶會及 Cosplay 夏令營打工換宿
其他 | 御我 作品集
0
劍湖山王子飯店打造御我「原創動漫主題套餐」即日起登場
其他 | 御我 作品集
47
【漫博 13】漫畫家游圭秀、妍希、林青慧及輕小說家水泉簽名會溫馨登場
活動 | 漫畫博覽會 漫博
9
【漫博 13】春天出版輕小說家 水泉、天罪簽名活動情報公開
活動 | 異願洛恩斯
2
【漫博 16】《魔裝學園 H×H》輕小說家 久慈政宗簽名會 與讀者齊聲高呼厄洛斯!
活動 | 魔裝學園 H×H
55
【漫博 14】《緋彈》《不笑貓》《利維坦》輕小說家聯合簽名會趣味登場
活動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34
【漫博 15】《落第騎士英雄譚》輕小說家海空陸簽名會 想要史黛菈作女友
活動 | 落第騎士英雄譚
14
【漫博 14】漫博週日 13 萬 5 千人新高 今日角川與尖端輕小說家簽名會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
【漫博 15】《第九號愛麗絲》輕小說家 拆野拆替簽名會 激動感謝讀者支持
活動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1
【漫博 15】《妖怪公館的新房客》輕小說家 藍旗左衽帥氣 Cos 亮相簽名見面會
活動 | 妖怪公館的新房客
1
【漫博 19】《迷途之羊》輕小說家 微混吃等死簽名會今日登場
活動 | 迷途之羊
0
【漫博 13】尖端國人簽名會辦法及少女漫畫精品情報公開
動漫 | 漫畫博覽會 漫博
0
投稿【漫博 12】尖端出版公布旗下獨家精品與簽名會參加辦法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
【漫博 14】《甜蜜戰爭》典心、《沉月之鑰》水泉簽名會與讀者同樂
活動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1
【漫博 13】曼迪精品 26 日開放預購 《言葉之庭》簽名會資格 29 日中午開賣
活動 | 漫畫博覽會 漫博
6
【漫博 12】國人畫家 VOFAN 簽名會登場 《時與永遠》製作人來台助陣
活動 | VOFAN
22
【漫博 16】《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甜咖啡簽名會 粉絲熱情高喊「我有病!」
活動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58

率領軍隊向前行!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