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動漫盛會 Anime Festival Asia 2013 三日 8 萬 5 千人次刷新紀錄

(本新聞經 Tokyo Otaku Mode 同意授權轉載) 2013-11-21 15:52:12 原文出處

  11 月 8 日至 10 日連續三天,大規模的日本流行文化活動 “Anime Festival Asia(AFA)2013”在新加坡的 Suntec Convention & Exhibition Centre 舉行,今年的參加人數達到 8 萬 5 千人,打破了去年記錄。

 

 

  在今年的活動中,最突出的是演唱會「我愛動漫音樂(I Love Anisong)」,活動期間每天舉行,吸引了大批人潮。最後一天 T.M.Revolution Nana Mizuki 共同演出時,粉絲的跳動幾乎可以撼動牆壁,讓整個會場的氣氛都燃燒起來。

 

 

  AFA 2013 的另一個重點是廠商攤位,我們拜訪了其中最受歡迎的幾個。

 

Good Smile Company

  這個攤位擺滿了讓御宅族心動的產品,比方說受歡迎的初音和 SAO Nendoroids!另外讓御宅族擠到滿身大汗的是舞妓小圓的公仔,人潮聚集在攤位前只為了看它一眼,圍觀拍照的情形更是從未間斷。

 

  從第一天開始櫃位前就一直有人排隊,工作人員也始終忙碌,到了第三天早上,許多攤位上的產品都已經貼上賣完的告示。

 

 

Microsoft

  在這裡展示的是 “Internet Explorer-tan(IE-tan),也就是 Inori Aizawa和Window 8 合作的獨家限量平板電腦。「藍澤祈」作為 Internet Explorer 的新一代吉祥物,由 TOM Special Creator Collateral Damage Studios 生產製造。上市後短短幾天,藍澤祈促銷 Internet Explorer 的原創動畫就已經吸引兩百萬人點閱,而數字還在增長。千萬別錯過 IE-tan!

 


 

Manga Festival in Singapore

  這個攤位推廣的是日本漫畫文化,現場提供參加者試閱,即使是日文書,仍有許多人站在攤位前閱讀。還有數位漫畫區,很多粉絲透過平板在這裡開心地閱讀日本漫畫。

 

  此外,平常看不到的漫畫家原畫也在現場展示,在看到這些時,漫畫迷的眼神就像小孩站在糖果店一樣,目光被徹底吸引,這是一個足以展現日本漫畫文化有多麼滲透到其它國家的攤位,也展現出在不久的將來,日本漫畫的內容仍然會是最有力的主流。

 

 

SEGA

  延續 AFA 在印尼的活動,SEGA 也在 AFA 新加坡設攤,攤位上販售與 Sonic 相關的產品,比方說公仔和衣服。日本創造的擬人化藍色刺蝟 Sonic,始終是活動的注目焦點。攤位上還包括了 Segakawaii line 的展示和銷售區,並舉辦了一個 Segakawaii的 人氣圖畫票選。可愛的 SEGA Saturn 商品也很受歡迎。

 

 

BANDAI

  對全世界的御宅族來說,Tamashii Nation 絕對不陌生,而它們在 AFA 2013 甚至有自己的攤位,許多粉絲都停下腳步只為觀賞知名作品的公仔,比方說《航海王》、《革命機 Valvrave》,當然還有鋼彈。這些公仔的精緻度以及高度的動態感是一定不能錯過的,另外像今年即將滿 20 周年的《美少女戰士》也備受矚目。展場上還有一個《美少女戰士》模型,看起來幾乎隨時會活起來,吸引了眾多少男少女。

 

 

Asia Kawaii Way

  Asia Kawaii Way 是一個透過化妝品和美容產品傳播可愛文化的品牌。在攤位的假髮和美甲區域,許多漂亮的御宅女在這裡體驗日本化妝。這個品牌同樣推廣動漫文化,販售人氣動漫《魔法少女小圓》和《影子籃球員》的 角色假髮,連來自菲律賓,知名的 Cosplayer Alodia 也在這個攤位前停留。Asia Kawaii Way 展現出將可愛文化推廣到全世界,其實就是推廣御宅文化的一部分。

 

 

ANIMAX - Daisuki

  在 ANIMAX 的攤位上,參與者可以利用影像照片體驗動畫的形成。也可以透過公司的官方網頁或臉書網頁下載這些照片。

 

  可以想見雖然會被拍照,粉絲們還是大排長龍,另一個這麼受歡迎的理由,還包括參加照相體驗就可以拿到一個塞滿 Space Dandy 商品的福袋做為禮物。這個福袋讓活動的人氣更高,在會場上到處可見拿著福袋的粉絲。

 

 

TOYOTA x STUDIO 4°C

  這是一個備受討論的合作計畫。接在 PES(Peace Eco Smile)之後,新作品的主視覺在 AFA 2013 上首度公開,是由 Fukuoka-native Tatsuyuki Tanaka(以作品 Cannabis 知名的插畫家)所設計,名為 Toruru’s Adventure。

 

 

  Anime Support Project 的團隊也從日本前來幫忙,握手和簽名活動以及猜拳遊戲吸引非常多人,讓走道擠得水洩不通。

 

Tamstar Records

  Tamstar Records 是擁有許多知名 DJ 比方說 Livetune 和 Hachiouji-P 的公司,同時也在日本的 Comic Market 販售商品。在新加坡,這是第一次販售它們的 Comic Market 產品。在 AFA 2013 活動期間,攤位前始終擠滿了 Vocaloid 的粉絲。可別錯過這間唱片公司,它們透過音樂傳播御宅文化。

 

 

Culture Japan

  甚至連知名的 Danny Choo 也在 AFA 2013 設攤!今年除了販售他的原創角色 Mirai-Chan 的周邊商品以外,還展示了公仔。丹尼本人也在攤位上和粉絲互動聊天,幫粉絲簽名,親切合照。可以從他積極的行動看出他支持宅文化的立場,攤位上還有 Cosplayer 打扮成 Mirai-Chan 服務粉絲,更讓人印象深刻。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創作型動畫歌手 yanaginagi 專訪 暢談出道十週年創作軌跡以及「WhiteCube」背後涵義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6
可愛療癒「貓福珊迪」期間限定店 4/1 台北誠品南西店開幕
宅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AJ24】AnimeJapan 2024 圓滿落幕 2025 年活動情報公開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2024 年春季新番動畫《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第三季》《狼與辛香料》等作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47
BOOK✩WALKERx木棉花春季動畫特別合作企劃即日展開
產業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投稿亞洲動漫節 Anime Festival Asia 2013 日期與地點情報更新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
曼迪前進新加坡「Anime Festival Asia 2015」推出眾多精品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
「Anime Festival Asia 2015」新加坡登場 木棉花設攤推出多種商品及活動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
投稿亞洲動漫節 AFA 2014 新加坡站活動情報及第一波特別來賓歌手名單釋出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7
東南亞最大盛會!2012亞洲動漫節台灣Coser受邀參展 今起線上直播演唱會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76
印尼大型日本動漫展「AFA Indonesia 2013」熱鬧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31
投稿亞洲動漫節 AFA 2014 =完整歌手名單及時間表公布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投稿馬來西亞 5 月動漫音樂節「Anime Music Festival 2014」將延期舉辦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
投稿東南亞動漫祭典盛事「AFA 11」新加坡登場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3
2024 Tokyo Anime Award Festival 宣布動畫功勞獎將頒發給鳥山明、古川登志夫等人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7
投稿馬來西亞「Anime Music Festival 2014」將邀 藍井艾露出席演唱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
投稿VR Anime Music Festival 2019 公布首部合作動漫《狂賭之淵 xx》
動漫 | 狂賭之淵
6
動漫音樂祭 Lantis Festival 最終日 三千人熱血合唱搖滾版感冒用斯斯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95
美國動漫盛會「Anime Expo 2014」現場 Cosplayer 照片集錦
活動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251
《佐賀偶像是傳奇》主題店 6 月 9 日起於台南「映像達樂 ANIME 茶飲店」登場
其他 | 佐賀偶像是傳奇(殭屍樂園 薩加)
23

率領軍隊向前行!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