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櫻花的華美世界 專訪奇幻插畫家 Chrose 黑瀨來華

(本新聞經 Tokyo Otaku Mode 同意授權轉載) 2015-03-03 15:11:45 原文出處

  櫻花,或者該說是櫻(さくら,Sakura )的盛開,自古就受人喜愛。若要將櫻花的吸引力具體化,那就會是創作者們展示他們以櫻花為主題的創作展,每年都吸引了許多人共襄盛舉。在這些好作品中, Chrose(黑瀨來華)的作品「Magical Wish」也是數一數二的。憑藉著優美的線條以及備感神秘的配色,讓許多人進入了一個美麗的奇幻世界,並且無法自拔的觀賞讚嘆。在 2013 年贏得了 CJ3 獎後,她也在 2014 年陸續贏得了 TOM(Tokyo Otaku Mode)獎以及 ARTs*LABo 獎。最近,在 Chrose 訪日期間,我們有機會能訪問她關於贏得這些獎項的心得,以及保護她作品的魔法。我們也罕見地有機會能看到她關鍵的動畫檔案,以及作品內部。讓我們一窺她日常的創作活動以及創作的靈感來源吧。

 

 

  • image

Chrose 的櫻展 2014 入選作品。與傳統日式作品相反,這個作品的吸引力在於神祕的色彩。

Laica Chrose 的個人檔案

 

  作為 TOM 的特別創作者,她的強項在於優美的線條,而且能將臉部表情表現的炯炯有神。作品的內容,從有著精靈、獨角獸的奇幻世界,到流行風格的女孩都有,手法相當熟練。不只是刻劃人物時很用心,她刻劃出的驚人世界中,從吊燈到小配件都有著豐富的細節。

 

 

  • image

 

Q:請妳告訴我們贏得 2014 年 TOM 獎的感覺好嗎?

 

A:我還很猶豫,從 2013 年繼續,然後參與 2014 年。對得獎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我原本打算把「 Magical Wish」,而且是黑白的版本當作是新年卡片。

 

Q:為什麼妳會選擇參加櫻展呢?

 

A:我在 Twitter 上看見櫻展上有很多漂亮的作品,就覺得應該滿有趣的。但最重要的是,對於「櫻」我有強烈的感覺。雖然我是一個巴西來的日本人,但我在日本藝術大學念書,也在日本住了九年。想去日本也是因為我很想看看櫻花樹。日本有四個不同的季節,每個季節有符合那個季節的事情會發生。櫻花也是,另外也有許多食物的季節,讓這一年感覺收穫豐富。但對於藝術家來說,儘管這一年充滿了許多可供繪畫的實例靈感,櫻花季仍然是我們的最愛,一方便是因為櫻花花期短,易凋謝,一方便則是因為我們等不及看到其他藝術家在那年所感受到的,每個人不同的獨特風格。

 

 

  • image

 

Q:「 Magical Wish」與妳前一年入選的作品相比較,有一種完全不同的氛圍。

 

A:那是因為我 2013 年的入選作品完全是利用 Photoshop 以及 Illustrator ,當我創作「 Magical Wish」的時候則是完全用筆繪。因為櫻展的準備期間大約在新年,而我也想要在新年的一開始,在繪畫上挑戰一些新東西。

 

 

  • image

 

Q:妳創作時的靈感是什麼?

 

A:我喜歡以獨角獸開始,我也喜歡收集一些東西。我喜歡最近在海外很受歡迎的《彩虹小馬》。我畫這個時候想著如果今年一開始會有這麼神秘且奇幻的事情發生該有多好。另外,我喜歡畫頭髮,所以我找了馬尾辮的照片,也找了一些看起來像花扎在頭髮上的藝術照。

 

Q:不只是頭髮,一些像是飾帶花邊上的細節也很漂亮。

 

A:我用鉛筆和粉刷,從花邊紙上複製了一塊花邊部分,那是一種類似蠟印的方式。我常利用被按壓過的橡皮擦或是蠟筆刷。他們可以用來表現不規則的表面,或是彈性組織

輕壓過的薄面。而且他們容易取得。另外,在重點部分,尤其是眼睛,我常用我的筆型橡皮擦做修飾。

 

 

 

  • image

    她也給我們看她最愛用的刷子以及筆型橡皮擦。當她在柔化線條以及微調光影時,這些工具隨手可得。

  • image

    在她資料夾中一幅名為「 :::::still life:::::」的作品。以灰色的 Copic Multiliner 針管筆繪出花邊最細微的細節。

 

Q:我第一次看見你的作品時,我不太確定是類比還是數位的。

 

A:其實我不是很會 CG 。我會用鉛筆畫好大部分,然後再用 Photoshop 上色。

 

 

  • image

 

Q:就算是你上色好的畫作,眼睛以及皮膚的紋理也都顯得很有光澤,相當漂亮呢。

 

A:我在眼睛上花了很多時間,如果眼睛畫不好,我就沒辦法繼續畫下去。其實,我每個作品中的眼睛,我都很注重 3D 感以及眼睛的微光。當我在 Photoshop 中上色時,我都輕輕地利用噴霧粉刷上色,然後增加一些圖層和效果。這些不會很花時間。除了皮膚,當有很多白色區塊時,在 Photoshop 裡用濾鏡混雜,然後小心地利用鉛筆,讓上色更容易。

 

Q:妳在創作人物的眼睛或皮膚時,有什麼秘訣嗎?

 

A:我用同一種方式處理。當我想要強調鼻子附近的皮膚時,我用我的筆型橡皮擦或利用蠟筆刷增強薄層使顏色強烈。同時,我也喜歡用 Kent 紙,因為線條在上面伸展的很棒。

 

  • image

    原創的單色畫「彩雲」,童話般的色彩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睫毛以及嘴唇看起來非常生動。

 

Q:像現在這些畫作,妳是什麼時候開始創作的呢?

 

A:大學時,我花了所有的時間在念書上,完全沒有畫過像現在這些畫。但當我接觸許多繪畫元素後,我覺得如果能創作些什麼的話會很棒。大概在我畢業兩年後,就開始畫一些令我感到喜歡的東西。然後我就把這些畫傳到 Facebook 。有時候會接到一些邀請,之後我開始從事書籍封面或卡片遊戲的繪畫工作。無論如何,現在的我正專注在創作我的原創畫作上。

 

Q:妳是去日本後才學習到用妳現在的風格畫畫嗎?

 

A:我在去日本前就接觸過漫畫了,因為漫畫的關係,讓我萌生出自己畫一張圖的想法。之後,我也翻閱了歐洲和美國的漫畫。這些作品中的角色都有漂亮的眼睛和臉。這影響我很大。

 

Q:有哪位藝術家影響了妳嗎?

 

A:有很多,像是阿爾豐斯·慕夏( Alphonse Mucha )、小島文美、天野喜孝。我最喜歡的漫畫是《美少女戰士》和《蟲師》。特別喜歡美少女戰士。我收藏了整套漫畫,也有收藏畫作,而且每次收到新東西我都會超興奮。

 

  • image

    「 character study 3,」是一幅流行風格的畫作,靈感來自 Tai-parfait,一間甜點店,店內提供鯛魚燒聖代。

 

Q:妳是 TOM 的特別創作者,那是什麼原因讓妳加入的呢?

 

A:我覺得 TOM 傳播日式事物到海外很新鮮。日裔創作者的素質很高,但他們總是不把自己的作品發行到海外。因為這樣的緣故,我覺得有很多作品,如果沒有在國內引起注意,那就等於浪費掉了。

 

Q:未來有什麼想要挑戰的目標嗎?包括將自己的作品發行到海外。

 

A:我想畫漫畫,所以我持續畫畫、累積實力並且為未來做計劃。在我的作品中,有一些作品都是同一個主題,一個系列的,或是我想像中的故事場景。我想要給讓這些作品有一個形式,然後發行他們。

 

 

  • image

 

Q:最後,請妳對粉絲說幾句話吧。

 

A:從現在起,我準備好要挑戰許多事物了,所以之後睜大眼睛看看我做了什麼吧。

 

 

  • image

    「 Amongst the Skies 」是夢還是畫?一片朝地平線無限延伸的美麗天空,回憶著一齣奇幻電影裡的場景。

 

 

標籤:

#插畫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谷口悟朗擔任創意製作 NFT「Azuki」將推出動畫合輯系列作 首波作品將於 5/1 公開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宇多田光個人演唱會 8 月台北小巨蛋開唱 本次將採票券實名制搭配抽票制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74
胖虎肥龍到港都「我不是胖虎-胖虎肥龍」期間限定店 4/18 夢時代現身
宅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
為《排球少年!!垃圾場的決戰》獻唱主題曲 日本樂團 SPYAIR 睽違四年再度來台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電子書平台 BOOK✩WALKER 推出春季新番原作特別企劃 角川作品精選活動同步展開
花絮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打造「奇幻世界模擬器」!《龍族教義 2》目標是成為讓人想和其他人討論的遊戲
人物 | 龍族教義 2
126
天地國際文化舉辦首屆「台灣 ACG、奇幻文學插畫繪圖大賽」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3
東方仙詭世界 RPG《代號:界》公開 8 分鐘實機預告影片 在晚唐亂世展開奇幻冒險
多平台 | 代號:界
17
奇幻 MMORPG《黑色契約 Mobile》事前預約活動展開 同步釋出遊戲世界觀
手機 | 黑色契約 Mobile
28
JRPG 新作《盧納之境 Runa》16 日展開募資計畫 在奇幻世界探索元素謎題
PC | 盧納之境
8
暗黑奇幻動畫《破滅的王國》遊戲化 《破滅的王國 Endless Rebellion》開放事前預約
WEB | 破滅的王國 Endless Rebellion
14
東方奇幻風格怪物蒐集新作《妖之鄉》首度曝光 培育妖精生物、搭檔對抗邪魔
PC | 妖之鄉
28
黑暗奇幻冒險遊戲《惡魔王子與提線人偶》釋出最新實機影片 將於 3/25 展開封測
手機 | 惡魔王子與提線人偶
2
黑暗奇幻概念跨平台 MMORPG《Raven 2》公開預告網站及電影預告影片
多平台 | Raven 2 / Raven:Arang
25
《魔靈召喚:克羅尼柯戰記》x《秀逗魔導士 TRY》展開奇幻聯名週年慶典
多平台 | 魔靈召喚:克羅尼柯戰記
25
「台灣人認識日本插畫家的第一步」特展登陸台灣誠品信義店
其他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24
金馬奇幻影展引領狂歡推出《Barbie 芭比》《阿達一族》限定扮裝場等活動
影劇 | 影劇相關
0
動畫電影《角落小夥伴電影版:奇幻的玩具工廠》7 月 19 日在台上映
影劇 | 角落小夥伴電影版:奇幻的玩具工廠
6
《Dark and Darker Mobile》公開首支遊戲預告 呈現獨特中世紀輕奇幻氛圍
手機 | Dark and Darker Mobile
5
角川國際動漫教育 21 日推出繪畫實力現場檢測與卡片遊戲插畫家課程入學說明會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

堅硬的外表與堅強的內心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