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S《SD 鋼彈 G 世代 3D》系列作熟悉的系統依然健在!

(巴哈勇者:RX君 報導) 2011-11-21 12:56:02 我要投稿


  由 NAMCO BANDAI Games 於 12 月 22 日(四)起發售的任天堂 3DS 專用軟體《SD 鋼彈 G 世代 3D》,搭載通訊員(オペレーター)的設定、變更語角色容貌更換等等多樣新要素。
這次介紹新要素與「G世代」系列依然健在的系統。

■以「個人殖民地(マイコロニー)」選擇喜歡的角色!

  本作的我軍據點「個人殖民地」能夠設定「通訊員」。通訊員為類似遊戲導覽的存在,所請設定喜愛的人物吧!
 
 
▲可以變更通訊員。從角色名單裏選擇喜愛的人物吧!

 
 
▲「芙勞.鮑」和「美玲.霍克」,還有『鋼彈AGE』的「蜜蕾絲.阿羅伊」等,許多角色以通訊員身分登場!

  還有從複數作品中登場的角色,可以進行更換「容貌」,由於成長後所學會的「精神指令」都不同等等,使得本作中角色的強化機能非常充實。



【容貌變更】


  「阿姆羅」和「夏亞」等有複數容貌的一部份角色,能以「容貌變更」來選擇喜歡的容貌。 阿姆羅能選擇從『鋼彈』、『Ζ鋼彈』、『夏亞的逆襲』中登場的容貌。而且,變更容貌後,「精神指令」與「能力」會改變,所以請試看看各種容貌吧!



 
【精神指令】

  精神指令是以消耗「SP」就能獲得特殊效果的指令。 讓角色成長後,可使1個角色最多能學會 4 種類的精神指令。 至於是什麼樣的效果請參考這邊的文章

■「G 世代」系列熟悉的系統依然健在!

  繼承系列作中獨特的系統當然本作也還健在。這次是以系列中熟悉的系統來為大家介紹,所以趁這個這個機會複習,將本作痛快地遊玩吧!

<世代爆發(ジェネレーションブレイク)>


  「世代爆發」為滿足關卡中特定條件時所發生的事件。與關卡原作的敵軍不同,其他作品的角色和MS作為新的勢力而登場。

 
 

 
▲當「世代爆發」發動時,超過本作的範圍的其他勢力會介入!使戰場的緊張感一口氣增大!

 

 

▲ 滿足條件就會出現新敵人介入的「爆發關鍵」以及條件非常嚴苛的「挑戰任務」,存在在2個條件。「爆發關鍵」一個關卡中有準備兩個目標,達成第1個的條件後第二條件才會出現。
還有「挑戰任務」條件達成的話,會有強力的「秘密機體」登場!

<情緒系統(テンションシステム)>


  按照「MP」的增減對應駕駛員角色感情變化的系統。分為「混亂」、「弱氣」、「一般」、「強氣」、「超強氣」,每個階段的攻擊力和命中率會變動。

 

▲「MP 計量表」到達 MAX 的話,就能發動「超強氣」狀態,除了攻擊能給予敵人大損傷之外,還能發動機體的「超級模式」或「毀滅模式」等改變性能。
相反地「MP 計量表」為 0 時會發動「混亂」狀態。不能行動然後敵人的攻擊一定必中,請一定要注意 !

 
▲本作的新要素「精神指令」,使用某指令後能從「混亂」狀態一口氣變成「超強氣」。

<機會行動(チャンスステップ)>


  「機會行動」是擊破敵人時發生,能讓機體繼續行動的系統。 有效率地活用此系統,就能對抗敵人的大軍。

 
 
▲機會行動的次數有上限,最初1架機體1回合中能使用2次,但角色成長的話就能增加上限。

<MAP兵器>


  「MAP 武器」為不需戰鬥而直接攻擊的特殊武器,能同時攻擊在攻擊範圍內所有的敵人。但在攻擊範圍內的我軍機體也會受到損害,所以請注意!

 
 

<部隊區域與領隊區域(グループエリアとリーダーエリア)>

  戰艦的周圍有淺藍色的「部隊區域」,還有領隊機體的周圍有紫色的「領隊區域」存在。在這個區域內有的相同部隊機體的話,依照戰艦的艦長和領導機體的駕駛員的能力,能獲得各式各樣的效果。

 

 
 
▲在領隊區域內滿足一定條件的話,領隊就能發動追加強力一擊的「追擊系統」。

<捕獲>

「捕獲」是當敵人機體投降時,能作為我軍機體的系統。

 
▲現在本作中擊破敵人領隊機體的時後,會自動捕獲那個部隊的敵人機體。
在關卡中捕獲的機體,可從系統指令中的「捕獲機體」來確認。


SD 鋼彈 G 世代 3D
發售日:2011 年 12 月 22 日發售預定
價 格:通常版 6,090 日圓(含稅)/Premium BOX 21,090 日圓(含稅)
對應機種:任天堂 3DS
種類:鋼彈模擬戰略
CERO:A(全年齡對象)

相關連結
「SD鋼彈G世代3D」官網
原文:シリーズでお馴染みのシステムも健在!3DS「SDガンダム ジージェネレーション 3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SD 鋼彈 G 世代 3D》搭載「追擊機會」與「副手席」等新要素!
3DS | SD 鋼彈 G 世代 3D
53
《SD 鋼彈 G 世代 3D》系列最新作 3D 化登場 運用精神指令扭轉戰局
3DS | SD 鋼彈 G 世代 3D
82
《SD 鋼彈 G 世代 3D》夏亞專用 N3DS 主機同梱版超值盒內容公布
3DS | SD 鋼彈 G 世代 3D
83
投稿【模型】萬代《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HG 1/144 異靈鋼彈 帕梅特等級 FIVE 今夏推出
宅物 |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5
投稿【模型】萬代《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FM 1/100 風靈鋼彈 帕梅特等級 SIX 今夏推出
宅物 |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0
用觸碰操作來拓展 G 的歷史!《SD 鋼彈 G 世代新天地》正式在日本推出
手機 | SD 鋼彈 G 世紀 新天地
157
《SD 鋼彈 G 世紀 新天地》「機動戰士鋼彈 逆襲的夏亞」決戰開啟
手機 | SD 鋼彈 G 世紀 新天地
4
《SD 鋼彈 G 世紀 新天地》機動戰士鋼彈 逆襲的夏亞「α‧阿吉爾」降臨
手機 | SD 鋼彈 G 世紀 新天地
1
【TpGS 16】《SD 鋼彈 G 世代 創世》邀請「夏亞」聲優池田秀一登台 展現大師風範
活動 | SD 鋼彈 G 世代 創世
30
《SD 鋼彈 G 世紀 新天地》推出《機動戰士鋼彈 SEED》「主天使隊急襲」緊急活動
手機 | SD 鋼彈 G 世紀 新天地
9
《SD 鋼彈 G 世紀 新天地》緊急任務「機動戰士鋼彈 W Endless Waltz」活動重現
手機 | SD 鋼彈 G 世紀 新天地
7
《SD 鋼彈 G 世紀 新天地》拉芙茜西亞襲來!《機動戰士鋼彈 UC》活動開跑
手機 | SD 鋼彈 G 世紀 新天地
9
《SD 鋼彈 G 世紀 新天地》機動戰士 Z 鋼彈緊急任務風雲再起
手機 | SD 鋼彈 G 世紀 新天地
4
《SD 鋼彈 G 世紀 新天地》舉行「機動武鬥傳 G 鋼彈 惡魔鋼彈來襲」緊急活動排名賽
手機 | SD 鋼彈 G 世紀 新天地
10
《SD 鋼彈 G 世紀新天地》推出《機動戰士鋼彈 00》系列卡牌
手機 | SD 鋼彈 G 世紀 新天地
9
《SD 鋼彈 G 世紀 新天地》與《機動戰士鋼彈 0083》星塵回憶合作釋出
手機 | SD 鋼彈 G 世紀 新天地
7
《SD 鋼彈 G 世紀 新天地》×《機動戰士鋼彈 ZZ》鋼彈小隊強襲緊急活動上場
手機 | SD 鋼彈 G 世紀 新天地
1
《SD鋼彈G世紀新天地》更新重現《機動武鬥傳G鋼彈》《機動新世紀鋼彈X》經典場面
手機 | SD 鋼彈 G 世紀 新天地
12
《SD鋼彈G世紀新天地》更新內容重現《機動戰士鋼彈 ZZ》劇情場景
手機 | SD 鋼彈 G 世紀 新天地
6
《SD 鋼彈 G 世紀 新天地》迎向勝利曙光《V 鋼彈》《機動戰士海盜鋼彈》現身
手機 | SD 鋼彈 G 世紀 新天地
2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