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GNN 記者 Jerry 報導) 2012-05-07 11:36:07

  台灣電競聯盟今日公開了上週末(5 月 4 至 5 月 6 日)所舉辦的賽事報導,比賽的部份則涵蓋了《SF Online》、《跑跑卡丁車》以及《星海爭霸 2》等知名遊戲,以下為整理報導。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ASiT》「台灣蟲王」拿下關鍵一戰,韓國3:0輕鬆二連勝

  自亞洲《星海爭霸 2》職業戰隊邀請賽開打以來,所有觀眾引頸期盼的「台灣蟲王」Sen(楊家正)終於在對上泰國隊時上場了!他以別開生面的媽媽流戰術,提醒大家:下週日就是母親節囉!而在A組賽事方面,韓國隊於第二戰中遇上了星馬隊,實力強勁的他們再次以3:0輕取對手,在A組中和澳洲同為兩支未嘗敗績的勁旅。

  首戰韓國隊派出第一次上場的蟲族選手Monster,在破曉迎戰上週在蟲族內戰中敗給XiGua的Revenant。Monster一開局就打得非常「營運」,裸雙之後16人口才下孵化池,對手看到當然不能忍,前壓同時驚覺Monster利用雙孵化所的優勢,大量爆出異化蟲,才發現自己已經落入了「假裸雙真爆兵」的局,Monster一口氣圍殺對手兩隻后蟲,生產力驟降的Revenant只能反壓尋找勝機,但一切都在Monster計算中,他及時利用毒爆蟲和大量異化蟲防守,Revenant見敗勢已成,只好打出GG投降。

  第二回合又是同族內戰組合,由Noblesse在安提卡船廠與Oneplus進行人類內戰。Noblesse利用生產維京戰機搶奪下制空權之後,順勢拿下中央的瞭望台陣地。雙方回歸人類對戰中最原始的陣地戰。Oneplus意圖繞路直接進攻對手礦區,坦克雖然來到Noblesse礦區下方,但在沒有視野的情況下,反而成為進退維谷的一支孤軍,Noblesse困住對方主力之後,大量陸戰隊直接衝進Oneplus家中收割,Oneplus無力扭轉頹勢,只能果斷投降了。

  第三回合韓國隊在雲之國度派出知名人類選手Sc進攻賽末點,星馬隊只能以神族選手Cobo試圖防守。神族早早放下瓦斯處理廠,同時蓋下機械製造廠和暮光議會,卻是打算提升基本兵的攻防以及科技,但人類部隊一波兵力拉扯,摧毀了Cobo的經濟,Sc展現他長駐在GSL S級的營運功力,主力推出直接將對手置於死地,最後韓國隊就以直落三輕取星馬隊。

  A組賽事結束之後,B組賽事緊接著進行:由泰國隊對上中華藍隊的比賽。首戰由人類選手Maya在破曉對上AK(李哲緯)。蟲族派出了異化蟲在對方家中一繞,直接選擇轉為毒爆一波戰術,雖然過程有些糾結,但成功破門的AK也不手軟,直接壓制住Maya的出兵點拿下勝利,上週沒出賽的AK旗開得勝,中華藍很快就取得了領先。

AK雙礦毒爆一波戰術成功,直接拿下比賽勝利

  第二回合由神族選手HaDeZ對上Fly(陳可偉)。也許是背負國家隊的壓力,雙方都打得異常小心,前期兩位選手都不敢進攻而維持在均勢,但在中期雙方一波換家時,Fly犧牲大量異化蟲,卻沒能擊毀HaDeZ的三礦,蟲族只能以感染蟲、寄生王蟲配合后蟲試圖扳回劣勢,但神族部隊以瞬移追獵配合巨像將對手全殲,HaDeZ幫助泰國隊扳回一城。

  第三回合由神族選手indy在安提卡船廠對決上週隻手救了台灣藍隊的DS(王駿)。Indy由於探測機偵查失敗,猜測DS可能會開礦,而選擇在這張地圖較為少見的4BG開局,但DS以偵查完全掌握對手戰術,一個高地上的碉堡就將對手逼退,111開局的DS利用惡狼拉扯神族部隊,並送出女妖轟炸機(俗稱女妖)騷擾,完全沒有反隱能力的indy,一看到女妖就乾脆地棄械投降。中華隊取得兩勝而獲得賽末點。

DS隱形女妖立大功,讓對手連防守的想法都沒有而直接打出GG

  緊接著中華藍派出所有觀眾引頸期盼的Sen進攻,「泰國人皇」RedArchon則在雲之國度挑戰台灣蟲王。人類使用了好久不見的戰術:雙星際港生產大量女妖進攻,但Sen指派王蟲神風偵查發現,立刻補充后蟲和孢子爬行蟲防守之,配合微操守得滴水不漏,使用單礦打法的人類經濟落後許多,只能連開兩礦試圖扳回劣勢,但Sen亦不惶多讓而一口氣開到了四礦,堅持不將優勢讓出。

  在人類部隊的騷擾下,暱稱為「媽媽」的后蟲堪稱全場MVP,不論是防空、恢復、鋪蟲苔都做得十分到位,Sen最後一波攻勢直接捅穿對手三礦防線漂亮贏得勝利的同時,Sen在家中使用大量后蟲殲滅對手攻擊部隊,中華藍隊靠著這一勝,最後就以3:1擊敗了泰國隊。

Sen在家中使用大量后蟲殲滅對手攻擊部隊,漂亮拿下勝利

◆《5/4》神乎其技的Ray!助鋼鐵人再敗蜘蛛軍團

  《7-ELEVEN職業電競聯賽》進入例85場,由華義SPIDER對上樂陞鋼鐵人。兩隊在上週才剛交手過,最後是由鋼鐵人在驟死賽中以4比3氣走華義SPIDER,中止了自己的三連敗,本週換了新教練Luke(黃品豪)之後,上演同樣戲碼,驟死賽鋼鐵人以4:0逼退華義SPIDER,拿下本場勝利。

  進入SF「特種部隊」項目,雙方交火的地圖是「神經毒氣」。比賽一開始便戰火交熾,雖然一陣火拼後鋼鐵軍團取得人數上的優勢,也順利拿到了任務包,眼見首勝十拿八穩了,Leo(林冠亨)卻在只剩自己一人的情況下,在任務房外硬是打出一波1打3漂亮地收掉殘局,加上先前已殺一人,Leo在首局竟上演1打4,替華義SPIDER成功拿下第一分;雖然樂陞鋼鐵人再追回一分打平,可是蜘蛛軍團的士氣卻已經銳不可擋,儘管鋼鐵軍團試圖以雙線戰術取勝,但卻被「吐司超人」Sam(鄭明宏)關鍵地1打2給破解了,就在華義SPIDER的戰術運用成功之下,上半場華義SPIDER以5比1大破鋼鐵軍團。

  比賽來到下半場,賽況卻在此時急速抽轉,鋼鐵軍團冷不妨來個前壓順利打亂華義SPIDER的陣線,「小公主」Wick(李家豪)更殺出一波1打4,馬上報了上半場殺爆他們的Leo的仇!在鋼鐵人剛上任的Luke教練的指示下,鋼鐵軍團在下半場的防守戰術打得有聲有色!先是第一波防守讓蜘蛛軍團受阻,但鋼鐵人卻不戀戰,防守成功後迅速進行二次回防,讓華義SPIDER完全掌握不住敵蹤。蜘蛛軍團不但完全不敵樂陞鋼鐵人的戰術,再加上鋼鐵眾將在下半場都有非常漂亮的表現,五人都陸續有1打2的成績,讓鋼鐵軍團在下半場竟連取6分直接終結比賽,Syuri(吳家瑋)更在賽末局中跟隨隊友Wick的腳步,也上演了1打4的絕倫表現!最後樂陞鋼鐵人就以7比5再度氣跑華義SPIDER。

  來到跑跑卡丁車項目,面對擁有「勝利方程式」的華義跑跑車隊,樂陞鋼鐵人仍是跑得十分艱苦,儘管「屁屁」Ziv(呂倉緣)拿了團體個人賽的一張首位,但另外兩張卻都被「巨石小子」Rock(李學洋)給包辦;進入團體賽後,戴上新眼鏡的Yue(盧子賢)也跟著爆氣,連拿三張首位,可惜第六局在鋼鐵軍團奮力搶下2、3、4位後,送了華義SPIDER一個「5566」,讓華義SPIDER最後是以4比2領先樂陞鋼鐵人。

  來到跑跑卡丁車的下半場,Rock漂亮地超車一次越過兩個人,順利幫華義SPIDER再取一分;不過鋼鐵車隊仍盡全力反擊,Ice(連官彥)雖然發生失誤,但在Ziv的奮力廝殺下順利保住首位,讓鋼鐵軍團也取得一分;而Oliv(陳永泉)也隨後拿到第一張首位,試圖緊咬著大蜘蛛不放。可惜最後「跑跑一哥」Yue還是在最後發揮實力,讓華義SPIDER以7比4擊敗樂陞鋼鐵人,讓比賽進入驟死賽。

Oliv(陳永泉)纏勁十足,再次拿到久違的首位,希望他和Ice(連官彥)能夠漸入佳境,成為Ziv的得力助手

  本場驟死賽的項目是《SF Onlone》,比賽地圖是「沙漠陣地」。華義SPIDER以四步一狙的陣容上陣,而樂陞鋼鐵人則是擺出五步槍來迎戰。有了新教練的鋼鐵軍團愈打愈順,尤其是Ray(張家華)在驟死賽的表現更令人驚嘆!大槍小槍都掏出來,漂亮地以1打3收掉殘局讓鋼鐵軍團先下一分。雖然蜘蛛軍團心想團結力量大,集體從地道出來進行反擊,但還是被鋼鐵軍團給擊垮,Cratos(莊琪)和Blink(吳家旭)也有1打2的漂亮表現,而Ray則是拿下6殺0死的驚人表現,驟死賽的上半場鋼鐵人就以3比0遙遙領先華義SPIDER。

Ray(張家華)在驟死賽一枝獨秀,以7殺0死的驚人成績助鋼鐵軍團順利奪勝

  進入下半場,鋼鐵軍團完全不給華義SPIDER有任何喘息反擊的機會,在Ray再取一顆人頭讓自己的戰績來到7殺0死,而Syuri也來個1打2的好表現下,鋼鐵軍團迅速打下最後一分以4比0完勝蜘蛛軍團,樂陞鋼鐵人再次擊敗華義SPIDER取得最後的勝利。

中場休息時間迅速給予選手指示與鼓勵,Luke(黃品豪)教練是鋼鐵人反擊成功的大功臣

◆《5/4》蟲王戰人皇,「台灣蟲王」Sen下週挑戰30連勝

  上週以2:3惜敗橘子熊的曜越太陽神,本週再度獲得挑戰王者的機會,太陽神在全體將士用命之下,再度將比賽逼入決勝局,「人皇」Ball(詹鎮宇)在夏庫拉斯高原與「台灣蟲王」Sen(楊家正)拼成均勢,卻因為一個致命失誤敗下陣來,橘子熊靠著Sen關鍵勝利以3:2險勝太陽神,同時Sen也拿下個人的28連勝,很有可能在下週向30連勝扣關。

Blizzard Entertainment 的全球電競與社群總監Ilja Rotelli也特地來到現場參觀本場賽事

  首戰由HRU(梁詠善)在雲之國度再次挑戰Sen,本週再次挑戰蟲王,但Sen在遊戲時間內4:15就放下了三礦,面對完全進入拼經濟節奏的蟲族,HRU蓋下雙星際之門後,故意假提一攻和利用狂戰士追獵假前壓,逼迫Sen必須爆出異化蟲防守,但Sen的偵查十分到位,及時生產刺蛇將HRU的空軍逼退,Sen在HRU的騷擾沒有取得太多優勢的情況下,最後將經濟轉換成大量部隊,以少見的王蟲空投打了一波雙線,HRU部隊量處於絕對劣勢無力分兵防守,乾脆打出了GG投降。

Sen(楊家正)目前已經拿下28連勝,接下來就是挑戰30連勝囉

  第二回合由「正太蟲王」AK(李哲緯)在安提卡船廠與「戰神」Gow(葉邦彥)進行比賽。在前幾場的失敗之後,Gow不但偵查了對手的情況,更以比較穩當的冶煉廠開局放下了二礦。AK這場比賽非常重視科技,少見雙蟑螂繁殖場和雙螺旋塔提升攻防和科技,放下大量地刺之後果斷換家,地刺不足的部分就以毒爆蟲補足傷害,等到Gow損失了大量追獵之後,AK的飛螳才出馬收拾大局,只損失了二礦就拿下了對手,AK以精密的計算拿下勝利。

  上週六在比賽中連取兩勝的人皇Ball,再次在雙界抓到了理想中的對手Slam(劉彥呈)。以往都抓二礦完成時機進攻的Ball本場比賽更狠,以電機工程所直接擋住對手二礦位置,拖慢蟲族三礦經濟成型的時間,抓時間點切入蟲族易攻難守的三礦,雖然沒成功打下三礦,但Ball持續給予對手壓力,更趁隙開下自己的三礦,但Slam忍功一流,拖到兵力足夠才以一波包夾直接殲滅Ball的主力,一波反壓直接拿下勝利。

面對人皇,Slam(劉彥呈)賽前看起來還是十分放鬆,果然在比賽中擊敗了對手

  第四回合在神族優勢圖風暴前夕,由HRU對上Gow演出精彩的神族內戰。Gow在HRU家門口硬蓋兩座水晶塔,準備強行使用4空間之門快攻,但HRU穩穩得利用高地和力場守得穩如泰山,Gow只能試著偷出二礦扳回劣勢,不過好哥哥並不打算給他這個機會,大量追獵雖然被力場擋住,但由於力場沒有完全擋住斜坡,HRU硬擠出視野直接瞬移上高地,輕鬆寫意地將比賽逼入最終回合。

  最終戰由人皇大戰蟲王,Ball在夏庫拉斯高原挑戰Sen。一開始兩人就比拼起操作,Ball成功的拖慢了蟲族二礦開出的時間,同時開出自己的三礦,人類陣地戰的優勢在這場比賽中完全展現,Sen為了破陣只好轉出寄生王蟲,雙方準備進行200人口等級的大會戰。人皇不急不徐的將陣地慢慢推進到蟲族二、三礦前的平地,利用空軍打開視野對Sen造成很大的麻煩,但Sen利用寄生王蟲拉扯對手陣地,Ball一個操作失誤直接賠掉所有坦克,剩餘的陸戰隊完全壓制不住蟲族大量的地面部隊,Sen直接衝上人類的四礦和五礦,摧毀Ball最後的經濟命脈,人皇無計可施只得打出GG,最後橘子熊就以3:2險勝曜越太陽神。

◆《5/5》Sam坐鎮首次失靈!猛熊眾將直落二輕鬆拿下勝利

  《7-ELEVEN職業電競聯賽》進入例86場,交戰隊伍是曜越太陽神對上橘子熊。雙方在上週的交戰中打進了驟死賽,最後由曜越太陽神漂亮地拿下勝利,本場比賽教練Sam(吳志忠)的幸運並未感染到選手,被橘子熊直落二拿下勝利。

  比賽來到SF「特種部隊」項目,比賽的地圖是「衛星」,雙方都擺出四步一狙的陣容;在苦吞上週的敗戰後,橘子熊來勢洶洶,一開始就和阿波羅眾神在辦公室激烈地短兵相接,在SJ(徐顥璋)來個1打2的攻勢下橘子熊順利拿下第一勝;雖然阿波羅眾神順利拆彈成功扳回一城,可是橘子熊的表現實在無懈可擊!尤其是在上半場的最後一回合裡,橘子熊雙線出擊,先是成功攻佔辦公室誤導了太陽神的情報,讓阿波羅眾神以為橘子熊會在辦公室裡裝彈,事實上卻是Gino(陳泓文)在天台上安裝炸彈,太陽神在摸不清楚猛熊眾將的戰術下,竟被橘子熊以完勝取下這一分,橘子熊在上半場就以4比2大幅領先曜越太陽神。

Gino(陳泓文)指揮調度合宜,第六局的欺敵戰術更是經典高潮
維持一貫的好準頭,SJ(徐顥璋)上半場依然表現優異

  來到下半場,橘子熊先是用人海戰術成功壓進辦公室,「雷神」索爾(廖冠閔)也漂亮地1打2,讓橘子熊輕鬆拿到下半場的第一勝,御風(徐楙勝)再次大鳴大放,在下半場繳出5殺1死的好成績,猛熊大軍就在凶狠的攻勢下連取三分,迅速奪下勝利,橘子熊以7比2大敗曜越太陽神,成功上演復仇記。

  來到跑跑卡丁車項目,擁有「日不落帝國」稱號的橘子熊車隊依然大展王者風範,而Hermes(黃遠康)領軍的太陽神跑跑車隊完全佔不到甜頭。首先是村村(劉錦鴻)拿下第一張首位讓橘子熊先取一分,儘管Hermes不分敵我硬是撞下一張團體個人賽的首位,幫助太陽神拿到一分打平比數,但橘子熊也僅讓阿波羅眾神拿下這一分,在Ajax(許哲維)和Orion(呂俊賢)都沒有亮眼的表現下,橘子熊的跑跑車隊跑得輕鬆,在「國王」朔月(徐培森)和魯夫(鄭仲威)相繼奪得首位下,橘子熊連下6分,以7比1大破曜越太陽神,橘子熊直落二成功擊敗曜越太陽神。

「國王」朔月(徐培森)拿下最多首位數,助橘子熊大敗曜越太陽神

◆《5/5》鋼鐵人錦囊用罄,大蜘蛛3:1網住對手獨佔榜眼

  樂陞鋼鐵人本場賽事可謂利空出盡:首先是教練Manner(陳柏村)遭到禁賽,主將Hui(袁錦輝)在北京iG戰隊進修,對手又是鋼鐵軍團下半季的剋星華義SPIDER。前輩JoJo(胡裕強)帶著兩名小將Nilon(蘇聖雍)和Wins(曹智為)浴血苦戰,但強大的蜘蛛軍團也不是好惹的,最後就以3:1再次擊敗鋼鐵人,不但對戰成績形成6勝0敗的完全領先,更以9勝7敗的戰績擺脫對手,獨佔聯盟第二的位置。

  首戰由Fly(陳可偉)在安提卡船廠對上JoJo。早期使用10D壓制的JoJo,雖然二礦比對手晚開,直接轉出蟑螂逼迫Fly放下大量地刺,初期的博弈可說略為領先,接著轉出飛螳,在瓦斯量差不多的情況下,飛螳的數量理論上應該是差不多,但JoJo忽略了對方螺旋塔較早完成,而在數量落後的情形下慘遭對手以多打少,完全掌握控圖權後,Fly不但馬上開下三礦,更以火力壓制JoJo的開礦,漂亮地以大局觀拿下勝利。

Fly(陳可偉)以更好的大局判斷拿下蟲族內戰的勝利

  第二戰由DS(王駿)在雙界和Wins對戰。DS使出好久不見的單礦混兵戰術,但第一波雙線空投,被打下一架載滿陸戰隊的醫療艇,少了這船幾乎傾全國之力生產出來的生力軍,DS只能以太空工程車作為肉盾,攻擊雖然幾乎都有所斬獲,但卻讓人類越打越窮,而速巨像的Wins在部隊質量大勝,又是兩礦打一礦的情況下,幾乎是A過去就拿下了勝利。

  第三回合由Nifi(劉益廷)在斷葬之谷對上Nilon。Nilon抓住了神族的二礦剛開出的時間點,直接前壓將對方的哨衛全滅,準備在科技研發完成後再給Nifi一個痛快,但Nilon有些誤判對手的瓦斯量,前壓後發現Nifi連巨像都出來了只好後撤。Nifi難得選擇果斷的反壓,一口氣將優勢奪了回來,Nilon只能以空投試圖拿下優勢,由於是以多打少,他原本打算以假空投拉扯Nifi部隊,再以包夾將神族正面部隊全殲,但Nifi正面完全不為所動,Nilon剩餘兵力扛不住神族部隊,只好打出GG投降了。

  鋼鐵人在沒有退路之下,只能派出JoJo在貝爾斯海岸試著防守DS的進攻。一開始的碉堡快攻失敗之後,DS家中陷入很長的空窗期,JoJo也沒有放棄這樣的機會,雙礦毒爆一波直接壓進人類門口,但毒爆數量雖多卻被DS利用散兵將損失減低,剩下的少量異化蟲沒能對人類造成傷害,成為徒損自己經濟的自殺行為。這兩波毒爆攻擊失敗後,JoJo只能回家試著開礦,但DS也猜到了對手的想法,封住了JoJo的開礦,JoJo在彈盡援絕下慘遭DS擊敗,最後華義SPIDER就以3:1再次拿下勝利。

雖然不在巔峰狀態,但是DS(王駿)仍然打得十分積極
最後華義SPIDER就以3:1再次拿下勝利

◆《5/6》神手Syuri致命丟彈!鋼鐵人大敗太陽神

  《7-ELEVEN職業電競聯賽》進入例行賽第87場,由甫換上新教練的隊伍,樂陞鋼鐵人與曜越太陽神正面對決,鋼鐵人在本場比賽發揮全員實力,SF特種部隊項目Syuri(吳家瑋)和Cratos(莊琪)的好表現,加上KR跑跑卡丁車Ziv(呂倉緣)的大爆發,讓鋼鐵大軍直落二拿下勝利。

Cratos(莊琪)上半場表現極為亮眼,更以手榴彈成功放倒兩位阿波羅眾神

  進入SF「特種部隊」項目,雙方交戰「阿富汗」,對鋼鐵人來說,這張地圖始終是鋼鐵大軍的痛,本季六戰全敗的鋼鐵人捲土重來,誓言力擋阿波羅眾神的夾攻。上半場由太陽神擔任進攻方,可惜鋼鐵人展開銅牆鐵壁,展現滴水不漏的防守陣容,其中Cratos面對老東家,更拿出百分百實力毫不手軟,不僅於第三回合開場以炸彈一打二,上半場更繳出殺9死3的驚人成績,幫助鋼鐵人以4:2取得領先優勢。

  下半場攻守交換,鋼鐵人轉守為攻全員展開猛烈攻勢,聯手集結小炸房,殺得阿波羅眾神措手不及,可惜其中Simsn(王丞緯)不敵Jason(黃世鈺)小槍攻勢,讓太陽神拿到下半場反攻第一分,但是這樣的情況並未維持太久,太陽神很快就慘遭鋼鐵人大軍打回原形,最後一場鋼鐵人順利裝包,只見Hydra(周仕傑)獨自大膽拆彈,卻不見鋼鐵人前來阻擋,不過就在Hydra拆到一半同時,天外突然飛來手榴彈將Hydra炸死,原來鋼鐵隊員Syuri以智取勝,不慌不忙發揮練習已久的丟彈技術,100%的命中率讓第一顆炸彈將Hydra炸飛,順利阻擋太陽神拆彈,第二顆炸彈則成功將殘血的Hydra擊斃,同時替今晚比賽劃下句點。比賽結束,鋼鐵人克服「阿富汗障礙」,以7-3打敗太陽神拿下勝利。

冷靜理性的Syuri(吳家瑋)以智取勝,精湛的丟彈技巧令人讚嘆

  跑跑卡丁車項目方面,新一代車神Ziv再度爆氣,不僅在團體個人賽三場中包下全部首位,開局更大破「城鎮天下第一關」最速紀錄,幫助鋼鐵人屢屢得分,並以3-0拿下領先。進入團體賽,雖然「跑跑呂布」Hermes(黃遠康)於第四回合一度發威,可惜對太陽神仍幫助有限,加上冰人Ice(連官彥)護駕有功,給予Ziv適時協助,上半場結束,鋼鐵人以5-1取得大幅領先。

Ziv(呂倉緣)對自己深具信心,開場更成功包下三張首位

  下半場開始,太陽神一度振作奮起,不僅戰神覺醒Hermes連拿兩張首位,老將Orion(呂俊賢)也發揮價值,搶下一張首位,一度將比數拉鋸至兩分之差。可惜太陽神三將默契不佳,不敵鋼鐵人聯手夾擊,加上Ziv豪取7張首位,成功幫助鋼鐵人注入勝利的七分,比賽結束,鋼鐵人以7-5擊敗太陽神,更以直落二取得本場勝利。

◆《5/6》Fly迎來「破曉」曙光,Sen無緣夢幻30連勝

  對上華義SPIDER總是打來得心應手的橘子熊,不但對戰成績是壓倒性的5勝0負,陣中王牌「台灣蟲王」Sen(楊家正)也準備挑戰個人30連勝的可怕記錄,但沒想到蜘蛛軍團的新任王牌選手Fly(陳可偉)表現精彩,不但連續拿下兩場蟲族內戰的勝利,更一口氣打破Sen在電競五年下半季的不滅金身,幫助華義SPIDER以3:1擊敗橘子熊,SPIDER本週以漂亮的二連勝,戰績又更追近了獨跑的橘子熊一步。

  首戰由Lin(林昱恆)和Gow(葉邦彥)兩位噴射機前隊友,在安提卡船廠進行神族內戰。Gow在偵查之後,猜測對友也許是打算開礦,以4BG快攻搭配速巨像前壓,但沒想到Lin也準備以單礦一波進攻,Lin利用地形守到第二台巨像完成逼退對手,緊接著一波反推就擊敗了Gow,漂亮地拿下勝利。

Lin(林昱恆)以堅實的防守反擊,擊敗首次交戰的前隊友Gow(葉邦彥)拿下首勝

  沒想到第二回合就是雙方王牌DS(王駿)和Sen在雙界進行對決。DS一開局就在野外放下了兵營,使出了碉堡快攻進攻Sen的二礦,Sen緊急生產出兵力守住,但有著大量異化蟲之後,用在Sen的手中,控圖的壓制力更為驚人,DS在投鼠忌器之下遲遲開不出三礦,只能努力以多線空投製造對手的空窗期,但Sen的防守做得滴水不漏,加上經濟領先讓Sen的兵力越打越多,最後將近200隻異化蟲一口氣湧進人類礦區,DS只能打出GG投降。

  第三回合在元老地圖大都會展開,由Fly和Slam(劉彥呈)進行蟲族內戰。Fly由於以裸雙開局搭配雙后蟲,蟲卵的數量比提速開局的Slam更多,雙方雖然同時放下毒爆蟲巢,但是Slam沒發現對手在中間礦區藏了異化蟲,Fly直接變了毒爆蟲衝向Slam礦區,造成對手礦區致命的打擊,Fly接下來持續爆出兵力,直接將對手擊敗拿下勝利。

  教練決定讓Fly在破曉繼續作戰,但對手不是別人,正是尋求30連勝的「台灣蟲王」Sen。雙方前期利用異化蟲和毒爆蟲比拚操作,Fly靈光一閃,將三礦兩隻偵查用的異化蟲變為毒爆蟲,這一著完全在Sen的思考之外。Fly在經濟領先的情況下,不斷以飛螳和異化蟲挑戰Sen的防守,幾次異化蟲的突襲幾乎都有所斬獲,飛螳對戰看似無謀,但Fly幾乎都只在陣型或數量優勢下開戰,相反的Sen的進攻幾乎都只和對手交換兵力,Fly每次都在經濟幾乎無損的情況下守住,雙方人口差距越拉越開,Fly最後甚至超越Sen約60人口,以兵力優勢將對方部隊全殲拿下勝利,最後華義SPIDER就靠著這奇蹟般的一勝,以3:1擊敗了橘子熊。

Fly(陳可偉)最後甚至超越Sen(楊家正)約60人口,以兵力優勢將對方部隊全殲拿下勝利
看著愛將擊敗聯盟中最「imba」的Sen(楊家正),最開心的莫過於教練囉

標籤:

#tesl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AESF e-Masters 亞洲電競大師盃宣布延期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7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 12 月首爾登場 KELME 邀直播主、賽評展示全新電競國家隊戰服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
2019 電子競技運動大專盃開始報名 將比《英雄聯盟》《爐石戰記》《傳說對決》等項目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5
IESF 世界電競賽舉行開賽記者會 預告將在 11 月 9 日至 11 日於高雄巨蛋登場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8
IESF 今日授旗《英雄聯盟》《鐵拳 7》《CS:GO》中華台北代表隊選手 BeBe 等
電競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01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4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8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4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3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2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2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20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8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5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2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1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11
台灣電競聯盟《星海 2》、《跑跑》、《SF》週末賽事整理報導
PC | TeSL 台灣電競聯盟
8

率領軍隊向前行!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